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64)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话说得坦诚, 但暗藏着试探之意。
  可林雪皎没能听出来, 话也只听了半截, 还以为是周独寒在嫌弃,于是想也没想就直说:“那你可以教教他。”
  抬起眼皮,一双眼瞳黑白分明,清澈动人。
  在被这般直视的时候,没有人能拒绝他的要求。
  在衣袖遮挡之下,周独寒的手指倏地收紧,手背上爆出了道道青筋,唯有强大的自制力,才让他保持这般云淡风轻的模样:“既然是小师叔的要求,我自然不好拒绝。”
  林雪皎的意图达成,抿唇微微一笑。
  既然周独寒愿意教邱耳,那么看来他们就快成为朋友了。
  2208给他的任务也就完成了一半了。
  2208:【……】
  话是这样说没错,但它怎么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的样子。
  林雪皎倒是没觉得不对,眉眼弯弯,唇角带笑,已然从之前的惊吓中恢复了过来。
  这笑容落在周独寒的眼中,分外刺眼。
  既然小师叔之前怜惜他是外门弟子,那么现在会青睐邱耳也是正常。
  一想到小师叔会如对待他一般对待邱耳,阴暗的念头止不住的翻涌,杀意一闪而过。
  林雪皎摸了摸后颈,奇怪道:“怎么突然这么冷?”
  话音刚落,就见其他人走了过来。
  柳意碎碎念:“这几日伤口不要碰水,忌食荤腥……”
  邱耳跟在身后,一手按着肩膀上的伤口,沉默不语。
  柳意医者仁心,说完了一连串的叮嘱,抬起头,觉得气氛有些诡异,问了一句:“你们这是怎么了?吵架了?”
  周独寒收手:“无事。”
  口中说着“无事”,但看起来眉眼间带着一点冷意,怎么看都不像是没事的样子。
  而转过头一看,林雪皎站在阴影中,因一番折腾,乌发散乱,金钗步摇垂在了一侧,遮住了小半张脸,在一片金光璀璨中,眼尾微红湿润,分外可怜。
  柳意大大咧咧,想也没想,就直接说:“啧啧,小师叔这样,真当是我见犹怜。”
  他口上花花,口无遮拦,说得其他人也投去了目光。
  林雪皎被这么多道目光注视着,难免有些难为情,脚步一挪,下意识地躲到了周独寒的身后。
  柳意还想要说什么,就听耳畔冷不丁地响起了一声咳嗽。
  转过头,见方伞捂着唇做眼色。
  真当是没眼色。
  没见周独寒与小师叔的关系不一般,好似还在闹别扭吗?
  柳意不如女子细心,没能明白个中意思,还关切道:“是不是嗓子不舒服?我这里正好有一丸药,清热解毒,包治百病……”
  方伞暗自翻了个白眼,转开了话题:“红白喜煞一事已除,先回长明城再说吧。”
  周独寒颔首,袖子一甩,走在了前方。
  林雪皎楞了一下,忙追了上去,还没走出两步,就感觉身上太过于累赘,低头一看,发现自己还穿着一身喜服。
  一看见这满眼的猩红,又记起了方才诡异的画面,哆嗦了一下,连扯带拉,将衣服脱了个干净。等拔下头上的金钗凤冠后,这才匆忙跟上。
  喜服轻轻飘落在了地上,颜色暗淡,不知是不是风吹得,衣摆晃动了一下,隐约听见一声尖锐的笑。
  ……
  红白喜煞一劫已除,鸾花令中多了一缕恶魂,距离目标迈出了重大的一步。
  故而,一行人决定在长明城中暂做休整,养伤的养伤,炼丹的炼丹……各有各事,忙忙碌碌。
  只有林雪皎一人没什么事,不过他受了一番惊吓,也要好好休息一段时间。
  是夜。
  林雪皎一人睡在床榻上,像是小孩一般,蜷缩成了一团,还用被子蒙住了头,企图获得安全感。
  他在做噩梦。
  梦中的场景朦朦胧胧,只能瞧见一袭喜服悬挂在不远处。
  那喜服火红,绣工精巧,用金线绣了龙凤呈祥,栩栩如生,衣摆一晃,像是要活过来了一般。
  林雪皎望着那喜服,不觉得喜庆,反而生出了一种恐惧,拔腿就要跑。
  但不管他怎么跑,喜服都在视线可以看见的地方,还离他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就在喜服上的龙凤呈祥花纹映入眼中之时,林雪皎猛地惊醒了过来。
  他脸色苍白,冷汗淋淋,碎发贴在了额前,神情恍惚。手指攥着被子,嗓子干哑:“……我做噩梦了。”
  2208:【什么噩梦?】
  林雪皎回忆起梦中的情形,肩膀一颤:“我梦到了一件喜服……”
  2208没当一回事:【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你肯定是被吓到了,过两天就好了。】
  林雪皎的眉头蹙起,拧成了一个小结。他心头隐隐有些不安,总觉得没有2208说的那么简单。
  2208:【你要是实在担心,可以和周独寒说一说】
  林雪皎掀开被子,翻身坐了起来,就要去找周独寒。
  一行人为了方便,直接赁了一个两进的别院,一推开门,外面就是小院。
  现在周独寒正在练剑,在一边上还站着一个人,不是别人,正是邱耳。
  林雪皎停下了动作,趴在门边向外看,心中问:“他们什么时候这么要好了?”
  2208算了算时间:【从双溪村回来开始】
  林雪皎:“所以,他们这算是成为朋友了吗?”
  【算是】
  林雪皎顿时忘了昨夜做的怪梦,悄悄观察着。
  周独寒正在教邱耳练剑,神情淡淡的,出的剑招一次比一次凌厉,如同疾风骤雨,让人无力招架。
  邱耳的手腕被剑鞘抽了一下,手一抖,直接连剑都没握稳,直接“咣当”一下掉在了地上。
  周独寒收剑:“肩膀不稳,手腕无力,今日再练基础剑招三百次。”
  邱耳毫无怨言,将剑捡了起来:“是。”
  林雪皎见到这一幕,忍不住问:“……他们真的成了朋友吗?”
  【是】
  林雪皎咽了咽口水:“那为什么周独寒像是和他有仇一样?”
  【这可以说是……严师出高徒】2208顿了顿,【也可以说是爱之深责之切】
  林雪皎想了想教他练剑的时候,又对比现在的模样,嘀咕了一声:“那他还是别爱我了。”
  【……】
  不知是不是周独寒感觉到了这里的窥视,抬眸望了过来。
  林雪皎生怕被周独寒看到,把他也拉去练剑,于是反应极快,反手关上了门,背抵在门上,心口砰砰作响。
  等待了片刻,脚步声远去,只余下门外清脆的破空声。
  邱耳还在练剑。
  他骨子里有一股执拗的劲,就算是身上的伤没好,也不想示弱,咬着牙练剑,直到汗水打湿了衣服,也没有停下来。
  林雪皎凑在门缝中看了一会儿,冷不丁听见2208说:【你可以去欺负他试试了】
  林雪皎有些犹豫。
  【怎么,你不想要仇恨值了?】
  林雪皎不是不想要,而是别人刚刚救了他,身上的伤还没好,就直接这样子去欺负别人,是不是……不太好?
  他把心中的顾虑说了出来。
  2208无语:【有什么不太好的,你要记得,你是恶毒反派】
  林雪皎揪着衣角:“我记得的。”
  【那你还想这么多?】
  林雪皎:“可是……我不想做太坏的事情。”
  2208想要说教一番,可一看,林雪皎低垂着头,小声地吸着气,像是再说一句就要哭出来一样。
  2208有什么办法?也只好说:【那你想怎么样?】话语间,透露出了满满的无奈。
  林雪皎一听,倒是来了劲了:“我先把他的伤治好,再欺负他,行吗?”
  2208:【……行的】
  难道还能说不行吗?
  得了许可,林雪皎说做就做,翻找着补血补气的丹药灵草。他身为上清宗宗主之子,修为不怎么样,但好的东西是一堆一堆的,不一会儿就找出了满满一堆。
  抱着补品灵药出去,推开门,却不见了邱耳的身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