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68)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这么一说,林雪皎又成了众人的目光焦点。他似乎不太适应被这么多人注视着,眼神飘忽了一下,来回徘徊了一圈。明明可以选择别人,可最后还是看向了周独寒。
  ……
  红白喜煞在暗中虎视眈眈,这事情拖不得,天还未亮,就开始着手办喜事。
  方伞从储物袋中取出一块精金,抛向半空中,点金成人,化作了一个个半尺高的小人。小人整整齐齐地站着,一声令下,就四处忙碌了起来。
  贴红纸,挂鞭炮,点灯笼……不消片刻,就已经是喜气洋洋了。
  林雪皎趴在窗口,望着檐下摇摇晃晃的大红灯笼,心中还有些懵懂茫然。
  怎么突然间就要成婚了?还是和周独寒?
  这个发展也惊到了2208——恶毒反派与主角成婚,简直就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虽然只是权宜之计,但、这假成亲这种事情不是女主角的戏份吗?
  林雪皎的眼睫扑扇了一下:“我要做什么吗?”
  【……应该不用】
  林雪皎:“可是我什么都不会……”
  2208尽量用平静的口吻说:【一回生,二回熟。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成亲了。】
  林雪皎:“哦。”
  口上是这么说,但心中又不免有些纠结。
  说起来,他确实不是第一次成亲了——如果算上双溪村的那次。
  可上次是被胁迫的,还经历了一番惊吓。而这一次……林雪皎也不知该如何描述现在的心情,是不愿,期待,亦或是雀跃。
  心绪复杂,低垂着眼睑,手指交缠在了一起,朱红灯笼衬得脸颊微红,明明没涂胭脂,却晕开了一团红云。
  2208似乎察觉到了异样,连忙开口打断了这旖旎的念头:【假成亲而已,你想这么多做什么?】
  林雪皎慌忙辩解:“我、我没想!”
  2208:……
  这谎话说的未免太过于拙劣了些,让人一眼就能看穿心中到底在想什么。
  2208想了想,吓唬他:【你以为周独寒会喜欢你?他昨天还对你动了仇恨值,说不定是故意想要折磨你、折腾你……就像昨天晚上一样!】
  2208以为能吓到林雪皎,没想到一看,少年低低垂着下颌,耳垂颤巍巍的,红润得如同熟透了的蜜桃。
  林雪皎小声地说:“……其实,还好。”
  2208没听清楚:【什么还好?】
  林雪皎别扭地转过头:“就昨天晚上那样,其实也不是很疼……”说着,似乎那股炽热酥麻的感觉又冒了出来,膝盖不自觉地抵在了一起,“就是看起来有点吓人。”
  2208:……它要说的是这个吗?
  2208:【你又忘记自己是恶毒反派了吗?】
  林雪皎的动作一顿,脸上的红晕逐渐淡去:“我记得的。”
  2208还想要说什么,但看到这个样子,就又说不出口了,只嘀咕了一句:【……随便你,反正我只要仇恨值】
  其他都是假的,只有仇恨值是真的!
  安静了片刻,方伞突然推门进来了。
  林雪皎还在想着刚才2208说的话,一时入了神,还没反应过来。
  方伞反手关上了门:“小师叔,我来给你送嫁衣了。”
  林雪皎这才发现,方伞的怀中抱着一件火红的嫁衣。因为昨晚上的梦,他已经对红嫁衣有了阴影,连忙站了起来,往后退去,一脸排斥。
  方伞:“小师叔你别怕,这嫁衣和之前的不一样的。”
  说着,抖开了怀中的衣服,嫁衣不如之前红白喜煞的精致,连凤冠霞帔都没有,只有一方红盖头。
  方伞说:“时间仓促,凑合一下,劳烦小师叔换上。”
  林雪皎怔怔地接过了衣服,低头看了一眼,心中的畏惧倒是散去了些许,笨拙生疏的换了上去。
  过了大概一刻钟,外面响起了敲门声。
  隔着一扇门,方伞问:“小师叔,好了吗?”
  林雪皎莫名紧张了起来,喉咙一紧:“好了。”
  方伞:“吉时快到了,麻烦小师叔出来。”
  林雪皎连忙朝着门口走去,走到一半,又想起了什么,折回去拿红盖头,胡乱把盖头搭在头顶,这才小心翼翼地推开门。
  吱嘎——
  门一开,曦光落下。
  一袭红衣摇曳,盖头掀起一角,露出小半张白雪似的脸颊,眉眼越发的精致。
  就算是方伞也被晃了一下眼睛,半晌才回过神来。
  “小师叔,请。”
  林雪皎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穿过走廊,开到了正厅。
  因为了引出红白喜煞,所以小院中营造出了一番喜事的氛围。
  人数不够,傀儡来凑。方伞点化了好几块精金,故而出现了人山人海的场面。只是那些傀儡人长得差不多,凑在一起,仔细一看还有些诡异。
  林雪皎看了一眼就收回了目光,跟着一起跨过了门槛。
  在正厅中,站着一道修长的身影。那人也是一袭红衣,不过更暗一些,领口袖口皆是黑纹滚边,更显得稳重自持。听见脚步声,他侧过身来,眉眼俊朗如远山,薄唇微抿,温和亲近。
  林雪皎还从未见过这个模样的周独寒,还没从中品出个个中滋味,只觉得心口砰砰作响,越跳越快,掌心也冒出了细密的汗珠来。
  脚步一顿,一股穿堂风忽的吹过。
  “哗”的将盖头吹落了下来,摇摇晃晃,遮住了眼前的视线,只能瞧见脚边的方寸之地。
  林雪皎踉跄了一下,往前扑了过去。还好,从前伸来的手按住了他的肩膀,使得停下了脚步。
  两人离得太近了。
  隔着一层布料,炽热的气息源源不断的传递过来,直让人浑身发软。
  林雪皎咽了咽口水,不知这个时候该说些什么。虽然只是假成亲,但是……他还是很紧张。
  周遭一片寂静,唯有烛火爆裂噼啪作响。
  在这样安静的氛围中,耳畔响起了一道低沉冷淡的嗓音:“小师叔不要多想,今日只是做戏而已。”
  林雪皎僵了一下,脸颊火烧火燎的,感觉自己被看穿了一般:“我没有多想!”为了证明,还刻意咬重了声音。
  周独寒眉梢一挑,并没有戳穿,伸手牵起了红绸,红绸中间扎起了一朵大红花,将两人牵在了一处。
  柳意临时充当主婚人,扯着嗓子说:“一拜天地!”
  在唱声下,林雪皎觉得自己就像是提线木偶,跟着手中的红绸一起行动。等拜完了天地,就迷迷糊糊的被送入了洞房。
  窗外黄昏欲近,云霞尽染。
  林雪皎被大红盖头遮住,不清楚外面是什么动静,心头有些不安,手指交缠在了一起,怎么也松不开来。
  红影晃动,一阵沉稳的脚步声靠近过来,最终停留在了边上。
  林雪皎屏住了呼吸,见到一杆秤从边上伸来,挑开了红盖头。
  盖头落在了地上,眼前的光线一亮,刺得眼皮不自觉地眨动,冒出了点点泪珠。
  等适应了以后,先是见到一对小臂粗的龙凤烛燃烧,一抬头,又对上了一双沉静漆黑的眼眸。
  林雪皎往后一缩,梗着脖子说:“不是做戏吗?”
  周独寒缓声道:“红白喜煞没有动静,想来……是这戏做的不够真。”
  林雪皎还傻傻的问:“怎么样才算真?”


第38章 疏离客气
  周独寒上前一步, 阴影将人笼罩其中。
  落在耳边的嗓音低哑,带了一种莫名的意味:“假戏真做。”
  林雪皎怔怔地看着,卷翘的睫毛轻轻扇动了一下, 如同蝴蝶翅膀蹁跹而过。
  他当然知道这是假戏真做。
  可是……该怎么假,又该如何做?
  浓而细的眉蹙起,手指不自觉拨动着腰间的玉佩,发出了叮当声响。
  抬起头, 隔着昏黄的烛火, 对上了一双沉静漆黑的眼睛。
  林雪皎咬住了唇角, 不知怎么的,突然无师自通,颤巍巍地伸出手去, 小指勾住了腰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