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118)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可现在要是林雪皎跳出来表明了身份,就不是这么好处理了。
  长老目光一深。
  也好办。
  赶在表明身份之前,就让他永远的闭嘴就行了。
  长老手指一掐,分出一道雷电,越过邱耳和柳意,精准地劈向了站在台阶上的少年。
  轰隆!
  林雪皎的眼前先是一亮,然后又变暗了起来,一抬头,看见黑云吞吐,一道蛇形闪电从中钻出,不过一眨眼的功夫,就已经抵达了眼前,与他不过一步之差。
  2208:【小心!快躲开!】
  林雪皎欲哭无泪。
  该不会是他不想躲吧?
  这也要他能躲开才是啊!
  2208大概能猜到长老的心态,慌忙道:【快,快点说你爹是上清宗宗主,快让他住手!】
  雷光蹿过,滋滋作响。
  林雪皎的眼睛瞪大,眼前的一切仿佛都放慢了,只有2208的话在清晰可闻。
  【快点!】
  我爹是上清宗宗主,快住手——这句话字数太多,说得太慢,说不定话还没说完,就已经被劈死了。
  在这个时候,林雪皎的脑海意外的清明,念头瞬息而过,最后化作了一句:“爹——”


第67章 证据
  此时黑云压顶, 雷雨交加。
  在一片雷电轰隆声中,2208发出的声响显得是这般的微不足道,它扯着嗓子吼道:【这样真的有用吗?】
  林雪皎同样扯着嗓子回了一句:“我不知道!”
  2208发出了灵魂质问:【那没有用你该怎么办?!】
  林雪皎仰起下颌直直看向了前方, 一点寒芒倒映在了他的眼底,可以清晰的看见雷电的模样。
  扭曲的, 跳跃着的, 充满无数电弧的雷电。
  还没真正降临,他就嗅到一股焦灼的气息,发梢不受控制的蜷缩了起来, 发出“滋滋”声响。
  林雪皎已经来不及回答2208的问题了。
  没有用怎么办?
  要么有用,要么……死。
  到了这个时候,反倒是生不出多少害怕的情绪来了, 他与雷光对视,等待着最终的宣判。
  还好, 这一声“爹”喊得确实有用。
  就在这条雷蛇即将钻入林雪皎的眉心之时, 天边回响起了一阵浩荡的钟声。
  咣——
  无形的声音蔓延,一道透明的屏障从上至下的笼罩住了整个百丈天阶。在屏障之内,所有的雷电都停下了脚步,仿佛将时间都凝滞在了这一刹那。
  一阵风吹过。
  林雪皎恍如大梦初醒,卷翘的眼睫扇动了一下, 看着近在咫尺的雷蛇,后知后觉的感觉到了害怕。
  他连忙后退了一步, 差点从天阶上摔下去, 一个踉跄, 直接跪坐在了地上。伸手一抹, 就连掌心都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 黏糊糊、湿漉漉的。
  长老原已胜券在握, 现在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在怔了片刻,脱口而出:“是谁?!”
  回应他的只有一声冷哼。
  “哼。”
  声响落下。
  凝聚在半空中的乌云像是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抹去。
  云开见日,天地清明。
  远处。
  上清宗的主峰屹立,云雾环绕,重山洗翠。
  长老似乎明白了什么,虚影一晃,试探道:“宗主……是您吗?”
  从山峰间,传出了一道似笑非笑的声音:“你的胆子很大。”
  将刚才长老的话如数奉还。
  长老不知道宗主是什么时候来的,又听到了什么,一改之前的倨傲,恭敬地低垂下了头:“宗主,还请听我解释,.52GGd.这一行人勾结邪修,企图召唤天魔,实在是罪无可赦。如今证据确凿,他们还不肯认罪,我这才一怒之下出手惩戒,并没有注意到还有小公子……”
  长老的解释被打断,宗主没有露面,只是懒懒道:“证据在哪里?”
  既然肯问证据,那就还有转圜的余地。
  长老暗地里松了一口气,伸手一展,其中一枚玉简凭空出现,漂浮在了半空中,轻轻旋转。
  一道灵气钻入其中,玉简一闪,投影出了一幅幅零碎的画面。
  林雪皎在其中看见了一些熟悉的画面。
  地底世界的天坛,别院的高楼,升腾而起红雾……还有半空中的漩涡以及从中伸出的巨大手掌。
  在这些画面中,都出现了周独寒的身影。
  看起来他眉眼冷峻,面色凝重,手上掐着符咒,四周阵法闪烁,血光映在脸颊上,格外的诡异。
  若不是亲身经历,在场的人都要觉得周独寒是在暗中谋划着什么了。
  柳意喃喃道:“……移花接木。”
  这些画面确实是存在的,只是被人用秘法修改过了,将出现在其中的人变成了周独寒。
  这样一来,实在是百口莫辩。
  周独寒刚从雷光电海中脱身,就见到半空中出现的画面,面色一沉,但也没有急着辩解,而是静静等待着下文。
  玉简又闪烁了一下。
  那些画面就如同是褪了色的水墨画,逐渐消失在了半空中。
  长老:“如今证据确凿,还请宗主主持公道……”
  话还没说完,“咔嚓”一声,玉简碎了。
  宗主:“主持完了。”
  长老:“?”
  长老激动了起来:“宗主,这可是他们勾结邪修的证据!”
  宗主用一种风轻云淡的语气说:“我知道,现在——没有证据了。”
  长老没想到宗主这么不按常理出牌,手足无措,更不知该如何应对:“这、这……”
  宗主随意问道:“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声音回荡在云巅,让人哑口无言。
  长老的面色扭曲了起来:“宗主,你怎么能这样!”
  宗主:“我能。”
  长老:“这不合规矩!”
  宗主:“我是宗主。”
  长老:“……”
  宗主:“等你当了宗主,再来教我做事。”
  长老又急又气,但不知道该如何反驳,憋得脸色通红。
  下方传来了一声闷笑。
  长老急得跳脚,将枪-口转了过去:“是谁在笑!?”
  目光扫过,柳意和邱耳都低垂着头,假装看四周的风景。
  嗯……风景真好看,刚才是谁笑了?不知道啊!肯定是长老您听错了啦,怎么有人敢嘲笑您呢?
  长老正要发怒,就又听见宗主说:“你还有事吗?”
  长老挤出了一抹笑:“暂时没事了。”
  宗主:“没事了的话就把百丈天阶修一修。”
  长老的笑容一僵:“是、是。”
  宗主:“人我带走了。”
  长老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见半空中长袖一挥,等到袖子晃过,百丈天阶上的身影就全都消失不见了。
  长老盯着空地片刻,咬牙切齿,暗地里咒骂了一声,还是老老实实的去修天阶了。
  ……
  剧情跌宕起伏,就发生在短短片刻间。
  林雪皎前一刻还坐在百丈天阶上,后一刻就见眼前波光粼粼,山色晴方好。
  他正身在湖畔边上。
  山川秀丽,湖水连绵不绝,风一吹,碧波轻轻荡漾,倒映出了细碎的微光。
  林雪皎看了一片刻,回过神来,转头就去找周独寒。
  周独寒就站在不远处,一手持着剑,支撑着勉强站立。
  看起来他的状态还好,只是衣摆上留下了一片焦黑,就连剑身上都缠绕着道道电光,还在发出滋滋的声响。
  许是注意到了投来的目光,周独寒抬起眼皮,回望了过来。
  两人对视片刻。
  周独寒轻咳了一声:“小师叔莫要担心,我没事。”看着林雪皎要往这边靠,他的眼皮一抽,“别过来,小心……触电。”
  林雪皎只好停了下来,睁着一双湿漉漉的眼睛关切地望着。
  周独寒敛神凝气,灵气环绕周身,欲收服雷电之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