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90)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仔细一看,雾气中的身影来回走动,影影绰绰。
  还好,周独寒等人服食了傀儡丹,气息压至最低,只要不太靠近,就不会被发现。
  也不知道沈明烟等人用了什么法子,也屏息凝神,没引起活死人的注意。
  往深处去,夜幕越发的浓郁,如同一团化不开的墨汁,将所有的灵气都淹没了过去。
  周独寒屈指,一道灵气流转而过,凝聚于双瞳之间,这才看清了前方的道路。
  其他人也学模做样。
  只有林雪皎还什么也看不见,他对于灵诀法术一窍不通,拽住了周独寒的衣角,紧紧地贴在一边,生怕被落下来。
  周独寒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指尖掐着的灵诀悄无声息地散开,反手握住了一截白软的手腕,牵着人向前走去。
  明明是这般阴森可怖的情景,但他却心中畅快。
  或许是因为在这里,小师叔只能依赖他一个人,那双灵动清澈的眼睛,也只能望向他一人。
  周独寒的唇角微微一扬,带着一股古怪的笑意。
  不知何时,他竟产生了这般奇怪而不为人知的想法,不想让小师叔落入别人的眼中,也不想小师叔的眼中有别人。
  但他并不讨厌这样,甚至越发的放纵。
  等适应了黑暗,继续向着深处去,逐渐步入了永夜城的腹地。
  到了这里,目之所及之处,到处都是活死人。
  活死人托着沉重蹒跚的脚步来回走动着,它们双目无神,面色青紫,犹如尸体一般。
  但只要嗅到一点活人的气息,它们就会立刻“活”过来,如同闻到血腥味的猎犬,将猎物撕碎为止。
  在活死人的身后,矗立着一座黑压压的建筑。
  建筑连绵不绝,屋檐压得极低,刚刚高过人的头顶,看起来格外的压抑。
  想来,这就是城主的所在之处了。
  进入其中,找到城主,自然就能离开这个鬼地方了。
  可要是进入城主府,就必定要经过这一群活死人。
  周独寒的脚步一顿,手指微微一屈。
  虽然他们已经服用了傀儡丹,看起来与活死人无异,但只要一接近,还是会露馅,完全不可能横穿过去。
  那么现在唯一的方法就是——
  周独寒垂眸,挡住了眼中的一点寒意。
  沈明烟显然也想到了这一点,主动开口:“速战速决。”
  只要清理完面前这一片活死人,及时穿行过去,就不会被源源不断的活死人缠上。
  周独寒颔首:“好。”
  目前双方还需要合作,也没有藏着掖着,一人持剑,另一人持着长鞭,步入了活死人之间。
  活死人僵硬地抬起头,在嗅到活人的气息后,面容逐渐狰狞,眼球爆出,嗷嗷叫着扑了过来。
  于此同时,剑意锃锃作响。
  而另一侧,长鞭翻转,搅得天翻地覆。
  两人合力,不消片刻,就清理出了一条通道。
  柳意当机立断:“走!”
  在雪亮剑影之下,林雪皎勉强能够看清前路,跌跌撞撞地跟上。
  沈明烟的两个师弟师妹对视了一眼,速度更快,直接冲在了前面。
  在这般危险的情况下,他们不用跑得很快,至少——跑得比同行之人要快就是了。
  林雪皎一下子就被落在了最后面。
  不知是不是凑巧,一个活死人从角落里钻了出来,伸手抓向了林雪皎。
  活死人看似僵硬,但实则动作灵敏,不过一眨眼的功夫,就已经到了面前。
  林雪皎根本来不及躲闪,双腿像是灌了铅一样,挪动不了分毫。
  柳意反应了过来,回过头就要救人。
  可是远水难解近渴,以柳意所在的地方,根本难以阻止活死人的动作。
  林雪皎的眼瞳微微放大,倒映出了活死人青白僵硬的脸。
  就在这时,一道长鞭破空而来,缠绕住了活死人的脖子,再用力一拽,“咔嚓”一声,尸首分离。
  周独寒指尖的剑光一闪。
  沈明烟缓步走来:“实在抱歉,我一时疏忽,让活死人跑过来了。”她微微一笑,“没吓着小师叔吧?”
  林雪皎腿一软,话都说不出来了。
  沈明烟还想要说什么,却被一道笔挺的身影挡住了视线,她倒也不惊讶,拱手道:“学艺不精,比不上道友剑术精湛。”
  周独寒不语,凝视片刻,手腕一翻,一道剑意横劈而下。
  沈明烟脸色一变,抬手用长鞭以抵挡,虎口被震得一阵发麻。
  “师姐!”
  “沈师姐!”
  师弟师妹皆敌视着面前的人。
  沈明烟抬手:“没事,道友正在指点我呢。”
  周独寒收手:“心思不正,气息不稳,若是再继续下去,就是……自找死路。”
  沈明烟扭动了一下手腕:“当然不会了,一次就够了。”
  两人对视了一眼,一切都在不言中。
  刚才沈明烟是故意放活死人过来的,就是为了试探林雪皎的深浅,以及林雪皎的重要性。
  现在都被她试出来了。
  修为不高,倒是挺重要的。
  这样也就够了,再多了,就要惹得不愉快了。
  沈明烟笑意盈盈:“等出去了以后,我必定好好向小师叔赔罪。”
  林雪皎的目光在两人的身上徘徊了一圈,没有感受到两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氛围,倒是在暗自懊恼。
  ……每次都是他拖后腿。
  实在是真的太没用了。
  这样的话,根本没人会喜欢他的吧?
  他必须要做点什么,让自己变得有用起来。
  只是……做什么好?
  ……
  于此同时。
  城主府中。
  一道身影踉踉跄跄,从黑暗中跑了出来。
  黑暗稍稍散去。
  那人仰起头,云鬓微乱,步摇晃动,不是别人,正是刚刚越狱成功的方伞。
  她逃脱了活死人的掌控,但却一下子找不到出去的路,在城主府里面兜兜转转,不知不觉间,倒是往深处走去了。
  最深处的房间里,一盏灯点了起来。
  灯光昏暗,但在这般漆黑的环境下,却如同明昼。
  方伞气息不稳,在见到光明的一刹那,就像是飞蛾扑火一般,想也没想,就朝着光芒所在的地方跑去。
  等到了门口,她听见里面传来了一阵交谈声。
  其中一个声音温柔缱绻,如沐春风:“你做的很好。”
  另一个人诚惶诚恐。
  那人的语气温柔,但却是上位者,漫不经心地说:“……我们的布置快要成功了,这么多年下来,委屈你了。”
  另一个人死死埋着头,不敢看向面前之人,卑微虔诚道:“一切都是为了昔日的荣光。”
  零零碎碎的话语声飘出来,方伞没大听懂,只觉得其中藏着一个惊天的阴谋,想要靠近过去,听得更清楚一些。
  可事与愿违,里面的交谈声停了下来。
  上位者说了一句:“啧,有人来了。”
  方伞还以为说的是她,连忙躲到了角落里去,手中握着一把紫金大锤,若是里面的人敢出来,就让他们尝尝铁锤究竟硬不硬。
  另一个下属说:“我这就出去解决了他们。”
  他们?
  念头从方伞的心中一闪而过,还没来得及辨明,就见房门打开,一道身影快步往外走去,看背影,透着一股急不可耐的味道。
  看来,这两人口中说的“有人来了”,指的并不是她。
  既然不是她,那来得就只有周独寒他们了。
  方伞有些焦急,想要出去看看,只是还没动,就见顶上一片阴影落了下来。
  来人饶有趣味:“没想到这里还藏着一只小虫子。”
  方伞下意识就要抬锤砸过去,可不知怎么的,她的手腕松软,浑身力气都使不上来,手一松,锤子就落在了地上,砸出了一个深坑。
  耳边传来一声轻笑。
  她慢慢地抬起头。
  来人提着一盏精致的宫灯,白衣翩翩,如同浊世贵公子,在黑暗中格外显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