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63)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新郎官如同诈尸一般飘了起来,伸手就要捉向林雪皎,要将新娘子一同拉入棺材中陪葬。
  林雪皎是想要躲的,可一下子吓过头了,慢了半拍。
  在这一会儿的功夫见,那只手就已经搭在了肩膀上,拽着往下去。
  他整个人像是冻住了一般,什么也做不了,只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发生在自己身上。
  就在这时,从旁过来一道身影,用力地撞在了林雪皎的身上,将他撞到在地上。
  林雪皎吃痛了一下,滚了一圈,倒是挣脱了新郎官的控制。一抬头,邱耳捂着一侧肩膀,半跪在了地上。
  而新郎官扭过了头,神情不善地盯着这个不速之客。
  其他纸扎侍女也活了过来,阴恻恻地看着,一时间,无数道人影堵在眼前,连个缝隙都没有。
  侍女一声尖叫,扑向了邱耳。
  邱耳劈开了一个纸人,可还有更多的纸人前仆后继地过来。
  林雪皎心急如焚,想要帮忙,看着一个纸扎人偷偷摸到邱耳的身后,想要放冷刀子,他的大脑一片空白,想也没想,直接起身扑了过去,张开双臂,挡在了邱耳的面前。
  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间。
  林雪皎紧闭着眼睛,明明害怕到了极点,却还是没有挪动脚步跑走。
  是他太没用了。
  明明是个筑基修士,却还是什么都不会,还要一个比他小的弟子来保护。
  ……呜。
  他是个没用的人。
  如果……如果周独寒在就好了。
  这个念头刚冒出来,耳边的动静忽然一静,然后响起了纸张被撕裂的声音。
  林雪皎的眼睫一闪,慢慢地掀开了一条缝隙,只见一道笔挺的身影站在前方,而漫天纸屑纷纷落下,在地上覆上了一层白,恍若下了一场大雪。
  纸人都被撕碎了。
  尤其是那个新郎官,连渣都不剩下了。
  “……”林雪皎的嘴唇动了动,想要喊出他的名字,只是声音还没出来,先哽咽了一下。
  一路上,他实在是被吓得够呛,强撑着才走到的这里,如今见到了周独寒,就不免满心委屈。
  周独寒垂手收剑,侧身望去,目光在林雪皎的身上一扫,再越过肩头,看向了邱耳。
  就算是他才来,看到这般的姿势、这般的动作,也知道是发生了什么。
  目光一沉,深深地看了邱耳一眼,正要开口,只是还没来得及说,就见一道身影如乳燕投怀一般,投入了他的怀中。
  鼻尖轻轻一蹭,连话都说不清楚了,像是在抱怨,又像是在撒娇:“你怎么才来。”
  周独寒伸手搭上了单薄的肩膀,轻轻拍了拍:“路上有事耽搁了,是我来迟了。”他顿了顿,“……小师叔。”
  周独寒并非是不想来,而是被困在红白喜煞布下的局中了。
  这红白喜煞派发请帖让人前来赴宴,再将赴宴之人戏弄一番,在他们被吓得惊惶不安时,再一口吞下,让他们成为滋养煞气的养分。
  为了掩人耳目,红白喜煞布下了两个局,先是分为一红一白两处喜丧之事,再以纸折的院落迷惑人眼,真真假假、虚虚实实,让人分不真切。
  就算是他,也是废了好大一番力气才破开。
  一破开局,就迫不及待地找了过来。
  周独寒正要解释,就见怀中的人哭得累了,脸上的泪痕未干,就这样睡了过去,若是光只是睡倒也罢了,竟还小声地打起了呼噜来。
  他失笑,眉眼温和,直接将人抱在了怀中。
  邱耳上前一步:“多谢周师兄相救。”
  周独寒的眉心微拧,方才还春风和煦,不过转眼间,就化作了寒霜冻雨,不假辞色。
  也没客套,只冷淡地“嗯”了一声。
  邱耳也不知道是哪里得罪了这位周师兄,实在是摸不着头脑。
  ……
  天色将明。
  红白喜煞一除,双溪村又恢复了原来萧瑟衰败的模样。
  当第一缕晨晖落下之时,清风吹散了四周的烟尘,露出了深埋在地上的森森白骨。
  一行人经过一番波折,也累得够呛,就坐在了村头处修整。
  柳意看了地上的白骨片刻,上前收拢尸骨。
  方伞和周独寒也上前帮忙。
  也只有睡着了的林雪皎和受伤的邱耳还在原地。
  林雪皎的双目紧闭,眉眼皱起,不知梦到了什么,口中呼喊了一声,惊醒了过来。
  他怔怔坐起,身上的一身喜袍还没脱下,火红一片,衬得脸颊越发地白皙。
  发了一会儿呆,转过头,看见坐在一边的邱耳,问了一句:“你、你还好吗?”
  邱耳:“多谢小师叔关心,弟子无碍。”
  林雪皎抿了抿唇角,小声地说:“……你受伤了。”
  邱耳:“小伤。”
  说是“小伤”,但林雪皎看了一眼,肩膀上血呼啦乍的,格外吓人。他皱了皱鼻子,心想着,等周独寒来了,要点伤药给邱耳。
  这么想着,等周独寒回来了以后,就直接说了。
  周独寒的唇畔带着笑,但这点笑意却没有到眼底:“小师叔真当关心邱耳。”
  林雪皎有些不好意思,说:“是因为我,他才受伤的,我要为此负责的。”
  周独寒一字一顿:“是吗?”
  林雪皎还没察觉到不对劲,点了点头。
  周独寒笑了一下,正要取出伤药。
  而柳意正好听到这话:“什么?要伤药?你早说啊,我是医修你忘了,来来来,保管帮你治好——”
  说着,就拉过邱耳到一边上去治伤了。
  他们进了林间,方伞还在远处,一下子双溪村村口只剩下了周独寒与林雪皎两人。
  周独寒停下了动作,恍若不经意间提起:“小师叔似乎格外在意邱耳。”
  林雪皎:“有吗?”
  周独寒:“没有吗?”
  林雪皎屈了屈手指:“那就有吧……”
  2208说:【趁机和周独寒说说,让他知道邱耳和他一样的经历,产生共鸣,让他们成为好朋友!】
  林雪皎想了想,说:“因为他是外门弟子,也很努力……”他的目光清澈,“你不觉得,他和你很像吗?”
  周独寒脸上的笑意越发的淡:“和我很像?”
  林雪皎点点头:“嗯!”他掰着手指算,“同样是外门弟子,同样是被人排挤欺负,还一样很上进……”
  说着说着,他有些忘词了,停了下来,直直地看着。
  像是在说:你看,都这么像了,还不速速和他成为朋友?
  周独寒却误会错了意思,缓声道:“所以,小师叔也想收他做奴仆?也想让他做一样的事,宽衣梳头,伺候左右,还有……”他的目光一凝,“那样的事情?”
  林雪皎一下子没听清:“嗯……嗯?”


第35章 想的多
  他可没说过这样的话!
  林雪皎的反应慢了半拍, 瞪大了眼睛想要辩解,可是一着急,却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他是越急越说不出来, 憋得脸颊涨红, 眼前浮现了一层白蒙蒙的雾气。
  这番表现落在周独寒的眼中,岂不正是证实了方才的说辞。
  眼底黑沉滚了滚, 最终还是压了下去,化作了温和的笑意。他抬手,轻轻拂过少年耳边的碎发,低声道:“就算是小师叔厌弃了我, 也得告诉我,是哪里做的不合心意了。”
  林雪皎急急道:“我没有……”
  周独寒的嗓音越发地低沉:“若是没有, 为何小师叔要护着那人?”
  林雪皎:“我、我……”
  “我”了半天, 就是说不出一个可以解释的说辞来。
  难不成直说,这么做是想撮合你们两个人,让你们成为朋友。等当上朋友以后,再欺负邱耳, 以收集仇恨值。
  周独寒见少年踌躇,欲言又止的模样, 手指一屈, 又缓缓松开,道:“邱耳实力低微, 不堪大用。若真的小师叔想要换个人伺候, 我自会物色好的人选,保管上上下下都合小师叔的心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