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98)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咔嚓”一声。
  沈明烟的脖子往旁边一折,彻底失去了气息。
  柳意瞪大了眼睛,正好看见周独寒冷着脸收回了手,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最终还是哆嗦了一下,一个字都没说。
  半响,周独寒哑着声说:“走了。”
  柳意:“去哪里?”
  周独寒没说,直接走入了密林之中。
  一旁邱耳说:“还能去哪里,自然是去寻小师叔。”
  柳意慢了半拍:“小师叔不见了?”
  邱耳:“……”
  柳意:“那我们该去哪里寻?”
  邱耳捂着胸口,懒得和他解释,加快脚步跟了上去。
  柳意琢磨了一会儿,喃喃道:“小师弟小师叔……该不会小师叔是被他师兄带走了吧?”
  他对小师叔的身份略有耳闻,小师叔他爹,也就是上清宗的宗主,并没有收几个徒弟。那些徒弟不是已经晋升为长老,就是已经寿元耗尽仙去了,如今还在宗门中的,就只有一个……
  “陆星时?陆师叔?”
  柳意没有得到回应,抬头看去,前方身影远去,逐渐消失在了树荫间。他来不及再多想,连忙追了上去,“哎,等等我——”
  ……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林雪皎悠悠转醒。
  醒来以后,他的第一反应就是疼。
  浑身上下都疼。
  就好像是每一块骨骼、每一处关节都被拆开重组过了,稍微一动弹,就是钻心的痛。
  尤其是手腕虎口处,裂开了一道伤口,看着就让人倒吸一口冷气。
  林雪皎抬了抬手,一点力气都没有,只好继续躺着,望着上方的横梁。
  看了一会儿,他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已经从那一处诡异的地底世界出来了,现在正躺在一处小榻上,不远处的窗户敞开着,清风徐徐而来,窗外鸟语花香,还能听见清脆的啾啾鸟啼声。
  林雪皎:“这里是哪里?”
  林雪皎的记忆还停留在一片废墟之中,怎么一闭眼一睁眼的功夫,就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2208:【这里是陆星时的别院】
  林雪皎怔了一下:“我们回到上清宗了吗?”
  2208:【都是别院了,自然不在上清宗】
  林雪皎:“那是在哪里?”
  2208:【不知道】
  林雪皎都习惯了,这次都不用问——因为原著里没写,所以它不知道。
  2208安慰:【不过你不用担心,既然陆星时没有杀你反而把你带到别院来,就代表着暂时不会对你怎么样】
  林雪皎:谢谢,一点都没有被安慰到。
  不提起这个还好,一提起这件事,林雪皎又想起了晕倒之前陆星时问的问题,不禁担忧道:“万一他再问我这些事情,怎么办?”
  2208:【是呢,该怎么办呢?】
  林雪皎:“是我在问你!”
  2208憋出了一句:【要不你装傻吧】
  林雪皎:“怎么装?”
  2208沉思片刻:【或许也不用装】
  林雪皎:“?”
  在短暂的沉默后,2208咳嗽了一声:【有人来了】
  说着,门口传来了一阵脚步声,声音越来越近,林雪皎紧张了起来,咽了咽口水,下意识就要找个地方躲起来。可是他伤得实在是太重了,动都动不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门被推开。
  吱嘎——
  一道缝隙打开,晨光流淌了进来,夹杂着微凉的晨风。
  林雪皎屏住了呼吸,盯着门口,连眼睛都不敢眨一下。
  一直到门彻底打开。
  一道身影迈步走了进来,出现的并不是陆星时,而是一个他怎么也想不到的人。
  “……是你。”他喃喃道。
  进来的是消失已久的方伞,她端着一个托盘,稳稳地走了进来。
  一抬头,两人目光对视,她脸上带着欣喜的笑容,莲步轻移:“小师叔,你醒了。”
  林雪皎一手撑着,想要做起来,可这一动牵扯到了身上的伤口,顿时疼得眼泪汪汪。
  “你、你怎么在这里?还有周独寒……”一提起周独寒,黑白分明的眼中就带着期望。
  方伞垂眸避开了目光,低声道:“周师弟并不在此。”
  林雪皎:“那……这里是什么地方?”
  方伞轻描淡写地带了过去:“这里是陆师叔的别院,小师叔你受了伤,先安心在这里养伤。”说着,她走上前去,放下了托盘,“我给你上药。”
  林雪皎看了过去。
  托盘里摆着的都是药瓶,一打开,就散发着淡淡的药香。
  方伞拿着药走上前来。
  林雪皎莫名地紧张了起来,总觉得有一道目光落在他的身上,让他浑身不自在。
  “等等……”他的眼睫闪动了一下,“你放下,我自己来就行了。”
  方伞微微一笑:“怎么,小师叔还信不过我吗?”
  林雪皎下颌绷紧,努力稳住声音:“我说——我自己来。”他面色微红,像是在解释,“毕竟男女有别……”
  说着说着,声音低了下来,看起来似乎是害羞了一般,连看都不敢看面前的人。
  方伞的神情一滞,似乎暗中有人对她说了什么,她没有再勉强:“那我先出去了,小师叔自便。”
  说罢,就提起衣角,转身走了出去。行走间,步履轻移,连发鬓间的步摇都没有颤动一下。
  方伞很快就离去了。
  林雪皎坐在床边,努力地挪动了一下,将药瓶握在了手中。但他并没有上药疗伤,而是将里面的药如数倒了出来,全部扔到了床底下。
  药丸滴溜溜地滚动着,直接进入到了床底,消失在了黑暗中。
  2208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宿主……?】
  做完了这些,林雪皎的心头跳得飞快,连掌心都冒出了汗珠:“她……她不是方伞。”
  【你怎么知道?】
  因为胆小,林雪皎一直都在悄悄地关注着四周的人。
  方伞看起来像是个淑女,但实际上大大咧咧的,走起路来都是大开大合的,从没有像是现在这样……温柔刻意。


第56章 猜错
  经过这么一番操作, 2208不免对林雪皎刮目相看,主动问:【你准备怎么办?】
  林雪皎满脸茫然,大脑空空:“我也不知道。”
  【?】
  林雪皎捏着空荡荡的药瓶, 觉得他已经尽力了,光分析方伞不是方伞这件事情已经消耗了他为数不多的智商, 再多的就没有了。
  他努力地想了想,卷翘的睫毛翩跹而过:“要不, 我自己跑?”
  2208冷酷的否决了这个念头:【你现在走得动吗?】
  林雪皎尝试着落地。
  可是他浑身都是伤, 尤其是膝盖上一处青紫痕迹,脚尖一碰到地上,就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不行。
  太痛了。
  别说跑了,连走都走不动。
  林雪皎没出息的把腿收了回来, 怀抱着膝盖, 眼中含泪,颤巍巍地说:“要不我还是等别人来救我吧。”
  【等谁来救你?】
  林雪皎抿了抿唇角,没有说话, 但心中已经闪过了一个名字。
  ——周独寒。
  周独寒肯定会来救他的。
  这个念头刚刚闪过,就又听见门口传来了一阵叩门声。
  方伞在外面说话, 因为隔着一扇门,声音有些模糊不清:“小师叔, 药用了吗?”
  林雪皎有些紧张:“用、用过了。”他不常说谎,脸颊不自觉红了起来, “你别进来,我、我要睡了。”
  还好方伞在外面,没有察觉到他的异样, 脚步声一顿, 转而就离去了。
  林雪皎盯着门口看了一会儿, 直到脚步声消失,这才松了一口气。转过头看向窗外,庭院深深,山石叠嶂,垂花门外曲径通幽,一眼望不见出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