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21)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周独寒的脸上带着温和的笑意,但手上的动作却不容拒绝:“既然已经当了小师叔的奴仆,这些……自然都是分内之事。”
  林雪皎挣扎了一下:“我自己能做的。”
  周独寒的动作一顿,抬起眼皮认真打量。
  少年刚刚睡醒,脸颊还带着一道红晕,像是抹了一半的胭脂,微微化开,浓淡适宜。
  似乎是察觉到了这目光,少年不安地侧过脸去,鬓发凌乱,其中有一簇不安分的发丝翘了起来,垂在了额间,轻轻扫过,让他不适地皱了皱眉头。
  再往下去,衣领杂沓,层层交错,外袍都遮不住探出头的里衣,更不用说是交缠在一起的系带,这个系到了那个上面,实在是惨不忍睹。
  周独寒轻嗤了一声:“若是小师叔想这般出去,倒也无妨。”
  林雪皎不明所以。
  直到面前浮现了一面水镜,看着里面的倒影,在愣了一下后,顿时涨红了脸。
  “不、我……”林雪皎费劲地想要解释,但在对上那双沉静黝黑的眸子后,羞得说不出话来,只丧气地低垂下了头。
  他自暴自弃,嘟囔了一声,“那你来伺候吧。”
  周独寒:“恭敬不如从命。”
  林雪皎话是这么说,但心头还是紧张的,小腿绷直,黑白分明的眼睛湿漉漉地望着,像是一只警惕的小鹿。
  他有些害怕。
  那这种害怕又不知道从何而来。
  迷迷糊糊、朦朦胧胧的,隐约知道,但又描述不出来。
  那是来源于最基本的……本能。
  他以为周独寒会做什么。
  可是紧张了半天,周独寒的动作一直都是温柔的,先是脱下了那一身乱七八糟的衣服,然后又松开了胡乱绑起的头发。
  乌发落下,犹如绸缎一般。
  周独寒的手指从头皮上轻轻蹭过,带来一连串酥麻的感觉,让人忍不住打了个颤。
  他的手粗糙布满了老茧,但此时却格外地巧,将头发梳顺了以后,又拢在了手中,用发带重新缠好,将白玉般的耳垂露了出来,更显脸颊小巧。
  然后便是穿衣。
  周独寒道:“劳烦小师叔抬手。”
  林雪皎听话地抬起了手。
  衣袖穿手而过,在胸前拉拢。
  杂乱无章的衣物到了周独寒的手中,变得格外的温驯,一件一件重新打理好,穿上了身。
  不消片刻,就又是一位金雕玉琢的小公子。
  而在这过程中,周独寒仿佛真的只是在做分内之事,恪守本职,未曾有僭越之举。
  林雪皎逐渐放松了下来,甚至还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
  明明周独寒什么都没做,他还这么害怕防备。
  这不是误会了别人的好心吗?
  林雪皎忐忑了一阵,还在心中主动对2208说:“他对我真好。”
  2208恨铁不成钢,【宿主,你别被他给骗了!】
  林雪皎眨了眨眼睛:“他也没骗我呀。”他皱了皱鼻子,努力帮忙开脱,“他什么话都没说,怎么骗我。”
  2208为宿主的天真深深地感到了担忧:【不是说话才能骗人的】
  林雪皎手指交缠,摆弄着垂下的配饰:“可是……”他舔了舔唇角,在心中反驳,“我有什么好骗的?图什么呢?”
  2208:【……】
  就在这时,耳边传来了低哑的声音:“小师叔,抬脚。”
  林雪皎没有多想,听话地抬起了脚。
  一双赤足抬起,搭在了周独寒的膝盖上。
  地上的青石砖冰冷,来回走动了一番,脚心被冻得通红,脚背却显得越发地白,白得近乎于透明。
  就如同一块白玉石冻,隐隐透出粉嫩的色泽来。
  林雪皎正等着穿袜穿靴,脚丫下意识地晃动了一下。
  这一动,直接被一双手包裹在了其中。
  那手掌宽大滚烫,烫得他惊呼出了声音。
  “不要——”
  林雪皎蹬了一下,可是手掌的力气十足,稳稳地将其扣在掌心之中。
  他的脚被冻了一阵,早就没有知觉了。
  现在被滚烫的手掌包裹着,反倒生出丝丝痒意来。
  又痒又难受,直让他眼尾发颤,眼眶湿润。
  偏生周独寒还道貌岸然道:“小师叔受了寒,得好好暖暖才是,落了病根就不好了。”
  于是那双可怜的脚就这么被抱在怀中,像是面团一样被揉来揉去,任人摆布,就连脚趾尖都没有被放过。
  等林雪皎穿好了鞋袜的时候,已是连路都走不稳了。
  他含着眼泪,颤巍巍地走着。
  每走一步,就要轻轻抽气。
  2208适时开口:【你瞧,他就是想占你便宜】
  林雪皎颤着声音,不解道:“这也是便宜吗?”
  【不然呢?】
  林雪皎:“可是,脚这么脏……”
  【……】
  林雪皎抽泣了一下:“他也是为了我好……”
  【…………】
  2208:笨死你得了。


第14章 反派
  2208还是头一次遇见这样的宿主。
  软绵绵,傻乎乎的,被人卖了估计还要惦记着别人的好。
  迟早得笨死。
  可2208能怎么样呢?
  又不能真的看着林雪皎真的笨死,毕竟还要靠着他完成任务呢。
  2208深吸了一口气,决定好好说道说道,让林雪皎看穿周独寒的真面目。
  可是思来想去,一时间竟不知该从何说起好。
  就在它绞尽脑汁想着说辞的时候,就听见一道柔软、细弱的嗓音响了起来:“我的任务做完了吗?”
  在诡异而短暂的沉默过后,2208这才开口:【……做完了】
  一双清澈湿润的眼睛中充满了期待:“那,仇恨值?”
  2208:【……】
  一提起仇恨值2208就头疼。
  在世界设定里,主角周独寒性格偏执,睚眦必报。凡是得罪冒犯过他的人,通常都没有好下场。
  这样的性格,按道理来说是很容易就获得仇恨值的。
  但现在就突出了一个不讲道理。
  仇恨值像是被胶水黏住了一般,一动不动,依旧是一个硕大而鲜艳的零蛋。
  2208简直就没眼看了,一看就要激动地蹦出一连串的数据乱码来。
  林雪皎不知道这背后的曲折,还在问:“还差多少?”
  2208含糊道:【还差一点,快了、快了】
  如果是别的宿主,一定会从2208这逃避不明的态度中察觉到一些端倪。
  然而林雪皎没有,他对2208的话深信不疑,抿住了唇角,轻轻“哦”了一声。
  2208松了一口气。
  关于仇恨值的事情说起来复杂,简而言之就是——
  明明任务完成了,仇恨值没有动,如果真的要较真起来,是它的失职,要是上报的话,轻则返厂检修,重则回炉重造。
  也只有这个宿主,傻乎乎的,说什么都信。
  2208忽然宽慰了起来,心想:还是笨点好。
  ……
  2208暂时沉寂了下去。
  林雪皎也没多问,一手提着衣角,迈过门槛,探出一个小脑袋往外看去。
  与昨天的寂静不同,弟子院中多了不少的身影,来来往往,行色匆匆。其中最为显眼的,自然就是周独寒。
  他身姿挺拔,肩宽腿长,许是出身世家的缘故,行走坐卧皆与他人不同,像是鹤立鸡群一般,一眼便在人群中脱颖而出。
  正是因为这格格不入的气质,让他常被其他弟子排挤为难。
  此时,便有一位管事模样的人挡在路中央,趾高气昂,完美而标准地阐释了什么叫做“眼睛长在头顶上”。
  “呦,这不是周大少爷吗?真当是稀客呀。”他双手抱着肩膀,阴阳怪气道,“啧啧,前些日子天天跑去云浮山上,看来是我们这座小庙,容不下你这尊大佛了,马上就要成为内门弟子了。”
  周独寒的脚步一顿,像是没听见话中的深意一般,拱手道:“那就承蒙管事师兄吉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