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117)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如今都没有经过戒律堂,而是直接由长老来出手,这代表着在宗门内部,他们这一行人已经被定罪了。
  板上钉钉,毋庸置疑。
  宗门上下戒律森严、等级分明。
  长老已经定夺的事情,够转圜一二。
  现在这一局,他们死定了。
  在意识到这一点后,柳意的脸色惨白,也坚持不住了,眼角和耳朵里都涌出了一缕缕殷红的鲜血。
  天阶上,唯有周独寒依旧站得笔挺,没有受到一点影响。
  林雪皎缩在了他的臂弯之中,眉眼茫然,似乎都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手指一屈,拽了拽衣袖,小声地问:“怎么了?”
  周独寒不语。
  林雪皎怯怯地抬起眼皮,望了一眼,以他所在的角度,只能看见一处轮廓分明的下颌。犹豫了一下,又在心中问了一遍:“这到底是怎么了?”
  还好2208给了他回答,虽然回答的内容是——【不知道啊】
  林雪皎转过头,看了一眼上空的人,又问:“你知道他是谁吗?”
  2208:【不认识,但看衣着打扮,应该是上清宗的长老】
  林雪皎:“长老……长老为什么要说我们勾结邪修?我们根本就没有呀!”
  2208:【你问我,我也不知道】
  不用说,林雪皎就知道了:“是不是书里没写过这段?”
  2208:【……你都学会抢答了】
  原著剧情都崩完了。
  在书里不仅没这段,连这个长老的戏份都没有出现过,现在突然间蹦出来,可以说是剧情已经完全失控了。
  这就是蝴蝶效应。
  一点点的改变,就引发了后面一连串的连锁反应。
  对于2208来说,按照系统的规章制度,它应该及时将这个问题进行上报,然后听从后续的安排。
  ——如果再早一点,还能找到剧情的问题出现在哪里的时候,它确实会选择这么做。
  但现在……算了,就算上报也没有用了。
  既然没有用,还可能会被上面的一顿骂,还不如直接摆烂。只要收集完仇恨值,一切都不是问题了。
  2208的心绪转过,但在现实中只过去了短短一刹那。它回过神来:【我想……这应该就是陆星时搞出来的事了】
  陆星时比他们更快一步回到宗门,并且提前做好了准备,将留下的痕迹抹除,清除了自己的嫌疑,并且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把所有的黑锅都栽到了周独寒的身上。
  林雪皎有些焦急:“我们没做坏事!”
  【我信你,但是别人不信啊】
  林雪皎的眉头蹙了起来:“那要怎么才能证明不是我们干的?”
  【很难】2208分析,【既然陆星时要把这个黑锅扣在你们的身上,显然是已经做好了完全的准备,除非……你能拿出更加强有力的证据,把锅甩回去】
  林雪皎认真地回想,思索着陆星时到底有没有留下证据。
  想都没想到,2208的话又打破了他的希望:【就算你有证据,也要看对方愿不愿意听】
  话音刚落,上方的虚影就发话了。
  他高高在上,带着一种随意掌控他人生死的傲慢:“既不认罪,那就去死吧!”
  眼前忽然一黑,像是有一片黑云出现在了头顶。
  林雪皎的眼睛微微睁大,这才看出,出现在头顶的并非是黑云,而是一只硕大的手掌。
  手掌一望无际,手指都如同山岳一般。
  轻轻一收拢,天地间就一阵震颤。
  长老并没有将这一行人放在眼里,就像是捏死一群蚂蚁一样,随意地捏了一把。
  咔嚓——
  百丈天阶上似乎出现了一道裂痕,碎片簌簌落下。
  手掌重重落下,如同泰山压顶。
  眼看着就要被手掌碾碎,就在这个时候,天际回荡起了一阵清亮的剑鸣之声。
  锃——
  一把雪亮的长剑出鞘,挡在了手掌面前。
  剑是这般的微渺,而手掌是这般的巨大,挡在面前,就如同螳臂当车一般。
  可就算是螳臂,也还是将车挡了下来。
  周独寒的唇角抿直,手腕一抖,又刺出了一剑。
  剑光锐利。
  只是对于手掌来说,这一剑似乎是不痛不痒,都不能造成一点伤害。
  长老冷笑了一声:“无用之功!”
  周独寒没有慌乱,既然一剑不够,那就十剑、百剑、千剑!
  剑刃一晃,化作了无数道影子,一生二、二生三、三化万千。
  无数柄剑刃浮现在面前,形成了玄妙的剑阵。
  周独寒右手向上一抛,手中的剑也凭空而起,汇入到了剑阵之中,再一抬手,手指翻飞,掐出了一招剑诀。
  “去——”
  声音果断,如金石碰撞。
  剑刃应声而去,直刺向手掌。
  手掌的动作停住,震颤了一下,在交错的剑光下,直接化作了乌有。
  而剑光并未就此停止,而是剑锋一转,指向了居高临下的长老,毫不掩饰其中的杀意。
  长老的眼皮耷拉了下来,没有将这点威胁放在眼里,嘲弄道:“你以为这样就可以伤到我了吗?”
  周独寒并没有受到言语的干扰,手腕依旧稳稳地悬于半空:“伤不伤得到,杀不杀得了,一试便知。”
  长老:“口气很大,只是不知道你的本事有没有这么大。”
  长老一手抬至胸前,手指如莲花般绽放。
  上方云彩流散,化作了一道道深奥的符咒,在符咒的作用下,顶上黑云沉沉,其中雷电翻涌,好似龙蛇一般游走。
  柳意:“这是……九天玄雷咒!”
  轰!
  一道惊雷落下,直接在地上砸出了一个深坑,一缕黑烟袅袅升起,留下一个深坑。
  长老的声音回响:“罪无可赦——你们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柳意挣扎着起身,想要再辩解一番。
  只是还没来得及说,就见一道笔挺的身影缓步走出:“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长老定定看了片刻:“很好——”
  最后一个字吐出,手指符咒一松,一道道雷电如雨点打落,如数灌向了周独寒所在之处。
  不消片刻,身影就被电光所淹没。
  林雪皎被推到了一边,踉跄了一下,慌忙朝着周独寒靠近了过去,但没走两步,就感觉到一股酸麻感从脚尖处升腾上来,电流从指尖蹿过,惹来一阵战栗。
  2208:【再往前走,你也要被雷劈了】
  林雪皎不知所措,觉得应该做些事情来帮周独寒,但又不知道如何出手。
  急得团团转:“怎么办?”
  2208提出了一个建议:【或许你可以帮到他】
  林雪皎:“怎么帮?”
  【叫声你爹】
  林雪皎一怔:“这是什么方法?”
  【你忘了,你爹是上清宗宗主】
  林雪皎:“……”
  在人设背景中,他爹确实是上清宗宗主。
  只是这爹一直活在背景故事中,根本就没出现过,让人怀疑《我爹是上清宗宗主》这本书的可信性。
  【你可以试试】
  林雪皎鼓起勇气,上前一步:“住手——”
  长老皱起了眉头,手上动作不停,想要速战速决。
  电光闪烁跳跃。
  一道手腕粗细的雷电一跃而出,在半空中扭曲旋转,化作了一把长矛,“嗖”得一声,直直钉了下去。
  看起来声势浩大,但只有长老知道,周独寒的剑招滴水不漏,将所有的雷电都抵挡在外面,丝毫不能靠近。
  长老心道一声不好。
  之前他得到的消息是,这一行人中修为最高的周独寒不过是金丹期,可以轻松解决。
  而同行的林雪皎……虽然是宗主之子,但是个不折不扣的废物,这么多灵丹妙药灌下去都还只是一个筑基期,只要他下手够快把所有人都解决了,事后再假装不知道就是了。
  到时,就算是宗主出面,最多也就是让他关一段时间的紧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