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22)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管事:“……”
  管事啐了一口,粗声粗气地说:“谁他妈是在祝贺你?”
  面对这般的恶言,周独寒脸上的笑意温和,连眉毛都没动一下,反而问道:“那管事师兄的话是何意?”
  管事抬了抬下巴,三白眼中闪烁着浓烈的恶意:“我的意思是,在没成为内门弟子之前,你还得是归我管——”他往下竖了竖手指,“就算是龙,在我面前,也得老实在这里趴着。”
  周独寒垂在身侧的手指动了一动,终究还是松了开来,敛眸听着教导,并不反驳:“管事师兄说的是。”
  管事最厌恶这幅风轻云淡的模样,像是无论发生什么,都能保持这般无用的体面。
  他的脸沉了下来:“外面的一块灵田多日没打扫了,生满了杂草,你快些去清理了。”
  这是明晃晃的刁难了。
  若是不去清理,便可以忤逆管事的名义将人扣押下来,不得参与外门遴选,然后名正言顺的用门规处置。
  若是去清理,别人在备战,而他却浪费时间在整理杂物上,说不定会因此不敌。
  不管是选择哪一种,都是如了管事的愿。
  想到这里,管事得意洋洋,等待着周独寒做出选择。
  但等待了片刻,却听见周独寒应声下来:“是。”
  管事哼了一声,故意道:“手脚麻利些,千万别误了参见遴选的时间。”等到身影远去,他才扯着嗓子,低骂了一句,“啧,没种。”
  管事自觉没趣,一转身,措不及防地对上了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
  少年面容白皙,唇红齿白,一看就是锦绣堆里长成的小公子。
  管事的目光一顿,越过少年的肩膀往后看去,后面正是周独寒所住的房舍,显然是从中走出来的。
  不是外门弟子。
  又生得这般漂亮秾丽。
  不会就是周独寒认识的内门靠山吧?
  管事心头一动,露出了一个自以为和善的微笑:“在下是外门管事,不知阁下如何称呼?”
  林雪皎不太想和他打交道,往后缩了一下,抿唇不语。
  2208却觉得管事分外亲切。
  无他,从眼前的这表现来看,不正是明晃晃的恶毒反派吗?
  于是它道:【你好好和他学学】
  林雪皎这才抬起眼皮,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满是迷茫,像是在问:能学什么?
  【学怎么当坏人】
  管事的嘴角一咧,一口大黄牙格外地刺眼,试探道:“小公子?”
  林雪皎很快又收回了目光,低垂了下来,声音轻弱:“……是小师叔。”
  管事从善如流地改了称呼,恭敬称道:“小师叔。”
  他在心头琢磨了一下,少年能在上清宗被称作“小师叔”,偏偏修为又平平无奇,想来是哪位大能的子嗣,地位高,却没与地位相匹配的能力,想来这才被周独寒三言两语给忽悠了去。
  这么一想,既然周独寒可以抱上内门的大腿,那么他也可以。
  于是管事的笑容更加灿烂:“想必小师叔是头一次来外门。”
  林雪皎轻轻点了点头。
  管事热情提议:“不如我带小师叔四处逛逛?”
  林雪皎迟疑了一下,还是摇头拒绝,秀气的眉眼垂下,透出一股不谙世事的腼腆来。
  管事越发地殷切:“不知小师叔想要做什么?”
  这下终于问道点子上了,林雪皎抬手,指向了前方,声若呢喃:“我等他。”
  管事脸上的笑容一僵,不过很快又振作了起来:“外面日头大,要不找个地方歇息?”
  林雪皎胆子小,性格怯懦,实在受不了这般热情的人,尤其是管事的目光灼灼,活像是在看什么稀世珍宝一样。
  他避开了对方的视线,低垂着头,想要从一旁绕过去。
  可管事不依不饶,丝毫没有感觉到自己的讨人嫌,寸步不离地跟在身后。
  在对比之下,林雪皎竟然想起了周独寒的好来。
  至少周独寒不会用这般垂涎谄媚的目光盯着他看,让他浑身难受。
  这就是恶毒反派的样子吗?
  他、他才不要这样。
  林雪皎咬了咬唇角,加快了脚步,终于在一片灵田中找到了熟悉的身影。
  灵田荒芜了许久,生满了杂草。
  杂草足有半人高,张牙舞爪地生长着,叶子边缘生出了锯齿,格外锋利。
  周独寒正在割草。
  为了方便行动,头发都被束了起来,衣袖也掀了起来,手臂鼓鼓囊囊的,充满了力量。
  太阳晒人。
  不消片刻,身上就冒出了汗珠,顺着下颌处滚滚而下,逐渐没入了衣领之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一站一弯。
  动作间腰腹有力,不像是在割草,倒像是一匹狼蛰伏在林间,随时可以爆发出强大的力量。
  隔了老远,林雪皎似乎都能感觉到一股热浪袭来,夹杂着青年浓郁炽热的气息,让他的小腿一阵发软,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
  这时,管事的声音在后面响了起来:“小师叔快请坐!”
  一张别致的紫檀木座椅被摆在了空地上,边上还有一个小几,放着茶壶与果盘。
  林雪皎迷迷糊糊地就坐了上去。
  正在低头割草的周独寒似乎察觉到了什么,直起腰来,回头望了一眼。
  田垄间分外热闹。
  宽大的座椅摆放在那里,林雪皎缩在里面,眼睫闪动,动作局促。
  而管事鞍前马后地伺候着,十分殷勤,又是倒茶又是捧果盘的,尽显阿谀之态。
  不知管事说了什么,林雪皎的肩膀一松,冲着他微微一笑,眼瞳清澈动人。
  周独寒面色如常,手指却缓缓收紧,手背上迸出了青筋。
  喉结上下一滚,垂下眼皮,遮挡住了眼间一道暗芒。
  ……
  管事陪同林雪皎在烈日下站了一会儿,本想要再套套近乎,可另一边还有杂事要处理,只好先行一步,匆匆前去。
  他一心惦记着攀上内门的关系,等处理完了事情,又赶了回来。
  天色一沉,乌云遮顶。
  路上有关系好的外门弟子上前攀谈。
  “管事师兄,听说,有内门的从云浮山上下来了?”
  “还是来找周独寒的。”
  “这周独寒的运气倒是好,就这么轻易地被他攀附上了内门的关系……”
  管事心中不悦,冷哼了一声。
  那些弟子都不由止住了声。
  管事阴恻恻地说:“倒也不是他运气好,是内门的小师叔涉世未深,被他轻易地哄骗了去。”
  那些弟子恍然大悟,口中说着“这般啊”、“竟是如此”。
  有机灵的说:“那管事师兄应该戳穿周独寒的真面目,不要让小师叔继续被哄骗了。”
  另一个人应和:“管事师兄这般俊朗神武,还比不过周独寒吗?”
  管事被三言两语间被吹捧得飘飘欲仙,哈哈大笑,不由将心中的话脱口而出:“这内门的小师叔这般懵懂无知,难不成就周独寒舔得,我就舔不得吗?”
  话一出口,明明是青天白日,他却莫名感觉到后背一寒。
  随后,一道低哑的嗓音在耳边响起:“管事师兄。”
  管事一个激灵,停下脚步,看向了声音传来的地方。
  周独寒束手而立,眸子沉静黝黑,也不知何时而来,又将方才的话听去了多少。
  不知为何,管事心头一虚,不过很快,就反应了过来,粗声道:“做什么?”
  周独寒温和一笑:“只是有句话想与管事师兄说。”
  管事一看四周都是人,料想大庭广众之下,周独寒也不敢以下犯上,于是并未有防备,直接走了过去:“说吧——”
  话音戛然而止,化作了一声惨痛的闷哼。
  管事眼前一黑,捂着眼睛倒在了地上,痛得他缩成虾米一般,不停地扑腾着。
  周独寒缓缓收回了手,从后面拽住了管事的头发,用力往一旁的墙壁上猛地摁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