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3)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一夜之间,从云端到泥地。
  从众星捧月的天子骄子,沦落到了被人人欺厌的废物。
  周独寒被欺辱排挤,远离了家族,辗转拜入了上清宗门下,因为这废灵根无力修炼,只能在外门当杂役弟子。
  因这番变故,他看似温和有礼,实则是个冷漠决绝之人。
  有恩涌泉相报,有仇睚眦必还。
  根据数据精密分析,在大庭广众之下辱骂主角,必定能获得一定的仇恨值。
  2208又看了一眼。
  仇恨值还是一个“0”。
  难道是哪里出错了?
  2208转而看想了宿主。
  在一段漫长的沉默中,林雪皎局促不安地绞着衣角,他一紧张就会咬嘴唇,边缘处都被留下了湿漉漉的痕迹。
  漂亮的眉眼间闪过一丝茫然,唇角翕动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问:“我……我有哪里做得不对吗?”
  2208:【……】
  算了。
  可能是羞辱的还不够,加大力度试试。
  2208指挥:【去试剑坪】
  林雪皎踌躇了片刻:“可以不去吗?”
  他刚刚骂了周独寒。
  万一周独寒发怒要打他怎么办?
  一想起周独寒那结实有力的手臂,宽大炽热的手掌,林雪皎的尾椎骨就升起了一阵震颤的感觉,咽喉间也不自觉地发出了一声短促的呜咽。
  ……呜。
  2208冷酷:【不行】
  林雪皎张了张嘴唇,认命般低下了头,诺诺道:“……好吧。”
  林雪皎一步一顿,缓慢朝着试剑坪挪动着。
  2208欣慰地想,虽然它接受的这个新人看起来是笨了一点,但还算是听话。
  只要它在背后指挥,可能能把主角拿下。
  这么想着,2208挥斥方遒:【你听我的,只要这么做,主角肯定会拳头硬了】
  拳头一硬,仇恨值不就滚滚就来?
  林雪皎小脸一白,眼眶里含着热泪:……呜呜,好可怕。
  ……
  云浮山上拢共就这么点地方,就算林雪皎走得再慢,试剑坪也近在眼前了。
  试剑坪,顾名思义,是弟子们用来练剑的地方。
  现在正是上剑术课的时候,上面一排排站满了人。
  无论男女,皆着一身干脆利落的短打,青衣玉带,手握长剑。
  劈、刺、斩、撩……剑刃破空,猎猎作响。
  林雪皎怯怯地看了一眼,一下子就找到了周独寒。
  周独寒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角落,周围的人都离得他远远的,无人愿意与他接近。
  但他纹丝不动,丝毫不受影响,只沉心于手中之剑。
  林雪皎盯着看了一会儿。
  明明都是一样的铁剑,但在周独寒的手中却好像生出不同来,如臂使指,举重若轻,动作间都比别人飘逸一些,独具灵气。
  许是林雪皎看得太久了,周独寒垂手收剑,望了过来。眼瞳沉沉,锐利无比。
  林雪皎腿一软,第一反应就是缩了起来:“他他他他在看我……”
  【……】
  林雪皎唇角颤抖了一下:“怎么办?”
  2208也在想该怎么办,在冷静了半晌后,它说:【请宿主牢记一点,你——是反派】
  纤长浓密的眼睫闪动了一下,林雪皎迷茫了片刻,像是给自己打气一般,飞快而小声地说:“我是反派我是反派我是反派……”
  在重复了数遍以后,他终于鼓起勇气,从藏身的地方站了起来。一转身,措不及防地撞到了一个结实的胸膛。
  林雪皎的下巴被磕了一下,因为他生来就胆小怕痛,顿时眼眶一红,细碎的泪珠从眼角冒了出来,怎么也止不住。
  刚刚塑造起来的坚强顿时碎了个稀巴烂,根本就粘不回去了。
  周独寒看着面前的少年。
  小小的一个,肩膀也单薄得一手就能捏起。
  鼻头小巧,连下巴都是盈盈一握,皮肤白得要命,轻轻一碰,就留下了一道红痕。
  周独寒的眉头一拧,捏住了林雪皎下颌:“张嘴。”
  林雪皎早就在2208那里看过了剧情,他要扮演的是一个恶毒反派,负责的剧情是欺负凌-辱周独寒。下场也好不到哪里去,被周独寒打断了腿,绑着双手扔到了狼窝里面去。
  叫天不应叫地不灵,最终凄惨的死在了荒郊野外,葬身于狼口之中,连具全尸都没有。
  这样一来,怎么能让他不怕面前的人?
  林雪皎的肩膀都在颤抖,因为怕得惨了,只能被迫听话地张开了嘴。
  粗糙的手指在唇边游走。
  指腹上布着一层老茧,硬硬的,摩挲的时候,带来了一阵细密的疼。
  林雪皎觉得自己就像是一条上了岸的鱼,在没有水的情况下,无力反抗,只能发出细碎的呜咽声。
  周独寒垂眸望去。
  少年的牙齿白净,像是一枚枚小小的贝壳,因为被迫张开嘴,樱桃色的舌尖伸了出来,不安地舔了舔唇角,亮晶晶的,像是被涂了一层甘甜的蜜。
  周独寒松开了手:“没事,没有受伤。”
  林雪皎的眼瞳雾蒙蒙的,也不敢看人,低低地“嗯”了一声。
  周独寒:“你过来做什么?”
  林雪皎:“我……”
  他也不知道。
  【狠狠地羞辱他】
  2208知道林雪皎不会骂人,还贴心地拿出了准备好的台词,还备注上了感情,【你轻蔑不屑地说:“外门的废物也配和本少爷站在一起练剑?”】
  林雪皎:“……”
  林雪皎的小脸绷起,努力装作轻蔑不屑的模样,但他刚刚哭过一次,眼尾湿红,说都说不利索。
  说到一半,还打了个嗝,直接把词都全忘了:“外门的……也在……练剑?”
  【……】
  周独寒温声道:“是,我在此处练剑。”
  2208努力补救:【你上下扫了周独寒一眼,冷哼了一声:“是谁让你在这里练剑的?脏了本少爷的眼,还不滚开!”】
  林雪皎睫毛翻动,看了一眼,又飞快地收回了目光,轻轻地从喉咙里“哼”了一声,仿佛是在撒娇:“是谁让你在这里练剑的?”
  这次台词是说对了一半,但气势全没了。
  周独寒:“不必担心,代课师兄已同意我在试剑坪上旁听。”
  2208终于爆发了:【……谁他妈担心你了啊!】
  林雪皎无师自通,重复了2208的话:“谁……谁担心你了。”说着,还别过了脸去,乌发间的耳垂通红,像是不好意思了。
  周独寒眼中闪过一丝笑意,并没有再说什么。
  2208奔溃了。
  明明台词都说的八九不离十,但出来的效果却是南辕北辙,相差了十万八千里。
  它想要冷静一下。
  【你先走吧】
  一听到可以走了,林雪皎顿时反应过来了,跟个小兔子一样,飞快地跑走了。
  只留下周独寒一个人站在原地。
  周独寒正想要叫住少年,可中途休息时间结束,又要开始上课了。他垂下了手,手指轻轻摩挲了一下,上面似乎还留下少年脸颊上娇嫩的手感。
  怅然若失。
  他还没来得及问,少年的名字是什么。
  心思微浮,等到上课之时,便已经将那些旖旎的念头如数收起,专心于手中之剑。
  周围练剑的人对视了一眼,生出了一些敌意,假装失手,故意刺了过来。
  剑光锐利,毫无停留。
  若是反应不及时,怕是连肩膀都要被戳出个血窟窿出来。
  周独寒眸光一沉,手腕一转,丝毫不避让,反倒是迎了上去。
  “叮叮”两声,剑刃交锋。
  最终是使坏那人的手腕吃痛了一下,连剑都没有握稳,直接摔在了地上。
  这个动静不能说小,一旁的人都投来了目光,就连代课师兄也快步走了过来:“怎么回事?”
  那人捂住了手腕,勉强挤出了一抹笑意:“没什么,我一时入了神,没有注意,不小心撞上了周师弟的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