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14)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房子修葺的事情热闹的进行着,吴擎远和林老根还有几个村汉一起干活,中午大家吃饭的事情就交给林阿默和周哥儿帮忙做好送。
  中午时分,林阿默和周哥儿按时提着饭菜过来。
  “爹,吴大哥,二叔,张叔王叔,快来吃饭了……”
  “表哥……”
  两个少年将东西放下招呼。
  比起林阿默活泼外向的性格,周哥儿局促的和吴擎远打完招呼,就赶忙拿着勺子帮大家盛饭干活,看起来性格稍微内向一点,不善表达。
  但其实周哥儿也不算内向,只是没有林阿默那么活泼罢了,平日还是挺出热的,只是苦了十几年,一夕之间就多了个照顾自己的表哥,这些天吃得好,穿的好,他简直觉得像做梦一样,一下子有些不适应罢了。
  吴擎远倒也没把他这点局促放在心上,生活一下子改变,周哥儿不适应也很正常,过段时间熟悉一些就好了。
  干了一上午的活,大家都又累又饿,他准备的伙食也非常不错,一荤一素外加窝头管饱,比其他做工只有素菜的饭好太多了,众人吃得非常香。
  现在天气很热,吃过饭吴擎远没让大家继续干活,坐在树荫下休息聊天,这也耽搁不了什么,来帮忙的村汉干活速度快,不差这点休息的时间。
  跟村里人聊天的话题其实很匮乏,说来说去不是今年的田地收成,就是村里谁家又怎么了之类的八卦,平凡普通的就像山里的石头,一辈子都不改变。
  不过平凡也有平凡的乐趣,只有真正经历过风浪痛苦和绝望的人,才会体会到平凡普通是多么难得的可贵。
  不过这种平淡的温馨吴擎远很喜欢,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尽快安稳下来,然后找到个喜欢的人过日子。
  喝着消暑的绿豆汤,和几个村汉聊着天,除了天气太热没空调,感叹一下古代生活水平比较落后外,吴擎远还是很满足的。
  “吴大哥,现在的天还不算热呢,再过几天才是最热的时候,其实这还算好,用凉水擦擦澡,吃几个西瓜就好了,冬天才难过,那雪下得躲在屋里把棉被套身上都没用……“
  听他说天气太热,坐在他旁边的林阿默笑了起来,一边再递给他一碗绿豆汤一边说话。
  “林家哥儿说得对,俺最讨厌冬天了,冷得俺都不想出门,还有那柴火碳也贵死了,俺媳妇每年都说俺连烧炭的钱赚不够没用,诶。”
  “对对对,俺媳妇也这样说我,不过好点儿的碳得十几文一斤了,都快跟吃肉差不多了,天天烧谁家支撑得起啊……”
  旁边众人跟着附和感叹。
  吴擎远喝汤的动作却忽然停了下来,抬起头“一斤碳要十几文?”
  这几天他去买修补房子的材料对这里的物价有了更多的认识,一斤碳而已,猪肉都才二十几文一斤呢,平常的青菜就更便宜了,怎么碳这么贵。
  “十几文是比较好的,也有便宜的,几文钱一斤,不过便宜烟大,熏人。”
  大家都知道他刚来不知道很正常,耐心解释。
  “原来如此。”
  吴擎远放心碗,心中转悠了起来。
  还有好心的村汉提醒“对了吴兄弟,刚才俺看你这屋子的炕是坏的,你改明儿去买材料,得一块儿弄好了,不然冬天可没法过,不用炕,这碳敞开烧一个冬天下来至少得花五六两的银子呢……”
  “谢谢大哥,我明天就去买,只是我不会修炕,你们有认识的人吗?”吴擎远点点头。
  “吴大哥,不用找别人了,大柱哥就会,咱们村修炕修得最好的就是他!”
  他话刚落,林阿默就接上了话头,抿嘴笑着指着朝对面的粗壮如牛的张大柱。
  本来林老根是没打算叫他来帮吴擎远的,虽然吴擎远给的工钱是四十文一天,但张大柱在隔壁村的地主家做短工,一天工钱是五十文,没道理让人家吃亏。
  但谁知道开工那天张大柱自己就跑了过来,啥话都没说,拿起工具就开始闷头干活,吴擎远给他银子他也也不要,硬是要来帮白工。
  这其中因为啥,明白人都知道,他每天中午吃饭的时候眼睛老盯着周哥儿动都不动一下的模样实在太明显了!
  此刻听到林阿默把话头带到自己身上,朝自己递眼色,张大柱反应过来,赶忙摸着脑袋结巴回答“嗯嗯,俺会修!表哥,俺明天就帮你家修炕……”
  他刚说完,在场的人就全部哈哈哈的笑了起来,这个张大柱当真脑子一根筋,还没娶到人家小哥儿,就直接叫起表哥来了。
  周哥儿也懊恼的瞧了他一眼,然后害臊的把脸躲到自己好友身后去,暗道了一句憨牛!
  “那行,大柱兄弟谢谢了,阿喜,再给大柱兄弟盛碗绿豆汤……”
  吴擎远也忍俊不禁,点头,然后示意周哥儿再盛碗汤过去,阿喜是周哥儿的小名。
  周哥儿拒绝不得,拘谨的点点头,然后听话的端着汤过去。
  而张大柱看到周哥儿走到面前,眼神更痴了,抱着汤碗盯着面前喜欢的人动都不动,惹得大家又是一阵取笑。
  虽然这里讲究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但也不是不能自由恋爱,何况张铁柱和周哥儿那点事儿,村里人都知道。
  林阿默捂着嘴偷笑,林老根则又笑又忧的敲了他脑袋一下,小声的嘀咕教训“就你多事儿,还学会牵红线了,丢人!”
  冷不丁的挨了一个敲,林阿默委屈的揉揉额头,见他爹有种想要长篇大论的模样,眼珠咕噜一转,赶忙将手上的空碗盛满汤,一溜跑到吴擎远面前。
  “吴大哥,这绿豆我熬了一个上午,可好喝了,再给你一碗,天热你多喝点。”
  他一边说一边将碗塞到吴擎远手里,然后调整位置躲到吴擎远这边。
  回头看到林老根说到一半只能闭上嘴的模样,小脸上笑得欢快狡黠。
  “……”
  吴擎远低头刚巧看到。
  虽然少年脸上的青斑依旧很丑陋,可那欢快的笑容却令他沉寂已久的心脏颤动,让他忍不住挺直背脊帮对方遮挡。


第19章
  修补房子的事情看着热闹,但其实就用了五六天的时间,从村长那里买到的破败小院子就焕然一新可以住人了。
  不过房子好了,但因为空置已久,屋子里面的家具早就不能用了,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的生活用品,全都得他自己准备,搬家定居就是这么繁琐。
  好在有林老根帮忙,打家具的事情好办了很多,帮他找了个村里的木匠打造,虽然做不出镇上木匠铺里面那种雕花漂亮高档的家具,但打出的家具也都是结实耐用的,最重要的是村里的木匠工钱便宜,林老根好心在帮他省钱。
  吴擎远现在并不缺这点银子,不过这房子他没打算长住,以后还会单独修建新居,这些东西暂时可以不用弄得那么精致。
  把家具的事情搞定,还有其他零碎的生活物品,被子床铺,锅碗瓢盆油盐酱醋样样都得准备。
  左右思考一下,吴擎远干脆带周哥儿一起去镇上,身为从小被教导嫁人持家的小哥儿,周哥儿家事方面肯定比他这个末世前末世后都只会打打杀杀的强,顺便也借这些机会和这个‘弟弟’熟悉一下。
  早上,起床换好衣服,吃过早饭,吴擎远就准备带周哥儿出门。
  临走时,看到院子里的林阿默,他忍不住问了一句“阿默,今天农活不忙,要跟我们一起去镇上逛逛吗?”
  在林家快住了大半个月了,林阿默的性格他很了解,最喜欢到处跑。
  但谁知平日活泼最喜欢凑热闹的少年今天却忽然变规矩了,摇摇头,笑着说了句“我还帮阿爹缝衣服”就跑回屋去了。
  吴擎远有点遗憾,但也只能作罢,带着周哥儿离开。
  今天不是赶集的日子,镇上人虽多,但并不拥挤,吴擎远一边主动和周哥儿聊天,一边带着他去置办搬家以后的生活物品,周哥儿太拘谨,想熟悉就得靠他主动点儿了。
  不过还算好,周哥儿和林阿默从小玩得好,两人性格也有很大的共同点,他从周大牛的话题下手开始聊,还把周大牛那张六十年代的黑白寸照送给了他做念想。
  抱着哥哥的相片,周哥儿感动极了,又听吴擎远胡编乱造了一些他流落海外的‘姑母’这些年是如何挂念他这个亲人,惦记着他。
  一番亲情攻势下来,周哥儿很快就打开了心胸,对他亲近了不少,叫他表哥也叫得顺口自然了些,吴擎远带着他去布庄做衣服他也没有拒绝,腼腆的接受,这么多年来,他头一次感受到家人的疼爱。
  不过看到吴擎远挑选的时候全是选的上好的布料,还数量不少,他还是有些受宠若惊。
  “不用这么多,我衣服够穿的,这些,这些太贵了,买那种粗麻的就行……”
  吴擎远给他做衣服他能接受,但村里人平日都穿粗麻的,好料子的衣服可都是留着过年过节走人家的时候穿,可此刻吴擎远竟然一下子买这么多的好布料给他,他有点惊吓到了,这得花多少银子啊。
  “表哥,我,我不用穿那么好,咱们把银子留着买田吧。”
  周哥儿拉了拉吴擎远小声劝道。
  他不清楚吴擎远身上有多少钱,可这几天吴擎远在村里定居又是买房子,又是请人补房子打家具,还有现在置办生活物品,来来去去已经花了不少银子了。
  现在还花这么多钱就只给他做几件衣服,以后日子还长,表哥没有买田,也还没有娶亲,都把银子花他身上了,他心里过意不去,表哥对他好,可他不能当拖油瓶啊。
  “银子的事情你不用担心,也无须和我客气,你叫我一声哥,长兄如父,你见谁家弟弟跟自己哥哥爹爹客气的?放心,表哥自有分寸,你过来看看,这几个颜色林哥儿喜欢那种?我们打扰他们这么久,是该送点东西……”
  深知周哥儿也是个单纯朴实的,吴擎远微笑解释一句,没有过多纠结,直接转移注意让他过来帮忙选。
  布庄的布料价格的确很贵,一匹普通棉布就得要半贯铜钱,每件衣服都穿这种料子在村里人看来的确非常奢侈,但自己能承担起他就绝对不会亏待。
  银子没了可以再赚,无须那么委屈受苦,死过一次他比谁都明白享受生活这句话。
  周哥儿不知道怎么劝说他,听他说话又是一阵感动,真觉得村里人说得对,他如今转运了,无法拒绝乖乖听话的上来帮忙挑选。
  “表哥,阿默喜欢蓝色,买这个吧……”
  他和林阿默是十几年的朋友了,对好友的喜好自然清楚,很快就帮吴擎远选好了一匹浅蓝色的棉布,清清淡淡的颜色的确很适合林哥儿。
  吴擎远点点,直接让老板娘也包起来,然后继续问周哥儿林阿默其他喜好。
  “……阿默还喜欢看杂耍,每年镇上来杂耍他都会拉着我晚上偷偷来看,呵呵,林大叔老说他不守规矩,其实阿默就喜欢凑热闹,对了,阿默喜欢吃点心,白糖糕、桂花糕、香油酥饼他都喜欢,不过点心太贵了,咱们只能过年过节的时候吃一回儿……“
  周哥儿也没怀疑,听他说都是感谢林家这段时间帮忙收留,很自然的就把知道的说了出来。
  “这些杂货铺都有卖吗?”
  吴擎远静静的听着,暗暗将这些记下来,然后询问。
  “有的有,有的没有,咱们镇上没有点心铺,杂货铺也不是一直都有卖的,得去看了才知道,对了表哥,我们等下可以去东街的福记杂货铺看,他家的东西最齐,我们可以顺便把油盐一起买,东西多他到时候还可以给咱们送到村里来。”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