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58)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林老根镇定解释,不过只要观察就会发现他说话有点不自在。
  这个解释很合理,但阿默还是觉得他爹不对,盯着林树根看了几眼,最后忍不住继续问“爹,你咋把胡子也刮了?你不是特喜欢你的胡子吗?说是看着威风有气势?”
  “刮了刮了,大夏天的那胡子留着太热了。”
  林老根说话的眼神有点闪烁了,眼看儿子还想问,不由得故意装作生气心虚教训“阿默,爹不就上你家住两天嘛,你怎么审犯人似的审爹啊,爹的胡子你都要管?越大越不像话了。”
  “没有爹,我就问问嘛,不过爹你刮了胡子还真帅!”
  阿默被林老根一教训嘿嘿笑了笑。
  “帅?”林老根不懂现代语。
  “就是英俊,好看的意思,吴大哥跟我说的,他家乡人都这样说话。”阿默很自豪的解释,他吴大哥教了他好多好多别人都不会的东西。
  “真的?爹,爹很帅……?”
  林老根听着这话却是一下子精神了,兴奋又小心翼翼。
  于是,林老根就这么又跑到吴家来住了。
  不过越是住在一起,阿默就发现他爹越不对劲儿,把他以前最喜欢的胡子刮了就算了,也不像以前那般节约把好衣服留着,破衣服拿出来缝缝补补将就穿了,每天都把自己压箱底的好衣服拿出来,穿得整整齐齐就跟过节走亲戚一样。
  还有说话,对,就是说话,他爹那口村里人特有的乡音,一嘴的俺俺全部给改了过来,说话开始变成我了,终于不再那么土包子了。
  而且就连别人对他的称呼,他爹也开始介意了起来,以前别人都喜欢叫他林老根,老根叔,老根兄弟等等他都不在意,现在他要计较了,要是谁再叫他一句林老根,老根叔啥他立马就拉下脸不高兴了,村里跟他一个年纪辈的最多被叫叔,凭啥就要叫他‘老根’叔,不公平!
  别说,把胡子一刮,乡土口音改了,好好收拾一番,林老根,哦不,林树根还真就跟变了一个人似的,一张浓眉大眼的国字脸,说他一句英俊大叔也当得上,当真应了人靠衣装那句话。
  对了,林树根还有一件最令人奇怪的是,他不知道哪根筋不对,忽然嫌自己名字不好听了,让林天宝给他取个表字。
  “爹,你又不是秀才,你取表字干嘛啊,谁说你名字难听了……”
  林天宝很无语,他爹这又犯啥疯了,取表字干嘛,他都还没有表字呢。
  “让你取你就取,废话那么多,爹这不是觉得将来给你丢人嘛,你将来是状元郎,人家说状元郎他爹叫树根,一听爹就是个土包子!多丢人!”
  林树根现在对自己的名字很有意见,心里对他爹也很有埋怨,二弟叫大义,三弟叫全贵,虽然也都很土,可怎么都比他叫树根好听啊……
  还有‘土包子’这三个字,似乎也是林树根最近忌讳的东西。
  “好吧好吧,让我想想……忆山,今天先生才教了我一首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今天九月九,太合适爹您了,你不是最喜欢山啊田啊的嘛。“
  林天宝是个很不负责人的取名师,胡诌就给林树根取完了事。
  “忆山?还是诗里出来的啊?好好好,忆山,这个好这个好。”
  不过林树根是个没文化的,很容易的就被忽悠了,念叨着自己的新名字高兴得到处找人炫耀。
  很快,整个吴记的伙计都知道他们的老板岳父兼‘兄弟’有了新名字叫林忆山。
  最最最后还有一件要特别提一下的就是,林树根悄悄找到了吴擎远,想请吴擎远给他治腿。
  其实治腿这事儿吴擎远很早之前就主动给他提过,林树根不仅是自己的岳父,更是他到石桥镇认识的第一个人,在和阿默在一起之前,他与林树根可谓还算是一对兄弟,他想帮林树根把瘸腿治好。
  只不过林树根一直不愿意,一听吴擎远说还要把腿里面的骨头给砸碎了来医治,想想那痛苦他就有点害怕了,不想治了,反正瘸腿都瘸习惯了,丢人点说,他怕痛……
  但此刻他却不知道怎么想通了,想把自己的腿给治好了。
  “爹,你可要考虑清楚哦,我得先把你这脚踝的骨头全给敲碎了,然后才能治,你不怕痛了?”
  吴擎远微笑提醒,他岳父兼兄弟的林树根最近太奇怪了。
  “真,真要全部敲碎了来啊?没,没其他办法了?”
  林树根其实还是有点胆怯。
  “对,你当初摔的时候没弄好,现在骨头都长歪了,不再断一次没法重新接。”
  “那……算了,敲吧敲吧,我忍得住!”
  一直很怕痛的林树根这次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忽然勇气大增。
  既然林树根终于肯治腿了,吴擎远也就不客气了,当晚就立刻行动帮林树根的腿给敲断了重新接,有附带治愈系的木系异能治好林树根的腿根本不是问题。
  当晚,吴家一声杀猪般的惨叫吓得周围邻居们美梦变恶魔……


第72章 姜竹的决定
  其实吴擎远给林树根治腿根本没有他叫得那么痛,古代没麻/醉剂也有麻/醉药草, 敷药草的时候吴擎远给他偷偷换上现代的麻/醉剂, 林树根叫那么惨,纯属他心理作用。
  吴擎远也有些没忍住笑了,他是没想到平时林树根也算个硬汉子, 怎么就这么怕痛, 看来人无完人这话是没假的。
  而阿默看着他爹这一系列变化, 以及最后这治腿的举动有了些猜测。
  “爹, 你是不是想续弦了?”
  阿默很直接的就问了出来,他现在也算是过来人了,看他爹这又是改变形象又是要治自己瘸腿的反常, 除了他爹想再娶,他想不出别的理由,女卫悦己者容, 男的也一样,像他爹这种从来不注意形象的竟然忽然重视起了自己的外貌肯定有猫腻。
  “没有!”
  但林树根却是一下子摇头否决,但他涨红的脸色却出卖了他。
  见他这般脸色, 阿默就知道自己猜对了, 顿时乐了“爹,你看上谁了?”
  他一点都不反对他爹再娶一个,他爹这辈子就没好好为自己活过, 小时候给家里干活,成亲的时候也是家里给安排的媳妇,媳妇跑了之后又辛苦养他们兄弟, 直到现在,他爹都一个人过日子。
  而且他爹年纪也不算太大,以后还有大半辈子的日子要过呢,不可能就一直单着,以前也不是没有人给他爹说续弦,可他爹都没愿意,现在怎么忽然想开了?不知道是哪个‘婶婶’的魅力这么大,把他爹这个榆木脑袋都给点化开窍了。
  “爹,你快给我说说,我新阿娘是谁啊?”
  阿默有点兴奋,他爹看着老实,其实眼光很挑的,性子不好的婶婶他爹肯定不会喜欢。
  “没有,谁看得上你爹啊,别瞎说,走走走,爹要睡觉了,这脚可疼死爹了……“
  林树根表情闪躲,把被子一拉盖住头就赶人。
  等阿默无奈离开之后,他才把脑袋从被子里面钻出来,红着脸吐气……
  …………
  和当初给阿默治脸一样,吴擎远并没有打算一下子就把林树根的脚治好,再怎么说也得让他在家躺上一个月慢慢养伤,否则他的异能就会很容易曝光。
  养伤是件非常无聊的事情,不过林树根却并不觉得无聊,待在镇上养脚伤的这段日子里,有人陪他玩,那就是姜竹的儿子小石头。
  自从钱家间谍的事情结束后,姜竹就很有自知之明的主动搬了出去,不管怎样,他当初既然接下了钱家的间谍交易,那么对吴擎远来说,他就并不是个值得放在身边帮忙的人了,还是有点自觉的好。
  所以讨伐完钱家的第二天,他就搬出了吴擎远家,鉴于他从小到大虽身世凄苦,可生活方面一直都还不错,也习惯了镇上的生活,最后没有按照原计划找个村子定居,而是在镇上租了房子,就在吴家隔壁。
  把房子租得离吴擎远家这么近也不是他还有什么心思,而是考虑到儿子和他请来帮忙照顾的老妇两人一个老一个弱,自己出去赚银子不在家的时候有个什么事儿,有熟悉的人还能帮忙叫他一声,因为他在镇上没有其他更熟的人家了,他现在也算和钱家有仇了,住得太偏僻钱家找人报复他怎么办?挨着吴家住至少还能狐假虎威。
  因为离得近,每天姜竹家里的那老妇带着孩子在门口玩的时候林树根出来就能看见,看孩子乖巧又有礼貌得跟他打招呼,他就喜欢得很,把凳子搬到门口去逗小孩。
  看到路过的货郎时,他还会很大方的给小孩子买糖买风车,那喜欢得模样让林天宝都吃醋了,他爹不是说糖吃多了要牙疼嘛,他爹为啥给别人小孩买那么多糖和玩耍的东西!
  “臭小子,就知道编排爹,乖了乖了,爹也给你买了东西,你最喜欢的糖葫芦,人家小石头爹爹天天免费给你讲功课,爹给小石头买两块糖你还小气啊。”
  林树根其实还是很疼自己儿子,给小石头买东西的时候也没少给儿子买好吃的。
  “天宝哥哥,面,面人给你……”
  因为从小没怎么跟小孩玩过的小石头对着陌生人胆子很小,尤其是林天宝的相貌和他爹一样,还很有唬人的气势,小孩子看着吃醋生气瞪着自己的哥哥有些害怕,把自己最喜欢的小面人递了出来送给他。
  “我才不要面人,那是小孩子玩的东西!”
  林天宝很臭屁,对抢走自己爹关注的小石头很不喜欢,拿着林树根给自己买的东西转身就走人。
  留下没好气的刘树根和神色有些落寞低头的小石头在后面……
  林树根的这些改变吴擎远们发现了,姜竹自然也看到了,因为他每天从外面回来都能看见林树根带着自己儿子在吴家的院子玩得开心,还给儿子买了很多玩耍的东西和糖块。
  “树根哥,你放心,我之前都是胡说吓你的,你不用给我小石头买那么多东西……“
  姜竹以为林树根是因为自己之前忽悠耍赖吓唬他的事情而讨好儿子,他有点不好意思,这个林树根怎么这么笨,还怕呢。
  “没有没有,小石头可比我家臭小子讨人喜欢,对了姜竹,我,我有个新名字,我家天宝给我取的表字,叫忆山,你以后叫我这个就行,现在大家都这样叫我,你觉得这个名字好听不?”
  林树根说话感觉有点紧张和期待。
  姜竹盯着他一时半会儿没回答,目光看着他好一会儿,才点头“恩,很好听。”
  他话刚落,林树根眼睛就跟十万伏特的灯泡一样那么亮。
  看着他的表情,姜竹抿了抿唇,心情有点复杂。
  这天之后,林树根的变化就更大了,在院子里养脚伤没事儿的时候他还特意让林天宝把三字经借他,他要学认字了。
  不过你说学认字就学呗,林树根却有个毛病,无论吴擎远、阿默还有林天宝教他多少遍他都学不会,偏生就在每天姜竹过来接小石头的时候,人家给他讲一遍他就会了,简直气死家里几个小老师!
  到了这个时候,吴擎远和阿默要是还看不出来他看上姜竹了那两人就真蠢了,每次姜竹上门的时候他们兄弟/爹那眼神真是太明显了。
  只是他们真没想到林树根竟然看上的是姜竹,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办,说姜竹不好人家也有好的地方,说姜竹好呢这小倌又太滑头,而林树根已经是个自己做主的成年人了,还是他们爹,天要下雨,爹要娶媳妇他们还能拦得住?
  不过不等两人烦恼太久,姜竹很自觉的已经做出了决定。
  姜竹不笨,他在风月场所待了那么久,最了解的就是男人,林老根对自己什么心思他很容易就能看出来。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