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68)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张大娘站在一旁红着眼睛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张家其他人因为不方便在门外守着。
  “吴老板,老夫父亲早年曾是宫中御医房的学生,传下来一手银针本事,不如让老夫先为令弟止血吧。”
  跟着吴擎远一起过来的李员外在门外听到屋内动静,冒昧走了进来建议。
  情况紧急,人命关天,李员外也顾不得不方便,现在救人要紧,他家有一手父亲传下来的医术,称不上华佗扁鹊,可也不比寻常大夫差。
  “谢谢。”
  吴擎远立刻点头答应,他的异能是能治伤,可没法止血,除非把伤口完全治好,可周哥儿在生孩子,伤口治好了孩子往哪儿出来?
  他点头同意,张家的人自然不敢有意见,赶紧跑去找村里的赤脚大夫借银针给李员外进行施救,最后血是止住了,可孩子还被困在周哥儿肚子里难产。
  “吴老板,大小只能保一个,您拿个主意吧……”
  产婆依旧很无奈,屋里现在都慌得很,周哥儿又固执非得保小的,连张大柱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只能请看起来最镇定的他拿主意。
  吴擎远第一反应自然是保住周哥儿,但周哥儿这次却固执得不可思议,一直抓着他衣服摇头哀求“表哥,不要,我……我要孩子,求求你了,求求你了表哥……”
  “阿默,你带大家先出去。”
  沉默几秒,吴擎远做出决定,示意屋里的人全部出去。
  “吴老板,我,我也出去吗?”产婆莫名的觉得他话里的大家包括自己。
  “你们都出去,我是阿喜表哥,阿喜的事情我做主。”
  吴擎远点点头,不容拒绝的驱赶。
  众人不知道他要做什么,只能听话离开,以为他是要单独和周哥儿说话劝说,阿默一直都很相信他,擦掉眼泪担忧的看了一眼床上的周哥儿,和张大娘一块儿拉着不愿意走的张大柱赶紧推下去。
  等屋子里只剩下自己和周哥儿两人,吴擎远将门反锁之后,才走到床边。
  “阿喜,一定要这个孩子吗?”
  “表哥,阿喜想和大柱哥有个孩子,这次没了,可能一辈子都没机会了。“
  “可你会死。”
  吴擎远心里有些沉重,他不是神仙,他再有办法,也无法一定保证阿喜和孩子都能活下来。
  “表哥,求求你了……”
  周哥儿没有多说,只是咬着毫无血色的嘴唇,依旧固执又希冀的望着他。
  “……闭上眼睛,答应表哥,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别睁开,不管多痛,都一定要坚持住。”
  吴擎远叹了一口气,用手将周哥儿的眼皮抚下闭上。
  待周哥儿点头闭上眼睛之后,他才从空间掏出现代医用器具,将麻/醉药物注进周哥儿体内后,开始拿着手术刀消毒进行破腹生产。
  前世末世之后,各种物资缺少,大量人才流失,有技能却没有武力的人才到了末世后期稀少无比,剩下的人不得不被逼着学会各种技能,治病疗伤是每个末世后期生存下来人的必备技能。
  吴擎远并不会接生,但以前也见过一些人自己破腹生孩子的画面,大概了解一些,此刻周哥儿执意要保孩子,不剖腹周哥儿会死,剖腹生产有他的异能在,或许还有一半活下来的机会。
  只是理论上是这样的,实际的情况他却不敢保证,他希望周哥儿能活下来,孩子可以再有,只是对于周哥儿来说,这个孩子比他的生命更重要。
  “阿喜,坚持住,你是表哥唯一的亲人……”
  吴擎远强迫自己镇定,集中注意力剖腹取孩子,不能慌,不能有任何闪失,只是无论如何在心中强迫自己,他的声音和手还是有些颤抖。
  穿越以来,他头一次无法淡定下来。
  麻醉的效果再好,刀子在身上割也不是没有感觉,周哥儿疼得满头大汗,听到他的声音,用尽的力气忽然多了几分,眼角落下一行泪,咬着嘴里的布团点头继续硬撑。
  直到一声‘哇哇’的婴儿啼哭响彻整个房间,周哥儿毫无血色的脸上才露出笑容,昏睡了过去。
  吴擎远也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第84章 有惊无险
  早知道生孩子是个凶险的事情,吴擎远却没想到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周哥儿依旧陷入难产, 差点要了小命。
  以前照顾周哥儿他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当初二爷爷和周大牛的所托, 但现在相处了这么久,在他心中,周哥儿的地位并不比阿默低多少, 一个是他的亲人, 一个是他的爱人, 两个他都不想失去。
  好在周哥儿命还算硬, 硬生生的给挺了过来,在他的异能辅助下有惊无险的把孩子生了下来,大小平安。
  外面焦急等了大半天的众人听到婴儿啼哭, 见他走出来微笑,顿时全都松了一口气。
  刚刚还悲伤的气氛在这一刻瞬间变成了欢喜,周哥儿命不错, 这一胎是个儿子,进屋看见的张家夫妇喜得嘴都合不拢,张大柱虽也开心, 可更加担心周哥儿, 跑进屋重新守到了床边继续哭。
  “阿喜,俺不要儿子,你快点醒过来, 你是俺媳妇,你说要当俺一辈子媳妇的……”
  张大柱哭得真人叫人又心酸又好笑,张大娘在旁边抱着孙子是笑也不是, 哭也不是。
  门口的众人因为不方便没进去,望着屋子里张大柱哭得稀里哗啦的模样笑了笑,才退下让屋里的周哥儿和孩子安静休息。
  总之不管怎么说,周哥儿这算是没事儿了,大家都跟着高兴,家里过年添个小孩真是大喜事儿,村里听到消息的村民当天下午就拿着贺礼来张家道喜了一番,热热闹闹忙得张家人一团遭。
  吴擎远没待太久就回了自己家,尽管他的异能强大,可刚才不停得给周哥儿输送异能和直接用异能治疗伤口不一样,不间断的使用异能已经掏空了他精力,他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吴大哥,阿喜他……他真的没事儿了吗?”
  回到家,阿默还有担心,眼睛红红的,刚才周哥儿可吓死他了,他不想阿喜死,阿喜是他最好也是唯一的朋友,可今天那鲜血淋漓的场面真是太吓人了。
  “没事了,阿喜会好好的。”
  吴擎远也心有余悸,安慰的拍拍阿默的头。
  话落,他盯着面前怎么也长大不的少年看了一会儿,最后有些害怕的把阿默抱住,忍不住道“阿默,我们不要孩子了好不好?”
  吴擎远承认,他在害怕,他以前从来没怕过什么,可现在他真的害怕。
  小哥儿生孩子跟正常女人不一样,他们更加凶险,他之前以为做好了准备阿喜就会没事儿,但谁知道最后还是难产了,古代没有现代那么完善的医疗设施,他也不是正规职业的医生,他不敢保证如果将来阿默也遇到和周哥儿同样的情况,他还能不能让阿默活下来……
  但阿默的想法却跟他不一样,被他忽然抱住说起孩子这事儿脸有点红“吴大哥,你说什么呢,怎么能不要宝宝呢,咱们说好的。”要是没有小孩,吴大哥可就绝后了。
  “我害怕,阿默,我不想失去你。”
  今天周哥儿的情况实在让吴擎远难受得紧,不像往日的委婉,直接表达自己的意思,他已经不是在末世独自生活了十年后刚刚重生的他了,有了阿默,他再也做不到自己一个人独自活着,他没有那么强大,他有了牵挂。
  “可是吴大哥,我想给你生个孩子……”
  阿默一顿,脑袋在他胸口动了动,闷闷坚定道,平日他什么都可以答应,但唯独孩子这件事情,就如同周哥儿一定要给张大柱生下儿子一样固执,他想有个小孩,一个他和吴大哥的小孩。
  “吴大哥,你再这样说我会生气的,很生气,我不怕痛,我想和你有个宝宝。”
  说到最后,阿默忍不住抬起头朝吴擎远叮嘱,眼中的认真和固执让人无法忽略。
  吴擎远想起先前周哥儿祈求的目光,有点说不出话,最终忍不住心中的复杂扣住少年的脑袋吻了下去,粗鲁热情,强势不容拒绝的亲吻,让阿默只能发出‘唔唔’的呻/吟。
  …………
  孩子这件事情两人出现了分歧,但最终以阿默的固执胜出,吴擎远只能无奈强迫自己冷静接受。
  别看平时阿默都听吴擎远的话,情绪都被他掌握,但实际上,真正被掌握情绪的是他,只要阿默一句话,一个眼神,亦或是一个动作,他都能被影响。
  拗不过阿默吴擎远只能暂时压下自己的担心和害怕,将注意力放到周哥儿身上,不管怎么说,周哥儿这次安全把孩子生下来他心里真的很高兴。
  虽然他们没有血缘,但对周哥儿的孩子他特别喜欢,小孩子白白嫩嫩的很软很可爱,阿默喜欢的紧,每天一大早起来,就拉着他出门去张家看周哥儿和小孩。
  有吴擎远的异能帮助疗伤,周哥儿身体之前也调理得不错,恢复得很好,只要把肚子上的伤口养好就能下床。
  吴擎远很想立刻将他治好不用受那么多苦,可现实却由不得他任性,没办法让周哥儿一下子就好起来,只能心疼又无奈不停嘱咐周哥儿好好养身体,每次过来悄悄输送一些异能帮助恢复。
  听着他不停的嘱咐周哥儿心里难受又开心,可又不知道说什么,感谢的话表哥不太喜欢,表哥是因为关心他,愧疚的话说出来也没用,再给他一次选择的机会他依旧会这样,最后只能将孩子取名字的权利交给他。
  这里给小孩子取名字一般都是父亲,要不就是德高望重的老人,周哥儿将孩子的名字让他取,意义重大。
  吴擎远不是个会起名字的,古代文人的起名法他也不会,最后左思右想就按照村里人想喜好,给小孩子取了大名张祖佑,寓意祖宗保佑的意思,小名则是阿默给起的,叫小泥鳅,村里的人都喜欢给小孩取个贱名,好养活。
  “小泥鳅?和小石头的名字很像耶,天宝哥哥,你的小名叫什么啊?小石头都不知道……”
  两个小孩对刚出生的婴儿很是好奇,天天跑到张家来玩,小石头一边逗着包裹里面吃手指的婴儿一边和身边的林天宝说话。
  本来也跟着正开心逗婴儿的林天宝一听这问题顿时收回手,猛摇头“没有没有,我没小名!”
  “怎么会没有呢?爹爹说每个人都要取小名的,天宝哥哥你一定是不喜欢小石头了才不告诉我的……”
  小石头可怜委屈的望着林天宝。
  “不,不是的小石头,我我……”林天宝着急想解释,可又涨红着脸不想说。
  阿默看着俩小孩子帮弟弟说了“你天宝哥哥叫小狗子!”
  “大哥!”
  阿默一说完,林天宝涨红的脸更红了,显然很不喜欢这个小名。
  事实上村里小名带‘狗’字的孩子稍微大点都没人喜欢,谁喜欢成天被人狗狗狗的叫,他现在还去私塾读书呢,人家都叫什么金陵琦玉天兆,最不济也是像小石头这种,就他叫狗子!多奇怪!
  “你给起的?”姜竹笑起来,碰了碰林树根肩膀,这名字也就只有忆山哥能起出来吧。
  谁知这次可真是冤枉林树根了,他嘿嘿笑着摇头。
  阿默挺起胸膛站出来解释“是我起的!”语气哈颇为得意,很显然阿默很喜欢这个名字,别看这小名不好听,可是大有来头,他阿弟才生下来的时候他娘跑了,当时家里的银子都被他娘拿走了,没有奶水也没钱买牛奶羊奶,他阿弟全靠邻居家的母狗奶水给养活过来的,叫小狗子多应景!
  听他说完林天宝小名的来历,屋里的这众人都笑了起来,姜竹看看林树根,悄悄伸手握住他的手,朝他微笑。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