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31)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再说亲都亲了,就算只是额头碰了一下,他也算是吴大哥的人了,不跟吴大哥他跟谁啊……
  阿默看着吴擎远抿嘴笑得羞涩又甜蜜。
  就在这时,帮着搬家的张大柱走了过来,打破了两人暧昧的气氛。
  “吴表哥,东西都搬完了,也放好了,俺娘说让你过去看看,还有,还有跟你商量点事儿。”
  张大柱闷着脑袋道,粗狂的声音有点结巴,熊样的身板看上去有点害羞。
  作者有话要说:  不是我不让小攻马上去提亲,而是小攻思想比较现代化,固定在对象同意结婚才办事,还有小攻才来村子几个月,刚刚才搬到自己的房子,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提前也要准备一下,所以现在才没马上去提亲,不过中间有些作者会简单概括,加快剧情。


第38章
  粗汉子张大柱平时可不懂什么叫害羞,此刻熊样的身板, 闷头别扭的站在哪儿摇啊摇, 除了羞涩吴擎远想不出其他词语形容。
  而能让张大柱这个反应的除了周哥儿没别人,再一听张大柱说他娘找自己的话,吴擎远一下子就猜出了什么事情, 肯定是张家想提亲了。
  事实也的确如此, 今天张大娘除了带着儿子来吴擎远搬家, 还是来提亲的, 趁着这个好日子,赶紧把儿子的婚事儿给定下来。
  这些年儿子的婚事可一直都是张大娘的心头病,两个孩子一直拖到现在也不是她愿意的, 张大柱是家中二子,下面的弟弟妹妹都成亲了他还没着落,张家夫妇怎么可能不着急。
  其实周哥儿她还是很满意的, 模样不错,小哥儿就小哥儿,她家不讲究, 小哥儿好啊, 小哥儿又能生孩子又能干活,但问题就是之前的周太婆太可恶了,要她们拿出几十两才答应亲事。
  张家不过就是一个稍微殷实点的农户, 几两银子就算了,几十两那是全家的财产,真拿出去给张大柱娶了周哥儿, 家里以后怎么办?她这个当家的妇人得为全家考虑啊。
  可谁知道她这个儿子一根筋,认定了死活不回头,以至于二十四岁的年纪了还单着,急死人了。
  不过现在好了,周哥儿来了个疼他的亲表哥,不像周太婆那么不讲理,俩孩子终于苦尽甘来了,所以上次探过吴擎远口风之后,张家就在积极准备提亲的事情。
  张大柱倒是早就想来了,可提亲不是小事情,张大娘也不是不懂礼数的妇人,抠门提点肉和点心就上门,正常程序有很聘礼要准备,媒婆也要单独请,所以才耽搁到现在。
  看得出来张家对周哥儿还是非常重视的,带来的聘礼非常丰厚。
  两包喜饼两对鸡,六斤猪肉四条鱼,一对椰子四瓶酒,外加几斤桂圆之类的干果,最后还有斗二米,也就是二十斤的糯米和三斤二两的砂糖,这是大家的惯例,男方给女方家做汤圆,取其圆满甜蜜之意的风气。
  这个聘礼在柳树村的确说得上丰厚了,就是娶个姑娘也才这么多聘礼,一般的小哥有一半就差不多了。
  今天搬家,来看热闹的村民都还没走,看到张家抬过来的聘礼又炸一次锅,没成亲的姑娘小哥儿更是羡慕不已,聘礼的贵重可直接关系到门楣和以后嫁到婆家的地位,周哥儿不过是个小哥,能有这待遇,简直太有福气了,何况大家都知道张大柱喜欢周哥儿喜欢得不得了。
  不过张家会带这么多聘礼来也在情理之中,如今的周哥儿已经不再是以前周家那个没人疼没人爱的可怜的小哥儿了,有了吴擎远这个‘有钱’表哥撑腰,周哥儿身份水涨船高。
  所以虽然上次已经试探过吴擎远的口风了,但今天张家上门提亲还是很忐忑,就怕吴擎远变卦。
  “吴大兄弟,除了这些聘礼,咱们家还愿意出三两银子的聘金,你看怎么样?”
  吴家没长辈,吴擎远也不是拐弯抹角讲价钱的妇人,因此张家夫妻俩直接把自家能答应的条件全部摆了出来,成不成就看吴擎远了。
  为了自己儿子的婚事,张家夫妻也是咬牙下血本了,三两银子的聘金绝对是柳树村至今为止娶小哥的最高记录,想当初林老根可就是用三两银子把赵家给吓唬走的,可想而知这三两银子的聘金有多贵重,这可真的是诚意到不能再诚意了,要是吴擎远不答应,她们也没办法了。
  周哥儿也紧张的望着吴擎远,他这辈子什么都不求,就想嫁给张大柱过日子。
  “可以,不知张婶带黄历了吗?要是带了,咱们现在就定日子吧。”
  这门亲事本就是注定的,张家虽然不是特别富裕,但也是个好人家,吴擎远自然微笑点头同意,周哥儿成了家,生活幸福,他也算对周大牛这个二爷夫有交代了。
  吴擎远点头,亲事就算成了,张家皆大欢喜,周哥儿也喜极而泣,周围的村民也跟着哄笑,村里可是好久都没有喜事了。
  最后一番商议,周哥儿和张大柱的婚事定在了正月,也就是年底过年的时候,现在八月中旬,距离过年差不多还有五个月左右。
  之所以把成亲的日子定在这个时间,吴擎远自然也是有考虑的。
  再过几天就是村子里的秋收了,到时候大家忙着收粮食,卖粮食,来来去去至少要忙一两个月的时间,日子定近了张家根本没时间准备成亲的事情,而过年那段时间又喜庆又清闲,最适合办事情。
  而且到时候周哥儿成亲,作为娘家长辈的他也要准备嫁妆。
  吴擎远虽一直单身很少接触家里长短的事情,可不代表他不懂,张家现在对周哥儿好,张大柱也喜欢周哥儿,但张家那么多兄弟姐妹妯娌,以后周哥儿过去了肯定还是会有矛盾,
  所以不管是真的关心周哥,还是为周哥儿考虑,让他到了婆娘在妯娌之间有底气,嫁妆方面他都不能小气,也要好好准备,这准备的关键自然就是银子。
  他现在空间里还剩下很多黄金,不愁钱,可吴擎远并不想有事没事儿就拿空间里的金子出来应付,这样会让人误以为他真的很有,引来打坏主意的人,毕竟一个孤身从外地来定居的人拥有几千两和几百两的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因此,把周哥儿的婚事定在过年,这五个月的空挡时间,他刚好可以把碳窑的生意搞起来作为掩饰,既给了张家准备婚事的时间,也给自己缓冲,除了周哥儿的婚事,他自己的终身大事也要考虑,正月这个日子大家都觉得不错。
  …………
  事情一定下来之后,吴擎远就立刻去镇上买了两匹上好的红绸回来给周哥儿做喜服,然后就开始收购木材忙碌碳窑开工。
  像村里村民自己烧碳的话基本都是自己上山去捡的木材,因为数量不多,而吴擎远准备大干,所需要的木材以千斤计算,这么多木材他不可能带着陈家父子还有张大柱等人去捡,所以只能收购。
  而且烧碳除了要求技术,木材的材质也是有好坏之分的,好的木材烧出来的碳才好,其中青冈木最好,烧出来的碳基本不爆火星,一般的就是果树之类的普通木材了。
  这段时间计划碳窑事情的时候,吴擎远同时也再次了解了一番石桥镇的碳行情,做生意这些绝对都是需要调查和了解的。
  一番调查之后,他发现这里碳真的是个非常赚钱的买卖,上次修补房子的时候村里告诉他这里的确有炕,按照一般情况下,有炕的话基本就烧不了那么多碳了。
  但问题是这里的冬天真的很冷,炕也不可能一天到晚都烧着,白天大家要下床,不出去下田也要在屋子里做些手工编制贴补家用,就算坐在床上干,整个屋子温度太低,手露在外面久了受不了,必须整天不断的烧炭保证屋子里的温度才能舒服的把冬天熬过去,所以这地方碳需求量才那么大。
  做烧碳买卖的人需求木材量大,木材的品质又有要求,不可能带着工人去山上随便捡两根枯枝就完事,因此便衍生出了一群专门做木材生意的商贩。
  像青冈木这种烧碳最好的木材平常百姓根本弄不到,来源全被这些木材商贩掌握,还有果木这些普通烧碳的木材也一样,因为平常百姓的主要农作物圈在粮食上,根本没人大规模种植果树,所有的烧碳木材来源全被垄断,没关系根本买不到,买到了也不一定是好的,谁敢保证木材商人不坑你,当初的陈家就是被坑的。
  这样就直接导致村民想烧碳只能捡山上的枯枝,想砍树也不敢砍,十二年前夏国那场灾荒,就是因为一个小镇周围村民砍树太严重,把半山坡砍秃了,结果整个山塌泥土下来把人埋了,之后就开始旱灾闹饥荒,大家都说是因为得罪了山神。
  所以如今的夏国百姓都有了害怕和忌讳,砍柴都不敢砍多了,木材商人们的木材也大多都是专门买山坡自己栽种以及各地去收购来的。
  吴擎远想烧碳自然也只有去找专门的木材商人收购,但这些人因为垄断生意,他又是生面孔,给他开价实在太高了,成本太大,哪怕烧出来也赚不了多少钱。
  因此最后吴擎远只购买了两千斤青冈木,以及一千斤的果木,利用异能,一半开始动工烧,一半悄悄使用异能催熟,来减低成本。
  这是计划的时候他就想好了的方法,他的木系异能得天独厚,因为重生的关系他的异能等级已经达到了巅峰,将一颗种子或者枯枝在短时间内直接催熟成成品完全没有问题,这个世界安全不用打打杀杀,为了不浪费自然就只能用来赚钱了。
  现在只是烧碳的木材,以后还有粮食,药草等等只要是植物全都可以进行催熟,只要他运用得当,小心谨慎一些,完全可以为阿默还有以后的孩子创造一个舒服的生活环境。
  想想以后媳妇孩子热炕头的生活,吴擎远就充满了动力。
  作者有话要说:  吴大哥的事业最近一点进展都没有,想娶老婆也得有点家底嘛,事业爱情同步发展,周哥儿都定亲了,林哥儿还会远么……


第39章
  烧碳木材问题解决,吴擎远的碳窑就正式开工了。
  陈家的三个碳窑并不大, 一个碳窑一次性最多烧一千斤木炭, 需要的人手并不多,整个烧碳过程由陈家父子为主,他、林老根林老二兄弟、还有张大柱做副手基本就差不多了, 如果还需要人, 临时雇两个力气活就是了。
  烧碳是个技术活, 烧出来的碳除了木材品质, 就全靠师傅的火候强弱掌握了,陈家父子在石桥镇钱老爷家的碳窑干了大半辈子,烧碳的技术自然不在话下, 更加知道烧碳成败的轻重,丝毫不敢马虎。
  除了第一个窑的木炭火大烧融了很多之外,第二和第三个碳窑掌握得非常好, 烧出来的碳品质非常不错,完整不掉灰,上满沾满白色的粉末, 一看就是好碳。
  吴擎远将三座碳窑的碳都拿出来烧了一晚上实验了一番之后, 也证实品质不错,没有浓烟并且持久,应该能出不错的好价钱。
  有了个好开头, 他再无顾虑,继续加大投入和速度,将催熟的木材开始一个窑接一个窑的烧, 为此他还同时请人挨着自家的房子加盖了一个存放木炭成品的仓库。
  在努力烧碳准备赚钱的时候,吴擎远自然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心上人,白天烧碳,晚上吃过晚饭后和周哥儿去林家。
  有给阿默治脸的借口,村里人也没觉得他天天往林家跑奇怪,林老根更是连他为啥治脸非得单独和阿默呆在一起都没有怀疑,只当他是家传秘方不能让人知道。
  因为阿默脸上的青斑最近的确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小,效果显著,他高兴都还来不及,哪儿会想到俩人在他们眼皮子地下诉说相思甜蜜约会。
  其实吴擎远也不想这样偷偷摸摸的,他巴不得马上向林家提亲,但最近事情实在太多了,周哥儿的婚事刚定下,他们家就他和周哥儿两个人,大小事情全都得他们自己操办。
  村里也开始秋收,林老根两兄弟每天在碳窑干完活还要去下田,起早贪黑的忙,所以他想等把这两天过了再去林家把婚事定下来。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