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8)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过了今年林哥儿就十九了,同龄的小哥儿孩子都地上跑了,林老根心里急啊。
  “……阿爹,你说的我都知道,可是今天你也瞧见了,就算周哥儿是周阿奶家捡回来的,周家养了周哥儿,但自从周大爷走了之后,周阿奶就没把周哥儿当人看,让周哥儿当牛做马,没日没夜的干活,现在还差点打死周哥儿,周阿奶真的是太过分了,我不能不管!“
  一提起周哥儿的事情,林阿默放下碗筷,还是有些愤愤不平。
  自己的情况自己当然清楚,敢跟长辈吵架的小哥儿,方圆百里都没有过,传出去明天他头顶就又得多一个不敬长辈的标签,可眼看着周哥儿遭虐他就忍不住脾气。
  “反正也村里没人不嫌弃不指点我啊,嫁不出去就嫁不出去嘛,我就在家孝敬阿爹您一辈子,那多好……”
  林阿默倒是看得很开,林老根则担心得很,继续教训“这天下哪儿有不嫁人的姑娘和小哥儿?难不成你要孤家寡人过一辈子?!”
  “阿爹您别生气,不是还有阿弟嘛,阿弟这么聪明,村里的老秀才都夸咱弟聪明,以后去了私塾念书肯定是个能考状元的料,到时候阿弟当了大官,咱们家有钱有势,阿弟就给我招个上门夫婿回来,对吧,阿弟?”
  林阿默接住他爹的话,满脸的笑容和乐观。
  “对,以后我给咱哥撑腰,看谁敢嫌弃咱哥!爹您不用担心……”
  林天宝也配合点头,两兄弟一唱一和。
  “就你们歪理多!”
  林老根口舌笨,说不过,只能憋着脸瞪了两个娃一眼,又气又笑,虽然是歪理,但说得也不无道理,真嫁不出去,他就多存银子给林哥儿招个上门相公回来也不错。
  见他没有否定这个提议,林阿默和林天宝吐吐舌头嘿嘿笑起来,这就又算边把他们爹给忽悠过去了。
  父子三人的温馨气氛感染了吴擎远,他目光盯着坐在自己对面的林阿默,被少年开朗乐观的笑容所感染而吸引,不由自主的细细打量。
  忽略脸上那块大大的青斑,林阿默样貌其实长得很可爱,神采奕奕的大眼睛尤其好看,里面充满了少年人的活泼,像山间的泉水,透着令人心悸的清凉。
  但就是因为那块几乎遮住了半张的青斑破坏了一切,不仔细去看,只会觉得他相貌丑陋吓人。
  “吴大哥,我是不是吓到你了……”
  正笑着的林阿默感觉到吴擎远的视线,脸上的笑容立刻停了下来,一边伸手将自己长了青斑的半边脸遮住,一边小心翼翼询问。
  因为相貌的原因他从小被人说,哪怕他性格乐观,但也不可能一点自卑都没有,并且对周围人的视线异常敏感,饶是吴擎远动作再小,他也能感觉到,不由得心里有点忐忑的赶忙将自己脸遮住。
  换句现代的话说就是,他觉得自己生得丑不怪他,可吓到别人他就觉得自卑怪自己了,从小到大他没少出门的时候吓到村里的小孩。
  林老根脸上的笑容也瞬间没了,心情沉重,自己小哥儿长得不好看一直都是他的心病,要不是丑,他家林哥儿这么勤快懂事怎么说亲那么困难。
  “没有,我就是觉得,要是没有那块青斑,其实你生得很好看……”
  感觉到气氛不对,吴擎远开口安慰。
  “你不是废话嘛,谁都知道咱哥要是不长这块青斑,那就是柳树村最好看的哥儿了!”
  人小鬼大的林天宝翻翻白眼鄙视。
  林家两兄弟从小没娘,年纪也相差了近十岁,林天宝可谓是林阿默当哥又当娘一手带大的,感情比平常人家的兄弟更加亲厚,和林老根一样,不管对不对,就是不许别人说他哥半点不是,一家人都是牛脾气。
  “……”
  吴擎远活了两辈子早就是人精了,林家父子的性格他不用相处太久就摸透了,笑了笑没生气。
  倒是林阿默不好意思的朝他说了句“吴大哥你别放在心上,我弟小不懂事”,然后教训似的拍了拍林天宝的头,他虽性格冲动不矜持温柔,但却是懂理的。
  “无妨,我想说你脸上的青斑是可以治的。”
  吴擎远盯着林阿默微笑。
  “你说什么?!”
  林家三父子则因为他这句话瞬间安静下来,然后睁大眼睛不可思议,异口同声惊呼。
  林阿默脸上的青斑是自娘胎就带出来的,天生的东西,放在现代就是去医院做手术消除也依旧可能会留下一些痕迹,按照这里连发烧都能死人的医疗手段,这种天生的胎记青斑是根本没得治的,也没人听说过胎记还能治的。
  吴擎远竟然说可以治,别说林家三个不懂医的百姓,就是皇宫的御医来了也得这表情!
  “吴大哥,你,你说的都是真的?我脸上青斑真的可以治好吗?”
  林阿默更是扑过来,忘记了授受不亲的规矩,紧紧抓住他的胳膊激动询问,一双漂亮的丹凤眼亮得就像夜空灿烂的星星,充满着期待和光彩。
  吴擎远在他扑过来的一瞬间就紧绷住了身体,几乎是惯性的想要做出防御姿态,末世十年的生活让他的戒备心十分严重,这种近距离的触碰让他十分不习惯。
  但最终他还是忍住了,看看林家三父子充满期待的目光,又看看自己被林阿默抓住的手臂,忽略手臂上属于少年体温的触感,继续说话。
  “是的,我曾在游历的时候遇到过一位老神医,就是我刚才给你们那颗药丸的老神医,他教过我一点粗浅医术,我想我可以帮林哥儿治疗脸上的青斑……”
  吴擎远面不改色的胡编解释,他身上有太多解释不清楚的东西,只能编造一些游历遇见的‘老神医’这种根本查不到的虚构人物帮自己顶包。
  虽然来历解释胡编,但林阿默脸上的青斑他的确有办法医治,木系异能者在末世可是最为吃香的几个异能之一,因为它的作用可不仅仅只是催熟控制植物这么简单,还具有治愈作用。
  尽管比不上真正的治愈系异能,但木系异能者等级越高,能力就越强,以他现在的能力,想要治好林阿默脸并不难。
  而且根据他的观察,林阿默脸上的青斑并不是天生长出来的,很有可能是在娘胎里,他娘不小心吃错了东西留下来的毒素,如此就更好解决了。
  “不过我也不能保证一定能治好,只有一半的把握……”
  虽然心里有十足的把握,但为以防意外,吴擎远说道最后还是补了一句。
  “试试就试试!”
  林老根当即拍板答应,别说只有一半的把握,就是没有把握,只要有机会,林家父子也愿意尝试一下。
  说实话,他家小哥儿在要不是因为长得丑了点儿,在村里那还真是一个抢手的娃,以这里人娶老婆标准基本就三个。
  第一,长得好看,第二,好生养,第三,能下田干活。
  而林阿默除了长得不好看,额头身为小哥儿的孕痣鲜艳明亮,从小帮他爹干活下田更是一把好手,如果脸上的青斑胎记没了,保准上门提亲的人家从他家门槛排到村口!
  这般好消息让林家父子三人高兴极了,林阿默望着他激动的说不出话。
  林老根也欣喜的一个劲儿的拍着吴擎远肩膀兄弟前兄弟后的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帮他寻找亲人,之前说好的借宿银子也不用他给了,如果找不到干脆就留在林家,叫他一声老哥哥,拜个异性兄弟,小大人林天宝也欢喜的朝他点头,表示很欢迎。
  “那就多谢林大叔了,找人之事不着急,大叔慢慢帮我打听就可以了……”
  面对林家忽然而来的热情,吴擎远不着痕迹揭过,道了谢,没有附和答应林老根一时兴起的结拜。
  前来这个世界之前他就在周老头那里将这个世界的风土人情了解了一番,古代人情比现代重,结拜可不是拜了就完事儿,一旦做了兄弟以后两家人肯定少不了许多纠缠。
  他现在对林家根本不是特别了解,自然不会胡乱结拜兄弟惹麻烦,他帮林阿默治脸,只是想和林家拉进关系,将来真决定留在这柳树村的时候,有个熟悉的人家方便些。


第11章
  和林家父子愉快的吃过晚饭后,林阿默便在林老根的吩咐下把家里的空房间收拾出来给吴擎远住,还特意去翻出来一床比较新的床褥棉被给他铺上。
  做完这些少年又跑到厨房烧了些热水给他端过来,笑着和他打完招呼,这才又飞快的端着另一盆水跑回自己屋去照顾昏迷熟睡的周哥儿,小小的身影窜来窜去忙得像个陀螺。
  吴擎远洗漱完毕躺上床的时候,还能看见对面房间,在油灯的光芒下,窗户上倒映出少年拿着针线缝衣服的影子。
  “林阿默……”
  盯着那窗户上的倒影,想起林家两兄弟忽悠林老根,少年吐舌头狡黠的模样,笑着低声呢喃了一句,才闭上眼睛入睡。
  …………
  吴擎远睡觉一向很浅,天刚擦亮,院子里传出细微的开门起床脚步声,他就醒了,收拾穿好衣服也跟着起床了。
  走出房门,外面除了林家老妇还有三房,林家二房三房的人全部都起床开始干活了,做饭的做饭,打水的打水,连小孩子都不例外,帮着家里做事儿。
  这情况在柳树村并不稀罕,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十岁就算半个大人了,不管男的女的都得帮着干活。
  “吴兄弟,昨晚睡得可好?起来这么早干啥,快回去再睡会儿,等会早饭做好了俺叫你……”
  瞧见吴擎远从房间走出来,林老根一边打水一边吆喝,话里话外都是乡村汉子的朴实。
  旁边二房夫妻也朝他点头微笑,老实得很。
  “睡得很好,林大叔我帮你打水吧……”
  吴擎远很喜欢这种浓浓的淳朴气息,心情很好的和林家人打了个招呼,便走上前一边帮林老根打水一边说去镇上的事情。
  他虽然在周老头那里,还有在船上的时候打听了不少这里的信息,不过初来乍到,还是再仔细了解一下比较好,村里信息太闭塞,县城又太远,只有镇上最合适。
  不过他去镇上最主要的目的还是想换点零碎的银子用,他现在身上就只有十几个铜板了,不管是找人打听周福喜的消息需要银子打点,还是在这地方定居,都需要钱的。
  “要去镇上?行,那你等下和俺家林哥儿一起去吧,阿默他要去镇上给周哥儿抓药,俺刚才还担心他一个人不安全呢,你们一块儿去,俺等会先去隔壁村帮你问问,俺记得隔壁村就有个快七十的周老,跟你说的信息差不多。”
  林老根爽快的点头,他本来就对吴擎远印象挺好的,打从昨晚吃饭的时候知道吴擎远能治好他家林哥儿的脸,他看吴擎远就更加顺眼亲切了,只要一想到儿子能变好看了他连做梦都能笑醒。
  两人在院子里说好了去镇上的安排,吴擎远洗漱完毕,又被热情的林老根请上桌一起吃了早饭,等到林家老夫和三房汉子才起床的时候,跟着林阿默一起出了门。
  其实按照这里规矩,一个汉子和一个小哥儿单独在一起出现是不太合适的,被人看见少不了嚼舌根。
  但这放在林阿默身上就不存在了,桃色绯闻这种事情,基本是不会发生在一个丑哥儿身上的。
  所以在村口碰见一起去镇上的其他村民看到他们俩并排走一起,压根就没往八卦上想,不过还是好奇的凑上来打招呼。
  “阿默今儿也去镇上啊,快来帮婶儿提个篓子,咦,这小兄弟是……阿默你家亲戚啊?”
  几个大婶围过来,打招呼是假,瞧吴擎远才是真。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