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38)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而在场的村民则陷入了一片哗然惊呼中,原来真正的重头嫁妆在这里。
  刚才吴家抬过来的那一排排的嫁妆担子已经堪称厚嫁了,比镇上殷实人家的姑娘出嫁都不少,现在竟然还有十亩良田和两座碳窑,娘呀,吴家的那碳窑一年至少得赚个百来两银子吧,张家这次真是祖坟冒青烟了!
  “亲,亲家表哥,你,你放心,咱们,咱们一定好好待周哥儿。”
  张家夫妻已经被震得话都说不顺了。
  张家其他人也都吓傻了,简直就跟被天上的馅儿饼砸中一般,谁都知道吴擎远的碳窑现在有多赚钱,老二娶了这么个金小哥儿回家,以后把这尊金佛供着,家里就真是吃不完用不尽了……
  “恩,媒婆,把人送进屋吧。”
  环视张家一家人的表情,吴擎远很满意点头,不再耽搁,示意媒婆将人送进洞房。
  有了这些东西,以后周哥儿在张家的日子就好过了,而他之所以不把三座碳窑全部送出去,自然也是做了最后的防备,只要碳窑的生意还有他在插手,就不怕张家有人起坏心思架空周哥儿的东西。
  周哥儿和张大柱的拜堂就在大家一片哗然惊呼中完成,之后就是热闹的宴席喝酒,张家的酒菜弄得不错,比不上酒楼,但酒肉却分量十足,村民吃得满嘴流油,这婚宴也算得上十分风光了。


第47章
  都说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酒席间来朝吴擎远敬酒的村民那是一串一串排着队, 大家也不是有事要求他,不过是平常那种想跟有钱有势人打好关系的心理而已。
  张家人也纷纷向他敬酒,小心不敢怠慢的伺候他这尊财神爷。
  整个席间恐怕最不高兴的就是林老妇了, 吴擎远把下金蛋的碳窑送给了周哥儿做嫁妆, 她家林哥儿以后嫁过去咋办?她这个当奶的又怎么跟着享福啊, 这吴家的也真是, 一个小哥儿用得着陪嫁那么多东西嘛,她简直都在替吴擎远滴血……
  不过也就她这么想,林老根却没她那么在乎了, 吴擎远给周哥儿的嫁妆是多了一点,但他不是还剩下一座碳窑嘛,以后阿默过去也不会饿着。
  再说他是看得出来吴擎远绝对是个潜力股, 他家阿默的八字也是个旺夫命,夫夫俩以后日子不会差的。
  热热闹闹的婚礼结束,把周哥儿的终身大事解决, 吴擎远心里是放下了一块大石头。
  周哥儿婚事结束的第二天, 他就开始准备出远门的东西。
  和江大商队约定的出发时间是正月初六,连元宵都不过他就得离开,早点出门也好早点回来, 算算时间到时候赶回来刚好和阿默成亲。
  林老根这才知道他要跟着去跑商的事情,第一反应就是阻止,理由和之前林阿默担心的一样, 要是吴擎远出了什么事儿,他家阿默怎么办?
  就算是定了亲没成亲,吴擎远出了事情阿默也可以再嫁给别人,可看阿默那样子,怕这辈子是认定了他根本不会再答应其他婚事儿的。
  但吴擎远态度十分坚决,他也是劝不住的,最后吴擎远费了好一番口舌,跟他谈了一晚上才将他安慰下来,叹气。
  “罢了罢了,你们年轻人是志向远大,叔劝不住,早点回来,别让阿默难过……”
  “林叔您放心,我一定会尽快赶回来,我只想让阿默过一辈子好日子。”
  吴擎远郑重向林老根保证,此次隐患解决,以后他们的日子就安稳了,否则一旦发生了意外,自己的秘密被有心人知道,阿默怕是得跟着他浪迹天涯了。
  “恩。”
  听到这番诚恳的保证,林老根心里才舒服满意了点儿。
  古代出一趟远门不容易,要准备的东西很多,除了一些自己的日常用品,吴擎远还得准备一些石桥镇这边的特产拿到西斯国去,否则空手过去是不划算的。
  好在车马这些都有江大准备,自己的一些日常用品阿默和周哥儿也都来帮他操心,吴擎远到还成了最闲的人。
  不过他也没真闲着,在出发之前抓紧时间把菜谱给弄完,到时他不在的时候阿默也不会闲着无聊思念,研究下做菜转移他的注意力,三个月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
  临走前的最后一天,吴擎远特意把所有事情空下来带着阿默单独到镇上去逛街,品尝美食,茶楼听书,其他什么都不管,就开开心心的约会。
  晚上张家和林家的都来吴家吃饭给他践行,散了之后,本来跟着林老根回家的阿默在半路上又跑了回来。
  少年进了院子,二话不说就把他拉进屋,主动脱掉一件外衣,伸手抱住他,在他唇上亲了一下,脸色绯红却又紧张“吴大哥,你……你要了我吧。”
  这话惊得吴擎远差点没流鼻血。
  好歹他也是个正常的男人,并且前世今生除了自己的五指姑娘还没碰过谁,这家伙竟然直接脱了衣服来诱惑他,简直不可饶恕!
  “唔”
  吴擎远强大的自制力在身上人的扭动下瞬间崩塌,近乎粗鲁的扣住阿默的脑袋就吻住了那张诱惑他的小嘴,重重地,又轻轻地吮吸、啃噬和亲吻,舌尖贪婪的扫荡着少年唇齿间的甜蜜。
  阿默在短暂的僵硬之后便放松身体,伸出双手攀住他的肩膀挂在他身上,学着他的动作也伸出小小的舌头羞涩的去回应,呼吸间溢出诱人的模糊声音使亲吻他的吴擎远几欲失去理智。
  他什么不想管,什么都不想顾忌,他只想做吴大哥的人,这辈子认定了……
  房间的气氛变得火热,安静的空间中只能听见交缠亲吻时发出的暧昧声音,拥抱的两人身上的体温也开始攀升。
  就在干柴烈火的气氛即将一触而发的时候,吴擎远控制住自己停下来,伸手将少年的头扣到自己胸口上,黯哑声音“乖乖在家等我,我很快就回来。”
  “恩,擎远哥,阿默等你。”
  冲动劲儿过去了,阿默也没胆子再诱惑他一次,面色又红又烫的靠在他身上小声点头,叫着他最难为情的称呼。
  还有三个月,还有三个月他就能和吴大哥成亲了……
  ………………
  正月初六,天还未亮,吴擎远就赶到镇上和江大商队汇合,在阿默等人的目送下,冒着寒风踏上了前往西斯国的商路。
  其实前往西斯国的路途真的没有林老根等人想象中的那么危险,从石桥镇到西斯国一路的路都非常好走,每隔一段距离还有小镇驿站歇脚,只要不是太困难的天气上路很轻松。
  之所以说跑商危险除了指路途中的道路山峭崎岖,最主要的是埋伏在半路打劫的山贼,这些人专门靠抢劫过路的商贩和行人,心好的抢你银钱,心黑的银钱抢完还要害命,因此跑商才被大家认为是最危险的职业之一。
  但这些问题常年跑着的江大等人早有准备,每个商队里面都会配备一部分专门对付山贼护送货物的打手,每逢碰见这些山贼,能给点过路费就解决的江大这个领头也不小气,不能轻松解决的也只有硬碰。
  这次再加上吴擎远这么个隐形高手在其中,这一趟商算是江大跑得最轻松的。
  走商其实跟镇上村里的走货郎是差不多的,只不过一个在山高路远的外面,一个是在村长小镇之间,风险不一样,赚的银子也不一样。
  吴擎远此去并没有带太多货物,只有两个马车的东西,整个商队剩下的十几辆马车货物全是江大的,众人一路走,一路将商货卖出去,同时又进行补给,哪些商货在哪里赚钱,跑了长达十年商路的江大都知道,绝不浪费任何一点赚银子的机会,这就是商人。
  夏国偏北的天气是很冷的,雪早下过了,年后的天是干冷,寒风吹在脸上简直跟刀割似的疼,只是时间紧迫,大家也顾不得严寒天气,仍旧继续上路,中途偶尔在驿站休息一晚。
  进了驿站小镇客栈,吴擎远安顿好货物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写信,拿出笔墨就开始奋笔疾书。
  “吴兄弟,又在给你那位未婚夫郎写家书啊?哈哈哈,看你这样子以后肯定是个夫管严,这才出来多久你就写了多少封家书了,要真想小哥儿了,咱们就在这里多待一天,哥哥带你去解解馋,哈哈哈……“
  江大带着兄弟们一坐下就开始热酒喝,看着吴擎远取笑。
  从石桥镇出来,一路上每到一个有驿站的地方,吴擎远就会写一封家书寄回去,同时还会去街上逛一遍,买些当地的特产一块儿寄回去,他也不嫌麻烦和驿站衙役送东西收的银子贵,乐此不疲。
  次数多了,大家也就从开始的惊讶到现在见怪不怪的拿他开玩笑了,整个商队都知道在路上能帮他们以一打十的硬汉吴兄弟是个痴情种子。
  “江哥莫要取笑我了,我想等下再出去买点东西,江哥你知道这里有什么特产吗?”
  吴擎远抬头笑着回应了一句,然后询问这个小镇的情况。
  “行行行,不笑你了,这里的特产啊,你让我想想,我好像听人说这里冬果子挺稀罕的,不过果子保存不了多久,你怕是不好寄回去啊,真要寄,这银子怕是要给不少……“
  江大等人已习惯他每次写完信还要打听这些,知道他惦记着家里的夫郎,没有任何迟疑,想了想就把自己知道的都告诉了他。
  不过吴擎远点点头表示明白,却并没有说不去的话,显然没有因为他说的邮寄差费太贵而放弃,把写好的信晾干叠好揣在怀里,就照例出去闲逛买东西,准备和家书一起寄回家。
  这模样看得江大等人是又好笑又摇头,还真没见过吴兄弟这么恋家的,他们在外面跑也写家书寄东西,可真没几个这般勤快的,看来吴兄弟能放下家里和他们出来跑一趟,真的是给了很大的面子和交情啊……


第48章
  在吴擎远思念往村子寄家书的时候,待在村子里的阿默每天也在想他。
  以前没有吴擎远的时候他照样过着日子长大, 可自从认识吴擎远后, 几天不见他就觉得村里的日子好像没有以前那么开心了,吃饭不香了,睡觉也不舒服了, 晚上根本睡不着, 看着墙上用来计算吴擎远回来日子的正字刮痕想, 吴大哥到底什么时候回来……
  不过幸好还有周哥儿时常来找他解闷, 他也要开始做自己的喜服了,还有跟着弟弟学认字,研究吴擎远留给他的绝版现代菜谱, 忙碌起来他倒也不至于真的想吴擎远想得走火入魔。
  倒是村子里吴擎远走后一段时间,隐隐冒出了一些流言。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就是议论些跑商那么危险, 吴擎远这一去凶险万分,肯定回不来了,就是回来了也肯定伤胳膊断腿了, 前些年隔壁村不是就有两兄弟去跑过商嘛, 结果最后一死一伤回来,听那活着回来的弟弟说啊,那跑商的路上全是害人命的山贼。
  众人叽叽喳喳说得吴擎远好像已经出了事儿一般, 其中属周家和赵家说得最起劲儿,他们之前不是得罪了吴擎远,就是被吴擎远给整了一番的, 心里那是巴不得吴擎远死在外面不回来。
  尤其是赵家,经过那次流言的事情,面子丢了就算了,最重要的是赵海生粮店掌柜没当上不说,原本跑堂的工作都弄没了。
  赵海生没钱没背景又没关系,短时间内根本不可能再找到一分同样待遇的帮工,只能暂时回村帮家里种田。
  他的年纪也不小了,之前因为那个孙宝珠一直到现在二十四也还没成亲,现在孙宝珠不嫁他了,本村的人家又没几个愿意把姑娘嫁到赵家的,最后赵家夫妻找了媒婆好说歹说,才说上了隔壁的隔壁村一位姑娘,不过听说那姑娘不仅年纪大,脾气还有些泼辣。
  赵家夫妻爱面子又势力,一心想找个能让她们享福,又或者好拿捏的媳妇,结果最后却给儿子说了这么个亲事回来,心里当然不甘心,对吴擎远和林家是恨得不行。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