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62)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吴老板跟钱员外不一样,光拍马屁是不行的,得体现自己的作用。
  “赵海生这次钱家是怎么处理的?”
  钱夫人的反击吴擎远并不是那么担心,现在的情况严峻,钱夫人就是使手段也不敢再用阴损的方法,无非就是想办法把生意抢回去而已。
  反而是赵海生,吴擎远心里有些放心不下。
  他和赵海生之间也算不上有多大的仇,但却是解不了怨,当初没有将赵家放在心上,却没想到赵海生心里记下了他,钱家三番四次跟他作对除了生意的仇怨,有一大半都是赵海生在背后戳串的。
  就如同上次的毒/药事件,经王大富的说法,赵海生根本就是一箭双雕之计,成功了他和王大富都除掉,失败了也能拉王大富下马让他上位,此人心机当真不小,被这种记仇的小人盯上,比跟明目张胆的敌人对上更麻烦。
  “这家伙有些本事儿,钱夫人不仅没把他赶走,还把他继续留在身边,看样子有几分重用……”说到赵海生,王大富脸上的笑容就没了,有些发愁又有些不甘。
  吴擎远听后,沉默了一会儿“看来钱家和咱们注定了是敌人……”
  “主子才智无双运筹帷幄无须担心,钱家在石桥镇还没有只手遮天的本事,还赵海生小的一定把他盯紧了!”王大富立刻拍马屁表忠心,当狗腿当习惯了,拍马屁这毛病一时半会儿改不过来。
  “不用,我有其他事情交给你,从明天开始你到石桥镇周围的村子去一趟,和村长商量买田和山头的事儿。”
  “是,主子放心,小的一定办妥。”
  “记住一点,商量买田和山头,签订契约的时候单买山头就可以了……”
  “啊?只买山头?主子您不种粮啦?”王大富懵逼。
  “你照做就是……”
  吴擎远微笑并不解释。
  王大富不明所以很是好奇,但主子不说他也不能追着问,只能压下心头的疑问退下办事。
  待王大富退下后,吴擎远才端起桌上的几杯茶水慢慢品尝。
  正喝着,门外忽然传来阿默慌慌张张的声音。
  “吴大哥,不好了,我爹不见了,还有弟弟,弟弟也没人了……”
  作者有话要说:  不要问我老吴想干嘛,我只能说,咱家老吴就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忒坏……


第77章 天宝神助攻!
  阿默慌慌张张跑进来,脸上神色着急得不得了, 进来连口茶都没来得及喝, 就迅速的把事情给吴擎远说了。
  这事儿不大也不小,但足够令阿默着急的,因为他爹和弟弟都不见了。
  林树根不见了还好说, 他爹那么大个人了不会出什么大事儿, 林天宝也跟着不见了可就吓死他了, 在阿默的心中弟弟可是有着非常大的分量。
  晚上回家听家里的仆人说林天宝到现在都还没有回家, 老爷说下午出去之后也没见回来,阿默顿时慌了神。
  吴擎远听完放下茶杯立刻把家中的奴仆招过来去找人,再派人去私塾先生家询问, 很快几个奴仆就回来汇报消息,顺带还有一封信,信面写的是‘大哥和哥夫收’, 看称呼和字迹显然是林天宝的。
  信上内容不复杂,很简单,大概就是说他跟林树根两父子觉得镇上呆着闷得慌, 想出去玩几天, 叫两人不要担心,很快就会回来的,私塾那边先生也说今天林树根亲自到私塾把林天宝接走, 还顺带请了几天的假,说是走亲戚。
  同时不见的还有一个他吩咐照顾林树根养脚上的奴仆。
  “肯定是骗人的,出去玩用得着这么偷偷摸摸的走?吴大哥, 阿弟是骗人的!”
  身为兄弟,阿默可是很了解自己弟弟的,根本不相信信上说出去玩的鬼话。
  “主子,刚才打听到老爷和小少爷是雇的镇口孙家驴车走的,等孙家的男人回来就知道老爷去哪里了,大河应该也跟在一起,大河是咱们中拳脚最厉害的,会保护好老爷和小少爷的……”
  汇报的奴仆建议安慰。
  吴擎远同意,阿默也只能着急担心点头。
  …………
  另一边,偷偷摸摸离家出走的林树根和林天宝天黑的时候已经到达了他们的目地——洛水镇。
  其实这次还真不怪林树根这个大人不省心带着儿子跑,而是林天宝这个小屁孩鬼点子多,鼓动他爹带着他逃课出走的。
  两人出走的目地也很简单,就是去洛水镇找姜竹父子。
  林树根是早都想去了,之前吴擎远为了稳住他的心,早就找奴仆去查了姜竹的去向,根据姜竹雇的驴车车夫所说,姜竹是去了另一个叫做洛水镇的小镇。
  知道姜竹去向后,林树根是着急的恨不得立刻跑过去,不管怎么说,自己这段迟来的感情他得有个结果,哪怕姜竹亲口拒绝他也好,否则他心里放不下,但他的脚还没养好,只能继续耐心等着。
  可他还有点耐心等,林天宝就等不急了。
  虽然刚开始他很不喜欢姜竹父子,尤其是小石头,一出现就抢走了他爹的注意力,看着他爹老给小石头买东西,和小石头玩他心里很吃醋。
  但相处一段时间后他就改观了,不仅不吃醋,反而很喜欢小石头了,小石头可乖可听话了,还会读书,比他都厉害,而且小石头老可怜了,没有爹爹不说,从小呆在山上除了小猫小狗小兔子都没人跟他玩,还有小石头叫他天宝哥哥的时候可好听了,软软糯糯的真跟只小兔子似的,笑起来也可爱,反正他现在就是很喜欢小石头。
  可谁知道小石头就忽然消失了,吴哥哥说小石头和他爹爹搬家了。
  姜竹父子离开后,不止林树根颓废了,林天宝整天也无精打采的,吃饭不香了,书也看不进去了,晚上睡不着第二天去私塾上课还打瞌睡了,他真的好想小石头啊,他都跟小石头说好了过两天私塾放假带小石头去他们村子玩,带小石头去他最喜欢的小河边捉鱼虾,他想小石头回来……
  如此茶饭不思的颓了半个月,在看到私塾同学的软萌弟弟天天来等哥哥放学回家这般刺激之后,林天宝终于按耐不住,回去鼓动林树根去找姜竹了,姜叔叔回来了那就代表小石头也回来了!
  林树根本就心态不稳,哪里经得住林天宝这小鬼头的鼓动,当即就答应了下来,也不管自己脚还得敷上两天的药。
  本来这事儿林树根是不用瞒着吴擎远和阿默两人的,但林天宝知道他哥肯定不会让他这个小孩也跟着出来,所以就只能忽悠他爹先斩后奏。
  有吴擎远安排照顾保护林树根的厉害奴仆在,去洛水镇的路也不危险,父子俩一伤一小就大着胆子跑出来了。
  “天宝,咱们这样偷偷跑出来回头你哥会不会教训咱们啊?”
  出来后,林树根有点担心回去被阿默说,他这个儿子可不温柔!
  “爹,你胆子大点好不好!你是咱们爹啊,你怎么那么怕哥?你要硬气!硬气!拿出你是咱爹的气势,反正现在咱们都出来了,后悔也没用,别告诉我你不想姜叔叔?我早都瞧出来了,你不羞羞的让姜叔叔当我后爹吧,放心放心,我同意,一百个同意,我就要我的小石头……“
  林天宝向来很有主意,拍着林树根手臂安慰继续鼓动。
  他对他爹娶姜叔叔一点都没意见,姜叔叔成了他后爹那就代表小石头再也不会走了,他也能让小石头去私塾门口等他,他可爱又乖巧的小石头肯定羡慕死私塾的同学,嘿嘿。
  不到关键时刻林树根是一直都很没有当爹的气势,忐忑的心立马就被林天宝给安抚了下来,顿时精神振奋的带着儿子去追自己的媳妇。
  不过姜竹不是笨人,既然决定了要走,可不会轻易让人找到,当初到达洛水镇后不管是为了怕林树根这个楞货找来,还是怕以前得罪的仇家寻来,他都又做了一番周转。
  所以林树根两父子到了洛水镇一时间根本找不到人,也没有任何线索。
  不过好在一路跟着保护两人的奴仆以前在达官贵人府中办事,达官倒台后奴仆跟着被发配身份没了,可脑子和办事儿的经验还在,耽搁两天后,几人终于在洛水镇附近一个偏僻小村子找到了姜竹父子。
  “小石头!”
  走到一座简陋朴素的农家小院门口,林天宝瞧见坐在门槛上一个人发呆的小石头就猛得大叫着欣喜跑过去,一把抱住压根没回过神来的小孩冲着人家额头上猛亲几口又喜又哭的嚷嚷“小石头我想死你了……”
  小石头反应过来脸上也随即露出欢喜的笑容,脸蛋粉粉红红回抱住他的叫了一声“天宝哥哥”。
  走在后面的林树根不知道是不是也被林天宝这般开心的举动给影响到了,看到听到动静从院子里面出来的姜竹顿时也克制不住欣喜的情绪冲上去。
  “阿竹,我,我来找你了……”
  当然,比起林天宝直接抱着小石头猛亲表达开心的小孩子动作,林树根只能跑到姜竹面前后,站定没敢碰人家,激动的说话。
  一段时间不见阿竹更好看了,穿着粗衣麻布也那么好看,再看看自己还杵着拐杖的腿,林树根是又欢喜又忐忑,拉拉自己衣角有些紧张。
  “…………”
  姜竹站在原地盯着忽然找来的林树根父子是一时间说不出话,他没想到会再次见到林家的人。
  有些吃惊,有些不敢相信,有些突然,看着一脸期待紧张站在自己面前的男人,还有些不知所措的心慌。
  他努力辛苦了这么多年,如今终于脱离苦海和儿子找到个没人认识他们,没人知道他们过去的地方光明正大的重新生活。
  这个村子里的人很友好,比镇上的人简单多了,虽然偶尔也有几个不好相处的邻居,可村子里平静的生活是他和儿子一直向往的。
  每天教教儿子认字,再靠着以前学到的一点手艺做点胭脂水粉卖了贴补家用,他有足够的积蓄和儿子,还有孤寡的阿婆安度下半辈子,每天日子悠闲轻松。
  可当晚上躺下睡觉的时候,他却总觉得心里空荡荡的。
  尤其是当儿子提起在石桥镇的那段日子,儿子说着想‘天宝哥哥’的时候,他心里就更加空了,忽然之间也分外思念认识吴家认识林家人的那段日子,在想那刮了胡子,改了口音,还改了名字外表不再老土却性格依旧蠢楞的那个人在干嘛……
  姜竹呆呆的看着忽然出现的林树根不知道如何反应。
  两父子来找人的动静不小,姜家周围的邻居听到声音都跑出来看热闹了,瞧见几人应当是熟悉的模样悄悄议论起来,尤其是林天宝这臭小子还抱着人家小石头亲,虽是两个小孩子,但一个是男孩,一个是小哥儿,规矩有别七岁就不同席了,林天宝这般抱着人家小孩亲也不是个事儿啊。
  小石头平时在村里也可讨人喜欢了,旁边有几个半大的男孩盯着林天宝的举动生气吃醋了,对视一眼跑上来一阵拉车凶嚷,小石头是大家的,凭啥给这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臭小子亲,小小年纪不要脸!
  “先进来再说吧……”
  周围的热闹终于让姜竹回过神来,心跳加速的瞧了一眼似乎最近又变了一个样的林树根一眼,把引起村里小孩争斗的儿子拉到身边,说了一句,低头就带着儿子进了院子。


第78章 史上最笨忠犬
  外面人多眼杂村民都看着,姜竹镇定下来只能先让林树根父子进屋再说。
  进了屋, 林天宝小臭屁的一点自己客人样子没有, 权当是自己家,拉着小石头左看右看,又捏捏人家的脸不停得诉说自己真的真的很想念。
  小石头没太多话, 除了天宝哥哥还是天宝哥哥的叫, 但笑得很开心, 显然也很想他, 两个小孩子毫不掩饰的表达着自己的情绪。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