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35)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张家的,你家这次可算走大运了,幸好当初大柱跟你犟了一下,没娶刘媒婆给你说的那个姑娘,死活要等周哥儿,昨个儿俺听人说那姑娘漂亮归漂亮,可做事儿不检点呐,现在周哥儿多好,你看他这表哥出手多大方,到时候周哥儿嫁给你家大柱,这嫁妆怕是还得翻倍吧,你看这几个月周哥儿穿的吃的,还不用出来干活,人家表哥看重得很呢……“
  有村民朝也过来看热闹的张家说话,语气羡慕极了。
  以前大家都说张家儿子那么稀罕非周哥儿不娶是周哥儿的福气,但现在看啊,是张大柱这家伙傻人有傻福,就那么个愣头愣头的憨子,竟然定下了一个长得好家里又万贯家财的小哥儿,真够让人羡慕嫉妒的。
  张大娘笑了笑没多说话,看着淡定其实心里已经掀起了波浪,周哥儿现在有了这么一个强势又有钱的表哥撑腰,她回头可得跟家里其他几个儿媳妇打打招呼以后好好相处……
  不管外面的村民怎么议论,这边吴擎远带着花媒婆进了林家门后提亲进行得很顺利。
  婚事双方都同意,有什么条件也都早说好了,只需要媒婆和村长见证,给聘金,交换庚帖定下日子就行。
  最后一番程序规矩走完,两人成亲的日子定在了明年五月,端午前夕。
  时间听着久,其实也不远,现在已经十一月初,再过两个月就过年了,到时候就要忙张大柱和周哥儿的婚事,过年之后又是春种,所以两人成亲的日子,定在五月是最合适的,黄历上也是写的好日子。
  拿到婚嫁的庚帖,看着一脸甜蜜笑容望着自己的少年,吴擎远心里特别满足,有了一种家的感觉。


第43章
  吴擎远向林家提亲的聘礼着实让村里人惊讶,等到亲事定完, 村长从林家走出来, 大家拥上去再打探聘金,整整一两金,十两银子的数目差点没把心脏差的惊出病来。
  天呐, 娶个小哥儿而已, 光是聘礼聘金而已, 用得着花这么多银子吗?
  等到正式成亲的时候还要摆酒, 按照柳树村的风俗男方得两家亲戚全部包干的,一个小哥儿啥时候这么值钱了!
  这是所有村民的心声,一时间羡慕嫉妒恨的都有, 可不管怎么样,这是事实,吴家的就是这么重视稀罕林家的小哥儿。
  无论村民们怎么惊叹谈论, 把婚事儿定下来之后,吴擎远就迅速的精力投入到了碳窑的生意上了,这段时间用了这么多银子, 他得想办法赚钱了, 不然再多的老底都得败光。
  现在已经是十一月份的天气了,天气已经渐渐开始凉了起来,再过不了多久就会下雪, 河面结冰,开始大家最不喜欢的严寒冬季,一直要持续到三月份才会暖和。
  之前烧出来的碳全部堆放在后院加盖的空房仓库里面, 所有的房间都已经堆满了,必须想办法尽快卖一些出去,否则之后烧出来的碳都没地方放。
  碳窑方面还是由陈家父子主持,林老根张大柱等人,还有一些临时雇佣的工人继续烧,吴擎远则开始每天不断的在外面跑,将自家的碳推销出去。
  石桥镇方圆百里之内,像大户人家、酒楼、客栈等等这些碳需求量比较大的客户基本早被几个做烧碳生意的员外给垄断,他想分一杯羹是没那么容易的。
  因此吴擎远便将注意打到了杂货铺,周围村民等等这些零散的人身上,那些员外再怎么垄断,也还是有油水的,而且他就三座碳窑,烧出的碳量就那么多,不怕最后卖不完。
  可是散户他也不可能一个一个去兜售,因此除了杂货铺一家一家的跑,村民这类客户,吴擎远选择了现代公司常用的代理方式,每个村子去找一户村民,还有走乡的货郎,以承诺分成的利益交易,让这些当他的售货推销员帮忙把碳卖出去。
  这样或许会少赚了一点,但却简省了很多力气,毕竟他不像那些员外有固定的客户销售渠道,刚刚开始,只能这样起步。
  不过吴擎远没想到的是,这个方法比他想象中的成功,那些被他找到的村民货郎为了赚他说的卖出一斤碳,就提成一文的钱可是鼓足了劲儿的去忽悠村里人买。
  反正吴擎远家的木炭品质不比那些员外卖的差,卖出一斤他们就可以赚一文,卖十斤就是十文,一户人家一个冬天少说也得用一两百斤的碳吧,忽悠成功一家就是几百文啊,一个村子少说也有几百户的人,这他娘的多忽悠几家比镇上的掌柜还赚得多,这么轻松的嘴皮子活不干的那是傻子!
  看到这些人这么努力的去帮自己销售,吴擎远心里也非常高兴,银子谁也不会嫌赚得多。
  这就是他每个村子只找一户人家去推销的原因,没有竞争,轻而易举得到的巨大利润足以让这些人拿出最大的潜力帮他销售木炭,事半功倍。
  忙碌碳窑生意的同时,吴擎远自然也没忘记自己的心上人阿默,工作和爱情双丰收才是最满足的人生。
  他上次答应要给阿默几本菜谱,不过他空间里的菜谱文字都是现代的,古代人压根看不懂,阿默不识字,林天宝也没法给他翻译。
  因此暂时交代阿默先跟林天宝多认识一些字后,每天处理完碳窑的生意,抽时间去林家坐一会儿,见见朝思暮想的少年,夜晚便开始将菜谱进行翻译,还有教周哥儿一些东西。
  什么女子小哥儿无才便是德,这不过是古代男人因为自己大男子主义和权利,禁锢妇孺的思想而已,周哥儿以后嫁出去他不能时时看着,多教些他东西总是好的。
  由于古今厨房工具不一样,有所限制,他翻译的时候也有挑选,只将这里能做出来的抄下来翻译成这里的文字,并且把里面的图片也剪下来,最后再整理合成。
  书里面的字写得很丑,图片倒是剪裁得精致,细细粘贴缝合,每一页每一个字吴擎远都写得那么心细,眼神那么温柔。
  这般模样若是被他曾经那些认识他的人看见,恐怕惊得嘴巴能塞下一块大石头,铁血硬汉变成居家绕指柔了,爱情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议……
  时间匆匆过去,转眼年关将至。
  碳窑吴擎远已经停了下来没有再继续烧,烧碳的买卖每年能赚钱的时候也就那么几个月了,年关之前大家该囤的碳都已经碳够了,再烧恐怕就卖不出去了。
  整整几个月的忙碌,三座碳窑的火就没断过,付出的汗水多,收获也是巨大的。
  以利益诱惑找人销售的方法很成功,为了赚钱,约定的村户和货郎非常努力,虽没有把周边村子所有的人家全部游说过来购买吴擎远的碳,但一个村子两三百户,还是给拉了七八十个过来,周边近十个村子加起来就是七八百户,这个数目值得表扬。
  而那些货郎的主要目标是镇上的人,镇上人多基数更大,最后靠着这些人,再加上自己出去跑的客户,一共进账六百多两。
  扣除给推销村民货郎的银子,还有购买木材,以及碳窑工人的工钱等等成本,最后吴擎远算下来,这次自己一共净赚了整整五百两!
  或许听起来这个数目也不是很大,但要知道那些员外的碳窑每年卖出的碳数量比他多得多,最后的纯利润也才一千两左右而已,他就是三座小碳窑。
  不过之所以能赚这么多,还是多亏了他的异能,一斤青冈木碳是15文,果木碳是8文,而两者的成本购买价青冈木就是7文,果木3文,占了售卖价格的一半,而他大量的催熟让他节约了非常多的成本,净赚这么多不奇怪。
  当然赚了这么多只有吴擎远自己知道,别人是算不出来了,不过他卖碳的动静那么大,柳树村的村民也都是在他这里购买的,估摸着算算价格,也能猜到他赚了不少。
  还有在他这里帮忙的张大柱,陈家父子,林老根兄弟也都拿到了不少工钱,每人少说也有近十两,打探到的村民真是眼红又羡慕。
  他们种一年的地累死累活顶天了也才十几两银子,佃田的地主还要收他们地租粮食,人家这两三个月就当他们一年了当然心酸。
  可心酸归心酸,羡慕归羡慕,一年之中最热闹的过年就要到了,各家各户都开开心心的准备东西过节了。
  吴擎远自然也准备了起来,周哥儿和张大柱的婚期临近,张家操心办酒席,他也得操心办嫁妆。
  还有这两个月为了卖碳的事情整天东奔西跑,他和阿默单独见面的时间都少了很多,就是每次见面也都是匆匆忙忙很快结束,现在空了一点,明天去镇上给周哥儿办嫁妆,刚好带阿默去热闹热闹。
  还有周哥儿也得带出去走走,这孩子太听话了,这几个月除了出门洗衣服,又或者和阿默一起来碳窑给大家做饭,平时难得出去,一直乖乖的呆在家里做喜服。
  反正他们家就他们两个人,没有长辈做主,他带周哥儿一起去置办嫁妆也没什么忌讳和不合理的地方。
  决定好之后,当天晚上把所有要买的嫁妆清单列好,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带着周哥儿去林家找阿默。
  “好,刚好咱们家也还没有买过年的东西,叔跟你们一块儿去,天宝快去后院把牛牵出来,擎远小子,你过来帮叔把板车拴上。”
  林老根不是不讲理的人,年轻人那些什么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道道他还是懂的,爽快点头同意。
  不过他还要带着林天宝和二房一家一块儿去,除了购买过年的东西,也是为了避嫌,再怎么能理解规矩还是在那里摆着,就算两个孩子定了亲,可也不能单独就让自己小哥儿跟出去。
  至于对吴擎远的称呼一下子从顺口的吴兄弟换成了‘擎远小子’林老根也是有考究的。
  以前随便叫就算了,现在吴擎远可算得上是他哥婿了,他要是再叫吴擎远吴兄弟,那吴擎远该咋叫他?
  难不成以后他叫吴擎远作兄弟,吴擎远叫他作爹?这传出去不是叫人笑话嘛,所以称呼是必须得该的!
  “好的林叔,你坐下休息,我帮你拴车……”
  吴擎远当然明白他的顾虑,对待老丈人他一向马屁都拍得很好,当下就笑着熟门熟路的过去帮忙。
  板车拴好,背篓拿好,该带的东西都带齐了,坐上板车,由林老根赶牛掌绳,伴随着几个小孩子欢喜的喊着‘过年咯’稚嫩童音,车牛向着石桥镇缓缓前行。


第44章
  临近年关的石桥镇比平时热闹了很多,来赶集的人只能用一个摩肩接踵的词语来形容。
  一路到镇上, 碰见的村民也非常多, 大家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脸上都洋溢着喜气的笑容,辛苦一年就是这几天最轻松最开心,过年的味道十分浓郁, 家家户户都在积极的准备过节。
  赶着牛车到了镇上, 林老根识趣的就让林天宝跟着吴擎远阿默还有周哥儿去逛, 他则和二房一家去栓牛车然后置办过年用的东西。
  “吴哥哥, 糖葫芦糖葫芦!”
  “哥,鞭炮,有鞭炮耶!”
  “周哥哥快看, 小面人!”
  林天宝也是个活泼的性格,本身又是个小孩子,一到了镇上就没停下来过, 不停得指着街上琳琅满目的东西兴奋大叫,小孩子叽叽喳喳的听着很是喜庆。
  周哥儿和林阿默一直都很宠他,两人纷纷把自己的零花钱拿出来买东西哄小孩, 吴擎远也是个大方的, 不一会儿的功夫小孩子手上就拿了一堆好吃好玩的东西。
  阿默周哥儿也一人拿了一串糖葫芦,不停的喊“表哥/吴大哥你快看!”毕竟算起来其实他们俩也才十几岁,还带着少年心性。
  给林天宝买了些小孩玩意儿后, 吴擎远就拿出昨晚写好的嫁妆清单准备开始给周哥儿办嫁妆了。
  清单所有的嫁妆都是他了解过柳树村的风俗外加精心思考之后决定的,密密麻麻写了整整两张纸,周哥儿和阿默最近都在学习认字, 不过认识的还不多,清单上面有什么他们不知道,可光看着那数量就吓了一跳。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