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28)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林阿默今天也特意把自己压箱底的衣服翻出来穿上了,深蓝色的衣衫衬得他很斯文,不好看的半边脸也被他用带在头上斗笠的布遮了起来,只露出白净的半边脸和一双漂亮的眼睛。
  听到弟弟的询问,他条件反射的看了坐在他对面的吴擎远一眼,然后才拍了林天宝脑袋一把,心虚教训“哥穿衣服你也管啊,哥就看天气等会中午肯定会热,带个斗笠早作准备知道不?快坐好,马上开船了……”
  “不会吧,爹昨天才看好了,说今天凉快的啊。”
  林天宝将信将疑,他老觉得今天他哥不太对劲儿,带斗笠就算了,连过年才穿的新衣服都翻出来穿上了,去县城看庙会而已,又不是走亲戚,随便穿就是了啊。
  “咱们家听爹的还是听哥的?这么多问题。”
  糊弄不过去的阿默只能羞恼的拿出当哥的架势。
  “听哥你的……”
  一向以哥哥为大的林天宝面对压迫,识相的马上选择投降闭嘴,他就问问嘛,哥咋这么大反应呢,咦,哥脸咋还有点红,怪怪的……
  林天宝的小眼神充满了疑惑,但小孩子的注意力很快就被对面张大柱拿出大饼和果子吸引走了,大家出门得早,还没来得及吃早饭,大人们还能忍,小孩子就忍不住了。
  小孩嘴馋的一溜烟就跑了过去,也不怕开船了晃悠,吴擎远则借机会不动声色的交换了位置,坐到了林阿默身边。
  “阿默,今天衣服很好看。”
  吴擎远一边递了一块饼给他,一边凑近小声称赞,刚才他就想坐过来了,可惜一上船阿默就把他弟弟拉着坐一块儿了。
  “谢,谢谢……”
  林阿默早在看到他起身坐过来的时候整个人就处于一种紧绷状态低下了头,此刻再感觉到吴擎远凑近笑着赞美自己,他身体完全僵硬了,像提线木偶似的僵直接过饼,脑袋低得更凶了。
  回谢的声音也带着难言的羞怯之意,心里却高兴得跳起来,吴大哥刚才夸他(衣服)好看了!
  吴擎远没有读心术,不知道他心中所想,但看到他羞涩不好意思的模样,却也猜出了个大概,嘴上露出愉悦的笑容。
  …………
  木船顺水而下,行驶速度非常快,驴车需要颠簸三四个时辰的路坐船只需要两个小时,巳时,也就是上午十点多的时候,众人就到了县城码头。
  今天是一年一度总共就三天的庙会,方圆几百里闻讯而来的村民非常多,大家到达码头的时候,码头上已经停满了木船,全部都是来看热闹的。
  等进了县城之后,来凑热闹的人数更是成几何倍数增加,还有不少来做生意的小商贩,表演杂耍的卖艺人,维持治安的官差,繁华的景象可比小小的石桥镇热闹。
  此时此刻,吴擎远才见识到自己所穿越的这个世界的繁荣,各国虽然群雄割据土地,但他所在的这个国家,无疑是强大鼎盛的。
  林阿默周哥等人都难得来县城见识,吴擎远也是头一次见识古代的庙会,热闹现代不是没有,他见过不少,但像古代这种带着浓厚节日气氛的热闹现代却很少,一时间大家都十分新奇。
  不过来县城看庙会的人实在太多了,几人中还有三个小孩子,不敢分开到处跑,所以两对情侣只能带着三个小电灯泡到处看热闹,好在三个小孩也听话,非常好带。
  庙会上看的热闹多,玩的东西也多,逛了半天,最后大家的注意都被一个街角的小商贩吆喝吸引了过去。
  “来来来,瞧一瞧,看一看,投壶送玉佩,送面具,还有面人糖糕小荷包,一次只要五文钱,十根短箭全投中就送玉佩,投中一半也送有得送,绝无欺骗!快来看哟,送玉佩,价值一两银子的鸳鸯玉佩勒……“
  吆喝的小商贩声音非常洪亮,而且特别有技巧,路过的人全部都被他口中一两银子的玉佩给吸引了过去。
  百姓整天忙于生计,平时娱乐活动非常少,除了上山砍柴摘果子,就是下河摸鱼土里刨豆子,像投壶之类的休闲娱乐活动,一般都是贵族人玩的东西,平民百姓知道,但却都没玩过。
  不过一听那商贩老板说花五文钱就有机会得到一两银子的玉佩,一个个都跃跃欲试,哪怕明知道可能中不了,但却都抱着‘万一就中了’的侥幸心理去尝试。
  “大柱哥哥,快去快去,给周哥哥投个玉佩回来!”
  林天宝是个人小鬼大的孩子,一听商贩老板说什么鸳鸯玉佩,就带头起哄,把张大柱推过去凑热闹。
  “这位壮士也要投玉佩吗?不知道壮士可有心上人,按照规矩投玉佩须得带心上人,否则投中了也不送。”
  商贩老板倒是笑嘻嘻的把丑话规矩说在前面,其实这样做也是因为男人好面子,绝对不会在心上人面前丢人,一次不中肯定还会再投,自尊严重点的非得投到中为止,到时候真投中了他的玉佩本钱也回来了,稳赚不赔。
  但是一两银子的玉佩哪儿是那么好得的,每个人都中他还不得赔本,自然想法设法的定规矩,做手脚。
  “俺,俺有媳妇!”
  不用林天宝再起哄,老实的张大柱就乖乖的回答老板的问题,把不好意思的周哥拉到身边,带着乡音的话和憨笑惹得周围的人哈哈大笑。
  周哥无奈又甜蜜,吴擎远冷漠淡定的性格也在来到柳树村之后一次又一次破功忍不住笑,得了,反正张大柱这家伙,也不管周哥现在有没有跟他成亲,他算是早把人当他的了,连说话都不含蓄一下。
  哄笑之后,张大柱就上场表演了。
  这汉子平时干力气活还行,可投壶这么带技巧性的娱乐游戏他就不太擅长了,而且为了赚钱投壶用的短箭也是商贩动过手脚的,他能投进去才怪。
  “大柱哥,算了吧,咱们不投了,我不要玉佩……”
  眼看着张大柱投了三组短箭都没投中,白花花的十五文钱就这么花出去了,周哥有些心疼,感觉拉住别让他再继续上当了。
  “俺再投一次,阿喜,俺要给你投个玉佩回来,老板说是鸳鸯的!”
  张大柱在和周哥挨边事情的时候一直都很固执。
  周哥无奈,老板看到手里又多出来的五文钱可笑欢了,吴擎远心里点点头挺满意他对周哥的心,从空间掏出几粒小种子,在张大柱投的时候悄悄弹出去,帮他把一组短箭全部打进了铁壶里面。
  “中了中了,俺中了!”
  十支短箭全部投中,张大柱高兴的大喊起来,周哥露出喜色,几个小孩也尖叫着笑起来,周围的人也兴奋了,只有商贩老板一个人笑容僵硬傻眼了。
  还真投中了!
  二十文钱就投中了他一两银子的玉佩……老板不仅傻眼,心里还哭了,这单买卖太不划算了。
  不过哭归哭,现在大庭广众之下这么多人看着他不能赖账啊,只能努力扯出笑容把玉佩奉上。
  张大柱拿到玉佩第一时间就塞给了周哥,周围的人又开始起哄的笑,阿默也在笑,还有和周围小哥姑娘一样的羡慕。
  “阿默,想要玉佩吗?”
  看到他表情的吴擎远忽然走近他身边。
  “啊?”阿默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老板,我也要投玉佩!”
  没解释,吴擎远朝他笑了笑,举手大声朝商贩喊道。


第35章
  阿默压根就没有反应过来吴擎远说了什么,吴擎远就已经朝老板举起手喊了, 周围看热闹的人也朝他看了过来。
  这个时候投壶游戏的小摊前已经因为刚才张大柱投到了玉佩又围了一圈人, 街角堵得水泄不通,大家全都拥挤着看热闹,把隔壁其他小摊的生意都抢光了。
  今天庙会这个投壶游戏还是头一次有人弄, 大家都好奇得很。
  “这位公子也要投?请问带心上人了吗?”
  商贩刚才看见他们是一路的了, 张大柱投走了他一块玉佩, 他现在看吴擎远一行人很不待见, 语气没刚才迎接张大柱那么热情了,他有预感,这一行人今天是他的克星, 流年不利!
  “带了啊。”
  面对老板的提问,吴擎远很爽快的点头。
  结果刚说完,周哥林天宝等人就齐刷刷的看向他, 商贩老板也不太相信,他可是注意这几个人很久了,他可没瞧见吴擎远和在场那个姑娘小哥像一对的。
  “他就是我的心上人。”
  吴擎远却微笑的伸手, 不容抗拒的将林阿默拉到自己身边。
  霎时, 林天宝等人眼睛睁得更大了,林阿默反应过来更是一瞬间就不知所措了,盯着他呼吸都停了下来, 小心脏扑通扑通狂跳,吴大哥说,说什么呢?!
  “你们真是一对?”
  商贩老板还是不太相信。
  “对啊, 我们就是一对!他们都可以证明的,对吧天宝,你哥就是吴哥哥的心上人对不对?你瞧好了,等下吴哥哥也给你哥投块玉佩回来。”
  吴擎远还是没有犹豫的点头,一边举起牵着林阿默的手在大家面前晃了晃,一边朝旁边的林天宝使了个眼色。
  面对周围无数双盯着自己的眼睛,林阿默已经不知所措到脑袋一片空白了,两只眼睛盯着吴擎远闪动,呼吸还在停顿当中,几乎快要窒息了一般。
  林天宝则迅速反应过来,赶忙点头,大声配合“对,他就是我哥夫!老板你看他们手都牵一起的,你给不给我哥夫投啊?”
  在林阿默这个精打细算哥哥的熏陶下,小孩也很会算账,五文钱换一两银子这场‘戏’他做主让他哥演了!回头他哥肯定得表扬他,一两银子哟,他没算错,嘿嘿。
  张大柱和周哥反应过来也跟着点头,不过周哥看吴擎远的目光有点异样,眼睛不停得在吴擎远紧紧握着林阿默的手上转,心里有了一点猜测,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都有人证明了,证人还不止一两个,两人的手也当着大家的面牵在一起了,商贩再不相信也得相信了,这俩要不是一对,人家清白小哥能让一个陌生男人牵手吗?
  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这生意是推都推不掉,老板只得忐忑递上五只短箭给吴擎远,安慰自己短箭上做了手脚,没那么容易十只全中的,他还就不相信这群人运气当真这么好,中了一个又一个。
  老板正在心里安慰着自己,但不过几分钟的时间,他就再次傻眼了。
  因为吴擎远直接一次性全中了!
  “中了中了,一次全中!”
  周哥等人都没回过神来的时候,周围的看热闹的人就先兴奋的叫了出来,就跟他们自己中了一样。
  “不,不可能!”
  商贩老板使劲儿揉了揉自己眼睛不敢相信。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投壶哪儿是那么好投的,这距离,这短箭他样样动过手脚,刚才那家伙就算了,现在这家伙竟然五文钱就全中了!他一两银子的玉佩五文钱就给人换了,啊啊啊!
  “老板,玉佩能给我吗?我这应该算是中了吧?”
  老板欲哭无泪内心咆哮,吴擎远则笑眯眯讨要自己的奖励。
  动过手脚的投壶自然不好中,但他的视力以及手脚的敏感精准度远高常人十倍,百步穿杨他都能做到,这么点距离的投壶他更是可以百发百中,否则末世时候大家也不会把异能者定义为上天的宠儿了。
  周围无数只眼睛盯着,老板就是再哭,想继续做生意这一两银子的玉佩就得给出去,不然赖账接下来没人玩他今天可就真赔本了,这玉佩不是假货,真是实打实的整整一两银子啊。
  五文钱换了一两银子的玉佩,吴擎远见好就收,将玉佩塞到林阿默手中,笑着伸手帮他理了理鬓角的乱发,又转身朝老板递了几文钱,让三个小孩子也去玩几盘。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