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46)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我……我就会认三字经。”
  一连串的问题问下了,小孩焉了气,最后底气不足的低下了头。
  “就会三字经你还嘚瑟?回头赶紧跟爹上私塾去!”
  眼见打击弟弟的目地达到,阿默开心的笑起来,朝吴擎远露出个赞赏的小眼神,然后才拿出当哥哥的架势落井下石拍了阿弟脑门一把。
  “哥你还连三字经都不会呢……”心情郁郁的林天宝捂着脑门十分委屈。
  “我有相公,我吴大哥会!你有相公么?”
  “我我我……没。”
  “没你还敢教训我?!”
  “…………”


第57章
  在衙门的一番‘仗势欺人’折腾打击连带开导下,林天宝总算把想要弃文从商的念头给改了过来, 乖乖的回家听林老根的话去私塾念书。
  虽然小孩还是不太清楚的明白从商和仕途的区别到底有多么大, 但经过这次事情,以及吴擎远的开导灌输,小孩隐约的还是知道了‘当官’和平民的差别, 读书也不是没有用的。
  而且就像吴擎远说的, 他年纪还小, 哪怕以后读书真的没有出息, 到时候再学经商也不迟,这般一想,林天宝终于重新有了奋斗的目标。
  看到林天宝自己主动乖乖决定去私塾了, 林老根是笑得合不拢嘴,先前还有些埋怨吴擎远跟自己对着干,此刻一下子乐了, 还是他的‘吴兄弟’有办法啊。
  小孩读书的事情就这样决定了下来,最后考虑到私塾在镇上,林天宝每天村里来回不方便, 吴擎远干脆主动提议让小孩和他们一起到镇上住, 避免林老根帮他忙着管田地短工没时间照顾小孩。
  反正到时候去了镇上每天要忙店铺的事情,他也要请个老婆子回家当保姆,林天宝过来一起住完全不嫌麻烦。
  把田地的事儿和林老根交代好, 吴擎远和阿默就收拾东西搬到镇上去了,店铺已经装修好,就差雇伙计再把货物摆上开张大吉了, 忙碌了这么久,终于是赚钱的时候了。
  雇伙计方面不是问题,工钱方面他一直都大方爽快,优厚的待遇招工消息一传出去来应聘的人非常多,吴擎远最后选了几个比较老实的来帮忙。
  或许机灵的小二更能帮助自己,但此刻刚刚创业,铺子里很多规矩都还不太成熟,他不需要太机灵的人,只要老实能把他交代的事情办好就行,生意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所有的前期工作准备完成,六月初六,在一阵锣鼓喧天中,‘吴记百货’终于开门做生意了。
  为了开张第一天就把人气搞起来,吴擎远可是绞尽脑汁想尽了办法,不仅按照正常的程序放鞭炮,还请了舞狮的杂技来表演。
  最后还仿效现代的剪彩,把衙门的一群衙役,还有镇上几个专门以收保护费为生的地头蛇请到现场来剪彩,他没有背景,只能靠这种狐假虎威的手段来震慑。
  “……感谢大家来参加我们吴记百货的开业典礼,今日凡是在吴记百货消费的客人,无论金额大小,凭账单皆可领取一个福袋,福袋里面有我们吴记百货提供的各种礼品,大到玉石玛瑙,小到点心糖块都有,欢迎大家光临。“
  其实做生意吴擎远也是头一回,今天自己店铺开张他也挺激动的。
  这个福袋的主意自然是他想出来的,道理和现代超市购买东西凭小票抽奖的道理差不多,虽然送东西会损失一部分银子,但是福袋里面装什么都是他说了算,运用得好就不会亏,就像上次庙会那个投壶送玉佩的商贩手段一样,利用的就是大家贪小便宜的消费心理。
  开张大吉,他主要的目地不是赚钱,而是把店铺名声打响!
  “啥?真的要送玉石玛瑙?我就买一文钱的东西也行?”
  不出所料,优惠政策一出,周围看热闹的人就纷纷感兴趣了,显然被他口中的玉石玛瑙吸引到了。
  “当然,这些福袋里面装的东西都不一样,具体得到什么就看各自的手气,不管到时候拿到的是什么,我吴记百货都绝不赖账……”吴擎远非常满意大家的表情,继续诱惑。
  “真的假的?这么多福袋里面装的什么都是你说了算,谁知道有没有玉石玛瑙……”
  “就是,要是我们买个几两银子的东西,你就送咱们一块小点心,那咱们多亏啊……”
  “可不是骗人的吧,哪儿有人做生意不赚钱还送银子的……”
  人群议论纷纷,有些人心动,但大多数人还是不相信有这么好的事情,玉石玛瑙耶,最便宜的都得几两银子一件,就这么白送老板脑袋没毛病吧!
  因为不相信,所以围着看热闹的人群都动。
  吴擎远也不着急,微笑等着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阿默有些紧张的挨着他站在一起,最后还是今天被邀请来参加剪彩的一个地痞蛇头懂事儿的走出来帮忙打破僵局。
  “你们这些人就是胆子小,一个个做事儿畏畏缩缩活该穷一辈子,等着,老子先来,今天老子出门门口喜鹊叫,老子摸一个玉石给你们瞧!”
  一个样貌猥.琐的地痞蛇头走出来,嚣张的指着周围的人骂骂咧咧了两句,就大摇大摆的走到装满福袋的箩筐前,随意挑选了一个,然后当着众人的面就打开。
  “是玉石!”
  地痞蛇头运气很好,一来就拿到了装着玉石的福袋,顿时引得周围的人一惊叫。
  那地痞显然也没料到自己运气竟然这么好,一时间拿着玉石傻了,妈呀,还真是玉石,质地晶莹通透,上好的货色!
  “恭喜孙老哥。”
  吴擎远见机笑着贺喜,想做生意就不能砸自己招牌,他的确在这些福袋里面装了玉石玛瑙,只不过数量比较少而已,这一幕可不是他安排的,确实是这个姓孙地痞的运气好。
  有了孙姓地痞的开头,不仅周围的人有些心动了,就连门口其他被邀请来帮忙剪彩压场子的衙役和地头蛇也蠢蠢欲动心痒了,毕竟占便宜的事情谁都喜欢。
  吴擎远见状,微笑怂恿“郑哥,不如你们也试试……”
  “好!”
  等的就是这句话下台啊,郑衙役众人脸上一喜,毫不客气的立马点头,纷纷跑过来试运气,抽福袋,七八个男人围在一块挑选福袋瞬间带动了现场气氛,引得周围看热闹的人伸长了脖子望。
  “咦,是块儿手帕。”
  “我的是优惠券,优惠券啥东西?”
  “啊啊,我的是玛瑙,快看,哈哈哈,我抽到玛瑙了!”
  “我是赠送吴记百货美食劵一张,美食劵又是啥啊……”
  抽福袋看运气,每个人的运气不一样抽到的东西自然也不一样,带动气氛的几个衙役和地头蛇好奇的拿着自己抽中的福袋奖品研究。
  本以为里面应该都是一些小东西,但却没想到还有一些制作非常特别的小牌牌,上面写着各种优惠券啊美食劵啊什么的,新奇又特别。
  但不管是什么,每个福袋里面都有东西却是真的,尤其是当其中一个衙役兴奋大吼自己拿到了玛瑙时,整个看热闹的现场气氛一瞬间被抬到了顶点。
  “我试试……”
  终于有围观的人忍不住跑上来了,跟着小二进了店铺,在里面随意买了样东西,就急急忙忙的跑出来抽福袋,比起店铺里的东西,大家此刻的好奇心和注意力全部都引到了福袋奖品上。
  最后在众人的瞩目下,当第一个吃螃蟹的围观人激动大喊“我也抽到玉石了!”时,所有看热闹的人理智一下子被打败,犹如洪水决堤一般崩溃,涌进店铺购买东西,着急的模样好像自己慢一步,装着好东西的福袋就被人抢走了一般。
  一时间,原本无人进出的店铺顿时被人挤满。
  看到这一幕,吴擎远脸上露出胜券在握的笑容,阿默则兴奋的抱着他的手臂不断的道“成了成了,吴大哥我们成功了!”
  整个热闹的场面持续了整整一个上午,不断的“我抽中了”的惊喜声音传出来,吸引了一批有一批的客人跑进店铺,虽然大家抽到的福袋礼品都不一样,有好有坏,但是基本脸上最后都还是开心的。
  刚开始大家或许是为了福袋才进店铺买东西,但是很快当大家在店铺里面逛下来才发现,吴记百货这个店名也是别有玄机的,里面的货物当真称得上是百货。
  石桥镇有的东西店铺里面都有,石桥镇没有的东西店铺里面也有,还有许多非常多大家没见多的东西,什么香皂、蚊香、还有啥花露水,听说全部都是与各国商贩交换回来的‘海外货’,稀罕得很。
  就连各大珠宝店号称最难寻找货源,视为珍品的琉璃,‘吴记百货’竟然也有,还数量不少!
  这下不仅普通镇民在店铺里面逛得来劲儿,一些看热闹的有钱老爷也不嫌店铺拥挤跑了进来。
  开业的第一天,吴记百货的营业额非常可观,当然送出去的福袋礼品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算起来利润并没有多少。
  但吴擎远并不着急,这只是第一天开业,福袋他可不是白送出去的,玉石玛瑙的礼品固然花了他不少银子,但另一部分送出去的大量优惠券和美食劵,才是最大的惊喜和套路!


第58章
  优惠券这之类的东西只要是生活在现代的人都不会陌生,这种看似优惠的折扣政策, 其实不过是商家的一种经营手段而已, 不管如何优惠,最终赚到钱的还是商家本人,就是一个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
  开业的第一天吴擎远只将‘吴记百货’的左边百货区进行了开放, 另一边阿默的美食区他则放在了第四天进行开放。
  因为石桥镇做吃食生意的人不少, 由于小镇来往商人繁多, 比起其他小镇, 石桥镇的酒楼饭馆也要多一些,竞争非常大,想在这种情况下把吃食生意做起来, 除了菜品的口味,营销也是必要的手段。
  第一天新奇的福袋送礼不出意外的一下子就将吴记百货的名声给打了出去,接着第二天第三天吴记百货的装修以及售卖的商品, 就彻底让‘吴记百货’四个字成了石桥镇民聊天的主题。
  整个店铺吴擎远采用的装修风格全部参考现代商场来的,所有的商品以区域和货架柜台的方式进行,柜台摆放样品, 货物放在后面, 每个柜台由一个伙计进行看守售卖,这样就避免了人多造成混乱的场面,整个店铺热闹却有条不紊。
  店铺中售卖的东西吴擎远也是经过一番仔细思考拿出来的, 除了过年时和江大等人出去带回来的丝绸、皮毛、香料、玉石玛瑙等等商货,他还特意将空间里一些现代商品拿了出来。
  其中主要是香皂、蚊香、花露水之类的日常小用品,数量不多, 并且卖得非常贵,他拿出来的目地只不过是以‘稀罕’的噱头吸引顾客的目光,让吴记百货在大家的心中和其他杂货铺是一个不一样的等级。
  利用后世的经营手法,如吴擎远期望的结果一样,短短三天的时间吴记百货便有了名声。
  等到第四天,当阿默这边的美食区进行开放后,两人才真正体会到新奇的营销手法带来的巨大成功。
  店铺开张的这三天,吴擎远的送福袋也持续了整整三天,这些福袋里他其实只装了少数值钱的东西以及手帕之类的小饰品,其他全部都是折扣优惠券以及美食券。
  优惠券就不用细说了,无非就是以折扣的诱惑吸引大家再次光顾店铺而已,而美食券才是他发送福袋最主要的目的之一。
  优惠便宜,甚至赠送的名头充分调动了所有拿到优惠券镇民的好奇和贪便宜的心理,尤其是当吴擎远请会作画的秀才将部分菜品画出来挂到店铺中,看上去栩栩如生、色香味俱全的图画简直一瞬间就勾起了部分好吃嘴肚子里的馋虫,再加上手上还有各种可以抵扣银子的‘优惠券’,哪里还有不来尝鲜的道理?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