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33)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不过阿默刚才说他就看酒楼厨子做过一次就回来琢磨会了,做的还挺好吃的,厨艺天赋倒是不错,吴擎远心里开始思考。
  那边阿默却是因为他清楚的点评惊讶了起来“吴大哥,你也会做饭啊?”
  村里男人其实都会做饭,不过吴大哥一看就是那种有学问的,这种不都是君子远庖厨什么的吗?他听弟弟念书的时候书里写的。
  “会一点,不过我倒是有几本菜谱,都是在海外游历时收集的,堪比宫中御厨,你想不想要?”
  吴擎远看着他惊讶的可爱模样,忽然笑道。
  “啊,菜谱?比宫里的御厨还厉害?”阿默嘴巴长得更大了,比宫里的御厨还厉害那是多厉害啊?他就认识镇上酒楼的胖大厨。
  “差不多吧,就算比不上御厨,学会了肯定也比你说的酒楼大厨强。”
  吴擎远继续点头,吹牛一点都不心虚,他也没见过古代御厨,或许有点夸张,但镇上厨子什么水平他已经尝过了,这个时代调味料不齐全,而且会点手艺的人都用来家传,绝不便宜外人,导致各种技艺传播发展的速度缓慢。
  他空间里有好几本菜谱,都是当初本着知识就是财富,书本放在空间不占地方,不管有用没用一股脑全收集进去的东西,上面有很多后世才有的美食,给阿默学会了不说变成厨神,镇上绝对没几个厨子比得上。
  再加上他空间可是从现代带过来不少种子,很多都是这个时代没有的,完全弥补了食材调味料缺乏的困难,将来可以给阿默开个小酒楼打发时间,作为发展前途和爱好都狭隘的小哥儿,阿默一定会喜欢的。
  他不想以后成亲了就把阿默像村里的女子一样束缚在家里,阿默天性活泼,喜欢热闹,他要是有个自己的事业会更加开心。
  “怎么样?菜谱想不要想要?”
  “要要要,我要我要!”
  阿默可没他想的那么多,高兴得一下子就跳了起来,这么好学手艺的机会他当然想要。
  要是学会厨艺他就去给各个村子办酒席的当掌勺,听说做这个也是很赚钱的,以后能贴补家用还不会被人说,目前见识不够多的阿默想法也是很简单浅薄的。
  “想要就先亲一个你未来相公。”
  别人吴擎远看不穿,可对着林阿默他就有读心术似的,人想什么他都知道,也不戳破,厚脸皮的把脸侧过去邀吻耍流氓。
  正乐的阿默一下子脸红害羞了,结巴道“什,什么未来相公,八字还,还没一撇呢……”
  说完,他就忽然脑子一闪,终于想起今天来找吴擎远的目地了,刚才说得高兴,他都把正事儿忘了。
  收起玩闹,阿默左右看看院子,才重新看向吴擎远,小声害羞道“吴大哥,今天有人上我家问我爹我的婚事儿了。”
  吴擎远脸上的笑容忽然消失。
  之后声音也跟着冷淡了下来,半晌才回复了一个“哦……”字。
  正在害羞的阿默被这个哦字搞懵了,盯着他表情僵硬在脸上,哦是什么意思啊?吴,吴大哥语气咋,咋一下子这么,这么……不对劲儿了呢,还,还不笑了!
  “我爹没答应。”他赶忙又补了一句。
  “哦……”
  还哦?这个哦到底啥意思啊!阿默盯着他心里忽然有点小心慌,继续又补了一句“我叫我爹全都没答应!”
  “哦……”
  还是一个不咸不淡的哦字回复。
  阿默这下心中不止有点小心慌了,盯着吴擎远脸上都慌了起来,哦哦哦,怎么还是哦,吴大哥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啊,他都说有人上他家问他婚事儿了!他说他爹没答应!他还说他叫他爹都别答应!他要是答应了他就嫁给别人了!!!
  “那吴大哥你啥时候上我家啊……”
  绷不住情绪的少年声音有点小委屈,不是说好他脸好了就去他家提亲吗?刚才还说什么未来相公让他亲一下,现在什么意思嘛,吴大哥大流氓!
  “上你家做什么?”
  终于不是一个哦字了,不过这话更扎心。
  “提,提亲啊~~”
  阿默顿时眼睛有点红了,眼神幽怨,嘟嘴控诉。
  这控诉的模样实在太可爱了,那控诉的眼中气呼呼的表示少年很幽怨,一下子戳中了吴擎远那点恶趣味,终于让他绷不住“噗嗤”一声哈哈哈笑了出来。
  他知道他有点坏,可阿默这模样实在太让他心软了,控制不住想逗他,喜欢他就欺负他这句话好像还真的很有道理啊。
  “吴大哥,你又逗我!我不理你了!”
  不过他这一笑,也让迟钝的阿默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好像又被耍了。
  少年顿时有点羞恼,脑袋一偏,生气了,连手都不让他拉了,别扭的背过身去不瞧他,吴大哥实在太坏了,就喜欢这样欺负他。
  见他气呼呼的表情,吴擎远忍不住笑得更厉害了,不再跟他开玩笑,赶紧从赶紧从怀里拿出一张看着像贴子的红纸递过去晃了晃,开始哄人。
  “好了,是吴大哥不对,开玩笑的,不逗你了,别生气,快看看这是什么?“
  “什么啊?”
  说不理归说不理,吴擎远一开口阿默就破功了,注意里被吸引到了他手上的红字贴纸上,他认识的字不多,看不懂红纸上写的什么。
  “镇上最有名的那个花媒婆写的合八字,咱们俩的。”吴擎远凑到他耳边轻轻笑道。
  “合八字?!”
  一瞬间的功夫,刚才还气呼呼的少年顿时惊喜的叫了一声,回过头激动盯着他不敢相信,连自己的腰被某个不老实的家伙搂住了都不知道。
  “对啊,想提亲不是得先去合个八字吗?镇上花媒婆合的八字,应该很有说服力吧,我都花媒婆约好了时间,她过两天空了就来帮我去你家说亲。“
  吴擎远看到他惊喜又激动的模样心都软成了一滩水,双手抱着根本舍不得放开,抱着阿默他就感觉像拥有了全世界一样,满足得不能自己。
  家里没长辈,自己的终身大事当然只有自己操心,他都问过周哥儿这里成亲的风俗和程序了,早就做好了准备,以前阿默丑没人争,现在阿默脸好了他可不会给任何人抢自己媳妇的机会,聘礼聘金他全都准备好了,就等花媒婆过两天过来,镇上的金牌媒婆预约名单可是很长的。
  不过他没想到阿默和他一样着急,才两天不见就主动来找他了。
  “那我现在算不算你未来相公?来,先亲相公一个。”
  吴擎远心里乐开了花,厚脸皮的占便宜,洞房不成吃个豆腐过过瘾嘛。
  “不算……”
  阿默禁不住玩笑调戏又红了脸,但嘴上说不,拿着手上的红纸贴心里却甜蜜开心极了,别别扭扭的盯着他看了两眼,最后还是羞涩的凑到他脸上亲了一下。
  软软润润的触感碰到脸上,尽管只是浅浅的亲吻脸颊,可吴擎远心里却也是说不出的满足。
  只是还没等他来得及高兴,后面尾随而来的林老根一进院子,看见自家小哥儿正往一个背对着他看不见脸背影挺拔的男人脸上亲,顿时怒火中烧的就是一声大吼。
  “哪里来的王八蛋,竟敢拐俺小哥,看打!”
  “…………”
  正高兴的吴擎远听到这熟悉的吼声,冷不丁的肩膀抖了一下。
  作者有话要说:  女婿,哦不,是哥婿岳丈正式交锋


第41章
  在很久之前,就说过林老根这辈子最在乎最紧张的就是他两个孩子, 尤其是林阿默, 他最不放心。
  他知道自己这个小哥儿很聪明也很能干,打从懂事会走路的时候开始,就端着小板凳垫着脚跑灶台帮他做饭, 挽着裤脚到田边拔草。
  等大一些有力气了, 就开始帮忙下田, 后来他媳妇跑了, 阿默更是懂事把弟弟带着,那个时候,阿默也才十一二岁, 同样是个半大的孩子,瘦弱的小身板后面背弟弟,前面挂箩筐, 两只手还得拖着重重的柴火,可这孩子却一声不吭从来没抱怨过,也没向他哭着要娘, 懂事得不得了。
  那时是林老根最难受的时候, 要不是他没用,媳妇也不会跟人跑,自己的娃也不会受这苦。
  阿默投到他这个没用老爹家里跟着受穷就算了, 小哥命贱只能嫁人,他小哥儿还生成这样,注定了这一辈子不招人疼。
  这么懂事的孩子他怎么舍得让受委屈, 所以从那个时候起,林老根就决定,别人不稀罕他的小哥儿他就自个儿稀罕。
  只是阿默懂事归懂事,平时也不笨,但这孩子却在感情上少根筋的,很容易被男人骗。
  其实也不能怪阿默,谁让他长得不好看,从小就没男孩对他示过好,更加没人喜欢他,谁要是对他好,他就能一颗心的全部掏出去,他的感情纯粹的可怕,傻得不得了。
  所以林老根一直很担心,他年纪大了,不能护阿默一辈子,他要给阿默找个不嫌弃他真心疼他的汉子,穷点都没关系,他这个当爹的活着时候还能帮衬,夫夫俩努力勤快一点不会穷一辈子的。
  可他家阿默就是命运坎坷,早年赵家就想打注意,那个赵海生也时常给他小哥献殷勤,他心里发愁得不得了,因为赵家夫妻不是好公婆。
  没想到最后还真给他担心对了,这个赵家实在太可恶了,竟然使出毁人清白名节的阴损手段,好在最后给完美解决了,他家阿默也不是真的喜欢赵海生,没那么伤心难过,风头过去就过去了。
  现在他家阿默还变好看了,来问亲的人家都开始排队了,林老根最近喜得整个人都年轻了许多。
  可刚才在院子里听到林阿默那话,还有那羞涩动作表情的模样,他心里不压抑被扔了一颗□□,炸得他差点没回过神来。
  阿默那表情可真的把林老根吓到了,按照村里的规矩想提亲你是要拿着八字上门先问一下,两家商量了,探好了口风才说正式提亲商量婚期的事儿,不然在提亲的时候被直接拒绝那是一件很丢人的事情。
  现在都说直接来提亲了,阿默到底和这个人发展到什么程度了?这孩子根本不会看人,万一是个混账东西就完了!
  心里一慌,林老根放下手上的活就急急忙忙跟了出来,最后一路询问来到了吴家的院子。
  刚开始看到吴家的院子他是松了口气,本来还以为阿默是去见臭混蛋的,现在跑到吴家来,应该是找周哥儿玩的,那暂时放心了。
  正准备回去,但又想到来都来了,顺便跟吴兄弟打个招呼,现在他干完活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找吴擎远喝点小酒说个话,村里再找不出第二个跟他聊天能让他那么心花怒放和投缘的人了。
  谁知道他一进去,话都还没来得及说,就先看到林阿默往吴擎远脸上亲的画面。
  因为角度的原因他只能看到吴擎远的背影,当即一股怒火就冲上了脑门,哪里来的臭小子,都拐到他小哥主动亲上去的地步了,他这个当爹竟然都不知道!
  “林叔……”
  正要怒火中烧的冲上去时,听到他声音的吴擎远肩膀一抖,为避免挨棍子,赶紧硬着头皮把脸转了过来,尴尬的打招呼。
  还在他怀里的林阿默也红着脸把脑袋伸出来,欲哭无泪的叫了他一声“爹……”
  “吴吴吴吴吴吴,吴兄弟?!”
  看清楚自己脑补混蛋的脸到底是谁时,林老根整个人已经用惊吓都不能形容了,手指哆哆嗦嗦的指着吴擎远连话都快说不清了。
  竟然是吴兄弟!怎么可能是吴兄弟?怎么会是吴、兄、弟呢?!
  林老根感觉到自己整个人生观都受到了挑战了和冲击,他刚才脑补了不少勾搭他小哥儿的混账东西,比如说村东的狗剩,村西的张大胆,村头的钱狗蛋,就连赵海生他都又担心了一遍,毕竟阿默接触过最多的男人就是赵海生了,可他从来没想过这个人是吴擎远。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