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69)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小石头也笑了起来,不过看林天宝被大家取笑到懊恼的模样,赶紧抱住他胳膊安慰他“天宝哥哥,小石头喜欢你的名字……”
  软软糯糯的声音顿时让林天宝心情好了点儿,朝取笑自己的大人们臭屁的哼哼一句,然后拉着小石头跑出去玩,瞧得屋里的大人们又是一阵欢笑。
  今年的新年大家过得是热热闹闹,欢快喜庆,村里的村民今年赚了银子一个个的也舍得花钱,新衣服穿上,猪肉鸡鸭鱼全都摆上了桌,分量不多,也就全家人一人吃俩筷子,可看着这般丰盛的过年年饭每个人脸上都笑得合不拢嘴。
  等到初七的时候,林家二房的孩子也落地了,二房媳妇已经生过两次了,经验十足,家里做好准备孩子没什么波折就生了下来。
  生的也是个儿子,可让林老妇给高兴了,二房男人是她亲生的,二房的孩子是她亲孙子,跟林树根这个原配儿子不一样,连着生了两个女儿的二房终于有了男丁,她心里高兴,对二房媳妇的脸色也终于好多了。
  还有林家一直没什么存在感的老三也说上了媳妇,准备年后成亲,喜事儿全都到了一堆,这个新年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直到初十,在村里舒舒服服放了一个年假的吴擎远才和阿默返回镇上。
  “主子,咱们店里的那几个主厨从昨天开始到现在都还没有来开工,刚才我去他们家里找人,门都没让我进……”
  一见两人回来,已经提早开门做生意的王大富面色凝重的回报。


第85章 周哥番外
  对于小时候的事情周哥儿很模糊,哥哥离开的时候他只有五岁, 太小了。
  他只隐约记得自己有个很厉害很强壮, 很宠他的大哥,隐约记得逃荒的路上他总不会饿着,大哥总会有办法给他带吃的东西回来, 时刻把他带在身边以防他被那些饿得眼睛发绿的难民偷去煮来吃了。
  后来他们就逃到了石桥镇, 大批的难民涌入石桥镇求生活, 镇上找不到生计, 哥哥带着他去了柳树村,帮村民干活换取食物。
  他们找到了一户好心的村民请他哥哥干活,对方也姓周, 和他们有缘分,那户人家的爷爷很好,每天哥哥去干活的时候都让家里的女人带着他, 偶尔还会给他糖吃,甜甜的真好,比逃难路上的树根好吃多了。
  但是忽然有一天, 周爷爷浑身是血的被抬了回来, 而哥哥不见了人,村民告诉他,说他哥哥去了很远的地方, 要好长一段时间才能回来。
  其实他知道,哥哥没了,就像爹娘没了一样, 他永远都再见不到哥哥了,他听见旁边有人小声说“周大牛掉山崖下面去了,尸骨都没法找”。
  他哭了,他不想永远都见不到哥哥,他只有哥哥疼他。
  可是哥哥……真的再也回不来了,因为哥哥死了,他知道死是什么意思,尽管当时他很小,可他就是知道。
  后来周爷爷收养了他。
  哥哥刚离开的时候,周爷爷时常抱着他哭说对不起他,哥哥是为了救周爷爷没的,周爷爷心里难受,对他很好,比对自己的亲孙子还好,他有新衣服穿,有饱饭吃,谁欺负他周爷爷都会给他做主。
  但是周爷爷身体不好,没多久也走了。
  之后没人再疼他了,周奶奶不喜欢他,让他从舒服的房间搬到了柴房去住,吃少少的饭,干重重的活,他好害怕,他没那么大的力气去种田,可是周奶奶说要是他不干活就不能吃饭,会把他赶出去。
  他不想离开,他也不知道去哪儿,那些逃荒的难民都还在,他们找不到活干就躲在山里,躲在树林里,专抓落单的小孩去填饱肚子,哥哥给他说过,他们要活下来,他不能单独出去。
  他努力的干活,努力的听周奶奶的话,可是周奶奶就是不喜欢他,说他是个丧门星,赔钱货,一生气就会拿柳条抽他,好疼,他又想哭,可是他不敢,哭了周奶奶会打得更重,他只敢偷偷的跑到河边的芦苇丛躲着,那样就没人看见他哭了。
  “喂,你谁啊?你干嘛坐在俺的芦苇床上,你快出来,这可是俺中午休息睡觉的地方,你坐了俺睡哪里啊……”
  忽然,他听到有人在说话,然后衣服被抓住,他就被人拎了起来。
  抬起头是个大哥哥,长得很壮也很凶,大哥哥很生气,说他占了他的地方,把他拎在半空,他的脚都沾不到地。
  “我,我不是故意的,呜呜……”
  他不是故意占别人的地方,他就是看见这里芦苇压得厚厚的,坐着特别舒服,他,他就在这里坐了一会儿,可是这个大哥哥看上去好像很生气,他害怕,他又哭了,他是个爱哭鬼,哥哥以前常这样说他,他记得。
  “你哭啥啊?俺就问问你,你,你别哭了,俺让你坐就是了。”
  那大哥哥看着壮看着凶,但其实并不坏,看他一哭好像就有点慌了,赶紧把他放下来,摸摸脑袋有点虎头虎脑的。
  可是他止不住哭,他刚才才挨了柳条抽,刚才大哥哥拎他的时候扯到他伤了,好痛,他忍不住眼泪。
  “你咋还哭?你快别哭了,等下俺娘看见还不定以为俺欺负你了呢,给,俺刚才摘的果子,你吃了不许再哭,俺的芦苇床可舒服了,俺让你坐,你摸摸,结实舒服吧,嘿嘿……”
  许是看他一直哭,大哥哥着急,把他抱到芦苇垫子上重新坐下来,还掏出果子给他吃,不由分说的塞到他嘴里根本不给他说话的机会,小果子酸酸甜甜的好好吃,他一下子不难过了。
  大哥哥看他喜欢,跟他说了句‘坐着别走’跑出去一会儿,又用衣服兜了一大堆回来叫他吃,一边吃还一边跟他说话,问他是哪儿的人怎么没见过他?他长得真可爱干嘛坐在这里哭啊?
  “……俺叫张大柱,村里门口种了两颗橘子树的就是俺家了,你叫啥?住哪儿啊?“
  “我叫阿喜,我住周爷爷家。”他暗暗将大哥哥的名字和家里的橘子树记下,回答。
  “啊,你就是那个阿喜啊?俺知道你,俺娘说你大哥可厉害了,能一个人打大黑熊!”
  少年时期的张大柱和村里其他男孩一样,特别崇拜英雄。
  那天他们说了好多话,其实大多都是少年张大柱在说,他偶尔回答,可他很开心,那是哥哥离开后,第一次有人和他说那么多话,还给他果子说。
  “大柱哥哥,我,我以后还能来这里坐吗?”走的时候他问。
  “能啊,这儿俺让给你,你下次来,俺还给你摘果子,你等会,俺送你回去,河边滑得很,你人小,掉下去可就上不来了。”
  少年张大柱和成年后张大柱一样热心憨傻,蹲下顺手就把他背到背上,送他回家。
  后来,他常常去河边的芦苇丛,大柱哥也常常去哪里找他们,那里成了属于他们俩人的秘密地方,每次不开心,去了那里他心情都会好起来,因为有大柱哥陪他说话。
  对了,他还认识了一个叫阿默的朋友,不开心难过的时候阿默也会安慰他。
  阿默有个很疼他的爹爹,没人会打他,不过阿默也不比他好多少,因为阿默长得不好看,村里小孩都喜欢欺负他,围着笑话他,但阿默很坚强,虽然也会不开心,可从来都不会哭,他不开心时阿默还会反过来安慰他说“你瞧我,我长这么丑以后都嫁不出去我还没哭呢,你干啥要哭啊,哭又不能吃到糖!”
  对啊,会哭的小孩有糖吃那是有爹娘疼的,他哭没人会哄他,除了大柱哥和阿默。
  他和阿默成了好朋友,他们一起去田里干活,一起出去玩,一起吃好吃的,顺带还有阿默的弟弟,因为林叔叔要忙着赚银子,阿默要照顾弟弟,干活的时候都要把弟弟背着出来。
  认识了阿默和大柱哥后,他不再难过了,哪怕周奶奶打他的时候,他都不难受了。
  时间一晃,他们都长大了,阿默虽然还是不好看,可阿默性格开朗,整天都开开心心的,大柱哥模样还跟小时候差不多,有点凶凶的,但其实很憨很楞,身体是越长越壮,结实得很,干活是一把好手。
  大柱哥比他大七岁,他今年十五,大柱哥已经二十二了,大柱哥娘一直催大柱哥成亲,因为村里小伙最多十七就要说媳妇,小哥儿和姑娘则十四五岁就开始挑人家。
  可大柱哥却总不想说媳妇,每次他娘唠叨,他就不说话,然后等他娘说完他就拿着东西跟没事儿人似的下田去干活,把张大娘急得也气得要死,村里人当笑话谈论。
  不过当他听到这些事情的时候,他心里却挺开心的,因为……他喜欢大柱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其实村里有很多姑娘和小哥儿都喜欢大柱哥,虽然大柱哥人笨了点儿,傻了点儿,但他老实又会干活,张家也不是特别穷,嫁给大柱哥日子会很好过,大柱哥人也特别好。
  但他不知道大柱哥会不会喜欢他,他比起村里其他小哥儿和姑娘差多了,他长得好,可村里比他长得好看的也很多,他会干活,可村里能干活的小哥儿更多,他还是周家的拖油瓶。
  不过大柱哥不在乎,他十六岁生日那天,大柱哥带他到他们的秘密芦苇丛,送了一块并不名贵,但花纹特别好看的玉坠给他。
  “阿喜,俺喜欢,你,你给俺做媳妇好不好……”
  大柱哥对他说,紧张得不敢眼睛到处飘,不敢去他看,两只手垂在两侧抓着自己衣服忐忑等他回答,这模样让他想起了家里看家的大黄狗,特蠢。
  “那你什么时候来提亲?”
  他低头小声道,有些害羞,可更多的是开心,原来大柱哥也喜欢他,大柱哥一直不娶媳妇是在等他,等他长大,他心里开心得就像飞起来了一样。
  事实上很快他真的飞起来了,听到他回答的大柱哥高兴的都傻了,傻笑着把他抱起来转圈。
  他也抱住大柱哥脖子,让大柱哥抱着他转,等转累了,大柱还抱着他傻兮兮的笑……
  可是他想和大柱哥在一起不容易,周奶奶不同意,要张家十两银子的聘金,这么多银子张大家就算拿得出来也不愿意,他不过就是个小哥儿,张家还有几个兄弟姐妹没成亲,不可能都把银子拿来娶他。
  亲事谈不成,张大娘气呼呼的回家了,周奶奶也气呼呼的打了他一顿,说他不知羞耻勾/引汉子,之后还想把他嫁给那些一把年纪的老光棍做媳妇,因为人家愿意给十两银子的聘金来买他。
  他很难过,他不想嫁给那些老光棍,他想做大柱哥的媳妇。
  大柱哥知道了后很生气,拿着锄头来到周家,把周家的桌子凳子全给砸了,还差点把周奶奶打一顿,吓得周奶奶坐在地上半天没起来。
  “周阿奶,阿喜是俺的媳妇,你不许把他嫁给老光棍!你要敢把他嫁给别人,俺就打死你!”
  大柱哥红着眼睛朝周奶奶吼,那凶悍的模样把来围观的人都吓到了。
  之后大柱哥去了隔壁镇做工,干那种最苦最累最危险但工钱最多的活。
  因为做工这事儿大柱哥爹娘生了好大一场气,因为大柱哥去干的活太危险了,稍有不注意就会出事儿,可大柱哥就是倔脾气,大柱哥说存银子来娶他,他一定要娶他当媳妇,怎么劝都不听……
  好几次他看见大柱哥回村身上都是青肿的伤,大柱哥黑了也瘦了,可大柱哥说不苦,只要他当他媳妇他就不苦。
  “大柱哥,阿喜这辈子只跟你在一起。”
  他知道大柱哥的脾气,他劝不动,他想过和大柱哥私奔,可大柱哥还有爹娘,不像他一个人无所谓,他也开始存钱了,偷偷的背着周奶奶存。
  尽管这种日子很辛苦,和大柱哥见面也得偷偷摸摸,但只要想到很快就能在一起,他们心里都不觉得苦。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