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63)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林树根和姜竹看着一个心里暗骂臭小子的笑,一个心酸的吸鼻子,自从搬到这个村子, 他都好久没看到小石头这么开心了。
  “阿竹,我也很想你,你走的时候都不跟我说一声……”
  等两个小孩子消停下来跑去了院子玩, 林树根才不落后的也朝姜竹表弟自己的思念,声音听上去有点委屈。
  “我不是留了信么。”姜竹没敢看他,有些心虚的躲闪。
  “你是给擎远和阿默留的, 信里面没有提我。”
  林树根继续委屈的埋怨, 阿竹就是故意的,故意不告诉他,连走的时候招呼都不打一个。
  姜竹莫名的更心虚了, 看了一眼又将目光移开,转移话题“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他都周转了好几次,费了老大一番功夫竟然还给林树根找到了, 这愣货什么时候这么聪明了?!
  “问的,我们到了洛水镇挨个找人问,大河说你带着小孩老人走不远,肯定在周围的村子,我们一个一个村挨个找,你藏得太好,我们问了好几天,跑遍了洛水镇周围的村子才问到这里,到村子的路太烂,驴车进不来,我们就用走的,天宝手都摔流血了,可他都不哭不叫,说是想小石头了……”
  一说到这几天的寻找过程,林树根就更加委屈了,要不是奴仆大河聪明帮忙,就他跟小石头两个人根本找不到这里。
  这番话没有华丽的词语,也没有夸张的语气,就是很平常的叙述,却听得姜竹心里某个地方微微触动,有点酸酸的,又有点甜甜的。
  “做什么来找我,腿都还没好,跑出来折腾干什么……”
  姜竹盯着一身狼狈的林树根心里泛着酸涩,他离开的行为都表达得这么明显了这人怎么就不懂他的意思呢,还挨个村的撒网来找他,万一他不在这附近村子不就白费功夫了么,脚都还没有好,进村的山路他是怎么进来的?竟然还带着天宝一个小孩子出来,这人怎么这么不经考虑,这么笨,这么傻。
  吸了吸鼻子,姜竹没有继续林树根说太多,沉默心情复杂去厨房做饭给劳累奔波了两大一小吃。
  等吃完后他就让林树根离开,一是他家孤儿寡夫的留宿几人不方便,二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可让林树根现在留宿他家是不肯能的,而且这般行为,想来林树根也应该明白他的意思死心了,他不值得他这么放在心上……
  不过林树根能找过来就证明他是个不轻易放弃,不到黄河心不死的,只要没听到姜竹亲口拒绝,他就能自我安慰继续努力。
  所以当天晚上在村长家借住了一晚后,林树根就又跟村长商量再继续借住几天,然后开始他的追夫之旅。
  按照林树根又笨又闷的性格他是压根不会什么浪漫的追求手段,他能想到表达自己心意的方法就是,干活干活再干活,一个劲儿的帮姜竹干活。
  他的脚虽还杵着拐,但实际已经好得差不多了,等随身带的药膏敷完,他把拐杖一丢,根本不管奴仆的劝诫什么挑水抬东西的活,只要是能帮姜竹干的他都干,奴仆帮忙他还生气,这时候帮忙那不是抢他献殷勤的功嘛!
  奴仆无奈,拗不过他的牛脾气,只能干看着他做事儿。
  林天宝看着他爹只会这样蛮干,什么甜蜜的情话都不会说的追媳妇,忍不住摇头,想当初他吴哥哥追他哥的时候那可是一套一套的,他爹和吴哥哥做了那么久的‘兄弟’竟然一点都没学到,他真怀疑他和他哥是不是他爹亲生的。
  不过摇头归摇头,林天宝很没良心摇头感叹完之后就去找小石头玩了,没给他爹出主意,他还得担心他的小石头被抢走呢,这个村子的男孩子都太可恶了,全都盯着他的小石头虎视眈眈,有这么个可爱招人喜欢的弟弟,他很担忧好不好,没功夫管他的蠢爹!
  林树根的行为姜竹全都看在眼里,不看在眼里不行啊,这家伙每天忒勤快,忒殷勤。
  每天天不见亮就起床跑去河边帮他家挑水,因为他才到村子不久,院子里的水井还没弄好,用水全都得一桶一桶去河边挑,他和阿婆都不是干力气活的料,平时除了吃喝,想洗个澡可累了,不得不说他还是挺想念以前在镇上的方便舒适生活。
  除了挑水,每天还去给他砍几捆柴回来,砍完柴火又帮他去摘做胭脂香料的花瓣,帮他打扫院子,休整房屋墙壁瓦片,总之这人能在他家忙活一整天,他以前怎么都不知道他家有这么活要干……
  姜竹不是没阻止过让他别干了,可每次林树根看到他递上来擦汗的汗巾就傻笑,一边点头答应却又一边继续干,就跟感觉不到累似的,精神十足像头蛮牛!
  看着这样的男人,姜竹心里说不感动是假的,林树根所做的一切算不上多么了不起的事情,可却能让他从心底感觉到暖意。
  对方也不会说什么好听的话,但他却能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他的身影,完完全全只有他,其他什么都没有,他重来不知道有人会这般将自己放在心上。
  这些村子里的人自然也瞧见了,悄悄的谈论猜测和八卦。
  “姜竹,你说你心咋这么硬呢,那人竟然都找你找到这里来了,天天帮你干活眼巴巴的等着你回话,你说你怎么就不答应呢?我看着不错,老老实实的,长得也行,他家里环境应该也不错吧?你瞧他和他儿子穿的,还有仆人跟着,你跟了他总比你吃着积蓄窝在这小村子舒服吧,咱们楼里就属你运气模样最好,可也就属你最心高气傲,当初那么多员外给你赎身你都不答应,现在这个你怎么还悠着啊,咱们可没几年资本找更好的了……“
  村里一个漂亮小哥儿拉着姜竹说话,姜竹能来这个村子住,也是因为这里有个跟他在花楼一起待过后从良的小倌,陌生的地方有熟悉的人总能好过点。
  “我不是悠着,只是……”配不上他。
  姜竹叹了口气,林树根都追到这里来了,对方的心意有多真不用考虑了,只是他这残花败柳的身份石桥镇人都知道,林家娶了他,得让人笑话。
  花楼的小倌最是会看人脸色,说话的小哥儿看他神色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不由得伸手拍了一下他脑袋,气道。
  “真是的!以前你不是挺聪明的嘛,这次怎么这么笨!那人既然知道你的过去还找来,也知道你儿子,却仍旧像头傻牛似的追到这里来,他都不嫌弃你还担心什么?还是你怕他跟以前那两个混蛋东西一样?想那么多做什么,咱们没几年了,好不容易遇到一个你不抓紧没了可就真没了,何况这男人条件真不错……“
  若是看到以前的林树根这小哥儿肯定不会说这样的话来劝姜竹,但现在的林树根已经变身林忆山。
  不留胡子,不说乡音,腿也不瘸了,吴擎远更是看自己的岳父兄弟情路坎坷,治腿的时候好好用异能帮林树根调理了一番身体容光焕发,此刻的忆山兄弟当真是忆山兄弟,说他是两个孩子爹并且都当人岳父了还真没人相信!
  再加上现在林家环境也跟着起来了,为讨美人欢心林树根开始主动打扮穿得周正上好,住在吴家的林天宝穿的用的更是小少爷一个,最后再来个奴仆成天跟在林树根身边老爷老爷的叫,连奴仆都能养的人条件还能差?
  劝说的小哥儿心里可羡慕了,他们这身份姜竹还能遇上个条件好又对他真心疼的运气可真是好到没边了。
  “你好好想想吧,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别因为以前的混蛋错过了缘分,不值得……”
  最后再劝了一句那小哥儿才走。
  他们这些人找到幸福不容易,遇到了就抓住,何必考虑那么多,若是不得已,谁喜欢头发花白的时候一个人孤苦伶仃的坐在门口瞧着别人家的欢声笑语等死呢。
  “…………”
  看着昔日好友离开,姜竹没说话,但坚定的心却有些动摇了,
  可摸摸自己已经保持不了几年容貌的脸,他却还是有些害怕,那人真的不嫌弃他会喜欢他一辈子吗?


第79章 有情人终成眷属
  姜竹心里很矛盾,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选择, 所有的理由借口归根结底下来其实还是他害怕。
  可好友的话说得也很对, 连别人都看出林树根的心,他怎么会不知道,那人是真喜欢他, 真对他好, 真将他放在心上。
  只是平常夫妻和夫夫尚且时间久了感情会淡, 林树根的感情又能保持多久?对方是真的喜欢他姜竹, 还是只是喜欢姜竹的脸?他不敢确定,真的不敢确定。
  姜竹慢慢回家,一路走神, 结果没注意方向走偏了,走到了偏僻的田野小路上,半路碰到一个他非常不待见的人。
  照理说姜竹才到这个小村子不久, 认识的人不多,平时交际也尽量不和村民闹矛盾,没什么结怨的人, 但此刻遇到的这个二癞子却除外。
  因为相貌好, 从小到大姜竹走到哪里都能引起人注意,哪怕现在年华逝去,却也残留气质, 不是村里干粗活的小哥儿姑娘能比的。
  他虽来这个村子不久,还带着个孩子以寡夫的名义自居,村里却仍旧有不少没成亲的大龄汉子看上他, 甚至都已经有媒婆找过他了。
  这二癞子就是其中之一,但跟其他看上他的村汉子不一样,别人看上了最多送点东西,见面找借口跟他搭讪,规规矩矩的,可这二癞子却真是个癞子,每次见到他都少不得一番不要脸的纠缠,烦的要死。
  “阿竹啊,你咋走到我家屋门口来了?可是想你赖哥我了?正巧,哥哥我刚才也在想你呢,想你今天涂的什么香……”
  此刻自然也是,嘴里调戏不说,还动手动脚笑嘻嘻的凑上来。
  “走开!”
  姜竹脾气本来也火爆,平生也最讨厌这般流氓调戏他的人,半句废话都没有,直接将他推开就要走,他今天心情正烦着,没功夫没心情跟这种流氓理论耽搁。
  不过他虽脾气火爆,但到底是个小哥儿,比起真正的男人力气要差很多,二癞子瞧瞧四周没人,盯着他漂亮的脸忽然胆子渐长,也不像往日调戏他两句就算了,大着胆子抓着他的手就不放。
  “小贱人长成这样还出来晃,存心勾引你大爷我呢,想走?想大爷我尝尝美人是个什么滋味再说吧!哈哈哈”
  二癞子色心大起,他看上这个姜竹很久了,年纪大了点儿可长得实在漂亮,早想找机会把人给吃了,一个带着个孩子和老妇的寡夫,吃了就吃了难不成还敢跟他说理?谁帮?
  姜竹也没想到平时不过口头调戏自己几句的癞子今天胆子忽然肥了想强来,发现周围没人,手上也挣扎不开,顿时有些着急了,他是个小倌可不代表他就对那种事情就无所谓,什么人都能接受。
  感觉到二癞子的手都摸到自己屁股上,衣服也被拉扯着,对方淫/笑的声音,可自己却挣扎不开,这种无助和害怕一时间让姜竹都快哭了。
  他一直很坚强,可此刻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哭,就算被占了便宜他就当做被狗咬了一口,反正他一个小倌也没什么清白可言,可他心里就是好难受,他也没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强大,他很脆弱,他害怕,他保护不了自己。
  林树根……
  林忆山……
  你在哪儿,阿竹害怕……
  姜竹脑子里忽然浮现出林树根的脸,心中呼唤起来。
  “混蛋!放开他!”
  就在这时,迟迟不见姜竹回家的‘忆山兄弟’终于赶到,在二癞子魔爪伸向美人衣服的时候,英雄救美跳起来腾空一脚将流氓踹飞了出去。
  这一刻,看着浑身充满英雄光辉的男人,姜竹重新相信了爱情……
  这边,林树根却是没有心情来感慨,愤怒的将二癞子踹开后,就又立马冲上去揍人,他本来就是个正义感爆棚的人,此刻这流氓调戏还是他的心上人,不打死真是难以泄愤!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