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7)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说道最后,林老根的语气中有种得意求表扬的味道。
  林阿默看看他爹手里的银子,想了想,心中算了一下。
  他爹每天去码头干半天活,累死累活的也就赚个二三十文,如果让这人借住的话,每天就算白赚八文钱,再如他的爹愿,去给这人跑跑腿,找一下什么亲戚,忙活几天码头不需要人了,不用他拦,今年他爹也去不成码头了,也算是两全其美。
  心里一合计,林阿默觉得可行,配合朝他爹笑着表扬了一下“爹你真聪明了!”然后才走到吴擎远面前,叮嘱。
  “好,让你在咱家住可以,不过咱家院子姑娘女人多,你得注意点,还有一晚上八文钱的住宿费,吃饭你自己解决,你看行不?”
  “没问题。”
  吴擎远没有犹豫的微笑点头。
  他的五官极其灵敏,两人说的悄悄话他全都听到了,他目光隐晦的打量面前的少年,心里留了个意,看来林家做主的人是林老根这小哥儿,老子听儿子的,这家父子倒是有趣……


第9章
  既然事情商量好,大家就不再耽搁,林阿默扶着周哥儿跟林老根先回家,林天宝跑去找村里的赤脚大夫李大叔。
  吴擎远倒是有心上去帮忙搭把手,出个力气背一下,但那周哥儿是个要嫁人的小哥儿,按照这里的规矩不太方便,所以他继续安静的跟在后面走。
  期间,他的注意力一直放在那叫林阿默的少年身上,不是他看上别人了,而是他觉得这少年很有趣。
  换成其他人如果相貌长得丑,性格大多会变得怯弱安静,但这林阿默却恰恰相反,十分活泼。
  别看林老根是他爹,但一路上吴擎远观察,在林家父子中占据主导地位的是这个林哥儿,少年很有主见,说话做事儿干脆利索,浑身充满了一种积极的朝气,很是吸引人。
  虽然他的目光很隐晦,可盯着人看久了别人还是会感觉到的,所以林阿默很快就发现了他的目光,回过头来。
  不过吴擎远也不躲闪,大方的微笑朝他点头,一点都没有被抓包的自觉,倒是让林阿默脸颊微不可察的红了一下,他还是头一次有陌生男人看到他不讨厌还冲他笑的。
  虽已经习惯了别人看自己丑的目光,可没人不在意自己的样貌,所以吴擎远没有任何厌恶鄙视的目光,林阿默一瞬间就对他多了几分好感,对他的防备戒心少了点儿。
  林阿默本来就不是内向的人,一旦戒心放了下来,他就开始主动询问吴擎远的来历了解各种信息。
  那一点儿都没有这里小哥儿的矜持,看得林老根暗恼都怪自己当爹的粗心,大男人教不来孩子,把小哥儿养成这种性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家孩子本性轻浮呢。
  吴擎远没有这种想法,林阿默问什么他回答什么,不过一会儿的功夫就和对方熟悉了起来。
  “……原来是这样啊,早就听说海上危险,没想到真是这样的,那你能活下来真是太幸运了,你放心,这附近的村子我和阿爹都很熟悉,到时候我也帮你去打听打听,要是找不到你亲戚,你就在咱们村住下来好了,咱们柳树村虽然不富裕,但离镇上县里都近,出行方便……”
  常年生活在村子里的林阿默没见过什么市面,本性如同大多数村民一样淳朴,听完吴擎远的遭遇很同情,再加上因为吴擎远没有厌恶嫌弃的表情他心生好感,很热情的帮他出主意。
  林老根也点点头表示到时候可以帮他跟村长说。
  定居的事情林家父子愿意帮忙,自然是再好不过,吴擎远赶紧应下道谢,再次拉进了和林家的熟悉度。
  一边说话一边走,很快就回到了林家。
  “吴兄弟,这里就是俺家了……”
  林老根将吴擎远带进一座农家小院。
  林家的房子算是柳树村比较不错的,虽然都是十几年前修的了,但仍旧是结实的瓦房,而且面积也有那么大,不像其他村民的茅草屋,刮风下雨家里就遭水患,年年都得换新屋顶。
  不过进了院子,吴擎远才发现,虽说林家的房子不小,可家里的人也不少,东西厢的格局住了三房兄弟,一共九口人。
  家里人多就自然少不了矛盾,从进院子短短几个打招呼的空隙,谁的态度冷淡,谁的态度热情,他便能看出来这林家一大家子的关系不是那么和谐,但总体来说,和大多数家庭一样,都是些柴米油盐的摩擦,没什么深仇大恨。
  看到被林阿默扶着回来的周哥儿,院子里的人都吸了一口气,直说“造孽哟”。
  就连一向不喜欢多管闲事势力的林家老妇,林江氏都忍不住皱着眉头说了一句“周老婆子这手怎么重?”,听到林阿默开口说要收留几天犹豫了一下没拒绝,但却念叨了一句“他的口粮不管”。
  “知道了奶。”
  家里最大的长辈都点头同意了,周哥儿留下就没阻碍了,林阿默高兴的把人扶进自己屋。
  这时候去找赤脚大夫饭林家小弟林天宝也回来了,不过只有他一个人,村里唯一的大夫李大叔不在家,想给周哥儿看伤就得去镇上。
  但现在都这么晚了,赶到镇上都得黑夜去了,镇上店铺全都关门了,医馆大夫晚上也不去远地方出诊,只能等到明天。
  可周哥儿身上的伤看上去又很重,谁知道拖一晚上会不会闹出人命,都快把林阿默给急死了。
  因为长得丑,脸上的青斑太吓人,从小村里的孩子都不太喜欢跟他玩,只有周哥儿和他关系最好,他们从小一起长大,小时候他掉河里还是周哥儿冒着生命危险救的他。
  现在周哥儿出了事儿,已经躺在床上发烧昏了过去,他自然担心着急,这里医疗条件落后,发烧死人不是什么稀罕的事情。
  “哥你先别着急,周哥哥不会有事儿的,刚才我在路上碰见柱子哥,柱子哥已经去隔壁村找大夫了……”
  林天宝在旁边小大人似的补充安慰。
  门口的林家二媳妇王氏也找了一瓶烧酒递过来“阿默,你先用这烧酒试试,看能不能把温降下来,这样下去人不死,也得烧出毛病。”
  “恩!”
  这些事情还是上了年纪的长辈才懂,林阿默点点头就赶紧把酒到在帕子上给床上的周哥儿擦脸。
  可不知道是伤得太重,还是周哥儿身体素质太差,这体温一直降不下来,反而越烧越厉害,屋子里人的表情都不太好,就是只有十岁的林天宝都知道要是大夫再不来,周哥儿能不能熬过今天晚上是个未知数。
  吴擎远站在旁边看了一会儿,犹豫了下,最后从包里掏出一粒退烧药递了过去。
  “试试这个吧,这是我游历的时候在一位老神医那里得到的特效药,退烧效果很好,你给他吃一颗看看,大夫恐怕一时半会儿不会来。”
  其实刚才他就有给药的心思了,只不过一直在犹豫。
  由于这里的古代人从来没有接触过现代的药物,身体没有抗药性,现代的药对这里的人来说效果会非常好,堪称吃一颗就药到病除的神丹妙药,很容易引起人的主意,不是将他当神仙,就是将他当异类。
  帮人可以,但是前提是在不危及自己安全的情况下。
  但是看到林阿默那着急的都快哭出来的模样,还有床上那名叫周哥儿的瘦弱少年,吴擎远鬼使神差的心软了。
  屋里的人正一筹莫展,看到吴擎远拿出来的药,也不管药的样子奇怪,只能死马当活马医试试看,赶紧把药给人喂进去。
  和吴擎远想的差不多,现代退烧药的效果很好,很快床上周哥儿的脸色就开始慢慢恢复了,喜得林阿默顿时欢喜叫了起来“好了好了!”林老根等人脸上也露出了喜色,这人救回来了就好。
  “林叔,林哥儿,快开门,是俺,柱子,俺把大夫带过来了……”
  正在欢喜时,林家院子外面忽然响起一个粗狂的男人声音。
  林阿默脸上又是一喜,赶忙叫林天宝去开门,接一个和粗狂声音一样,长得五大三粗壮汉拖着一个背着药箱的白胡子老头快步跑了进来。
  “张……张大柱你这臭小子,你……你能不能慢点儿,老头子我这身子骨不比你们年轻人!”
  因为跑得太急,老头大夫气都快喘不上来了,憋红着老脸喊叫。
  “不能慢,大伯救命呢!你快帮俺看看周哥儿,要是周哥儿没了,俺也不活了……”
  被唤作张大柱的壮汉一脸着急的把大夫推到床边,耍赖嚷嚷的让他赶紧瞧,大夫无奈,只能硬着头皮上。
  好在周哥儿身上的伤看着吓人,但都是些皮外伤,没伤到内腑,高烧也退了下来,没什么大问题,就是底子太差,需要好好休息调理一下。
  把完脉,老头又看了看周哥儿手臂脖子脸上露出的伤痕,叹了口气,拿出纸笔刷刷的写了一张药方塞到张大柱手上,说了一些注意事项便赶紧收拾东西回家,他可住在隔壁村,赶着回去。
  老头一走,确定周哥儿真没大事儿之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尤其是那叫张大柱的壮汉,恨不得留下来陪着,不过这里是林家,房间还是林阿默的私人房间,他是不能久留的,因此只能恋恋不舍的将药方还有一个装着银子的荷包递给林阿默,请求帮忙照顾后才走人。
  忙活闹腾了这么大半天,外面这天都黑完了,晚饭时间也过了,林家老妇可不会等林老根三父子,早招呼着家里其他人把饭吃了,连洗碗水都没留。
  二房媳妇王氏倒是想给他们三父子留一点儿,可没分家她当媳妇的做不了主,刚才去帮忙拿烧酒都被骂了,所以林老根三父子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
  三父子显然习惯了林老妇这种做法,懒得置气。
  让林老根和吴擎远在外面歇着,林阿默带着弟弟就进了厨房,出来的时候两兄弟手上一人端了两碗由林老根那一个竹筒里分下来,又加了青菜充量的面条,以及几个窝窝头。
  “吴大哥,这碗给你。”
  林阿默着将其中一碗面条最多的递给林老根,第二多的那碗递给他,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朝他弯起笑道。


第10章
  虽说之前商量好吴擎远来借住只管住不管饭,可经过刚才的这一番折腾林家三父子对他是迅速的熟悉了起来,尤其是他拿出一颗退烧药救了周哥儿的举动,让众人对他好感是蹭蹭蹭的往上涨。
  碗里的面条是林老根中午舍不得吃打包回家的,因为时间的关系,已经泡得很软了,再经过一道加热,基本全成了碎条,而且分量稀少,一碗面条大多都是青菜充数。
  不过尽管如此,对于几月不见荤腥,吃的全是夹杂了麦糠窝窝头的乡下人来说,这样细白面的面条说不上太稀罕,但也已经是很好很美味的食物了。
  而且考虑到他是客人的原因,林阿默给他的碗里特意多分了一些面,吴擎远注意到他自己碗里几乎都是青菜,只有零星几根面条做点缀,可混着面条汤,再配上窝窝头,少年吃的也十分香。
  “吴兄弟,咱们乡下吃食简陋,你莫嫌弃哈……”
  这边林老根朝吴擎远招呼了一声,然后将碗里的面条又重新分了一些给小儿子,这才也跟着一口面汤一口窝窝头呼啦呼啦的吃起来。
  难得的面条让父子三人狼吞虎咽,气氛其乐融融,吴擎远道了一声谢也跟着吃起来,对于末世人来说,是不会嫌弃任何可以吃的食物。
  吃饭的空隙,林老根又开始啰嗦了起来,这啰嗦的根源还是林阿默和村里周家老太婆对着干的事情。
  虽说林老根疼他两个孩子,不准任何人说不是,可他也不是不懂理的人,自己小哥儿生的不好看,本来就不好说人家了,性格又因为从小没亲娘教,一点矜持都不懂,现在还跟长辈对着干,这名声传出去,谁家敢娶他哥儿啊。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