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20)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好好好,没问题,我明天就让大柱把刘员外家的短工辞了。”
  张大娘是个明白人,一点就通,就冲吴擎远这松口的态度,别说请她儿子帮工,就是免费的都行!
  巧遇赵老爹
  心里的石头放下,儿子的婚事儿总算有眉目了,张大娘看着吴擎远脸都快笑烂了。
  吴擎远已经习惯了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表情,倒是镇定很多,从头到尾都保持微笑,态度不热情也不冷漠的和众人聊天。
  说了一会儿话,吃了些西瓜花生,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中午时分,张大娘留吴擎远和林老根吃饭,陈氏也终于叫上自己男人从镇上赶了回来。
  一同回来的还有陈家的儿子媳妇,全家人都到齐了,可见碳窑的事情对陈家来说有多么重要,如果吴擎远真买了碳窑,他们家就能重新过上殷实的好日子,不用再辛苦的熬几年了。
  就在张家的饭桌上,大家一边吃饭一边商议。
  陈家惊喜急着出手碳窑,吴擎远给银子也爽快,碳窑的事情很快就谈了下来,三座碳窑最后成交价格一共为四十五两。
  这个价格已经非常划算了,修窑和修房子技术含量有很大的差别,当初陈家修的时候也是下了血本的,材料地基的田地,还有请工人等等费用一座碳窑修下来就花了近二十两的银子。
  后来碳窑就用过几次,陈家就因为本钱和经验不够而生意失败,三座碳窑可谓还算八层新,碳窑连带占地的地基空田一起卖给他都才四十五两,这绝对是一个公道的价格。
  更重要的是,还顺带请到了陈家男人这个烧碳的老手还有他儿子来帮忙,这才是吴擎远最满意的一点。
  谈好之后,大家吃过午饭,这才一起去村长家,由村长见证帮忙写上契约,然后给银子完成交易。
  这是村里的惯例,这么好几十两的大买卖由村长见证才放心,并且陈家人不识字,吴擎远这个异世人刚来也是个文盲,只能找‘学识渊博’的村长帮忙了。
  交易完成,大家一脸笑的从村长家出来,然后才分开。
  路上吴擎远心情不错,林老根也很高兴,两人聊得来,吴擎远继续趁热打铁又请林老根也来碳窑帮忙。
  在林家住了半个月,他很清楚林老根的人品,也不嫌弃他是跛子干活会受影响,他知道林老根虽残疾,骨子里却有股硬气,干活不会偷懒,很卖力,说实话请他帮忙绝对不会亏,他帮工赚得少都是那些奸商故意欺负他老实。
  而且实际上他请林老根也不是真指望对方给他干活,他来柳树村林家帮了他不少忙,他想感谢林家,请林老根帮工,给他家一个稳定收入是最好的选择,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最后和林老根商量下来,碳窑后期的人手也解决了。
  吴擎远暂定了陈家父子、张大柱,以及林老根还有林家二房男人,外加自己一共六个人,努力一点打理三个碳窑足够了,实在不行再临时请几个短工就是了,其他的等生意上了正轨再说。
  一路商量,两人正赶回家,却不想在半路上碰到一个人,刚才还笑着的林老根老脸霎时就垮了下来。
  “诶,林老根?亲家公啊!这是上哪儿溜达了一圈吃饱喝足回来?啧啧啧,喝的老白干吧……”
  只听一个粗哑的招呼声音响起,然后迎面朝他们跑过来一个留着小胡子的老头跑过来。
  五十多岁,身材瘦小,弓腰驼背,一脸的精光油滑。
  吴擎远看了一下,有点眼熟但不认识,林老根原本垮下来的脸色在听到对方的称呼后,就更黑了。
  “谁是你亲家!赵大虫你再乱叫,俺就不客气了!”
  林老根黑着脸,瞪着眼,气道,赵家男人本命赵大龙,但大家都喊赵大虫。
  说来林老根人老实脾气好,不轻易黑脸的,但每次碰到面前这个小老头,他就来气,因为这小老头不是别人,正是那天吴擎远在镇上见过的那赵海生老爹。
  赵家在村子里说不上多么讨厌,但也绝对不怎么讨人喜欢,因为赵家俩老夫妻真是太势力了,而且赵家婆娘嘴碎,老喜欢在背后嚼舌根,村里懂事明理的村民都不太喜欢跟他家深交。
  林老根更是讨厌赵家的很,理由很简单,因为赵家想娶他家的阿默。
  尽管林阿默因为长得丑不好找婆家,但林家家境不错,林阿默除了相貌其他方面也都样样拿得出手,真要嫁也不是嫁不出去,只是婆家环境可能不好太好罢了。
  自己孩子的情况林老根很清楚,对象穷就穷点,只要对他孩子好那就可以,可悲伤的是在林阿默及笄之后去林家提亲的都是指望娶林阿默回家干活的,林老根自然舍不得。
  而这赵家实际上也去他家提过亲,以赵家夫妻尖酸又势力的性格,打的什么注意林老根自然清楚。
  就算赵家儿子在镇上钱记粮店当小二,熬几年就会升掌柜出息,赵家肯定会富裕起来,但林老根也坚决不答应把林阿默嫁到赵家去,他这把年纪看人很准的,反正他就是觉得赵家不靠谱!
  但是赵家夫妻却脸皮厚得很,没事儿就叫她们儿子跑林家献殷勤,碰见林老根更是不要脸的凑上来一口一个亲家的叫,气得林老根不行。
  就像此刻,赵家男人根本不管林老根脸色,自顾自的说得起劲儿。
  “亲家公,别生气啊,咱们两家结亲迟早的事儿,我说你这人也是的,我们赵家都不嫌弃你家阿默长得丑,你还倔脾气了,我们家海生多出息,马上就要升掌柜了,一个月二两银子的工钱,村里谁家儿子比得上?我们家愿意娶你家阿默,你该去庙里拜神还愿了!”
  赵大虫啧啧的说,就林阿默那模样,有哪家愿意要?何况他儿子还那么出息,林阿默不去他们家还能嫁给谁?
  吴擎远在听到赵海生的名字时耳朵动了一下,一下子翻出了脑中上次在镇上杂货铺的记忆。
  林老根气极,看到赵大虫笑得有恃无恐又得意的模样,抄起地上的粗树枝就朝赵大虫扔了过去。
  “滚!赵大虫你给俺滚!你再乱叫坏俺家阿默的名声,俺就打死你!俺告诉你,俺家阿默很快就会变得好看了,看见没,就是这位吴兄弟,他医术老厉害了,他能治好俺家阿默的脸,到时候多的是公子少爷好人家来提亲娶俺家阿默,哼!”
  林老根不服气,把吴擎远拉到面前大声争论。
  “就他?连胡子都没两把还医人?再说你家阿默脸上那是胎记,还没听说过胎记能治的,林老根你也真够蠢的,想金龟婿想疯了吧,我们家不娶你家阿默恐怕一辈子都没人要哦……”
  赵大虫看了吴擎远两眼,却不相信,继续哈哈的笑。
  “赵大虫你个滚犊子的,让你说,俺打死你!”
  林老根最听不得有人说他娃,顿时爆炸了,一瘸一拐的就朝赵大虫冲了上去。
  他虽是个跛子,但手上的力气大,赵大虫嘴皮子厉害可却打不过他,见他冲上来连忙闪躲。
  却依旧死性不改的一边躲一边继续笑话林老根,嘴里说着“来来来,来打我啊”之类的挑衅话,欺负林老根腿脚不便追不上他。
  真、讨、厌!
  盯着前面追得鸡飞狗跳的两个小老头,吴擎远心中暗道一句,然后快步走过去,伸手一把抓住赵大虫的衣领一提,就扔到林老根面前。
  抬脚踩住赵大虫胸口将人制住,面不改色淡定道“林叔,打吧,他叫你动的手,上官府咱们也有理,真伤了赔银子我帮你给。”
  “好嘞!”
  正追得喘气的林老根脸上一喜,也不客气,一瘸一拐上来握起拳头,对着赵大虫就是一顿猛揍,滚犊子的老东西,敢说他家阿默嫁不出去,打死!
  赵大虫本就不是林老根的对手,此刻又被吴擎远给踩着动弹反击不得,只能结结实实的挨着林老根的拳头哎哟直叫唤。
  等到林老根火气消了下来,赵大虫也已经鼻青脸肿叫不出来了,看着伤得严重,实际上都是点皮外伤,要不了命,林老根又不是傻子,出口气把自己赔进去。
  “吴兄弟,咱们走吧。”
  摸摸头上的汗,林老根才身心舒爽的叫上吴擎远走人。
  吴擎远点点头,收回脚跟他一起离开。
  等走远了他才朝林老根问“叔,刚才那人是谁啊?看着挺讨厌的……”
  “可不就是讨厌嘛,村里的赵家,这家夫妻俩不实诚,就想娶俺家阿默给他家当牛干活呢,他家儿子倒是不错,但再能干再好当了粮店掌柜,有这样的爹娘俺也不同意,哼!”
  “镇上粮店,他儿子是不是在那个什么钱记粮店?“
  “对啊,吴兄弟你怎么知道?”
  “哦,我上次去镇上见过一个和刚才那个赵老头长得很像的年轻人,你们一说我就猜到了,不过林叔你咋说他儿子要娶阿默呢?他儿子不是成亲了吗?那天我看见他儿子和他媳妇感情应该很好的,两人一块儿去逛杂货铺,买了半贯钱的胭脂水粉和点心呢,他们怎么还给他们儿子娶媳妇呢……”
  “啥?你看见赵海生那小子跟姑娘逛街买胭脂点心了?还花了半贯的钱?!”
  正在走路的林老根忽然停下,猛得转过身。
  “嗯嗯,就在那个叫啥杨记杂货的杂货铺里面,我就是看他们光点心就买了那么多银子记忆深刻,怎么了林叔,有什么问题吗?”
  吴擎远满脸疑惑,心里微笑,他记性真的很好,去过的地方一遍就能记住。
  “什么问题?问题大了!赵家儿子没成亲呢!给人家姑娘买胭脂水粉,还来俺家阿默面前献殷勤,哼,俺还说海生跟他爹娘不一样,原来这家人一个脾性!”
  林老根对吴擎远很相信,根本没怀疑,气得脸色涨红。
  “林叔您别气,或许弄错了呢,不过林叔您放心,我一定会帮阿默治好脸,到时候想娶阿默的好人家多得是,就算治不好,其实我也觉得阿默挺好看的,又会做饭又会管家……”
  “就是,俺家阿默除了样貌什么都好!”
  生气的林老根瞬间被安慰到了,老脸露出欣慰的笑容拍拍吴擎远的肩膀,越看越顺眼,见多识广的就是不一样啊。
  “那是林叔您基因好。”
  “啊?基因是个啥?”
  “就是血缘,林叔您年轻的时候一定长得威武帅气,所以阿默和天宝才长得俊,尤其是阿默,脸好了肯定是村里最好看的哥儿。“
  吴擎远继续厚脸皮的拍马屁。
  “还是吴兄弟你有眼光啊……”
  林老根被夸得心花怒放,两只带着深深皱纹的眼角都笑眯了起来。


第26章
  赵家心思
  将赵大虫狠狠揍了一顿,林老根和吴擎远才继续慢悠悠的回林家。
  林老根也不怕赵大虫回头找他麻烦, 谁叫赵大虫嘴臭, 敢骂他的娃,再说赵大虫性格向来窝囊,只会耍嘴皮子不敢动真格。
  这边, 两人离开后, 赵大虫的确没有找他麻烦的勇气, 谁让他今天不走运, 平时仗着林老根腿不好占便宜,今天却是遇到了吴擎远帮忙,被打了也活该。
  再说林老根是什么人他又不是不知道, 一遇到关于自己娃的事情他就能从一老实人变成不要命的疯狗,谁敢跟这种人较真。
  所以这顿打算是白挨了,赵大虫只能捂着青肿的脸自己回家, 不过他心里还是很气的,林老根下手也太重了,他不就说了两句嘛, 就把他打成这个样子, 林家的哥儿长得丑是事实,他也没说错啊。
  郁闷的回家,赵家婆娘刘氏看到他的模样询问, 他就把刚才的事儿说了出来。
  “你也是的,明知道林老根那老家伙什么脾气,你还故意去刺激他, 打了活该,不长脑袋的东西!”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