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65)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现在的吴家所有地主都开始忌惮了起来,再仍由吴擎远发展下去,将来石桥镇再多一个‘吴府’,大家的利益就会被分手一大部分,没有那个老牌地主愿意再看到一个新生势力冒出来。
  为了将吴擎远打压下去,众人已经是不惜使出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招了,务必给吴家雷霆一击,打得吴家永无翻身之地!
  “主子,这几天铺子里的生意已经减下去了一大半,并且进账还在继续降低,大家都跑去买钱家和镇上其他粮店的粮食了……”
  王大富和几个处理粮店事宜的奴仆一脸愁容。
  他们经营手法再好,也经不住钱家这个损招,镇民和村民再喜欢他们粮食的味道,却也不得低价粮食的诱惑,毕竟填饱肚子才是最重要的事情,而口腹之欲在其后。
  “他们价格已经降到多少了?”
  “精米十文、粗粮五文……”
  正常精米的收购价格是八文、粗粮是五文,钱家和镇上的粮店老板是豁出去不赚银子也要打压他。
  还有店铺杂货的补充货源也被断了,没有日常普通的货物,光靠奇招‘海外’物品吸引吴记百货也是开不下去的。
  “主子,您看咱们要不要也降价?再这么下去咱们粮食卖不出,留在手里明天可就变成陈粮了。”众人无奈建议。
  “不,就按照原定价格。”吴擎远不为所动。
  “可是主子,咱们的价格根本卖不出去……”见他镇定又固执的态度,王大富都快急死了。
  “你们按照我说的做就是了,我之前吩咐的山头都买好了吗?”
  吴擎远依旧不慌。
  众人看他这态度只能闭嘴,主子的性格从来都是决定好不会改变的,王大富着急归着急,却也劝不了他,只能叹气,汇报。
  “都按照主子的吩咐买下来了,就是那些田地咱们想买也买不了了,钱家和几个财力雄厚的员外联手全部买了下来,整个石桥镇附近已经没有田地可卖了……”
  “好,这些事情暂时放一下,你们先去帮老爷准备成亲的事儿。”
  吴擎远敲敲桌子,笑容满面的吩咐。


第81章 绝对反击
  自古名言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钱家的动静吴擎远早就料到, 新地主的崛起必定会遇到老地主的打压, 这场仗他们是注定要打的。
  以他现在的财力斗不过石桥镇几个大地主的联手,一味的跟着粮食降价最后只会损失惨重,并且玉米土豆头一次大量面世就将价格给压了下来, 对以后长期发展十分不利。
  没关系, 钱家降价就降价, 他自有应对的后招, 届时这些人就不要怪他不义了。
  不管镇上粮食降价的事情闹得多么热闹火爆,吴擎远都不着急,店铺里面的粮食继续原价摆着, 丝毫不降低一分一毛。
  甚至还将稻米的价格上涨,也不管有没有人来光顾,百货区因为货物不足空空荡荡, 吴记的店铺照常营业,只不过店里伙计就只留了几个,其他人都跑去柳树村帮林树根准备成亲的事儿了。
  对吴擎远此番举动钱家和几个大地主很是不解, 派人去打探一番也没查到吴擎远做了其他事情来应对, 反而每天高高兴兴为他老丈人办婚事,真是奇怪。
  十月二十九,天晴, 宜婚嫁,在忙碌的婚前准备后,林树根和姜竹成亲的日子终于到了。
  这次虽说是续弦, 但林树根却是当做自己首次结婚来办,整得非常风光,还借了吴擎远家的马车专门来迎亲,说不上八抬大轿的排场,但意思却也到了那个程度。
  成亲这天,整个柳树村可谓热闹极了。
  不仅柳树村的村民来吃林树根的喜酒,与吴擎远关系比较好的一些店铺老板,之前木材事件交往的碳商也都前来祝贺,还有周围他之前上门拜访邀请学堂开学后教学的秀才也纷纷来了。
  最后就是姜竹的朋友,醉花楼里和他交好的一些姑娘小倌和老鸨也带着礼物来道喜了。
  不过这些人都知道自己身份不好,不太适合出现在婚宴上给姜竹添堵,所以大家把礼物带来后,进屋和姜竹说了一会儿话便走了。
  在众人的热闹,和小孩子们的哄闹下,林树根满脸欢笑的和姜竹拜了堂,盖头下的姜竹被他抓着手,身上散发着能够轻易感觉到的喜悦和甜蜜。
  拜堂结束,大家开始热闹喝酒吃肉,恰在这时,林家门口急急忙忙赶来几个提着东西的大汉。
  “啊,都拜完堂啦?都怪那掌舵的老二耽搁了时间!吴兄弟,是我,江大,我和兄弟们来啦……”
  人还未进门,吴擎远就首先听到一个粗狂豪迈的声音,熟悉的声音和自爆家门他瞬间就听出来是谁了。
  心中一喜,放下酒杯就亲自出去迎接“江哥到了,来,进来先喝酒吃肉,其他事情咱们明天再谈。”
  “好好好,咱们刚到石桥镇,正饿着呢,兄弟们坐,咱们不跟吴兄弟客气,哈哈哈。”
  江大也是豪爽之人,饿着肚子也不客气,招呼随行的兄弟把临时得到消息准备的贺礼放下,就开始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村里的人在上次周哥儿成亲的时候也都见过江大这些人,对他们映像深刻,知道这些都是‘大商人’,纷纷心中好奇又感叹,吴老板果然有面子,连这些走南闯北的大商人都跑来给他老丈人贺喜。
  当天酒宴大家都吃得高兴,醉得一塌糊涂,好在吴擎远的老房子有房间,周围邻居再帮忙借住一下,把醉得不省人事的江大等人晚上安顿了下来。
  等到第二天下午酒醒之后,吴擎远才和江大开始谈正事。
  此次江大等人到来,自然不是巧合,也不是道贺那么简单,他上次修书给江大正是为了此刻钱家联合几大地主对付他准备的后手!
  早在当初种粮的时候他就预料到如今的场面,手中的粮食他这次根本就没有想过全部在石桥镇销售,而是准备卖给江大,这事情当初和江大分开之时他便和江大提过,江大的家乡地处海岛,最缺内陆这些米粮,他们合作,是双赢的结果。
  “吴兄弟是爽快人,这些粮食我等兄弟承了你的情,我这次过来也顺便带了几艘海货,若是吴兄弟吃得下,我们兄弟也就不去劳累了,省了力气回家。”
  内陆的粮食在江大家乡十分缺少值钱,这次粮食带回去必定大赚一笔,江大心中甚是高兴,不由得也送吴擎远一份大礼。
  “多谢江哥相助。”
  吴擎远面露喜色,江大的货物拿下,吴记百货缺货的局面将迎刃而解。
  “吴兄弟无须言谢,哥哥我还有一事相求呢,这粮食的买卖,不知吴兄弟可愿与哥哥长期合作?”
  江大是个商人,在看到吴擎远的粮食时便瞬间嗅到了商机。
  他们兄弟这些年在外面奔走,跑商虽赚钱,可路途危险又常年在外不着家,大家年纪也开始大了,跑不了几年的商了,早想找个稳定的买卖做,可是却一直没有头绪。
  此次吴擎远的粮食却是解决了他们这个大难题,只要吴擎远愿意跟他们长期合作,为他们提供粮食货源,那么他们就不用再到处跑了,他们可以在家乡开店专做粮食,然后只需要每年丰收之际来一趟石桥镇便可,不用冒着生命危险各国奔走。
  江大的请求正好也与吴擎远的想法不谋而合,没有任何犹豫,吴擎远立刻拍板和江大等人签订契约。
  日后他为江大提供粮食,江大为他提供海货,他的吴记百货从此转型变成‘海货专卖店’,钱家和几大地主联手断了他的杂货货源又怎么样?他的店照样开起走!
  临到这个时候,王大富才明白吴擎远为什么不着急了,兴奋激动得忍不住拍手交好。
  “主子,您真是太高明了!镇上杂货铺不少,但专门卖海货的却没有,钱夫人断咱们的货源完全没影响,哈哈哈,还有粮食,钱夫人他们当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王大富大笑称赞,他现在真不是在拍马屁,他是真的太佩服他主子了,竟然这么有先见之明早就做好准备。
  “何止要折兵,打压了我这么久,现在该是我们还击的时候了……“
  吴擎远冷笑吩咐“这事儿暂时不要宣扬出去,你明天找些面生的人去钱家和那几个联手打压我们的地主粮铺中买粮,有多少给我买多少,不用担心银子,顺便把石桥镇粮食降价的消息给隔壁几个镇的人也散播出去。”
  “主子,您是想……”
  王大富笑容顿住,屏住呼吸。
  如果他没猜错主子的意思,这次钱家联合几个大地主打压他主子的事儿不仅不会成,恐怕反而损失惨重。
  “你放手去做,最后还有一件事,三天之后,将咱们购买山头那几个村子的村长全部给我请过来,明年咱们不种粮,种茶和药材。”
  吴擎远笑得风轻云淡。
  “!!!”
  几乎在吴擎远话落的同时,王大富猛得瞪大了眼睛,心脏被重重敲击了一下停止跳动。
  竟然是茶!是药材!原来这才是主子真正的后手!
  他就说,他就说主子为什么不着急,为什么只买山头不买田地,原来如此。
  粮食是个大头生意,可茶和药材的赚头同样也不示弱,粮食、茶叶和药材,是各大地主营生的三个巨头,主子不仅仅要做粮食的买卖,钱家和各大地主打压主子,主子的反击方式就是抢走这些人的命/根子!
  虽然不可能将所有大地主给逼到绝境,但将来这石桥镇的利益,以他主子的手段和脾气,占的绝对是大头。
  惨了惨了,嚣张已久的钱家和几个大地主这次惨了,不仅石桥镇,或许不久的将来整个江邑县的富家都将重新洗一次牌!
  王大富简直压制不住心中澎湃的激动想要跳起来欢呼。
  仅仅只是设想一下将来,他就兴奋忍不住回去拜拜祖宗,选对选对了,他的筹码压对了,哪怕吴擎远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想跟整个石桥镇的大地主们斗吴擎远还差一个最大的问题背景,但他好不怀疑他的主子绝对有应对的方法。
  这次再狠狠的坑钱家和几个大地主一把,简直就是明摆着了态度开战,主子要是没有一点准备和信心,怎么敢做?!
  周围的奴仆听着也是心中激动不已,主贵奴贵,主苦奴苦,吴家的光明未来就代表着他们的光明未来。
  结束谈话和吩咐,众人退下有条不紊的开始办事情。
  吴擎远也再次单独外出一趟,将首次和江大等人跑商路上收集的顶级茶叶种子全部催熟成茶树幼苗,周转之后带回来。
  一周之后,吴记百货重新开张转型专门售卖海货,吴家和各村长签订茶园药山帮工契约,以及周哥儿碳窑和各个烧碳散户异军突起抢夺了石桥镇今年一半的碳火生意消息传到各大地主耳中时,众人全都一口气没提上来,当场气晕了过去……


第82章 吴家是硬茬
  钱夫人和各大地主怎么也没有想到吴擎远是这么个硬茬,要么不出手, 要么出手就气死人, 也不在乎将各大财主都给得罪了。
  此次反击可不同之前出事情的应对之法,而是吴擎远准备蓄力已久的雷霆之击。
  钱夫人和各大地主降低粮价不仅没逼到他,反而自己损失惨重, 卖出去的粮食基本都降到了成本, 一分钱没赚不说, 还要浪费人工, 并且吴擎远一边派人去收购他们的降价粮,一边又把石桥镇粮食降价的消息给透露出去,顿时也引得隔壁几个小镇的人也跑过来买。
  如此热闹的场面直接就导致钱夫人和各大地主的粮铺粮食售卖一空, 同时大家为阻止吴擎远继续买田扩大产业购买的田地也完蛋了,吴擎远已跟各个村子的村子签订帮工契约,所有的村民从下半年开始都会到吴家茶园药园进行帮忙, 没有多余的精力再去佃租他们的田地,这些田没人种全部都得荒在手里!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