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51)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你跟私塾的先生读过书?”
  “四书五经八股文我都会。”
  作为曾经的富家少爷,姜竹读过书,其实很有学问,只不过他是个小哥儿,再有学问变成平民小倌也是百搭,学问没办法让他饱肚子。
  “恩,你可以暂时在我家住几天,干活的事情我先看看再说吧……”
  吴擎远沉默考虑一会儿,点头。
  “谢谢吴老板!”
  得到收留的青年喜极而泣的道谢。
  ………………
  当晚,吴擎远替姜竹在客栈开了一间房,等到第二天早上,才带着姜竹以及十八个奴仆和给奴仆们购买的东西坐船返回石桥镇。
  由于奴仆比较多,吴擎远暂时没法全部安排到镇上住,他在镇上的房子住不下这么多人,而且这些奴仆才买回来,他还需要培训洗/脑一下才能用,所以回去之后他暂时将这些人安排回了村子,把之前家里用来存放木炭的仓房整理了一下给这些人住。
  让人住仓房并不是他亏待人,现在条件所限,而且一开始就对这些奴仆太好不利于以后笼络人心,要知道人心大都是贪心不满足的,哪怕有卖身死契在手,但也难保不会出意外有几个二心的。
  再说这些人此刻的身份本就是他的奴仆而不是客人,这个时代就是这样,他不可能用现代人的标准来要求一切,推翻等级制度他就是和这里所有的人作对。
  对于吴擎远的安排,被买回来的奴仆也都没什么意见,身份等级降为贱奴的那一刻大家做好了心里准备,不算生活条件如何,只要不遇到一个残暴的主子他们就拜佛还愿了。
  接下来,吴擎远再次开始了忙碌的生活,每天镇上村里两头跑,一边忙店里的生意,一边忙着培训给这些奴仆洗/脑。
  还有碳窑的生意,张大柱的伤已经好了,可以来帮忙,周哥儿也学着在处理,但他还是有些不太放心,也要留心看着,也亏得他是异能者,精力强大,否则这般劳累忙碌身体早垮了。
  阿默每天看着十分心疼,白天尽力的在他不在的时候把铺子看好,晚上回去就给他煲汤,当真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不管是在生意还是生活方面,十九岁的少年渐渐开始成熟起来。
  至于姜竹,吴擎远回去找了几本四书五经考了考他,确定他没说慌,还真有点学识,念在之前赵海生那次这小倌做得还不错,阿默也跟他挺熟悉的,于是发了回善心将人收留了下来,白天帮阿默做点杂事儿,晚上辅导一下林天宝的功课。
  林天宝这孩子脑袋瓜子的确是个读书的料,才去私塾读了没几天先生就夸奖了好多次了,只不过再聪明功课也还是会有问题,可吴擎远虽读过书,却不会科考的四书五经八股文的东西,阿默更是只学会了认字写字,他们俩都没有大学问,根本无法给小孩解答难题。
  之前他也想过给林天宝请个秀才放学之后再辅导一下,好好把小孩培养培养,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人。
  此刻姜竹正好,他曾经出身富贵家庭,肚子里有一定的墨水,就算他如今只是个落魄小倌,举止行为也被市井同化没了曾经的少爷高贵,可其实学问并不比那些秀才差,辅导一下林天宝的课业还是可以的。
  至于他的小倌身份,吴擎远一个思想开放的现代人就不会在乎了,阿默又和他熟悉,知道他是什么人,也不会在乎。
  于是姜竹,就这样在吴家安顿了下来。


第64章
  奴仆的事情解决好,吴擎远心里放下了一块儿石头, 以后有这些人帮他办事情他会放心很多。
  铺子的生意也在顺利发展, 新鲜劲儿过去,店里每天的人流没有刚开业那两天火爆,但名声打出去后, 慕名吴记美食和海外货物而来的人也有不少, 每天的收入进账稳定增加。
  村里的田地大家也早种了下去, 平时就林老根帮忙看着, 他偶尔回去的时候偷偷用异能催熟保证育苗的存活率。
  村民们虽有些担心他给的那些育苗在旱地山坡里种不出来东西,但有了他的保证补贴却也安心了许多,大家都抱着种得出就种, 种不出反正吴家也会给银子的心态干活。
  有了这种心态,自然就会出现一些偷懒的人,这个时候林老根的作用就来了, 谁家出现这种怠慢他都记下来报给吴擎远,这些人家吴擎远都留意了下来记上黑名单,并且不定时的把村里的佃农聚集起来开开会。
  给力利益的诱惑憧憬, 再加一些惩罚措施, 一番激情昂扬的演讲下来,不懂现代经营管理手法的村民就全被忽悠了,为了吴擎远口中说的‘人人修大房’的美好生活鼓足劲儿努力!
  吴家的一切都在稳步向上发展, 每天晚上数着银子吴擎远和阿默心情都特别好,现在努力赚钱,以后等有了孩子, 宝宝就能过上好日子,这就是为家的奋斗。
  相反,钱家这段时间却是愁云惨淡,他家的碳窑再大,却也消耗不完收拾烂摊子囤积的木材,再加上今年那些散户以比往年更低的价格在吴擎远手中购买到了更多的木材,石桥镇周边碳市场的饱和,钱家的碳窑今年注定了要亏损一大笔银子,钱老爷心里真是彻底恨上了吴擎远。
  不过无论钱家再怎么恨自己,吴擎远都不会在意,既然是生意对手,钱员外不恨他才奇怪,以后石桥镇的买卖,大家就手底下见真章吧!
  时间一晃而过,转眼八月又过了一半,这天林老根忽然来镇上了。
  “阿爹,你咋啦了?快进来坐,这是我新做出来的凉面,最适合这个天气吃了,爹您尝尝……“
  中午过后,店里的生意闲了下来,终于得空从厨房出来休息的阿默一瞧店铺门口站着的熟悉人影脸上露出喜色,立刻不顾形象老板夫郎的形象像个小孩子一样欢快跑了过去。
  顺便端了一碗面条过来,为了自家的店铺生意好,他可是没少花功夫研究吴擎远给的菜谱,大菜不会,小菜小点心他却学得很快很拿手,尤其是有吴擎远从现代带过来的调味料支撑,吴记的美食现在在石桥镇可谓独树一帜,阿默每天忙得不亦乐乎,等以后田里调味香料都种了出来,他还能开分店。
  “爹,外面天热,您快进来,小何,帮老爷把牛车牵进去拴上。”
  吴擎远听到动静也放下手上的账本走了出来。
  “你说爹咋来了,你们都半个月没有回村了,爹来瞧你们还不行啊?”
  许久没见到自己小哥儿和自己的‘吴兄弟’,林老根高兴得很,将牛车交给店里伙计牵去拴着,也不客气的坐下,笑着接过儿子递上来的碗就大口开始吃,今天赶着来镇上,他中午还没吃饭,正饿着。
  等吃完东西,林老根擦了嘴,又喝了碗酸梅汤,这才把今天来镇上的目地说出来。
  村里的田地事情可都多着,林老根又是个勤快的,一般没事儿他不会来镇上,就想多干些活,今天中午饭都没吃跑镇上来自然是有要紧的事情告诉两人。
  这次不是难题而是喜事儿,周哥儿和二房王氏同时怀孕了!
  “……这事儿真是碰得巧,你二婶最近身子不利索今天找了大夫看,原来是又怀上了,刚巧今天周哥儿来咱们家送东西看爹,那大夫瞧周哥儿气色不太好就顺手也给看了一下,嗬,这下好,周哥儿也有了,哈哈哈,这不,反正下午没事儿,爹就赶着牛车来告诉你们了。”
  林老根满脸笑容的说着好消息。
  “真的?阿喜有了?!”
  吴擎远和阿默同时一喜,这可是好消息啊。
  周哥儿和张大柱比他们先成亲,这都快大半年了,两人一直没动静,虽说小哥儿半年怀不上很正常,但张家心里不可能不着急,毕竟张大柱的年纪在村里算不小了,他两个弟弟的孩子都在地上跑了。
  可生小孩这种事情急也急不来,就算张家俩夫妻急也没用,总不能逼着张大柱再娶一个姑娘回来吧,张大柱不答应,吴擎远肯定也会插手的。
  现在可好,周哥儿有了孩子,最后的烦恼都没了。
  “吴大哥,咱们快回去瞧瞧,阿喜现在肯定很开心,嫁给大柱哥给大柱哥生孩子是他最大的愿望了。”
  阿默开心的着急催促吴擎远赶紧回村。
  “不急,等会咱们出去买点东西,明天回村。”吴擎远也很高兴,他马上要当表舅了。
  “就是,阿默快坐下,都成亲了还这么毛躁,爹下午也去给你二婶买点东西,明天咱们一块儿回村……”
  林老根也把阿默拉到凳子上重新坐下教训,自己两个孩子最不让他放心的就是老大,儿子一辈子都在身边,小哥儿成了亲可就是别人家的了。
  其实半个月没见到两人不算久,村里嫁出去的小哥儿姑娘一两年不回来都很正常,平时吴擎远有空都带着阿默回村,村里人现在可都羡慕他的。
  此刻正直午后,八月的天气很热,这个时候店铺里基本都没什么客人,几人就坐在铺子上闲聊。
  等中途吴擎远有事儿走开后,刚才还笑得开心的林老根表情就立刻严肃了起来,看看四周把阿默拉到了没人的角落问话。
  “阿默,听说擎远小子收留了个漂亮小倌,还跟你们住一起?“
  “爹你说的是阿竹大哥吗?恩,是的,怎么了爹,你拉我到这儿干嘛?”阿默不明白他爹神神秘秘把他拉到角落说话干嘛。
  “还怎么了?!平时老说爹笨,你也没比爹聪明到哪里去!”
  看见阿默一脸不明白的表情,林老根立刻恨铁不成钢的板起脸教训。
  “要不是村里人跟爹说爹还不知道呢,你怎么能让一个小倌住到家里来呢?爹都听说了,那小倌长得还挺漂亮的,你这么把人留家里,就真放心擎远那小子?”
  其实这才是林老根今天急急忙忙跑镇上来的主要目地。
  现在吴擎远可是柳树村的大人物,吴家的动向是大家八卦关注的焦点,这就跟关注明星绯闻是一样的道理,村里现在来镇上,来吴记百货门口晃一圈看个稀罕是必要的行程。
  大家关注得这么紧,他家收留了一个漂亮小倌的消息自然瞒不住,吴擎远也没打算瞒着,姜竹每天还来店里帮忙,因此消息自然很快就传回了村里,再由那些爱说是非的人一扭曲事实,传到林老根耳中的时候就变成了‘吴大爷要纳小侍’的消息。
  不管是不是真的,这消息都让林老根了慌神着急了起来,又正好遇上周哥儿二房王氏怀孕的喜事儿,借口就跑镇上来了。
  他是不相信自己的‘吴兄弟’这么快就纳小侍的,但万一呢,无风不起浪,肯定是有什么情况才会传出这种消息嘛。
  林老根心里很紧张很担心。
  “爹,原来你神神秘秘的就是说这事儿啊,你甭听村里人瞎说,吴大哥才不是那种人,我们就是看阿竹大哥可怜没地方去,他又能帮咱们给弟弟讲课业才收留的,没有其他意思,阿竹大哥虽然身份不太好,可是他人很好的,以前我去他们花楼做买卖的时候,他们都很照顾我……“
  阿默非常有信心,他吴大哥答应过他不会再有其他人肯定就会做到,吴大哥喜欢他就和他喜欢吴大哥一样,以后他不知道,可现在他们才成亲不到半年,吴大哥怎么可能那么快变心。
  而且自从姜竹到了他们家也知道避讳,压根就没有单独和吴擎远呆在一起的时候,平时姜竹到了铺子也积极的帮店铺干活忙碌,回到家吃完饭又立马给林天宝辅导,非常规矩。
  “擎远小子不是那种人,谁知道你说的这个阿竹大哥是什么人?爹听见过那小倌的人说,说……”
  “说什么?”
  “说那小倌长得一副狐媚子样儿……”林老根涨红脸,他一个大男人说这种八卦有点不好意思。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