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29)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这下老板的心里才总算安慰了许多,因为吴擎远几人一闹,他的摊子人更多了,大家也因为他们投中了增加更有信心增加了不少顾客,一时间老板的生意更火爆了。
  至于三个小孩子就是闹着玩的,一人就投回来一块小糖糕,不过也挺满足了,游戏娱乐结果不重要,重在玩耍参与的过程开心就好。
  在投壶游戏小摊前玩了半个小时,几人满载而归继续往其他热闹的地方凑,也不觉得累,今天的庙会本来就是来凑热闹的,而且县城来一次不容易,当然要抓紧时间逛。
  不过兴奋凑热闹的人中不包括林阿默,他到现在脑袋还晕乎乎的有些反应不过来,握着手里的玉佩一句话都没说,完全没了刚开始来县城看热闹的兴趣,眼睛盯着吴擎远还抓着他走路的手,心脏扑通扑通的还在狂跳,脑子里一直在想刚才的事情。
  直到林天宝看到,奇怪的朝吴擎远询问“吴哥哥,你还抓着我哥手干嘛啊,咱们走远了,老板看不见了!”林阿默才飞快的挣开他的手,红着脸迅速走到前头去。
  “你哥今天特好看,这里拐子多,吴哥哥怕你哥丢了。”
  好不容易得来的小手就这么离开了,吴擎远心里别提多失落了,拍拍林天宝的脑袋毫不心虚的撒谎。
  周哥听懂了笑,张大柱没听懂真以为有拐子,立马紧张的把周哥手抓住,二房俩闺女胆小也跟着紧挨到林天宝旁边。
  “真的,吴哥哥你也觉得我哥今天好看啊?”
  林天宝倒是胆子最大的一个,大条的直接忽略吴擎远说的吓小孩拐子,注意力放到另一个重点上,大声笑道。
  “不止今天,一直都很好看啊,说你哥不好看的都是没眼光的。”
  “嘿嘿,阿爹说得没错,还是吴哥哥你有眼光!我哥可不就是好嘛……”
  林天宝充分遗传了林老根护犊子的性格,吴擎远的话瞬间刷足了他的好感,嘿嘿一笑,开始自吹自擂,吴擎远也非常配合逗他开心。
  就在大街上,两人你一言我一言的吹捧听得周哥笑得停不下来,林阿默则越听越觉得羞耻,他这个当事人还在呢!
  “好了阿弟,就你整天话多,还玩不玩了,咱们天黑之前还赶着坐船回村呢。”
  实在受不了一大一小睁眼说瞎话的吹捧,林阿默羞恼的捂住弟弟胡说的嘴巴,飞快的看了吴擎远一眼,赶紧把人拉走。
  吴擎远盯着背影笑出了声儿,然后跟上去。
  今天庙会的节目不少,但县城其实也就那么大,所有的节目都集中在几条街开展,大家上午到的,玩到黄昏的时候也差不多都逛完了,小孩们再不想走也得走了,晚了赶不上船就得在县城住一宿,住客栈贵不说,今天县城人多,有没有空房都是个问题。
  显然今天大多数来玩的人都知道这个道理,一到时间就急急忙忙赶着回家了,码头又是一番繁荣热闹的场景,大家排着队上船。
  只不过轮到吴擎远他们的时候,船已经满了,差两个位置。
  “大柱,你带周哥和天宝他们先走,我和阿默坐后面的船。”
  吴擎远灵机一动把一个劲儿闷头往前走的林阿默拉住,直接主动道。
  “好的表哥,我们先回去,你放心,阿默你跟表哥一起哈,回头见。”
  最敏感的周哥已经瞧出了他的猫腻,拦住想说话的大柱赶忙点头,把几个小孩带上船,又朝一脸懊恼双眼瞪着他表示没义气的林阿默抿嘴笑了一下,才躲开好友的眼刀坐到里面去,木船也随即开船。
  事情已成定局,只能单独跟着吴擎远走,阿默也只得认命,安静由吴擎远借口人多牵着自己的手。
  那懊恼的脸上取而代之成了更深的羞涩,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祈祷赶紧坐上船回去,和吴大哥单独呆在一起的感觉实在太奇怪了!
  可谁知下一条船的人忽然下来告诉大家船坏了,最后一艘船不能走了,让大家想其他办法。
  现在已经是黄昏了,走路和坐牛车回去都不现实,剩下的人只能在县城住一宿,众人只得一边抱怨一边撒丫子赶紧跑回去找客栈,免得晚上露宿街头。
  吴擎远俩人自然也得跟着,比起林阿默的懊恼,他则是春风满面跟中大奖似的,拉着人返回县城里面找客栈。
  但今天老天爷就跟偏偏和他们作对似的,县城里面的客栈全满了,去找城里的人家借宿都没地方了,偏偏这个时候竟然还下起了雨,简直倒霉透顶!
  “吴大哥,咱们怎么办啊?”
  林阿默还是头一次遇到这么倒霉的情况,委屈的望着吴擎远求助,两只带着水花的眼睛别提多可怜了。
  “没关系,擎远哥会想办法……”
  心里直呼天助我也的吴擎远帮可怜兮兮的少年擦掉脸上的雨水,笑得十分温柔。
  作者有话要说:  我是不是把小攻写成怪蜀黍了?其实吴大哥是个很正直的人耶……但脸皮不厚,媳妇怎么到手?哈哈哈


第36章
  吴擎远所谓的会想办法,最后不过是在郊外无人破庙露宿一晚的馊主意。
  这真不怪他起了歪心思想来个破庙机会正好霸王硬上弓之类啥的, 他自问自己还是个比较正直的好人, 现在这情况,而是实在找不到住宿的地方了。
  早在庙会之前,县城能住人的客栈就被人预定完了, 能借宿的平常百姓家也不多, 他们去得晚, 也没地方了, 除此之外吃饭的酒楼大堂倒是可以坐一晚。
  不过吴擎远是不太想在嘈杂的酒楼大堂尴尬的坐一宿不睡觉,所以最后出于私心,他选择带林阿默去废弃的小庙里歇脚, 好不容易抓到了一个二人世界的机会,没道理就这么给浪费了。
  林阿默本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心里急着想回家手足无措, 又对他百分之百信任,自然事事都听他的。
  只不过等到了破庙发现整个地方就他和吴擎远两人时,他终于反应过来后悔了, 他们一个是没成亲的小哥, 一个是单身男人,他们俩单独待一晚上怎么看都不对劲儿不合规矩啊!
  “阿默过来坐吧,别担心, 回去你不说我不说没人知道……“
  刚刚把火堆点上的吴擎远回头朝拘谨站在门口不敢过来的林阿默叫道。
  阿默的表情那么明显,他怎么会不知道他心里怎么想的,这个世界可不止俩男女单独呆在一起有失礼节, 俩男的同样也是,但他又不会做什么,今晚一过他们俩当事人不说出去谁知道他们单独在破庙呆了一晚上?
  “可是……要不吴大哥咱们还是赶回去吧,反正外面雨也停了,咱们去找个驴车走。”
  阿默可没他那么想得开,神情紧张的两只手抓着衣角站在门口有种他一点头就马上撒丫子开跑的架势。
  “坐驴车回去得四个时辰,现在外面天全黑了,谁敢送咱们回去?乖,快过来把衣服烤干了,咱们休息一晚明天早上坐船回去。”
  看他那架势,吴擎远忍不住好笑,只能掌握主动权,走过去强硬把人拉到火堆面前坐下,刚才外面下那么大的雨,他们身上的衣服大半都淋湿了,不烤干明天回去肯定得感冒。
  “……”
  他想得倒是很好,可阿默内心就天人交战了,他力气没吴擎远大,吴擎远不放开他他就根本挣不开,而且也没力气挣扎,一被吴擎远碰到,他就浑身僵硬加腿软,根本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
  完了完了,他铁定是得什么病了,得了一种吴大哥碰他他紧张的怪毛病……
  但不论他心中如何想,最后还是乖乖的被吴擎远拉到身边坐下,两人就那么紧紧的挨着,破庙里除了火堆噼里啪啦的柴火响声,就是他们自己的呼吸声,一时间谁也没说话,气氛诡异的暧昧。
  最后还是吴擎远更为镇定主动找话题缓解阿默的紧张和尴尬,毕竟他比林阿默成熟得多,阿默年纪小又是个守旧的古代人,如果他们俩人想发展,他就必须掌握主导。
  安静的破庙,浪漫的火堆,漆黑孤寂的夜晚,这么好的环境唯一的话题那肯定是谈恋爱。
  随便说了几句话让林阿默紧张到都在发抖的情绪好了点儿之后,吴擎远就把话切入了正题,扯到了‘喜欢’这个话题上,这也是他今天约林阿默出来玩的主要目的,他想知道阿默现在心里是怎么想的。
  其实从那天阿默送他东西到几天早上出门对方特意换了一身好看衣服,跟他说话老脸红的表现,他也能猜出一些,不过该说的话还是得说。
  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这么问了,记得当初他们一块儿去镇上时他也问过相关话题,当时阿默没太大感觉,就是觉得自己一个还没成亲的小哥儿跟人讨论这种问题不太好,不好意思。
  此刻,他何止不好意思,脸红得头顶都在冒烟了,憋了半天才憋出一句话“只要……只要对我好的就行。”
  这话简直就是万金油,说了跟没说差不多,不过却也是阿默的实话,他却是对自己未来的伴侣没什么要求,也没想过,更加不像村里漂亮小哥姑娘一样幻想过自己要嫁一个多么俊多么有钱大少爷,因为他压根就没有挑的机会啊。
  不过这次说完他却偷偷的看了一眼吴擎远,心里泛起一股涟漪。
  “就这么简单?那吴大哥对你也很好啊,你也愿意嫁给我?”
  吴擎远可一直注意着他的反应,看他小动作,心里顿时生出一股烟花灿烂般的喜悦,脑子一转,干脆作笑道。
  阿默可从来没被人开过这种玩笑,几乎是霎时就睁大了眼睛,双手握起小拳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话说得太直接了!
  吴擎远哪儿不知道他的性子,继续笑道“别紧张,开玩笑逗你的,吴大哥这么一大把年纪的老光棍哪儿配得上你啊……”
  “不是的不是的!”林阿默却一下子因为这句话急了起来,赶忙摇头解释。
  “不是吗?你看你今年才十九吧,还没有满,村里都说你是老小哥儿了,你相貌也不错,你爹还给你准备了那么多嫁妆你都愁嫁,吴大哥今年可都快二十八了,村里到了这个年纪还没成过亲的没有吧?而且吴大哥家又不是大户人家,就我和周哥两个人,独门独户,谁愿意把清白的闺女小哥嫁给我?除非是合离过的寡妇寡夫才看得上我呐……”
  吴擎远一边扶着额头愁道,一边虚着眼睛去观察林阿默,发现少年皱着眉头着急的模样心里偷笑。
  林阿默平时嘴巴会说,但对着他就嘴笨了,听到他自贬的话真是着急死了。
  吴大哥肯定是因为才来他们村子不懂,像吴大哥这样在他们村子可抢手了,二十八岁哪儿算大啊,村里夫妻差十几岁都很正常的!
  何况吴大哥不仅长得俊,懂得多,还能买得起三座碳窑做碳窑,几十两的银子随随便便给出去都带不心疼的,等这消息以后在村里传了出去,想嫁吴大哥漂亮女孩排队都能排到镇上去。
  这般一想,林阿默觉得应该给吴擎远科普一下柳树村的常识,免得他吴大哥以后被人骗了都不知道。
  “……反正吴大哥你这样的不缺媳妇。”
  “我有那么好啊?可碳窑的生意不好做,万一失败了我可就是穷光蛋啊,而且不是都说成亲要找个知心的吗,村里姑娘再好看,我又不认识,连话都没说过一句,一点都不了解,娶回来性格不合不喜欢了,那岂不是害人家一辈子。“
  吴擎远忍着心里的高兴,继续愁道。
  “在我家乡,成亲之前都会相处一段时间互相了解看看合适不合适再做决定,但你们这里不行,规矩太严格了,你瞧,就刚才你还担心咱们俩单独在破庙待一晚上传出去不好对不对?换成别人肯定当我是流氓了……”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