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73)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吴大哥,你答应我,答应我好不好……”吴擎远站在床边没说话,阿默又痛又着急,望着他忍不住哭了。
  “不好。”
  吴擎远声音有点嘶哑,他做不到,做不到,他不可以没有阿默,他割舍不下这份感情了,老天爷既然让他重生,既然让他遇到阿默,既然让他决定留在这里,现在想把这一切收走,他不同意,不同意……
  “阿默,我说过,你不能离开我,别怕,吴大哥会保护你,没有什么能难倒我的对不对?“
  松开紧握的拳头,吴擎远强迫自己冷静,将一块布巾塞到阿默嘴里让他咬着。
  做完这一切,他才朝床上的少年微微笑了笑,然后空间掏出一把匕首迅速狠狠的刺进自己的腹部。
  “吴大哥!”阿默惊吓得拿掉嘴里的布巾大哭喊道。
  “乖,别出声,你和宝宝都不会有事的……”
  吴擎远伸出一只手捂住阿默的嘴,另一只握着匕首的手用力在腹部搅动似乎在取什么东西,饶是随着搅拌的动作鲜血从伤口流出来,他额头鼓起了青筋却仍旧没有停止。
  直到一颗散发着白色光芒晶莹剔透的石头从里面掏出来,他脸上才露出微笑。
  “阿默,乖,把它吃下去,吃下去就没事儿了。”
  语气虽是在哄,但吴擎远的动作却不容拒绝,将泪流满面不断摇头的阿默嘴掰开,把手上的石头放了进去,同时调动木系异能帮助阿默进行融合异能晶核。
  阿默的情况和周哥儿有很大区别,这几个月的时间他们一直都很小心的控制营养饮食等等孕期需要注意的问题,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是异能者的原因,阿默肚子里的孩子要比一般婴儿长得更好,个头也更大,阿默破腹伤口要比上次周哥儿大很多。
  他没办法保证阿默能像周哥儿那样幸运,而阿默普通人的体质也不一定能够坚持住,他不敢冒险,不敢去试,他只能选择现在这种办法。
  末世的时候他听人说过有一种方法可以让普通人吞食异能晶核变成异能者,他没见过,这些都是传说,可基地里面偶尔无缘无故失踪,最后被人挖掉异能晶核而惨死的人证明这个传说或许是事实。
  他没有选择了,阿默和孩子,他一个都无法选择。
  “吴大哥,你流血了,好多,好多……”
  阿默没有力气反抗,吴擎远抓着他的手也不许他反抗,他只能模糊着眼睛盯着吴擎远腹部不停流血的伤口眼泪不停得流,心里好痛,比刚才产婆接生还痛。
  吴擎远没说话,只是集中注意力将晶核融化进阿默体内,直到恢复体力的阿默咬着嘴唇硬生生将孩子生下来,比寻常婴儿响亮的哭声响彻整个房间,才松了一口气。
  “阿默,我说过,你不能离开我的……”
  捂着腹部的伤口,吴擎远轻轻在痛晕过去的阿默头上亲了亲,眼中的血丝慢慢退下去。
  作者有话要说:  别看老吴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笑容和气跟弥勒佛似的,他丫的其实就是一变.态情种……


第90章 火爆之后的忧患
  给阿默融合异能的事情吴擎远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不过他是幸运的, 过程虽惊险, 但最后阿默和孩子还是都平安了下来。
  也幸好他是多系异能者,其中还是一个附带治愈功能的木系异能,即便失去了一颗异能晶核他也不会有大事, 而融合了晶核的阿默成为异能者, 体质强度改变, 生孩子这关总算挺过去了, 他们多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儿子。
  还真是一个白胖的小子,跟大多数一生下皱巴巴,红红的还没有长开的婴儿不一样, 他们的儿子一生下来就是白胖,模样看得清楚,五官长得像他, 眼睛像阿默。
  还有挣扎乱踢的双脚十分有劲儿,压根就不像个刚出生软绵绵的孩子,见着的人都惊讶称赞不已, 这孩子爹胎里养得真好!
  吴擎远也有点惊奇, 但猜测可能真跟他是异能者有关,这孩子恐怕遗传了他异能者的基因,所以身体素质才跟普通婴儿不一样。
  对这个儿子, 他是又喜又恨,要不是因为这个孩子,阿默也不会遭那么大的罪, 可一想到这是他和阿默的孩子,是阿默拼死都想给他生的孩子,他心里又是说不出的喜欢,这小混蛋可把他们两个爹给折腾了一遍。
  而阿默这次因祸得福融合了他空间异能成为了异能者,身体素质得到了质的飞跃,第二天醒过来之后精神很好,然后第一时间就是去看他的腹部伤口。
  等吴擎远解释了自己还有木系异能在不会有事,又把衣服脱掉给他看了只剩下一条新的伤疤没有大碍之后,阿默才抱住他继续大哭。
  吴擎远挖出异能晶核的那一刻,他心里痛极了,他知道吴大哥是喜欢他的宠着他,可是他没想到他在吴擎远心中竟然存在那么重要的位置……
  阿默哭得厉害,吴擎远是怎么安慰都没用,最后只能抱着让他把心里的情绪发泄出来,他知道阿默是这里土生土长的人,有些观念是刻在骨子里改不了的,这里没有人会相信有男人不注重后代香火,所以阿默才会那么固执的一定要给他生个孩子,不想让老吴家绝后。
  等他哭够了,抱够了,吴擎远才把儿子抱给他看,小家伙盯着他们笑得咯咯的样子让两个初为人父的大人心都快化了。
  最后两人商量着给儿子取了名字,大名吴纪琛,小名壮壮,没什么特别的意义,两个起名废随便翻书选的。
  现在的吴家在石桥镇算不上有身份,但却也是有些名气的人家了,吴家添丁,来道喜的人自然不少,每天吴家都是热热闹闹的。
  等到九月份村里的田地大丰收的时候,吴擎远高兴,以给孩子积福为名给所有佃租吴家田地的村民减了半成的租金,来吴家拜访送礼的人就更多了,方圆百里都说吴家的男人是大善人,受惠最多的柳树村村民更是自发的商议凑银子去做了一个写着‘善’子的功德牌匾送到吴家表达感谢。
  约定前来收购粮食的江大等人又碰上吴家的喜事,自然也跟着送礼道喜。
  “恭喜恭喜,吴兄弟好福气,令夫郎头一胎就给你生了个儿子,兄弟行啊!”
  江大拍着吴擎远肩膀大笑祝贺,说来吴擎远和张大柱运气的确很好,娶个小哥儿不仅这么快有了孩子,第一个就生的儿子,可喜可贺,好多娶姑娘都不一定能生到儿子呢,这个都得看个人运气,他媳妇就是给他第二胎生的小子。
  “江大哥见笑了,这位可是嫂子?”
  古代人重视男丁吴擎远知道,不予评价,笑着收下祝贺,目光落到和江大一起来的一个女子和小女孩身上。
  “对对对,这是我媳妇,这是我大女儿,我想着这次不跑远地方,我们那地方到处都是水,就带她们出来看看这里的山河也算长个见识,除此之外,就是吴兄弟信中提及的事情……“
  江大毫无遮掩点头,很显然,比起石桥镇他们家乡对女子小哥儿民风要比这边开放许多。
  “哦,江哥当真认识手艺上佳的炒茶师傅?”
  江大话落,吴擎远放下茶杯打起了精神。
  炒茶师傅这件事情当初打算种茶的时候他就开始计划了,他可以弄到顶级茶叶的种子,也可以利用异能种出最好的茶叶,但是想要做茶生意光是这些不够的,他还需要一批手艺上佳的炒茶师傅炒茶,否则他那好几个山头的茶叶种出来也是白搭。
  只是炒茶是个手艺活,石桥镇会炒茶且手艺上佳的炒茶师傅早被几个大地主给请了去抓在手里,他想要请到好的炒茶师傅不容易,这方面他也没有人脉,因此只能求助人脉更为广泛的江大了,如今茶叶再过一段时间就要采摘了,他正愁这事情。
  “对,我倒是认识个炒茶的好师傅,就是我媳妇儿,我媳妇虽是女子,但这门手艺乃她家传,绝不输那些炒茶名师,吴兄弟愿不愿意请?”
  江大点点头,表情自信满满。
  “请!当然请!若是嫂嫂真有这门手艺,小弟当然愿意,只是不知道嫂嫂是否愿意将这门手艺传与外人?”
  吴擎远毫不犹豫欣喜点头,这里人对女子和小哥儿有着本能的歧视,但他却没有,只要有才的何分男女,不过他要的炒茶师傅不是一时,而是要长久帮忙,但江大媳妇是不可能留在石桥镇一辈子,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对方将独门的炒茶手艺教给他家。
  “这门手艺放着也是放着,吴老板人品我也听我当家的说过,法子教于吴老板并无不妥,只是我有个条件,如果吴老板答应,这事儿就算成。”
  江大媳妇淡定说话,看得出来其与一般内房妇女不同,很有魄力,事实上能做生意人的当家夫人,没有几个是简单的。
  “嫂嫂请说。”吴擎远微笑,也不急着点头,伸手示意对方提条件。
  “吴老板是爽快人,我也不废话,我可以把炒茶的手艺交给您,但是我想以后吴老板每年给我们提供粮食数目再加五千斤,以及一千斤的干茶。”
  “粮食增加没问题,茶叶只能五百斤。”
  粮食产量不断扩大,但是茶叶以稀为贵,他几个山头种的全是价值千金的茗茶,求质不求量,大量的生产种植只会降低茶叶的价格,数量绝对不能多。
  “不过吴某想看看嫂子的手艺。”说道最后,吴擎远补了一句,人情归人情,生意要明算账。
  “好,就这么说定。”
  江大和媳妇对视一眼露出笑容,显然对这个交易结果是满意的。
  …………
  如同江大说的一样,他媳妇的确有一手家传的炒茶好手艺,在检验过江大媳妇的炒茶手艺后,吴擎远当场就和江大签订了新的合作契约,并且开始着手准备炒茶师傅的培训。
  因为教授炒茶手艺需要时间,因此在粮食装上船之后,便由江大的兄弟带着人启程返回家乡,而江大和他媳妇则留在吴家暂时住下,等把手艺教导完成离开。
  滞留期间,江大对吴擎远新推出的日用品也是万分感兴趣,这些东西可是不分地界不分人种都用得上,他几乎一眼就看见了商机,要不是因为吴家工厂生产有限,他这次都让自家兄弟一块儿带一批货物回去。
  不过此刻购买不到,他也吴擎远商量签订了订购契约,吴擎远本来也想把这些东西通过江大的关系网往海外卖,自然同意,并且继续扩建工厂。
  因为这次第一批香皂牙膏牙刷等日用套装的面世火爆场面,已经能够遇见吴家日用席卷风暴,不少商人闻讯上门如同江大这样想跟他订购,吴记铺子里的货物也是供不应求,工厂的扩建是势在必行。
  这是吴擎远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他猜到这些东西一旦大量面世肯定会引起风暴,但是没想到效果竟然这么好,如同狂卷风一般的把风刮下去。
  这样的结果就导致吴家不仅在石桥镇出名,而是瞬间传遍了整个江邑县,甚至名声还在往外面传,成几何倍数的增加。
  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吴家这么迅速的出名已经超过了吴擎远的预料,赚钱高兴的同时他也不得发愁,他还没来得及找到一个稳定的靠山,这种出名的最终结果对他来说并不值得期待。
  那些考试的秀才至少也得再过一段时间回来,他已经等不及了,等不及这些秀才考中,也等不及再仔细考虑找哪个权贵当后台,如今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他需要迅速先找个人庇佑吴家才行,其他以后再考虑,他没时间再慢慢选了。


第91章 阴险算计
  平民商户想找个大靠山不容易,尤其是像吴擎远这种来历不明, 几乎没有任何祖上人脉资源的想找个后台更加难如登天, 所以他之前才会想要以撒网的形势建立学堂培养人才,用雪中送碳的交情来发展关系。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