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75)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这次虽然只带了两个奴仆出来,但这两个却是十八个奴仆中最有头脑的,尤其是其中一个曾在江邑州府混过,对齐家更为了解,齐家嫡系五房情况分析得清清楚楚给出建议。
  吴擎远听完没有立刻做出回答,沉默思考,将齐家所有的消息在脑中高速运转筛选。
  半晌,他才摇头沉吟“齐家五房咱们一个都不能选……”
  “……”
  两个没说话,奴仆对视一眼然后望着他,有些不太明白他的意思。
  “咱们是合作,不是投效,你们记住,吴家虽势小,但绝不为谁卖命。”
  吴擎远沉吟。
  虽然他家现在冒出势头急切的需要靠山,但是他想要的是合作,互利互惠的合作,而不是直接投靠谁为谁卖命,那样做的结果只能是他吴家将来世代子孙都成为别人的奴隶。
  而且就算真正要卖命,齐家不过一个皇商而已,根本不够格。
  “……现在齐家嫡系五房斗得厉害的确是机会,但这五房人我们都不能选,这些人从小就被当做未来家主培养,其算计心性再好都不简单,而且以现在的情况来看,这几房都不是善茬,手段阴毒,和这种合作就如同与虎谋皮。”
  “可是如今能继承齐家家主之位的只有他们,其他人恐怕希望都不大……”
  两个奴仆犯愁,主子的话有理,可除了这五房人还有谁能继承齐家呢?齐家其他的子孙都是些不成气候的,一些比较出色有能力的庶出旁系早都被打压得没有任何还手之力了。
  “那又如何?争得再厉害,若是齐家老爷子不答应,嫡系五房谁敢忤逆?”
  吴擎远无所谓微笑。
  “主子您的意思是……?”
  “齐老爷子中风而已又不是真死了,只要齐老爷从床上坐起来,齐家这个家主之位谁接任可就得看齐老爷的意思了,何况齐家有能力的嫡系又不只有这几个儿子,你们准备一下,明天我们继续分头行动,去查一查齐家三小姐的事情。“
  吴擎远摸摸手上的木盒,目光如炬。
  …………
  当晚,和两个奴仆商议之后,吴擎远凝神静气的睡了一觉,养足精神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和奴仆出门开始调查齐家三小姐。
  老话说的好,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吴擎远不喜欢打没有把握的仗。
  将整个齐家的情况分析了一遍之后,他最终决定将自己的合作目标放到齐家的这个女儿身上。
  虽然自古以来所有的大家族势力的继承人都是儿子,这个落后封建的时代更是如此,但是大家却都忽略了女人其实并不比男人差,甚至在某些方面女人比大多数男人都强,发展到后现代很多比较开明的家族继承人已经不仅仅将目光放在儿子身上,只要有能力的女儿同样可以继承家业。
  而齐家的嫡系三小姐就是这样一个有能力的女子。
  齐家香火旺盛,嫡系旁系儿子都不少,一群子孙中唯独只有齐三小姐一个女儿,还是齐老爷的嫡系亲女,因此齐老爷子却对其却非常宠爱,从小带在身边教导,久而久之,耳濡目染之下齐三小姐就学到了齐老爷的经商本事,及笄之后就已经能够独立的帮着齐老爷子处理齐家的买卖了。
  伴随着年纪的增长,这些年齐三小姐的能力越来越显著,如今齐家大半的产业都靠着她来打理,要不是她是女儿身,齐老爷子真是想把自己的位子传给她,齐家五房也将会视她为眼中钉。
  不过也亏得她是女子,嫡系五房兄弟才没像对其他旁支有能力的兄弟那样下手迫害,反而对她十分拉拢,这样一个有能力的姐妹绝对是个助力,而且女儿迟早是会嫁出去的,齐三小姐再有能力也是分不到齐家家产的。
  但吴擎远却恰恰看中了这个齐三小姐,跟那几个龙争虎斗的嫡系五房合作他不太放心,因为他吴家白手起家没有根基,筹码太少,合作只会马上被吞并。
  但如果换成这个齐三小姐,局面就会不一样,至少这个齐三小姐人品比她几个兄弟要好很多,哪怕齐三小姐也有心思想吞并他却也不会那么快,他有足够的时间和信心在齐家吞并自己之前将吴家壮大。
  不管齐家嫡系五房的争斗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吴擎远和两个奴仆是分头行动调查齐家三小姐,一番打探调查之后,事情终于有了眉目。
  “主子,我们从齐家下人口中查到齐家三小姐月底将会和辽江州府的皇商孙家大少爷定亲,但传闻这个孙家大少爷十分花心,正妻还未娶家中就已经纳了七个小妾小侍,齐三小姐对这门亲事似乎颇有怨言……“
  何止颇为怨言,没有哪个女人会喜欢自己的丈夫还没跟自己成亲后院就已经住满了其他人,尤其是齐三小姐这种有能力的女强人。
  只不过受时代所限,在这里再能干的女人也逃脱不了这种束缚,而且齐家还是一个以利益为主的商户,所有子女的婚姻都由不得自己做主,娶谁嫁谁全都以家族利益为先。
  以前齐老爷子在时宠爱三小姐舍不得嫁出去,打着招入赘女婿的心思吧女儿留着,现在齐老爷子还没来得及留下遗嘱就被气得躺在床上等死了,几个心狠手辣的不孝子自然翻脸毫不犹豫的牺牲姐妹的幸福和人生为自己牟取利益。
  “主子您是想选这个齐三小姐吗?可她是个女子……”
  到了这个时候,两个奴仆也大概明白自家主子想干嘛了。
  “女子又怎样?准备一下,明天咱们去拜访一下这位齐小姐。”
  将所有事情和筹码在心中过了一遍,吴擎远英俊的脸上露出笑容。
  末世者的第一准则,永远不要小看女人和小孩。


第93章 冲刷人生观
  如今齐老爷子卧病在床,江邑州府皇商齐家的家族争斗越演越烈, 不止齐家大宅内, 江邑州府的首郡中都充满着□□味。
  面对齐家儿子们的争斗,齐老夫人任何办法,她一老妇人做不得主只能守在齐老爷床边整日以泪洗面, 儿子们不孝, 只有齐三小姐白天处理家业事物, 晚上去陪她。
  “茜儿, 还好有你陪着娘,否则为娘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你哥哥弟弟这群不孝的东西, 你爹都躺了半个月了连这屋门都未踏进来过,呜呜……”
  每天守在卧病的丈夫身边,齐老夫人情绪本就崩溃, 结果家中儿子一个个的还这般不孝顺,只顾着争夺家业,丈夫卧病来看不看, 几个媳妇也不来请安了, 当家的还没走这群不孝子就如此猖狂,当真令人心寒。
  齐老夫人满心怨气拉着女儿“茜儿,你陪着娘, 产业的事情你莫管了,由得那群不孝子去争,你也乐得清闲, 要不是为了帮他们守住家业,你何必到了这个年纪还未出嫁。”
  夏国十五成亲,齐三小姐今年已经二十了,本来齐老爷准备给女儿招婿无所谓,可现在齐老爷做不了主,齐老夫人又奈何不得家中儿子,齐三小姐只有嫁出去的命了,这个年纪太大了。
  “娘莫伤心,咱们齐家能有如今都是爹的心血,女儿不是在帮哥哥弟弟们,爹爹说过要让齐家做整个西南地界的首位皇商,现在哥哥们争得厉害,女儿若是不管,别人乘虚而入齐家定会就此败落……”
  齐三小姐年纪虽只有二十,但从小就跟着齐老爷经商心智却老道成熟,比起只看眼前利益的兄弟们,她的目光是整个齐家。
  齐老夫人听完后说不出话,又是一阵伤心,坐在床边握住丈夫手又继续哭“老爷……”
  “……”
  床上的齐老爷也没说话,他现在是想说也说不出来,盯着床边的老妻子和女儿带着皱纹的眼角也流出泪,长着嘴巴只能发出嘶哑的啊啊声音,想伸手去抓女儿和妻子却也使不上力气,心中万分凄凉悲哀。
  想他经商多年,与一群狡猾的商人斗智斗勇纵横多年,没想到如今老来却是这么个下场……
  “爹爹放心,女儿在离家之前,定会帮爹爹做好安排。”
  齐三小姐看到自己父亲落下老泪,不由得也上去握住齐老爷的手保证。
  “啊啊……”
  可听着女儿的话,齐老爷只觉得更加凄凉,继续嘶哑地叫起来,被女儿握住的手颤抖,女儿的婚事他都听妻子在病床边唠叨过了,他这般能干贤淑的女儿怎么能够嫁给一个花心草包大少,这群不孝子……
  齐三小姐也看出她爹眼中表达的意思,眼皮微微垂了下去,有些沉默。
  就在这时,一个丫鬟走进来。
  “三小姐,府外有位大爷说是您的故交前来拜访相见,这是拜帖。”
  “故交?”
  齐老夫人还在继续哭,齐三小姐则眉头皱了起来,她能有什么男性故交?除了生意上认识的,她一个女子是不会私下认识其他男子。
  不过虽回忆不起来和疑惑,但作为一个商人,是不会拒绝朋友的,她稍稍一顿便接过拜帖查看。
  拜帖上面内容很简单,只有四个字。
  祥和茶楼,扭转乾坤。
  齐家能有什么事情扭转乾坤?
  “娘,铺子有点事情,我先去处理一下。”
  没有思考太久,敏锐的齐三小姐几乎在瞬间就领悟到了这张拜帖什么意思,和齐老夫人交代一声,便出门前往拜帖上的地址会见。
  不管什么人,就冲扭转乾坤这四个字无论如何都要见上一面,祥和茶楼是齐家的产业,自己的地盘不怕。
  …………
  拜帖会见自然是吴擎远让人递上的。
  齐家的形势严峻,齐老爷病重时间不等人,吴擎远也没必要绕弯子跟齐三小姐周旋,他也不想在这里浪费太多时间,如今吴家形势也不太好,离开太久他不放心阿默一个人在家。
  见面地址约在齐家产业的茶楼,齐三小姐毫无顾忌的就前来了,她不怕这般见面让几个兄弟对她有什么意见,反正她是女儿做不了什么,齐家的兄弟压根就不会在意她。
  “如何扭转?“
  一见面,齐三小姐没有任何废话,直切主题,因为现在根本没时间给她们客套,她只想要解决办法。
  不过眼睛却盯着吴擎远上下打量,心中暗暗思考,这是对陌生人必须有的警惕。
  “齐小姐不用怀疑,吴某这次只想跟齐小姐谈个互惠互利的合作,绝无任何恶意,只不过在合作之前,吴某想问齐小姐几个问题。”
  自小经商的齐小姐有一双堪称犀利的眼睛,这种人在谈判之时对一些底气不足的对手往往都具有一定的压倒优势,但可惜这次遇到的是吴擎远这个活了两世的妖怪。
  “什么问题?”面对丝毫不被自己眼神所影响的吴擎远,齐小姐重视了起来。
  “不知齐小姐对如今齐家的继承人怎么看?听说齐小姐月底还将和孙家大少联姻,这门婚事齐小姐又是如何想法?”
  仅仅简单的两句话,却每一个字都戳中齐小姐心头的刺,吴擎远话落,齐小姐脸色霎时就凝重了起来,倒不是对他说出这话有什么不高兴,如今齐家的事情在江邑州府首郡不是秘密,别人知道也不奇怪。
  只是大家都不会在齐家人面前说出来而已,此刻吴擎远这般直白的话将她心中的烦恼事摆出来,齐小姐发愁烦恼而已。
  半晌,齐小姐叹了一口气“你有话就直说吧,这家茶楼是我的地方。”
  “既然齐小姐爽快,吴某也不兜圈子。”
  戳中谈判对手的肺管子,对方气势已落,吴擎远微笑不耽搁,继续道。
  “如今齐家的情况齐小姐肯定比吴某等外人更加清楚,以您几个兄弟的手段说是龙争虎斗也不为过,每一个都有继承齐家的资格,但是手段好的不一定就是好家主,不消吴某分析,齐小姐应当也是明白人,容吴某冒犯,吴某觉得,几位少爷都不是吴家最好的继承人。“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