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82)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切,切了?!”
  王大富听到自己帮王巧找的几个帮手回来告诉的消息,惊得一下子就捂住了自己的重要部位。
  他料想王巧抓到赵海生之后最多就是把对方狠狠揍一顿,然后带回家给关起来让赵海生一辈子生活在他媳妇那泼辣表妹的阴影下,谁知道对方比他想象中更凶残。
  “对啊,你媳妇那表妹亲自下的手,嘶,你是没看见那场面,这女人狠起来谁都比不了。“
  几个去帮忙回来的大汉也觉得胯/下蛋疼。
  换做其他女人遇到赵海生这种无情无义的男人基本就选择自认倒霉合离回娘家重新再嫁了,可这个王巧不,硬着拼着两败俱伤也要让赵海生后悔把她抛下。
  断了腿,切了JJ,把人带回家赵海生这辈子哪里也去不了了不说,哪怕她肚子这个孩子剩下是个女儿小哥儿,这辈子赵海生除了她也不能再有别的女人了。
  也不知道该说她是咽不下气太狠,还是太爱赵海生,这样都得把这男人留在身边,众人一片唏嘘。
  不过王大富听完却难得有点同情自己的仇人了,以他媳妇这表妹的性格,太爱赵海生这个结论几乎不存在,绝壁是前者恨得咽不下这口气,一旦王巧气顺了想通了,恐怕……
  王大富不敢想下去,同情心泛滥的为仇人默哀了三秒。
  …………
  关于钱家和各大地主的消息吴擎远听过之后就不关心了,这个结果是他一手策划的,没什么好兴奋意外,就是心情变得好点,终于解决了一群烦人的苍蝇,以后吴家的发展会顺利很多。
  而赵海生的事情听说之后,吴擎远有点遗憾,他都还没有想好怎么收拾这在背后怂恿出主意让钱家对付他的家伙,对方就已经搞成了这样真是有点遗憾啊。
  但遗憾之后他就不放在心上了,赵海生这种人还不至于让他恨得念念不忘,他还有很多比赵海生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每个人都要对自己做的事情负责,再苦的果也得吞下去。
  没了钱夫人等人的阻力,吴家以火箭般的速度崛起,所有的生意全都顺顺利利的进行发展。
  最值得让人开心的是,新皇帝登基之后因为拔除了朝中的眼中钉,使得朝中官员紧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新皇帝下令将下一届科考提前到今年,去年落榜的考生多了一次考试的机会。
  这个消息实在太惊喜了,学堂的几个秀才在吴擎远的资助下再次参加科考。
  这次几个秀才经过上次的教训,好好的调整心态,真材实料再加上运气,众人在州府的考试中有三人脱颖而出获得殿试的机会,消息传回石桥镇的村子里,喜得三个秀才的家人喜极而泣。
  吴擎远也十分欣喜,他对众人考中并不抱太大希望,但没想到大家这么争气,竟然有三个入围了殿试,不管最后能不能中,这三人以后都前途无量了,吴家的人脉出来了。
  好在当初他想得周全,提前给大家预备了继续上京的多余路费,入围的三个秀才无须滞留州府,名单一出来后便直接上京,其余落榜的则返回镇上。
  几月后,报喜官差敲锣打鼓赶到石桥镇报喜,激动的大喊着“石桥镇中了三个大进士!”
  接着不过数日,三个秀才官帽加身,骏马坐骑,在官兵的护送下衣锦还乡。
  更让人惊喜的是,按照夏国规定,科举考中/功名者须在京城继续进修半年才能上任官职,但三人却直接被新皇帝赐于官身派遣回乡,目地则是推广吴家种出来的高产粮食。
  今年的科举考试题目是民生,民以食为天,以粮为本,三个秀才不约而同便想到了吴家的高产粮食,默契的以吴家作为实例写了一片文章,用词不华丽,但每一字每一句却都是最好的回答,与其他纸上谈兵的文章相比实用性极高。
  且三篇阐述写法和表达方式不同,但其中引证的实例却一样的文章自然引起了考官的注意,上报给皇帝论断。
  新皇看过之后在殿试考了几人一番,殿试结束之后又单独召见三人确定了文章中所提及的高产粮食的确存在是,皇帝大喜,连考虑都没有,当晚就写了封官派遣的圣旨,让三人回乡主持粮食推广的差事。
  倘若吴家种出来的这些粮食能够广泛推广,夏国将会有一大半的百姓不会再饿肚子了。


第102章 幸福
  粮食推广问题一直是吴擎远和阿默烦恼的事情。
  吴擎远从末世而来对于粮食有着一种非常浓重的执着, 而阿默从小吃苦饿肚子受了不少穷苦人家的苦, 对吃饱饭也有种很深的愿望。
  只是把粮食推广出去这种事情并不是他们两个人的力量就能完成的,而且真的要实施起来需要耗费极大的人力财力, 其中还会遇到非常多的阻碍, 以他们的身份也是无法见到大官把粮食的事情上报, 而那些小县令眼光太浅,根本看不到这些粮食的潜力,就算看到了, 到时候官场复杂, 明明是利国利民的事情恐怕还会沦为某些人争权夺利的筹码。
  所以,拯救国家世界这种事情对于普通人来说根本就是不切实际的天方夜谭, 他们能做的只是在能力范围内让这些粮食被更多的人种植, 或者交给拥有人脉和背景的大商户来做。
  但没想到这次运气这么好, 借着科考的机会三个秀才直接越过所有阻碍, 将此事曝光到了新皇帝面前,新皇果决, 更是当机立断的封官派遣他们来主持此事,丝毫不忌讳三个秀才只是刚入仕途什么都不懂的菜鸟。
  菜鸟没关系,如今朝廷人才紧缺,新皇更是要培养自己的心腹,新人办事虽效率低了点儿, 但胜在新人才会更努力,才会更忠心听话,从最初培养出来的人将来才会是他真正的心腹大臣!
  此事交由三人办理, 对新皇帝是好事儿,对吴家更是好事。
  当初学堂救助,科考路费资助的恩情此刻便显现了出来,三个秀才不是忘恩负义的人,这次差事也需要吴家配合,因此在三个新官的关照下,吴家不仅仅是田产粮食,其余产业也受到惠顾发展得更加顺利迅猛,这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事情。
  仅仅只花了三年的时间,在新皇的授意下,吴家的的粮食便在大半个夏国推广开,解决了夏国数百万人的生活问题,从前大家一月都不一定能吃到一次的精米现在成了大家饭桌上的常客,有异能帮助,水稻留种也并不是问题,再加上空间的资料中也有水稻的配种研究之法,哪怕日后没有他的异能,水稻的种植也不是问题。
  现在夏国大半的穷苦人家再也不用每日吃窝头度日,玉米代替了以前的黑面为主食,大家三天两头也能换换口味吃上大米改善口味,食物的改善也导致大家的身体素质好了许多,整个夏国百姓的风帽有了一个质的飞升,人人喜乐。
  新皇帝收到各地民情的汇报是龙颜大悦,他刚坐上的摇摇欲坠的皇位因为粮食一事而稳固,一部分有异心的大臣彻底打消了不服他二皇子登位的心思。
  皇帝龙心大悦,对用心办事的三位进士郎金银珠宝外加升官嘉奖,对吴家这个提供栽种技术和粮种的大功臣自然也奖励了一番,不过相对于三个升官的秀才,吴家作为商贾最大的奖励也只是珠宝和皇商招牌而已。
  不过伴随着好处的来临,麻烦事也随之而来,吴擎远的来历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当皇帝的都谨慎,对他的来历自然查了一番。
  无论他的解释多么合理,没办法查到他的祖籍对皇帝来说就是个问题,不会放心,就算不会那么玄幻的想到他是从另外世界穿越来的,也会将他当做他国细作对象怀疑。
  这个结果在当初三个秀才被封官返乡主持粮食推广的时候吴擎远其实就已经料到,因此在三年前他就已经重新计划,停止了在夏国的发展,所有的产业店铺只在江邑州府内打转,绝不势大。
  同时暗中与河海之外的江大联手,将生意进行转移,利用江大多年跑商结交的人脉在其他国界悄悄发展,每一处地方他们发展的势力都不大,看上去就是一户小小商贾,但当这些零散的生意聚在一起便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其建立的一个关系网更是常人不可想象。
  每年江大前来石桥镇和吴擎远单独相聚之时,都不得不感叹吴擎远看事情的透彻和行事的果决,以及长远的目光。
  如此一来,没有背景白手起家的他们克制了在本国的发展不会因为势大而被当做眼中钉,暗中发展的生意赚取的利润财富也不比在一国独大少,这些各国根据点形成的关系网更是一个巨大的宝藏,将来他们的儿子、孙子站稳脚跟再将家族扩大就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这是一个巨大商业王朝的雏形!
  每每想到这些设想,江大心中就激动澎湃,不过这些是秘密,属于吴家和江家的秘密,在他们站稳脚跟之前,只能他们自己知道。
  所以皇帝虽对吴擎远的身份有所疑问,但看到吴家的发展仅仅只是在江邑州府,吴擎远也委婉的表明自己‘能力’有限在江邑州府做个富户就知足的态度安心了不少。
  但为以防万一,皇帝在奖赏吴家的同时也对吴家做出了限制。
  表面上是奖赏吴家成为江邑州府的皇商,整个州府的商贾须以吴家为头,吴家要管理州府所有商户,实则间接的把吴家限制在了江邑这块地界当中,毕竟吴擎远祖籍不明,来自他国,皇帝实在不放心这种人坐大掌握国家的经济命脉。
  这和当初钱夫人等人的打压不一样,皇帝要为自己的国家着想,谨慎小心。
  这些吴擎远心中都明白,淡定接受,然后谢恩领赏回家和媳妇逗儿子,没有一点不愉快。
  一个家族的崛起,第一代先祖只是创立,真正发展壮大靠的是后代子孙,他从来没想过自己要把吴家发展到如何壮大,也没那么大的功利心,他此刻所做的只是给吴家的后人铺路而已,他想要的生活,只是和阿默还有孩子一家人平静开心的渡过今生。
  朝廷官场的事情不关他的事,粮食推广事情结束之后,吴擎远便安心的和阿默一起经营着家里的生意,空余的时间除了陪陪儿子,就是夫夫俩的深入交流解锁一下不可描述的姿势,或者有时间出去踏个青什么的走走,日子过得逍遥自在。
  吴擎远喜欢极了这种生活。
  而阿默无论年龄怎么增长,气质怎么改变,哪怕都是几岁孩子的爹爹了,可在他面前时依旧还是曾经那般少年的性格,除了更粘人之外,他们之间没有太多的大风大浪,感情却随着时间的增长日益加深。
  “吴大哥,你当初为什么会喜欢阿默呢?阿默那时那么丑……“
  夜晚,翻云覆雨之后的两人日常相拥,阿默趴在吴擎远胸口笑问。
  “幸好你那时丑我才能拥有你。”
  吴擎远紧紧的抱着阿默在唇上轻吻,他感谢上天,感谢上天赐予了他这份幸福,有时候他在想,阿默以前的丑不是阿默命苦,而是上天给他们的机会,让阿默在这里等他,等待他们的相遇和迟来的幸福。

第103章 番外—前世之约(1)
  吴擎远飘在大街上, 任由街上的行人穿过自己的身体也没有任何大惊小怪。
  他不知道现在是自己在做梦还是什么情况,他只知道自己一睡醒睁开眼睛, 就如同现在一般像个‘鬼’似的飘在大街了。
  不过他很肯定他现在不是鬼,因为他并不像传说中的鬼一样害怕阳光,也没有牛头马面来勾他的魂魄, 只是别人看不见摸不着他, 对于大家来说他就像个透明人一般,除此之外没什么特别, 也不像是在做梦,因为周围的一切都真实的不可思议。
  准确的来说,他猜测自己现在更像是灵魂出窍一样, 有点玄虚,但除了这个没其他更好的解释了。
  既来之, 则安之, 既然不知道什么情况, 也无法改变, 暂时看看再说。
  这是一条古代的街道, 和石桥镇的道路很像, 但并不是, 因为街上没有吴记的店铺, 镇口牌子上写的也不是石桥镇的名字, 这是个他不知道的地方。
  这个小镇很热闹,很繁华,看路过百姓们的气色和穿着都说明这里的生活水平还不错。
  吴擎远悠闲的逛着, 他喜欢这种热闹又平静的地方,和平的世界对于每个末世人来说都充满着无与伦比的魅力,并且他对这个小镇有种说不出的喜欢,就好像在这里有个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东西在这里,吸引着他,诱惑着他。
  正享受着这种宁静,忽然前面几个轿夫抬着一顶轿子朝这边跑过来,同行的还有一个打扮像大户人家管家模样的中年男人。
  “快快快,再快点!求求你们再走快点,我家小少爷就快不行了.....”
  只见一行人慌慌张张的,那管家模样的中年男人着急的不断催促轿夫,急得一个几十岁的大男人都快哭出来了。
  几个轿夫听见他的声音虽然已经满头大汗,气也喘得不行,但一个个的还是咬牙拿出所有的力气抬着轿子奔跑,努力的尽快把轿子的大夫送到韩家去。
  周围的百姓见状也忍不住停下脚步纷纷摇头感叹。
  “你们说上天怎么就这么不长眼啊,韩老爷可是咱们镇上出了名的大善人,对待下人好,对佃农也好,难得的是韩老爷还情深,就娶了韩夫人一个原配,但运气怎么就那么差呢,膝下无子就生了个小哥儿少爷不说,这小哥儿还是个病秧子.....“
  “是啊,听说韩小少爷那身子弱得从小药就没断过,镇上的大夫都看过了,连京城的大夫韩老爷也让人请来了,可就是没用,上次韩老爷给大家发米的时候我瞧见过韩小少爷,长得可真好看,但那气色就跟随时要去的人一样,可叫韩老爷和韩夫人愁死了。”
  “哎,韩老爷韩夫人都是好人,听韩家的下人说那小少爷也是心善的,希望老天爷长长眼睛,让韩小少爷的身体早点好起来吧,韩老爷年纪也不小了,恐怕是难再生了.....”
  从周围人的口中不难听出大家所说的韩家在镇上名声不错,老爷夫人一家都是良善之人,现在韩家唯一的小少爷生病危在旦夕,所有人心里都替着忧心。
  吴擎远听了一会儿,明明这个韩家跟他没有任何关系,但当他一听到‘韩小少爷’几个字他心里就莫名的一阵揪心,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个韩小少爷对他来说很重要。
  他一直很相信自己的直觉,反正闲来无事,不如去瞧瞧,身体飘动,吴擎远顺着刚才轿子离开的方向就找了过去。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