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34)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不对啊,也不可能啊,怎么看他家阿默也不可能和吴兄弟凑到一块儿啊,而且他一直当吴擎远是他‘兄弟’,虽然是他单方面的,可在他心里就是这样认为的,所以心理作用辈分不对啊!
  林老根无法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除了不可置信还是不可置信。
  难怪吴兄弟那么积极帮他家阿默治脸了,难怪吴兄弟没事儿就往他家送东西了,难怪吴兄弟秋收帮他家雇工人帮忙了,难怪吴兄弟对他就跟自家长辈一样恭敬,难怪吴兄弟不肯跟他结拜当忘年之交了,原来早就开始对他家阿默起了心思!
  若真要一句话来形容林老根现在的心情,那只能是老子当你是兄弟,你竟然上老子儿子?老子现在心情很复杂啊!
  “什么时候开始的,多久了?”
  良久,林老根深呼吸两口气,一瘸一拐的走到树荫下的石凳子上坐下,审问。
  虽然心情很复杂,他刚才也专门跟来,打定注意来抓到混蛋下狠揍一顿再说的,但明显现在吴擎远这个混蛋跟他想象中的狗蛋狗剩的不一样,别人是混蛋,吴兄弟嘛……恩,可以讲讲理不动手。
  “没多久,就上次庙会……”
  吴擎远把想说话的阿默拉到自己身后,示意他自己来应付,然后镇定的回答自己未来岳父的问题,一点都没有拐人家小哥儿的心虚,他可不是拐,他们两情相悦,一个未娶一个未嫁,看对眼很正常的对不对?
  “什么?庙会那天,那天晚上你你你们……”
  这边林老根一听他的话却是又惊得站了起来,他想起上次庙会那天两人耽搁了一晚上才回来,孤男寡男待了一宿,干柴烈火的……竟然都发展到这种程度了!他还是不知道!
  林老根表情一看就知道脑补过头了。
  吴擎远忍不住笑了,林阿默也看出了他爹的心思,连忙红着脸摇头“没有爹,我们没有。”
  虽然林阿默胆子是比较大,可身为一个古代小哥儿,最基本的礼教还是懂的,他是喜欢吴擎远,别说还没成亲,聘礼什么都还没下,什么定数都没有,他是没胆子干出婚前失身的事情,再喜欢也不行,思想观念在那里摆着。
  吴擎远能牵牵他的小手,亲亲他的小脸那已经是最大的底限了,证明了吴擎远在他心里的位置,像以前的赵海生,那可是说话都隔着一米远的距离!
  “林叔,我可以作证,表哥是个好人,会对阿默好的……”听到动静出来站在旁边的周哥儿找到机会也赶紧帮忙解释。
  “他是你表哥,你当然帮着他说话了。”
  林老根现在心情十分复杂,说话酸溜溜的。
  他倒不是怪两人看对眼的事儿,而是自己养了十几年的小哥儿就这么不声不响的被他当‘兄弟’的家伙给哄走了,他心里酸啊,难怪之前阿默做鸡汤,第一碗的优待变成了吴兄弟,他这个当爹的都排后头了,心塞!
  朝周哥儿说完,他又看向吴擎远,呼了两口气才道。
  “说吧,你打算什么时候来提亲?”
  刚才抱在一起,还都亲上了,就算只是一下脸,他小哥儿也算是吴家的人了,现在要么宰了吴擎远,要么两人就成亲,乡下人都是死心眼,没有那么多弯弯道道,摸了碰了就得要,看两孩子那眉来眼去的模样,也只有选第二条路了。
  心里虽有点酸溜溜和兄弟上了自己儿子的郁闷,但要是吴擎远真当自己哥婿,林老根其实还是很愿意的,他又不是傻子,吴擎远条件那么好,有家底性格也随和,最重要的还跟他投缘,他没道理不同意这门亲事。
  话都说的这门明白了,院子里的三个年轻人脸上都露出了喜色。
  阿默赶紧将刚才吴擎远给他看的喜帖地上去,欢喜道“爹,吴大哥都准备好了,你看,这八字都合过了,还是镇上花媒婆给写的。”
  “是的林叔,聘礼表哥也买好了,你看,喜饼干果糯米全都有,还有两对鸡,晚上我们就去隔壁和李婶儿家买。”
  周哥儿更是积极的把林老根半扶半拉的带到家里堂屋,指着几个装满东西贴了喜字的大箩筐显摆,他表哥什么都准备好了的,表哥对阿默是真心的。
  “那行,回头来之前说一声,俺好在家等着。”
  一瞧屋里的东西,又听林阿默说合八字的喜帖是镇上的花媒婆给写的,林老根心里那点郁闷立刻没了,满满皱纹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很显然,这个花媒婆的说服力比聘礼还大。


第42章
  花媒婆的说服力的确比聘礼还要大,这个媒婆在石桥镇也算的上是个名人了。
  和其他的媒婆不一样, 她给人说亲是要挑人的, 不是什么人她都给去说亲的,要么你银子给得多讨好了她,要么那就是有门面的大户人家。
  因为这个花媒婆人家来历大, 是宫里被放出来归乡养老的嬷嬷, 听说以前还在贵妃娘娘的寝殿当过差, 虽然不过是个无关紧要的打杂嬷嬷, 可就这样也给她渡了一层金,宫里出来的人在石桥镇这种小地方那就算了不起。
  所以说村里谁家要是把她请来说亲,不止男方有脸面, 说亲的对象也风光,比聘礼还让人高兴,因为这是脸面, 是门楣,是面子!
  林老根这辈子最大的愿望之一,就是让儿子风光成亲, 吴擎远请花媒婆这点, 正好戳中他的点了。
  而且两人在阿默脸好之前就产生感情了,吴擎远能在阿默丑的时候喜欢上他,这心是不会有假的, 吴擎远也比他们家有钱,除了真心喜欢,还能图他家啥?
  带着林阿默从吴家出来之后, 他脸上的笑容就没听过,一路回家走路都带风。
  瞧得路上碰见的村民都被感染了,忍不住笑问“老根叔今天啥事儿这么高兴啊?要办喜事啦?“
  “对!俺家要办喜事儿了!”
  阿默的婚事有了数,心里压了十几年的烦恼解决了,林老根一高兴就得意忘形了,面对村民的询问也不掩饰,高高兴兴的点头。
  “呀,还真有喜事儿?是你家阿默?谁家的小伙子这么有福气,林老根你别走,给咱们透透风啊……”
  村民一听也乐了,好奇心起就想打听。
  林老根高兴想聊两句,旁边的阿默就不好意思了,赶紧拉着他爹走人,他爹也真是的,亲事还没定,这种事情怎么好他家先往外传嘛。
  不过就算他们不说,村里也开始又热闹了起来,当天晚上各家各户就在饭桌上讨论到底是谁家小子要娶林家的小哥儿了,前几天可有不少人去林家问,不知道是其中哪一户?
  林家这边,林老根回去也跟家里都通过了一下气。
  他知道他娘是个什么性子,事先把话说好,免得到时候吴擎远上门他娘搞出什么幺蛾子,坏了他小哥儿的好亲事。
  “放心放心,娘知道,就是姓吴的那小子对吧?真确定了?他真愿意娶林哥儿当他正君?“
  林老妇赶忙点头,她又不傻,吴擎远的条件就算在现代也很不错了,放在村里,那就是妥妥的一枚高富帅,前段时间他烧成功的那几批碳大家可都瞧见了。
  没有像陈家的失败,成功出碳,眼睛雪亮的人都知道那三座碳窑以后就是三颗吃不完用不尽的摇钱树,这样的金龟婿,她傻了才去搞破坏,以后真成了亲,就算她只是林哥儿的后奶,也跟着享福啊。
  不过对吴擎远娶林阿默当正君这点,林老妇抱着迟疑态度。
  因为这里小哥儿真的太不值钱了,像吴擎远这么好的条件,什么样儿的好闺女娶不到,等明年碳窑的买卖做起来有银子,以后三妻四妾肯定很正常,真的愿意娶个小哥儿当正君吗?
  “是的,吴兄弟说了,就娶俺家阿默当他媳妇,而且还说了,以后也不会纳妾,就只要咱们阿默一个人,生男生女也不重要,你们看,吴兄弟还给俺写了契书,天宝,你认识字,你帮爹爹看看,上面是不是这样写的……”
  林老根非常肯定的点头,还从衣服兜里拿出了一张写了字的纸。
  这是走之前吴擎远写给他的,林老根的喜好他还能摸不清吗?特意写来宽老人家心的,也就是这张保证契约,让林老根回家的脚都带风。
  “对对对,就是爹说的这样!”林天宝帮大家看了高兴的点头证实。
  唉呀妈呀,还真的这样说啊,不纳妾就算了,连生孩子的事情都不重要了……
  别说林老妇不敢相信,林家其他人也不敢相信,自古大家注重香火,无不希望生男丁,吴擎远这般保证,那得是有多稀罕她们家林哥儿啊!
  “好好好,当家的终于在天有灵了!这门亲事儿好!老二家的,刚攒的那筐鸡蛋不要卖了,从明天开始,每天早上给林哥儿煮俩……一个,煮一个鸡蛋。”
  林老妇这下是真高兴了,头一次关心吩咐二房媳妇给林阿默每天早上煮鸡蛋,得趁着这段时间把林哥儿给养点肉出来更好看,以后成亲嫁过去才能更得相公喜欢,她家自然也跟着沾光了。
  说完目光又在二房俩小丫头身上打量两眼,想了想又加了一句。
  “再煮一个给你俩丫头,还有等会儿来我房,我箱子下面有一块花布,你拿去做件花裙子给大丫头,过完年大丫头也九岁了,你好生教教,多带出去走动走动……”
  村里正常年龄十二说亲,十五成亲,九岁的年纪也可以开始慢慢挑选人家了,阿默一个小哥儿都能嫁得这么好,没道理二房俩丫头找不到好人家,老林家的血脉模样还是都不错的。
  林老妇美滋滋的,一向重男轻女的她头一次觉得姑娘小哥儿也有好地方。
  “知道了娘。”
  二房媳妇向来奉行少说话,多做事儿,凡是都听婆婆的话。
  林家的家庭会议就在一家人的不敢相信和还是不敢相信,忐忑又喜悦的气氛中结束。
  等到第三天吴擎远真的带着媒婆和聘礼上门的时候,林老妇等人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村里听到动静跟来的村民看到也跟林家人之前一样,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是吴家的,来提亲的人是周哥儿那个表哥!”
  “看见了吗看见了吗,整整六筐的聘礼!”
  “何止,还有一头牛!还有花媒婆,那是花媒婆!姓吴的请了花媒婆来说亲!大家快看!”
  众人围在林家门口,看着一筐又一筐的东西抬进去,同行的还有一个穿着打扮贵气,头上却戴了一朵媒婆标志性的红花中年妇人,顿时纷纷兴奋叫了起来。
  天呐,竟然叫了花媒婆来提亲,简直太风光太有面子了!
  吴擎远其实并不是个喜欢显摆的人,但像成亲这种事情不管在古代还是现代,都是一件极为重大的事情,有能力自然要办好点儿,尤其是柳树村这种地方,聘礼的轻重足以让别人知道小哥姑娘在婆家的地位,娘家人心里才放心。
  因此在聘礼上,他很是下了一番功夫,跟周哥儿打听清楚了这地方的标准聘礼后,他又单独去布庄买了八匹布和几套做好的成衣,以及一头大黄牛。
  衣服是专门买给阿默的,尺寸大小只能阿默穿,而黄牛则是给林家干活的,有了黄牛,以后阿默不在家,林老根也不会那么累。
  其实以吴擎远的能力完全是可以直接让林老根什么都不干享清福,可这并不是好事儿,他可以扶持林家变好,但绝对不能打包养着,不然只会害了林家,对他也没好处,仇人都是养出来。
  整整六筐的喜饼巧果斗米等等标准聘礼配备,外加三牲和布匹,还有黄牛一件又一件的聘礼抬进林家晃花了村民们的眼睛,他们还从来没见村子哪家提亲给过这么多聘礼。
  就是上次张家准备的东西都已经让大家谈论羡慕了好久,现在吴擎远对林家小哥儿的提亲,再次刷新了他们眼中的记录。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