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83)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这个小镇面积不算大,韩家既然是有钱老爷,府邸的房子自然修得很好,门口也挂了韩府的招牌,不过一会儿的功夫他就找到了地方,大家看不到他,他也无须敲门,直接就飘进了府。
  因为家里的小少爷病危,此刻整个韩府气氛是一片紧张,丫鬟下人们全都聚在屋外等待吩咐,而韩老爷和韩夫人则守在床边,担心的看着大夫诊断。
  当大夫叹气摇头说了一句“无能为力”之后,韩老爷整个人一晃,韩夫人当场就受不了软到在地,然后哭着爬到床边,抱着虚弱喘气的儿子就是撕心裂肺的大哭,嘴里不断叫着“我苦命的儿啊....”
  而床上的韩小少爷想说话,奈何病痛喘气都苦难,只能望着爹娘努力的轻微摇头安慰。
  屋内的丫鬟下人们也红了眼睛,小声的哭起来,一时间气氛悲伤。
  吴擎远看着面前的一切,心里莫名的也跟着揪了起来,他忍不住朝床边看去,他感觉床上躺着一个他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阿默!”
  当看清床上人的模样,他无法淡定的喊了出来。
  他没看错,哪怕床上躺着的少年不过六七岁,轮廓还未全部长开非常稚嫩,但那五官却和长大后的阿默一模一样,这完全是一个缩小版的阿默。
  “.....”
  吴擎远喊得很大声,周围的丫鬟下人和韩老爷韩夫人却毫无所觉,继续悲伤的哭着。
  而床上的少年似乎有所察觉,目光竟然朝他看了过来,当眼睛落到飘在半空中的他时瞳孔微缩,表情变了一下,很显然少年看见他了!
  “你能看见我?你是阿默吗?”
  吴擎远敏锐的发现了对方的微表情,有些欣喜的飘过去,说话的同时忍不住伸手去抓对方的手。
  令人惊奇的是不仅少年能看见他,他也能碰到对方,在少年面前他终于不是一个不存在的透明人了,他是真实存在的,他们能够感受到彼此的体温。
  他欣喜的抚摸着床上少年的脸询问,情绪有些激动,阿默总是能够轻易的影响他,让他失去理智,他想知道这个少年是不是阿默,急切的想知道,在这里,大家都看不见他,但这个少年却能看见他,他们之间一定有什么联系。
  只是激动的他忘记了床上的少年连喘气都困难又怎么能够回答他的问题,少年被他吓到了,任何一个普通小孩看见一只飘在半空中的‘鬼’都会被吓到。
  “咳咳咳....”
  床上的少年忽然开始急促的咳嗽起来,丝丝鲜血随着嘴角溢出,吓得床边守着的韩老爷和韩夫人哭得更加厉害,嘴里叫着刚才吴擎远想问的名字“阿默,默儿,娘的默儿....”
  大夫站在床边看着不忍却又无能为力。
  吴擎远看到这一幕心脏也揪了起来,他不知道现在到底是真实还是在做梦,看着床上脸色发青,咳嗽痛苦的小阿默他心里难受极了,他受不了他心爱的人受这种痛苦,他想帮他,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他的异能只能治伤不能治病,何况他现在还是一个类似‘鬼’的存在,他的异能也用不出来。
  他捧着床上小阿默的脸,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一遍又一遍的亲吻对方的脸颊、眼睛、鼻子、还有喘气的嘴唇,不知是在安慰床上的人还是在安慰自己。
  然而就在此时,刚才还咳嗽得厉害的小阿默忽然慢慢停了下来,痛苦的表情缓解,气也喘顺了过来,本来苍白发青的脸也有了一丝红色。
  吴擎远低头,发现有一股奇异的力量从自己捧着少年的手传递过去,毫无疑问这股力量对少年病弱的身体有好处。
  心中一喜,他赶紧在床头坐下,一手紧紧抓着少年的手,一手继续放在对方脸上轻轻抚摸安慰“别害怕,没事儿的,很快就不会痛了......”
  “大夫,大夫你快看,默儿他不咳了,气也顺了,你快看看,快看看!”
  床边的韩夫人也发现了儿子的异样,连眼角的泪水都来不及擦就欣喜的尖叫了起来,韩老爷也看见了,揽着妻子的肩膀露出欣喜之色。
  大夫听到看过去,发现床上的小少爷气色似乎的确有变,也不耽搁时间,赶忙小跑过来把脉查看。
  房间里的众人紧张的等待,半晌,大夫面带笑容的朝韩老爷夫妻拱手道。
  “恭喜韩老爷韩夫人,老天保佑,小少爷这关算是熬过来了,稍后老夫再开些药,以后可千万要注意不要再让小少爷着凉了,否则以小少爷的身体,每生一次病就是地府门口走一遭啊....”
  大夫仔细嘱咐,大喜过望的韩老爷韩夫人感激的点头铭记。
  屋内的丫鬟下人也跟着松了一口气,合十双手心里感激上苍没有夺走小少爷的命,不然老爷夫人该如何伤心难过。
  待众人离开屋子安静下来之后,躺在床上气色好了许多的小阿默才盯着仍旧握着自己手,轻轻摸着自己脸的男人,有些害怕的小声询问。
  “叔叔,你....是鬼吗?”
  “我是你的吴大哥。”
  吴擎远没有多言,凑过去在少年脸上轻轻的吻了一下,带着深情的眷恋,温热的触感让小孩一眨不眨的盯着他,倒映下他的身影。
  作者有话要说:  想了一下,忽然有灵感,还是先写老吴和阿默的番外,嘻嘻


第104章 番外—前世之约(2)
  吴擎远不知道现在的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是梦还是其他,也不知道此刻发生了什么, 但他知道现在遇到的少年就是阿默,小时候的阿默。
  但这个小阿默和他知道的阿默身世又有所区别。
  小阿默出生在一个富足之家,家中衣食无忧, 韩老爷韩夫人也都是良善之人, 尽管他只是个小哥儿,还身体孱弱, 夫妻两人却也对他爱若至宝,心疼万分,和出生在柳树村, 家境贫寒,相貌丑陋遭人嫌弃的阿默完全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人生截然不同。
  只不过吴擎远能够肯定, 不管是他认识长大后的阿默, 还是现在的小阿默他们都是同一个人没错, 说不出理由的直觉。
  无法离开异常真实的梦境, 又发现自己触碰小阿默时会有种奇异的力量传输过去让对方身体好点, 吴擎远干脆安心的留下来。
  他想, 他会出现在这里一定是有原因的, 无须纠结, 安心自己的心走下去就是。
  小阿默应该是娘胎里就落下的病根,没什么太大的病,就是身体素质不好, 很容易生病,而古代医疗条件落后,对他这种体质差的人来说,哪怕是一场小小的感冒严重了也会有性命之忧。
  吴擎远从来没见过这么虚弱的阿默,何况对方现在还只是一个小孩子,但无论身体多么不好,阿默就是阿默,他天生的性格不会改变,总是那么乐观,哪怕咳嗽疼得厉害他脸上也能笑出来。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自从他到来后,阿默的身体开始一天天的好了起来。
  韩老爷夫妻喜极而泣,大夫也不可思念,府里的丫鬟下人看着也纷纷替主子开心,直说老爷夫人心善苍天终于开眼了,但只有吴擎远和小阿默自己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儿。
  “叔叔,阿默不疼了,真的不疼了....”
  在最初短暂的害怕之后,小阿默接受了吴擎远的存在,他不知道这个忽然出现的叔叔是谁,又或者是鬼还是神仙,但他很喜欢这个叔叔,叔叔很厉害,会帮他治病,每次叔叔握着自己的手之后他就不疼了。
  “不是叔叔,是吴大哥。”
  吴擎远及时纠正,无论是长大后的阿默,还是现在的小阿默都是他媳妇,他喜欢阿默叫他吴大哥的感觉。
  “恩,吴大哥.....”
  小阿默很乖很听话,两只眼睛笑得弯弯的。
  吴擎远抚着小孩的脸留了下来,留在了小阿默身边,因为他也没办法离开这里,不过好在这里有阿默,哪怕对方还很小,可只要是阿默就行了。
  ..........
  这一留就是十年,他伴着小孩慢慢长大,长成他所熟悉的少年样子。
  十年的时间很长,却也很短,十年的时间中发生了不少的事情,比如说小阿默的身体渐渐的变好到现在跟正常人差不多了,比如说韩老爷夫妻心善终于得了个男丁,又比如说长大后的阿默虽然和小时候一样可爱,但身体好了之后却多了几分活泼,和吴擎远记忆中的形象越来越像。
  十月的天气秋高气爽,古代的环境也前所未有的好,头顶的天空如同清澈的湖底一般晶莹剔透。
  “吴叔叔,你说你到底是鬼是神仙,又或者还是妖怪啊?”
  十六岁的少年双手枕着脑袋躺在大树杈中,嘴角叼着一根狗尾巴草望着飘在自己对面的男人说话,掉在半空的小腿一晃一晃,毫无礼节的模样一点都不像富户家饱读诗书的少爷。
  “我有那么老么,你总叫我叔叔.....”吴擎远对叔叔这个称呼很在意,这个称呼的人可是他媳妇,差辈分了!
  “不老不老,阿默都长大了,你还一点变化都没有呐,大——叔。”
  十六的少年性子最是顽皮,少年朝他笑眯了眼睛,故意脱着口吻逗他。
  吴擎远无奈,他很不明白当初在乡野长大的阿默那般活泼调皮就算了,眼前这个从小长大富贵人家,由礼仪先生教导着长大的少年也如此顽皮,果然性子是天生的改不了,都敢逗他了。
  这可不行,再由着这家伙性子了,都快骑到他头顶上去了,不能再让皮了。
  心中一定,他佯装生气的转身留个背影不搭话。
  果然,少年一见他似乎不理自己的模样有些急了,赶忙叫了几声“吴大哥,吴大哥你转过来,阿默在树上过不去,我看不见你脸了,吴大哥.....”
  吴擎远听着没动,心里得意,让这家伙敢逗他,明知他最在乎称呼,还叫,该教训一下。
  但没等他得意多久,身后就忽然传来一声惊呼“吴大哥救命!”少年不小心从树杈上掉了下去。
  “阿默!”
  吴擎远听到声音回头瞧见正往下掉的少年脸色一变,想也不想猛得便飘过去,及时在半空中把人接住,以自己身体朝下的姿势一起落地。
  惊魂定下正想询问有无受伤,抬起头却见本该吓到害怕的少年此刻却趴在他身上咯咯的笑得开心,哪里有一点发生意外遇到危险的模样,怎么还会不明白这又是少年在逗他。
  “以后不许开这种玩笑!”吴擎远又气又笑,以前可都是他逗阿默的,现在换成少年来逗他了。
  “可是吴大哥一定会接住我的对不对?”
  阿默趴在他胸口依旧笑得开心,他全身心的信任着眼前这个只有他一个人能看见,能碰到的男人。
  吴擎远无法反驳,只能长舒一口气的伸手把人紧紧抱在怀里。
  阿默也将两只手伸出来攀到他的肩膀上,微微侧脸将头靠到他头边依偎,良久才在他耳边闷闷道。
  “吴大哥,阿娘说我满十六该成亲了。”
  “.......”吴擎远没说话,只是脸色忽然变了,抱着阿默的手更紧了。
  阿默感觉到他的力气攀着他肩膀的手也变成了抱住他的脖子,声音很是低落。
  “阿娘说她已经找媒婆看了一户人家,是郡县县令家的公子,相貌堂堂,诗书很好性格也很好,是郡县有名的才子,与我也算门当户对,阿爹说肖公子还愿意娶我为正君......“
  说道这里,少年的声音几乎变得低不可闻,但声音就在耳边,听在吴擎远耳中却异常清晰。
  “你是我的。”
  不再沉默,也不管任何顾虑,吴擎远第一时间强调,将身上少年的头扣着紧紧挨着自己,含住对方的耳朵轻咬了一口。
  他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临,十年的时间足以让他知道这一切不是梦,阿默会哭会笑,会病会痛也会长大,长大他就会成亲,和与人相伴一生,但这个人却不知道还会不会是他,因为他在这里是不存在的,只有阿默一个人能看见他,摸到他。
  他不由自主来到这里被困在阿默身边,将来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会不由自主的离开,可阿默是他的,是他心爱的少年,怎么能够让给别人。
  吴擎远用力的拥住趴在自己身上的人,力气大的让人无法挣扎,强烈的占有欲让人喘不过气,但阿默不想推开,哪怕喘不过气也不想推开,抱着他的手也更紧了,脸上露出大大的灿烂的笑容。
  “吴大哥,阿默不想和肖公子成亲,阿默有喜欢的人了......阿默喜欢吴大哥,阿默想做你的人。”
  不同于刚才的低落,阿默的声音里带着他期待的幸福。
  无论大家怎么说怎么看,又或者大家都以为韩家的大少爷疯了,阿默拒绝了家里说的亲事,也拒绝了所有上门提亲的人,穿着他亲手绣的嫁衣,和只有他一个人能看见的吴大哥拜了堂。
  韩老爷韩夫人叹了口气没说话,配合坐在高堂上接受了儿子的成亲跪拜。
  这么多年他们再迟钝也从儿子平日的表现中发现了异样,尽管儿子非常小心的掩饰,可时间长了他们也好几次发现儿子跟人说话时儿子对面明明空无一人。
  他们也曾怀疑过儿子是否生病烧坏了脑袋,但事实证明儿子很正常,他们也怀疑过家中是否有邪祟找过道士和尚,但发现家里也无任何不妥。
  记得小时候儿子曾数次说有个‘叔叔’会帮他治病,陪他说故事,陪他玩,他喜欢那个叔叔,长大后他们亦在儿子的丹青中见过一副英俊男子的画像。
  儿子或许有个不一样的爱人。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