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55)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你你你……”姜竹被忽然出现的他吓了一跳,林树根怎么在这儿?
  “刚才我都听见了,你要害我家阿默和吴兄弟!“
  林老根很生气,从来没有这么生气过,一张老实的国字脸都气红了。
  本来他还心虚觉得自己怀疑跟踪这个叫做姜竹的小倌是自己不对,自己疑心太重学村里的大婶乱猜测,冤枉了人家,他应该来给人道个歉,顺便好好说一下,让姜竹别生气回头坑他。
  可谁知道他这么诚意的想要道歉,还花银子买了那么贵的重礼,事情竟然是这样样子的,他没怀疑错,这个姜竹就是有问题,他要害阿默和吴兄弟!
  “走,跟我去官府!”林老根愤怒的抓住他胳膊就想拉他走。
  “我我我,我不去!”
  胳膊被抓住,姜竹再次吓了一大跳,他怎么敢去官府,现在去官府事情抖出来钱家吴家都没事儿,两家不过结怨,他却是就彻底完了,到时候吴擎远不放过他,钱家也不会饶了他,再查下去,所有的事情都抖出来,他们父子俩死定了。
  “林树根,树根哥,你行行好,别拉我去官府,我,我没想害吴大爷,吴大爷和阿默都是好人,我没想害他们,求求你了,你听我解释,别拉我去官府,呜呜,求求你了,真去官府,我还不如现在就死了好……”
  姜竹害怕的忍不住哭了起来,他一直都很坚强了,从小到大他连被逼着当小倌他都没有哭过,可只要一想到去了官府的后果,他就害怕,真忍不住了,他不想他的小石头跟他一样的命。
  越想姜竹就越难过,本只是流流眼泪,说到后面悲从心来,顿时化为嚎啕大哭。
  见林老根面色有犹豫,他干脆往地上一坐,猛得抱住林老根大腿就哭嚷“呜呜呜,树根哥,你听我解释别送我去官府行不行……”
  “你,你先起来说话。”
  林树根说话打结了,他不是没见过撒泼耍赖的,村里一抓一大把,但是像这种抱着人大腿的他还真没遇到过,对方还是个漂亮小哥儿,这像什么话啊,他耳朵尖尖有点红。
  “不!不起来!你听我说我就起。“
  耍赖一向是姜竹的拿手戏,一边说还一边抱得更紧了。
  “你先起来,把手松开。”
  “你先听我说。”
  “你起来!“
  “不!”
  “你再不松手我不客气了!”
  “你再不答应我就脱衣服了!”
  “……你说吧。”
  脸皮比较薄的林大叔深吸一口气,败下阵来。
  ………………
  林树根活到现在,总算见识到了什么叫做人不要脸天下无敌了,姜竹就是那种只要能达到目地,脸面对他来说就根本不是事儿的人,事实也是,一个在花楼待了大半辈子的小倌谁还在乎脸面呢,活着并且活得更好就是他们的目标。
  拗不过姜竹的林树根最后只能耐着性子先听他的解释,不听不行啊,这姜竹太能耍赖了……
  看到林树根终于肯听解释了,姜竹松了一口气,从地上爬起来,才把他拉到角落开始说话。
  其实他跟赵海生做交易也是逼不得已。
  他之前跟吴擎远和阿默说的话大部分都是假的,他没有遇到小偷,也没有丢银子,那天他去县城就是故意和吴擎远两人相遇,想找机会混到他们家,帮钱家找琉璃货源的。
  这段时间钱家因为佃田和碳窑的事情损失了不少银子,之后吴擎远的吴记百货开起来后更是抢走了镇上一部分珠宝店的声音,这其中正好就又有钱家的铺子。
  眼看着吴擎远店铺的生意那么好,钱老爷是又气又眼红,于是就吩咐手底下的狗腿们办事情,想把生意抢回来。
  可是这生意岂是那么好抢回去的,吴擎远铺子中的玻璃制品就是最大的镇店法宝,要知道这里琉璃是非常珍贵的奢侈饰品,所有的珠宝店想要进到这样的货物都要花很大的功夫,并且数量稀少,可吴擎远的店铺却货源不断,赚得满盆金子,大家怎么会不眼红,不好奇他的进货渠道?
  于是钱员外手下的王大富回去和自己的跟班们一商议,最后由赵海生提出了收买姜竹来查货源的主意。
  王大富其实想过直接收买吴记店铺里的伙计,但是吴擎远御下有方,将店里伙计抓得牢牢一时间没法收买,所以就只能同意赵海生的建议,并且这事儿也就交给他办了。
  至于为什么选姜竹,也是有原因的,收买人这事儿是不能乱来的,必须找个可靠的,而最可靠的就是有把柄的人。
  姜竹最大的把柄就是,他有一个孩子,一个继承了他漂亮容貌的小哥儿孩子。
  花楼的姑娘小倌不是不可以生小孩,但是前提是已经从良赎身了之后,所有的花楼中人没人会在花楼里生孩子,因为身为妓/子是娼籍,她们所生下的小孩自然也是娼籍,娼妓的孩子打一生下来就是娼妓,哪怕其母以后赎身,这些孩子也还是娼籍,是属于花楼的人,她们没法做主。
  姜竹其实就是一个娼妓之子,他说他曾经是大户人家的少爷也没错,不过却只是一个不受宠的拖油瓶,他不知道他爹是谁,他只有一个青楼的娘,他是她娘成为富户老爷小妾时求着老爷把他带回府上的拖油瓶。
  因为这个身份,他在府中的时候那夫人就已经因为恨他娘而无数次想把他卖掉了,后来那老爷死了,他娘都自身难保,他这个拖油瓶肯定就更没好日子过了。
  和之前告诉吴擎远两人的差不多,他被送给了债主抵债,后来跟着长工逃出来,识人不清的又被卖回了花楼,终究没能逃过当小倌的命运。
  那时的姜竹真是绝望透了,从小身份低人一等的欺负,还有连翻的打击,他几乎都有了想死的念头。
  而就在这时,他又遇到一个男人,一个相貌堂堂,才华横溢又特别有钱的大商人。
  那男人对他十分的好,在石桥镇停留的时候花重金包下他,带他游山玩水,郊游踏青,就像情侣爱人一般在一起,大商人还答应会给他赎身,娶他回家,哄得他一片痴心再次陷了进去,还有了对方的孩子。
  当时楼里的老鸨都劝他把孩子打了,可是他却不相信,一心一意的觉得那男人肯定会回来给他赎身娶他。
  谁知道他在人家眼中不过是个玩物而已,逢场作戏的话怎能当真,他又一次被骗了,都等到孩子落地,等来的只是那大商人无情的冷漠和蔑视的轻笑……
  “臭男人!都是臭男人!什么山盟海誓都是假的!骗人的,呜呜,是我害了小石头,要不是我当初不听娇姨的话非得把他生下来,他重新投胎就能投个好人家,也不用被我这个当爹爹的连累成为贱籍永远不能见光。”
  说起往事姜竹心里难过极了,谁让他年少不懂事,明知道男人的话不能相信还是傻傻的陷进去,老实的长工,英俊温柔的大商人都是一个样,都是骗他的。
  为了不让自己的小孩和自己的命运一样,他这些年都偷偷的把孩子养在外面不敢带出来,花楼的老鸨和同行们看他实在倒霉可怜,也就帮着他把事情隐瞒了下来,免得孩子被官府知道了强行抓走给落下娼妓的户头一辈子都毁了。
  “你也算半个男人……”没脑子的林树根听完不经脑子的补了一句。
  “林树根!”
  正难受的姜竹眼泪一挺,怒视他,别这么破坏气氛好不好!
  “那你也不能因为这个就害人啊,还害我家阿默和吴兄弟……”林树根被他吼得有点胆颤,这人太凶了……
  “我再说一次,我没害人!我最多算细作!林树根你说话注意点!”
  姜竹对他说话很有意见。
  “当初赵海生来找我的时候明明说好了就让我找到吴老板购买琉璃的货源就行,我本来也是不想答应掺和这些事儿的,可这些人太卑鄙了,也不知道是哪个混蛋东西把我的小石头给透露了出去,他们拿这个威胁我,我好不容易把小石头藏了这么多年,就等着赎身以后远走高飞过好日子了,要是被官府知道,我的小石头以后就跟得跟我一样,在花楼里被你们这些臭男人糟践到老!我能不答应嘛我……“
  “那你可以找个人给你赎身娶你,帮你儿子把贱籍抬了,你这么好看,那些有钱员外肯定会娶你做小侍的。”
  林树根同情归同情,可都被忽悠过一次了,对姜竹的话还是抱着一点怀疑态度。
  娼妓的孩子也不一定一辈子就是贱籍,在夏国,只要生母生父能找到个清白人家给孩子当爹,再花些银子也不是不能脱离那种低贱的身份。
  姜竹容貌非常好,哪怕已经二十五六,在这里算是老小哥儿了,但他在花楼也吃得好穿得好保养得好,可跟村子里整天干活的小哥儿不一样,还是风韵犹存,只要他点头,肯定会有老爷帮他赎身娶他回家,顺带把他儿子也带回家,就像他和他娘一样。
  不过姜竹不肯,从小到大的经历让他不再相信男人,他不想再靠任何人。
  他当初靠长工,长工出卖他,靠大商人,大商人抛弃他,后来在花楼里他也见过不少说要给他赎身娶他回家口口声声说爱他的男人,结果家里的婆娘一找来就怕了,翻脸不认人开溜。
  他们喜欢的只是他的容貌而不是他,哪怕真的帮他赎身回家了,以后容貌不在,老爷不宠了,小侍小妾的生活是很可怜的,夫人一个不高兴也可以随时卖掉他,还有他带过去的拖油瓶,就像当初他被继夫人卖掉他娘那般无能为力一样。
  与其这般胆战心惊的生活,还不如多存点银子,等赎身了再把藏起来的儿子带着一起逃到没人认识他们的地方,找个偏僻小村子,他们父子改头换面,重新生活,日子虽不富贵,可再也不用因为身份而各种无奈。
  “而且真要帮我的小石头抬籍,可是要花不少银子的,数目不小,那些员外都不是傻子,当初老爷那么宠我娘也畏惧夫人没给我抬籍,不然那该死的亮子也不能把我卖掉了,我这个身份,能找到个人收留就不错了,谁愿意为我的小石头花那么多银子,小石头又是个小哥儿,我只能带他躲到别的地方了……“
  姜竹很落寞,若不是自己年少时候不懂事,也不会连累儿子了。
  叹了一口气,他将这些事儿压到心底,这才调整好心情抬起头看向林老根哀求“林树根,你就行行好,别送我去官府,我去了官府我的小石头肯定就会被知道了,只要你答应我,你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我给你当媳妇都行。”
  为了自己儿子,姜竹算是豁出去了。
  林老根却是一下子闹了个大红脸,当即就跳了起来“你胡说什么呢!”
  “我没胡说,哎,算了,你肯定也嫌弃我脏,我都知道,我是小倌嘛,还是个老小倌丑了,不过真的只要你别送我去官府,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他猛得站起来离自己一步远距离的动作让姜竹脸色微微变了一下,以为他是嫌弃自己,也跟着后退了点儿,才强笑道。
  “不,不是,俺,我没嫌弃你,你那么好看,也,也不老,哪儿能嫁我这个鳏夫,我,我还年纪大,糟蹋你了……”
  见他表情不太好,林老根赶紧摇头解释,一张被太阳晒得黝黑的国字脸红得不行,手足无措,这小倌真是太直接了,哪儿能随便说这种话呢。
  本来心情低落的姜竹看到他的模样却是忽然被逗笑了,林老根没见过他这么直接奔放的小哥儿,他也没见过林老根这么蠢笨又老实楞傻的男人。
  别看大家都叫他林老根,其实林树根也不算太老,他听阿默说过,林树根虽然都是两个孩子的爹了,阿默也都那么大了,可实际才三十多岁。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