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32)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而阿默心里虽然也很想早点成亲,可因为自己脸的事情,他心里还是少不了自卑,觉得这样的自己配不上吴擎远,他想等自己脸好了再嫁人。
  所以两人对提亲的想法倒也不谋而合,倒也挺享受此刻偷偷见面约会的甜蜜恋爱期。
  尤其是阿默,因为没谈过恋爱,他对感情特别纯粹特别单纯,每次和吴擎远见面,被吴擎远牵下手,吻下额头脸颊这种情侣间最基本,最浅淡的接触,就能让他心里甜蜜羞涩不行。
  因为这种简单的亲密接触表示吴大哥是真心的喜欢他,不嫌弃他长得不好看。
  他心里一开心,连一年中最忙的秋收都不觉得累了,整天精神满满的和家里人一起下田抢收粮食,干起活来十分卖力。
  林老根心疼又无奈,穷人家的孩子就是这样,得跟着家里一起干活受穷。
  但吴擎远可就看不下去了,自己的媳妇自己疼,还没成亲那是他媳妇,这正好是个献殷勤的好机会,当即就雇了几个人去帮林家抢收。
  这可把村里其他人羡慕死了,你说他们当初咋就没遇到吴擎远留自己家住呢,瞧瞧人家这品行多好,知恩图报有良心,不仅让林老根兄弟去碳窑干活有个稳定收入,秋收了还给雇人来帮忙,简直就把林老根当长辈一样孝敬!
  林老根心里也高兴得很,知道吴擎远家就两个人,干脆把周哥白天叫道他家去做衣服和阿默玩,晚上让吴擎远两人也在他家吃饭,除了不在他家住,和以前没什么区别,关系十分融洽。
  在这种忙碌又羡慕的气氛中,秋收之后,柳树村的村民又陷入了一阵舆论风潮。
  虽说是舆论,但这次却是好的,主角不是别人,还是林阿默。
  因为长得丑,林阿默在村子里一直比较出名的小哥,大家本能的对他比较关注,再加上上次赵家流言的事情,他不仅在柳树村,在周围几个村子里都出名了,谁都知道柳树村有个丑哥。
  可现在这个丑哥不丑了!脸上那块青斑胎记没了!
  经过吴擎远快两个月的悉心治疗,害了林阿默十八年的毒斑终于彻底清除了,并且因为每天敷药草的缘故,阿默脸上的肌肤也越来越好。
  不仅青斑没了,皮肤也不像普通农家常年干活的小哥粗糙,白白净净的,再加上他五官底子本来就好,稍微打扮换身干净的好衣裳,当真是个斯文乖巧的少年,不过前提是他别说话,一说话活泼咋呼的性子露出来就还是原来那个林阿默。
  但不管他性子怎么样,看到青斑没了的林阿默,所有的村民都震惊到了,没对比就没伤害,有对比更惊艳啊。
  只要他一出门,屁股后面肯定就会跟上一群看热闹的村民,就跟动物园看稀有动物似的看他,他不出门也没关系,照样有婶子厚着脸皮跑他家去围观,顺便给家里的儿子说亲事。
  没错,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相貌不代表一切,但长得好看的人却永远比长得不好看的人有优势,这个没法抱怨,因为这就是无奈的现实。
  就是一些长辈觉得阿默被林老根宠着,性格太咋呼不太好,但村里小伙子娶媳妇的眼光第一是长得好看,第二才是能不能干,要是第一个条件满足了,第二压根就不在乎,年轻人嘛,谁不想娶个漂亮媳妇?
  没了青斑的阿默乖巧又白净,再有曾经的丑对比,在村里小伙们的眼中,立刻荣升为柳树村最好看的小哥,没有之一!
  何况林家家境还那么好,娘家有家底的媳妇娶回家绝对不吃亏,因此在恢复容貌的阿默出门后第三天,村里就有婶子被家里儿子催促去林家探林老根的口风了。
  这下可把林老根高兴坏了,没想到这才几天的功夫,就有人上门提亲了,他就说他的小哥那么好,怎么可能嫁不出去嘛,瞧瞧现在来问他的人都从他家门口排到村口去了。
  林老根现在每天出门村里小伙子看见他少不得上来帮他搬个东西,热情的打个招呼叫声林叔,就连林天宝每天都会收到不少村里大哥哥们给他摘的果子,买的糖葫芦。
  “咳咳,这个嘛让俺想想,俺就这么个小哥儿,嫁了还舍不得……”
  林老根的脾气说好其实也怪,以前阿默丑他才将就亲家,现在他家阿默变好看了,是个抢手货,他当然要好好的给他娃挑个好人家,架子得摆起来,不能有人提亲就答应了,那显得他小哥多不值钱啊。
  “考虑什么啊考虑,林老根你这家伙,你瞧俺家大山多能干,打猎下田样样行,配你家阿默合适,八字俺都算过了,俩孩子命中注定的好姻缘,多好的事儿……”
  上门问的人也知道现在阿默是村里抢手的哥,林老根这老家伙那么护他娃摆架子很正常,心里暗骂,脸上却还是露着笑容继续说,把自己儿子夸得天上有地下无的。
  躲在旁边偷听得阿默看着这些上门的人心里是急得不得了,就怕他爹一个糊涂就被人家说动点头了,他喜欢的可是吴大哥!
  不过幸好林老根那点护犊子心理作祟,上门提亲的人越把自己孩子夸得好他心里就越不爽,不停冷哼哼,你家儿子好难道他家阿默不就不好了?不行不行,这样的公婆不能要,以后他家阿默嫁过去没地位!
  心里不高兴的林老根自然不会点头,挥挥手,三言两语就把人送出去了。
  这下偷听的阿默才松了一口气,等林老根把人送走回来,他才跑过去,把林老根拉到旁边,嘱咐“阿爹,你不许答应他们。”
  “中!阿爹又不傻,那个大山能干归能干,可啥都听他娘的没出息,爹才不会答应,放心,阿爹一定给你挑户好人家,现在爹的阿默变好看了,村里小伙随便咱们挑!”
  林老根这两天心情真的是好得不得了,几十年重来没这么高兴过。
  阿默听得是有点害臊,他爹太夸张了。
  不过话说回来,瞧不起刚才的大山,林老根却有其他中意的“对了阿默,刚才那个大山不行,昨天孙大娘说的她娘家的大侄子不错,家里穷的,但听说是个秀才郎,爹觉得不错,你觉得怎么样?要是你同意,爹就去回话。”
  “不要!”正在害臊的林阿默一听这话顿时急道。
  “怎么了?不喜欢啊?爹觉得不错诶……”林老根倒是很满意,秀才考上功名他小哥儿就享福了,考不上在私塾衙门谋个差事儿也很风光。
  “哪里不错了,孙婶婶娘家那么远,我要是过去了以后就看不见爹你了。”
  一听林老根这话阿默就担心了,赶紧打断。
  怕他爹乱答应,犹豫了一下,最后小声羞涩道“反正……反正爹你都别答应就是了,我有喜欢的人了。”
  “啥?你有喜欢的人了?谁?赵海生?!”
  听到林阿默的话,这回换林老根吓到了,顿时惊呼,脑子里想也不想就冒出赵海生的名字,因为除了赵海生,以前村里没其他男人多跟他小哥说过话了,不是这家伙是谁?
  “不是!”林阿默立刻反驳。
  “那是谁?”
  林老根将信将疑。
  “爹你别问了,到时候他来咱家提亲你就知道了……”
  林阿默哪儿好意思自己说出来,害羞的低着头说了一句,就抱着刚做好的小吃食跑出门去找吴擎远了,他都好几天没和吴大哥见面了。
  这羞涩的模样可把林老根吓得不轻,阿默整天待在他眼皮子底下他竟然都不知道有男人接近他小哥了!
  啥叫到时候来提亲时候他就知道了?口风都不探一下就直接上门来提亲,阿默……阿默和这个野男人发展到啥程度了?可别又是一个赵海生!
  一番脑补之后,林老根当即将抹了一把汗,跟了上去。


第40章
  这边,林阿默抱着东西欢快的出了门, 然后径直就往吴擎远家跑了去。
  他也不怕别人看见他往吴家跑说闲话, 偷偷摸摸还不如光明正大的去,谁都知道他和吴家的周哥儿关系好,他没事儿去吴家找周哥儿玩一点都不奇怪, 理直气壮。
  这两天他的脸治好了, 吴擎远也没理由再天天往他家跑了, 再加上忙着碳窑的事情, 他们已经两天没见面了,吴擎远忍得住,阿默急性子就忍不住了。
  他不像村里其他小哥那么矜持, 想了他就想过来找吴擎远说话,还有就是最近几天去他家问的人那么多,却不见吴擎远有动静, 他心里着急了……
  阿默到的时候,吴擎远正坐在院子的树荫下算账,周哥儿也坐在旁边做喜服, 两人一边做事儿一边闲聊。
  几个月的相处两人都熟悉了不少, 吴擎远真心拿周哥儿当表弟,周哥儿也真当他是表哥,虽然实际上按照周大牛的辈分算他还得叫周哥儿爷爷, 不过情况不一样那就各算各的嘛,所以两人相处还算和谐,家里虽就他们两人, 但也有种家里的感觉。
  正聊着,门口就传来了敲门声,周哥儿主动去开门。
  “表哥,阿默来了……”
  他瞧见是阿默顿时一喜,一边把人拉进来,一边就朝院子的吴擎远喊了一声。
  听见阿默两字,吴擎远当下打起了精神,放下东西就站了起来,目光盯着自己心心念念的少年看。
  他是第一个见到阿默变好看的人,青斑没了,阿默的模样比他想象的中更好看,他脑子里有无数华丽的词语都可以形容,但最终他还是觉得好看两个字更合适,简单又纯粹。
  吴擎远的目光像一潭深水淡淡波动,里面泛着清晰可见的情谊。
  刚走进院子的阿默也看着他,眼睛都不眨的站在哪里,呼吸几乎停止,心头却快速的跳动表达着他的欢喜,他都两天没见到吴大哥了,他好想他……
  两人静静的凝望彼此,眼里除了对方什么也看不见,周哥儿识趣的端着做衣服的篓子就笑着进了屋,把院子单独留给他们。
  这种凝望好像过了很久,好像又只是一瞬间的事情,最后仍旧是吴擎远最先反应过来,走过去牵起他的手,将他拉到树荫坐下。
  “吴大哥,这是我刚做好的红豆糕,你尝尝……”
  阿默也把手上包得好好的红豆糕拿出来献,笑眯眯的叫他一声,擎远哥这个称呼他还是觉得太害羞了,没办法像吴大哥这么顺口的挂嘴边,偶尔喊喊可以,平时称呼他还是叫以前的顺口些。
  吴擎远当然知道他难为情,有点失望却也没有太过为难,不挂嘴边就不挂嘴边,偶尔喊一句也颇有情趣。
  “阿默,你还会做点心啊?味道不错,比镇上卖的还好吃。”
  没有再过多纠结称呼这个问题,他赶忙接过阿默递过来的爱心糕点尝了一口。
  顿时赞道,这可不是他故意夸奖,而是手上的红豆糕味道的确很好,他知道阿默会做饭,但没想到阿默还会做点心,味道比镇上店铺卖的还好,因为生活水平和食材所限,其实村里大多数人的厨艺也就那样,熟练却说不上太好。
  “真的吗?我,我就是有次去酒楼厨房帮工,看他们厨子做过,回来瞎琢磨的,吴大哥,真的很好吃啊?”
  自己的心意得到夸奖,阿默一下子乐了。
  他做好尝过味道是不错,可他没吃过镇上卖的红豆糕,没有比较,所以他没觉得自己的手艺比人家镇上酒楼的厨师好,吴大哥肯定是哄他的,不过他还是很高兴!
  “真的,不过还差一些材料,还有火候做法或许有影响,如果材料齐全,做的时候再注意一些小细节,味道应该会更好。”
  吴擎远继续中肯评价,末世前他愿意拿命去赚钱,自然不会亏待委屈自己,说不上在现代吃遍天下美食,但也尝过不少好吃的东西,高级的餐厅,路边的小摊他都去过,好不好他一尝就知道,这不是天赋,而是一个人的见识问题,要不怎么说经验重要呢。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