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30)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那,那吴大哥你喜欢什么样儿的姑娘?我,我帮你去打听打听。”
  林阿默一直都是一个多管闲事爱拉红线并且舍己为人的孩子,但只有他知道他说出这话的时候心里有种闷闷的,怪怪的不舒服的感觉。
  话都说道这点子上了,这傻孩子还不开窍,还想做红娘,吴擎远心中无奈的笑笑,只能继续掌握主导权,直接道。
  “我不喜欢姑娘,我喜欢小哥。”
  “啊?吴大哥你喜欢小哥?”林阿默又睁大了眼睛,像吴大哥这样好的男人竟然不喜欢姑娘喜欢小哥?小哥有啥好的,大家都说小哥命贱。
  “对啊,就像你这样的!”吴擎远一脸认真,伸手点了点他额头,微笑道。
  “吴大哥你又逗我!”
  少年一边脸红一边气鼓鼓的控诉,吴大哥老是拿他开这种玩笑。
  “没逗你,你看你愁嫁不出去,我愁娶不进来,我们俩天造地设的一对多合适?刚才你不是才说对你好就行了吗,其他不重要,你看你现在就嫌弃我了。“
  吴擎远非常厚颜无耻的乘胜追击,他这辈子这么不要脸也就这一次了。
  “不,不是……”
  单纯的林阿默哪儿是他对手,一句话就给堵住了嘴,脸红得不行。
  吴擎远见状,心中一加思索,决定再加一把火,忽然指着林阿默背后大声道“阿默,你后面有蛇!”
  “啊,蛇蛇蛇!”
  顿时,正在脸红不知道怎么回答的少年吓了一跳,身体条件反射的就跳起来跑到他面前,慌张害怕的抓住他的胳膊,他小时候被蛇咬过,十年怕井绳。
  吴擎远得逞的笑着伸手就把人捞到怀里。
  林阿默早被一个蛇字吓得惊散了魂魄根本没注意,十足的信任让他反而害怕的顺着吴擎远的动作就伸出抱着他的胳膊,双腿一跳,就像只树袋熊似的挂到他身上寻求安全保护。
  这模样逗得吴擎远忍不住笑了出来,林阿默才明白自己又被耍了,羞恼的说了句“你又故意吓我!”然后赶紧想从他身上下来。
  吴擎远哪儿会放过这机会,双手紧紧的抱着他的腰不撒手,无赖继续笑道“我吓你又没让你跳我身上来,现在我都抱过你了,我得对你负责,阿默,我们交往好吗?”
  “吴大哥你无赖!”自己下不来,林阿默又羞又气,但随即又疑惑“交往是什么?”
  “交往就是我喜欢你……”
  吴擎远微笑,在少年睁大眼睛的目光中,低头轻轻在他额头落下一个湿润的吻,堵住了阿默所有的话。


第37章
  所有的话都被吴擎远落在额头的亲吻和那句喜欢给淹没,阿默保持着双手搭在他肩膀的姿势呆呆的愣在原地良久, 直到吴擎远再次叫他名字的时候才反应过来。
  回过神来的阿默没有被占了便宜的尖叫, 没有惊慌的推开他,也没有大声的喊流氓,而是羞涩又可怜靠在他身上不敢说话, 因为除了羞涩, 他还腿软, 被额头的温度烫得紧张到腿软了!
  还有不可置信, 不可置信吴大哥竟然说喜欢他,吴大哥竟然还亲他的头……这,这是真的吗?
  阿默只觉得此时此刻就跟做梦一样, 两只搭在吴擎远肩膀的手抓着他的衣服都出汗了。
  静谧的夜晚又重新的安静了下来,一颗爱情的萌芽却在飞快的长大,两人谁也没再说话, 只有偶尔对视的目光产生几缕火花。
  等到衣服烤干之后,吴擎远便把阿默拉到旁边铺好的草堆上躺下,在对方紧张的目光中脱下自己的外衣披上去, 然后才朝他笑笑, 道了一句“晚安”,重新走回火堆前添加干柴尽职守夜,恩, 他是个好男人。
  而躺在草堆上的阿默看到他走过去后松了口气,摸摸额头似乎还残留的温度,以及身上带着浓郁男性气味的衣裳, 望着吴擎远守夜的背影羞涩胡思乱却也是怎么也睡不着了。
  平生头一次,有个男人说喜欢他,这个人还是吴大哥……
  整个晚上,两人心思各异,吴擎远烧了一晚上的火没睡,阿默也胡思乱想了一宿。
  等到第二天早上,吴擎远还是精神满满,阿默却两只熊猫眼困得不行,吃了一个包子喝了一碗豆浆,跟着吴擎远上了回村的船,坐在位置上不知不觉靠在他身上就睡着了。
  知道他昨晚肯定睡不着,料他在船上会犯困,选位置的时候吴擎远特意选了角落,方便伸手将靠在肩膀上的人揽住,让少年脑袋靠在他胸口睡得舒服一点,无视周围诧异的目光。
  许是太困了,一路船晃都让阿默也没醒,直到到达码头,他朦胧睁开眼睛,发现自己靠在他胸口又面染红色,一边懊恼一边羞涩任由吴擎远拉着他的手回村。
  不过两人走到村口的时候就松开了,村里有村里的礼教,年轻人偷偷看个对眼可以,但千万别未婚就在大家面前秀恩爱,那可真要被人说死的。
  回到林家的时候,林老根没说什么,就问了一句昨天有没有被雨淋到,招呼着两人赶紧去两碗姜汤免得生病,昨天周哥回来的时候已经跟他说了,两人没坐上船会晚回来。
  再加上林老根对吴擎远也是百分之百的信任,哪怕两人回来时气氛怪怪的,他也没怀疑,看见儿子脸红的模样,也只当是淋雨冻到了,压根没往歪处想。
  因此当不久的将来发现自己儿子被自己‘兄弟’给拐走的时候,林老根高兴之余,心情还是复杂滴……
  倒是周哥看明白了,追着不好意思的林阿默就进屋说悄悄话去了。
  …………
  接下来几天,两人的相处模式都泛着诡异又暧昧的气氛。
  其主要表现为阿默开始时不时的给吴擎远送这送那,两人一见面周围空气开始灼烧闪烁火花。
  林老根也发现自己小哥有点不对,可哪里不对他又说不上来,就是觉得自己儿子最近两天忽然安静了许多,还有身上的衣服是一天换一件,把自己箱子里舍不得穿的好衣服这两天全穿遍了。
  林老根还发现,他们家的厨房,这两天除了正常吃饭的时候每天下午都冒着白烟,他这个平时没事儿就喜欢往外面跑的小哥这两天整天呆在厨房里,拿着针线一边做衣服一边守着炖汤做各种好吃的。
  开始他还心里高兴他小哥真孝顺给他炖汤做吃的,连他娘生气的找他说他儿子杀了家里一只下蛋的老母鸡他都给反驳回去了,家里的鸡有他们大房一份,他小哥孝顺杀只鸡给他炖汤咋啦?前几天三弟不还一个人吃了一只鸡嘛,把林老妇说得哑口无言生气回去。
  结果看到炖出来的汤他小哥第一时间端去了给吴擎远,然后才给他,林老根心里犯嘀咕吃醋了,忍不住问了。
  “……吴大哥不是马上要搬家了吗?上次的事儿多亏吴大哥帮我,我想趁这两天多多感谢一下,阿爹,这醋你也吃啊,小气,你看,我给你留了一大锅呢!“
  忽悠自己老爹林阿默一向很在行,理直气壮的指了指灶台上还剩了一大锅的鸡汤。
  “哦哦哦,好好,那你快给吴兄弟端过去,汤凉了可就不好喝了。”
  林老根向来信任自己娃,大事自己做主,小事儿听他小哥的,不疑有他,赶紧催促。
  倒是林天宝人小鬼大的盯着他哥的眼神很怀疑,送汤就送汤,他哥穿那么好看干什么?头发上不是皂角而是猪苓的香气,他都闻见了,平时糖都舍不得吃一块的大哥竟然舍得用猪苓洗头,有问题!
  不过不管林老根父子怎么觉得奇怪,这边吴擎远搬家的日子算是确定了下来。
  在林家住了这么久,自己的房子也打理好了,再不搬出去真就说不过去了,反正现在确定了阿默的心意,把人娶回家那是迟早的事情。
  搬家这天,吴擎远特意提前去镇上买了些糖和糕点回来请村里人吃。
  柳树村不流行什么乔迁酒宴,但上次把衙门的人叫到村里闹了一场,他虽占理,可到底还是有些影响,尤其村长其实有些不太高兴他的,撇除赵家是他亲戚这个理由,村长是觉得他没法自己放在眼里,村里有事情大可找他这个一村之长协调,吴擎远直接找衙门的人有点越俎代庖的感觉。
  所以除了糖和糕点,他还特意买了两斤肉专门去村长家跑了一趟,恭敬赔了个罪,他不觉得自己有错,可想在村子安静的生活,能不得罪村长还是不要得罪的好。
  本来村长是有些生他气的,可看到他这么有诚意又礼貌的带着东西上门,事情也是赵家的错,村长那点不舒服也就烟消云散了,第二天带着儿子媳妇去他新家门口凑热闹,帮他家搬东西。
  张家一家也来帮忙了,之前交易碳窑的陈家夫妻不仅来帮忙,还带了一大堆的礼物。
  对吴擎远来说买下三座碳窑只是没事儿做点生意,可对于陈家来说,吴擎远愿意买他们的碳窑对他们如同救命之恩,不管碳窑到了他手中是亏是赚,陈家对他都是感激的,更何况到时候碳窑开工了,陈家父子还要在他这里做工,赖以生存,感激不尽。
  陈家带着东西上门,碳窑的事情自然就再瞒不下去了,来看热闹的村民一听这消息,顿时全都炸开了锅。
  “俺滴娘啊,这姓吴的竟然把陈家的碳窑给买了下来,胆子可真够大,不怕亏啊!”
  “怕啥,俺跟你说,这姓吴的可是个深藏不露的,这事儿俺早听村长媳妇说了,三座碳窑一共花了四十多两呢……”
  “啧啧,你们说这姓吴的到底多有钱啊,他后面碳窑开工还得花银子吧,可你们瞧瞧,人家是一点都不愁,搬家还请咱们吃糖。”
  “那可不,俺瞧着人家就跟村里汉子不一样,指不定周哥儿本家原来是大户人家呢……”
  总之,碳窑的事情如同一颗落进平静湖面的大石头,在村里砸起了一层巨浪,纷纷讨论起来。
  除了之前的周家老太婆和赵家夫妻站在角落脸色越来越不好看,其他村民都挺高兴的,村里能来个有钱的谁都喜欢,要是吴擎远的碳窑真开了,以后肯定要请人干活,他们不就多了一条赚外快的路子,多好。
  周家老太婆脸色不好看是担心吴擎远以后找他麻烦,毕竟她以前老让周哥干活,还耽搁人家婚事,此刻人家有了个有钱又认识衙门人的表哥,现在不找她麻烦,说不准以后不会秋后算账,她忐忑紧张和害怕!
  赵家夫妻也是跟着忐忑害怕,这年头有钱不一定代表有权有势,但有钱的人一定比没钱的人有优势,他们已经把吴擎远和林家得罪狠了,谁知道这臭小子以后还会怎么报复他们。
  “哼,想烧碳赚钱,傻不拉几的等着亏吧!”
  但两夫妻是嘴硬的,心里害怕嘴上还是不饶人,阴阳怪气的说了一句就慌慌张张回家,生怕吴擎远听见追上来一样。
  这几个人吴擎远早看见了,但没理,今天是他乔迁的好日子,不能因为这些人坏了心情。
  他正喜滋滋的接过阿默特意去河边捉来送的鱼,柳树村有风俗,搬家的时候有人送鱼那以后运气就好,就跟年夜饭桌上吃鱼就寓言年年有余一样。
  “以后我每天晚上去你家继续给你治脸,过段时间我把家里都安置好了,你要同意咱们,我就去你家提亲,你看怎么样?”
  趁着周围暂时没人,吴擎远赶紧凑到林阿默耳边嘱咐,他现在觉得自己慢慢给阿默治脸的决定真是太英明了,阿默没变好看前没人跟他抢,在没成亲前他又有了去林家的借口,两全其美!
  “恩……”
  阿默脸色薄红点头,压根就没被人追过的少年心早就被他给虏获了。
  根本想都不用想,吴擎远只要去他肯定就会答应,可他哪儿说得出口,成亲这种事情不都是爹娘直接答应操办的嘛,吴大哥干嘛问他同意不同意呢?他点头多难为情啊。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