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17)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回到林家的时候,林老根正和林家老二干完农活,坐在院子里休息,看见林阿默竟然跟吴擎远一块儿回来,不禁疑惑。
  林阿默正心虚着哪儿敢说话,吴擎远帮他打掩护“林叔,我在路上碰到阿默,他不小心崴了脚……”
  “什么?脚崴了?怎么这么不小心,快把脚伸出来爹瞅瞅。”
  林老根一听反应就大了,丢下手上的东西就跑了过来。
  他当初就是去追跑路媳妇时候不小心崴了脚,没注意及时医治结果最后就成了跛子,听到崴脚两字就敏感。
  “素绢,快去拿药酒。”
  林老二也跟着吩咐自家婆娘,陈氏哎了一声就迅速跑进屋拿东西,院子里几个玩耍的小孩和林老妇也凑了过来,众人热热闹闹的把林阿默围在中间。
  二房夫妻和林老根关系和谐,倒是真心关心,林老妇则是想看看到底严不严重,需不需要请大夫花银子。
  这便,林老根拿到药酒,甭管林阿默怎么解释说自己没事儿了,就是固执的按着给他又擦了一遍药酒才作罢,他家阿默已经长得丑了,要是这脚再跟他一样跛了,那以后可就真没人娶了,毕竟小哥儿最大的优势就是干活啊。
  “娘,刚才俺干活回来看见刘大娘家杀猪了,俺们去买个猪脚回来给俺家阿默吃行不?”
  擦完药酒,确定没事儿,但林老根还是有些不放心,想朝他娘询问买个猪脚回来,以形补形嘛。
  “啥?买猪脚?咱家哪儿有钱吃猪脚?想的倒是好,你咋不说给娘买两斤肉吃呢,脑子进水了一天到晚当个小哥是宝!”
  林老妇向来不喜欢林老根这房的丑哥,吃猪脚比吃肉还贵,她哪里舍得,当即脸色就黑了下来。
  “娘,你昨天不是才让弟妹去卖了一筐鸡蛋吗?前几天俺也给你银子了,咋就没钱买猪脚呢?”
  林老妇话里话外都是嫌弃自己娃,林老根不高兴了。
  二房陈氏看看林老根父子,小声的帮腔“娘,刘家人实诚,一个村的去买价格比镇上便宜……”
  “便宜便宜,这家是你当还是我当?竟是些败家的东西,没钱!老大家的想吃猪脚老大你自己给你哥儿买去,谁当家不得节约,不能用公家的银子!老二家的少作妖,老婆子我还没死呢,轮不到你当家,蛋都不下一个还一天到晚想好的,没用的东西!”
  林老妇狠狠瞪了二房媳妇一眼,就是不松口,两句话把大房二房全部教训了一遍。
  这两房人,老大不是她亲生的还老不听她话跟她对着干,老二是亲生的但娶个媳妇七八年了都没生个儿子就是不肯修了娶个能生儿子的回来也跟她对着干,没一个讨她喜欢,她不把家里的银子管紧了,这两不孝子以后不孝顺不管她咋办!
  林老妇黑脸瞪眼,二房媳妇不敢再说话了,林老根心里则很不爽,平日他可以孝敬顺着他娘,但事关自己娃他就是不干。
  “行,娘你不给买俺自己买,从今天晚上开始俺和林哥儿还有天宝自己开火,俺不吃公家饭!天宝,去刘大娘家拿两根猪脚回来,银子就说先欠着,爹改天拿过去……”
  林老根也是牛脾气,当即脸一垮,就硬着脾气道,然后吩咐小儿子干事儿。
  他虽孝顺老实,但就是个固执的牛脾气,他又不是没给家里交银子,他家阿默吃个猪脚咋啦,他家阿默是小哥儿又咋啦,都是他林老根的种,他娘不稀罕他自个稀罕。
  说完也不管林老妇脸色怎么难看,扶着林阿默叫上吴擎远和周哥儿就进了厨房,气得林老妇东西一扔,站在院子里就开始哭骂嚷嚷‘不孝顺的东西哟’,却不敢上来跟林老根动手。
  当初她扔林阿默时林老根气到爆炸要跟她分家的事情她可是记得清清楚楚,她是不敢再刺激这个牛脾气的老大了,不管怎么闹,她可都是不想分家,大房分了二房就得也分,两房的壮劳力都没了,田里的活谁管?
  在林家住了半个月,林家的事情吴擎远多少也知道一些。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和大多数普通人家一样,就是些妯娌之间鸡毛蒜皮的小事情。
  大房林老根不是林老妇亲生的,是林老太爷原配难产留下的儿子,所以林老妇对大房自然没那么上心。
  不过好在林老根老实归老实,孝顺归孝顺,却不是个包子,尤其护着稀罕他两个娃,林老妇还指望着他干活,只敢过过嘴上瘾不敢真把他惹急了,所以林老根父子三人在林家过得还算滋润。
  至于林家二房就稍微示弱了些,二房和三房都是林老妇亲生的要疼一些,但二房媳妇运气不好,进门多年连着生了两胎都是女儿,不得林老妇喜欢,她男人又不肯听林老妇的话休妻重娶,林老妇心里气,对二房就不待见了。
  只有三房小儿子林全贵,虽然三十多了还没娶上媳妇,整天游手好闲,但老三会讨林老妇喜欢,所以是林老妇的心头肉,觉得三个儿子就这一个儿子听她话,平日很是维护。
  “吴兄弟,刚才不好意思,又让你看笑话了……”
  进了厨房,林老根不好意思的跟吴擎远招呼。
  “没事儿林叔,这段时间是我和阿喜打扰你们了,今天在镇上买了两斤肉,晚上包饺子吃,阿喜你帮林叔剁馅儿,我来烧火……”
  吴擎远摇摇头没有对刚才事情多做评价,他现在是个外人,说多了不太好。
  将手上提着两斤肉和面粉放到厨房灶台上,就熟门熟路的一边叫周哥儿帮忙,一边坐到林阿默身边一起烧火,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自己的分配工作有点奇怪。
  “好的表哥。”周哥儿倒是听话的挽起袖子开始帮忙,做饭他很拿手。
  “啥?两斤肉?吴兄弟你真是太客气了,这太浪费了,吃个饺子哪儿能两斤肉,半斤再切颗白菜就能煮一大锅了,兄弟你这样可不行,赚银子不容易,你这样以后咋过日子呢……“
  林老根看到灶台上的两斤猪肉惊得眼皮一跳。
  村里谁家买肉不是几两半斤来的,吴兄弟倒好,一来就两斤,这还不是第一次,吴擎远在他家住了半个月,都已经给过单独的伙食住宿了,却还买东西贴补伙食,这小伙子太大方了,不会过日子啊,他很操心。
  “谢谢林叔,我知道,我和阿喜马上要搬出去了,麻烦你们这么久,我也没啥好送的,两斤猪肉您不嫌弃就好,再说阿默今天不是崴脚了么,正好补补,还有叔上次包的饺子,我可一直惦记着,以后不住叔你家,我可就得馋了……”
  “这,那行吧,不过吴兄弟你以后可不能再这样客气了,俺就要生气了。”
  一说道林阿默,林老根就松口了,满是皱纹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他是没看错人,当初一见吴兄弟,他就觉得这是个好的。
  作者有话要说:  我想我这么着重的突出林大叔的存在意图已经很明显了对不对?所以说后期这绝逼就是一个我当你是兄弟,你竟然想上我儿子的故事,咪咻~


第23章
  饺子好吃不好包,不过对林老根周哥儿这些做惯活的乡下人来说,包饺子就很简单了。
  揉面剁馅儿,分工合作,半小时的功夫厨房的灶台上就摆满了一个捏得白生生,胖嘟嘟的饺子,水一烧开,饺子扔下去翻滚起来很是可口喜人,看得吴擎远胃口大开。
  厨房里其他人也跟着流口水,去买猪脚回来的林天宝更是高兴的跳了起来,村里伙食差,成天窝头野菜粥,香喷喷的猪肉白菜饺子,这可是过年才能吃的,谁见了都嘴馋。
  装了盆,倒了醋,大家就围到了院子大树下的石台子前。
  林老根心里还因为猪脚的事情生气,决定不跟他娘坐一个屋,他就是这么硬脾气,倒是把二房两个小闺女给叫了过来一起吃饺子。
  “吴兄弟,你那屋子晾两天就能住人了,改明儿叔帮你看看,挑个好日子再搬……”
  林老根边吃饺子边说,村里人迷信,动土办喜事儿都得挑日子。
  “这些我和周哥儿都不懂,叔您帮我看就行,倒是有件事儿,我想跟林叔您商量一下。”
  吴擎远是不相信这些,不过入乡随俗,大口吃着饺子点头。
  林阿默周哥儿还有几个小孩也大口大口的吃,听着两个‘长辈’的谈话,然后两个少年抽空分别给林老根和吴擎远夹饺子,桌上的气氛温馨又热闹。
  “说什么商量,有事儿你直说就是。”
  林老根正高兴着,此时跟他商量事情基本都是有求必应。
  吴擎远也不矫情,一边吃着饺子,一边慢慢将自己想修个碳窑烧炭赚钱的事情说了出来。
  之前修补房子的时候听到村里人提起碳的时候他就有这想法了,只是这段时间定居补房的事情忙的团团转,他一直没机会说出来。
  他从现代带过来的黄金数量不少,够他过一辈子,但就这么靠着积蓄过日子不是他的性格,不管有钱没钱,总得找些事情做,钱这东西,谁也不嫌多。
  以后的生活计划他倒是有了一点想法,前世干了那么久的雇佣买卖,末世后在基地里又跟人勾心斗角,他早厌倦了那种复杂的生活,现在就想过点平静的生活。
  这些天他也仔细观察了一下这个世界的生活,琢磨了几天,他发现这里的村民真的很穷。
  虽然饿不死,但资产等级的分配十分不均匀,每户人家拥有属于自己的资产并不多,就拿赖以为生的田地来说,大多数人家都只有几亩是自家买的,剩下的都是租的地主员外家的田,每年上交大量的银子或者粮食当租金。
  这种现象就导致有钱的员外坐着不干活都能越来越富有,而穷人家就只能在温饱线上挣扎,祖祖辈辈在田里过活,除非那一代的子孙得到机遇奋起,阶级等级分化明显。
  吴擎远虽有点同情,但这就是这样一个时代的社会现象,不是一朝一夕能够改变的。
  他自然不想自己还有自己以后的子孙后代辛苦在土里刨食,所以他打算以后慢慢置办一些土地,当个收租的员外。
  然后再像其他员外那样,在镇上又或者县城里开些粮店酒楼等等之类的铺子,要是以后子孙争气,那么几代都不用愁了,他的木系异能也非常适合往这方面发展。
  但这些事情不是短时间内能够完成的,眼下有了另外的赚钱机会,他碰到了就没道理放弃。
  当初在周老头那里打听到这是个古代世界后,他就生出了点心思,在网上下载了不少资料,不管他当时觉得有没有用,打着先进几千年的知识在落户的古代就是笔宝藏,一股脑的全部打印成资料塞到空间里,反正几张纸又不占地方。
  以周老头当初在这里的身份,接触的事物有限,因此给他讲诉的也大多是关于这里平民的生活,怎么生活艰难,吃不饱穿不暖等等,让他以为这里落后到几乎都快是个原始世界了,所以他准备的最多的资料都是关于衣食住行等等生活方面的。
  他的记性很好,资料有点多,他虽无法全部记下来,但自己准备了些什么东西在他脑子里过了一遍,他也是有个大概印象的。
  他记得他下载的资料中就有一些烧碳的方法。
  这几天他也不着痕迹的跟人打听过了,这里的人其实自己都会烧碳,但想烧好,那就是一门手艺活了,普通村民自己烧出来的碳品质很差,用不久不说,使用时还有特别大的烟,熏得根本没法在室内使用,否则稍有不慎那就是碳中毒,出人命。
  所以一到冬天,村民为了过冬,只能花银子去买好碳,哪怕十几文钱一斤,也要咬牙买,不然整个冬天根本没法过。
  因此这种大量的需求,导致这里卖碳的利润十分巨大,谁要是会烧炭,那就发财了,当然,也只是小财,因为这方圆百里烧炭的生意全部被几个大员外所掌握垄断,普通人根本无法撼动这些员外赚钱的根基,只能喝点肉汤。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