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27)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就算他觉得阿默非常好,可他看得出来,自己这个刚认亲不久的表哥跟村里的汉子不一样,见过大世面的,眼光可能很高,表哥能看上阿默吗?
  要是表哥不喜欢阿默,阿默单相思可就又得伤心了,但表哥好像也不是只看长相的人,平日表哥对阿默也特别照顾,也不一定……
  左右一想,周哥暂时没去给吴擎远送东西,带着东西赶忙追到厨房把林阿默再次单独拉到一旁说话。
  “阿喜,你拉我干嘛,我,我还要帮二婶做饭呢。”
  刚才不小心在周哥面前说了一句擎远哥,阿默的脸到现在还红着。
  周哥一看他这幅模样,就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猜测,左右看看没人,才凑到他耳边小声道“阿默,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喜欢我表哥?”
  “没,没有!”他刚说完,阿默的脸就更红了,低着脑袋彻底不敢抬起来了,赶紧摇头否认。
  “没有?没有你送我表哥鞋子和香囊?没有你还脸红?没有你说话咋结巴?你一紧张说谎就结巴你不知道啊,你刚才还叫我表哥擎远哥,你之前不都叫我表哥吴大哥的吗……”
  周哥不相信,抿嘴偷笑。
  “我我我,是,是吴大哥让我叫的嘛,他,他说叫吴大哥太生分了,你,你别瞎猜胡说,我送东西就是想谢谢吴大哥帮我忙,我不知道送什么,我就瞧见吴大哥鞋子不够穿,我,我才做的。”
  阿默几句话不停的结巴,脸往旁边一偏不敢瞧人,整个人都透露着不知所措的慌乱,神情羞涩闪烁。
  只是说道最后,羞涩的语气中又带了几分失落“再说,我这样的吴大哥哪儿看得上啊,我这么丑,还是个小哥……”
  说完,阿默心里的那点羞涩也渐渐消了下去,是啊,他哪儿配得上吴大哥呢。
  “那也不一定,阿默你现在是不好看,可表哥不是说他能把你脸治好吗?到时候你也不比村里其他姑娘小哥差,再说小哥能干活又能生娃,哪点不好了。”
  “可不是每个男人都喜欢小哥嘛……”
  阿默还是低着头,这里有小哥,但倒是还是娶姑娘是主流,大多数娶小哥回家的都是因为太穷没得选择,娶回家增加一个劳动力而已,并不是真心的喜欢小哥,像张大柱那种铁了心要娶周哥的少之又少。
  而且他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吴擎远,他对这个实在不太明白,只是一想起吴擎远,他心里就砰砰砰紧张跳得不正常,选礼物的时候不由自主的就给做了鞋子和香囊。
  面对吴擎远的时候,他心里就跟面对别的男人时候不一样。
  “反正阿喜你别瞎猜乱说就是了。”
  想到这里,阿默再次脸色微红的嘱咐。
  话都问得这么明白了,阿默还是否认,不是个榆木脑袋,就是死鸭子嘴硬。
  周哥更偏向后者,因为他知道阿默其实很自卑,老觉得自己什么都不好。
  “好吧,我不瞎猜,不过你真要感谢表哥,这东西还是你自己去送更有心意嘛。”
  看看阿默羞涩的表情,周哥点点头不再逼他承认,但却让他自己去送东西。
  不给阿默拒绝的机会,将包裹塞回他手中,周哥就飞快的偷笑离开。
  阿默心里担心什么不难猜,既然如此,礼物就得他自己去送。
  如果表哥对阿默也有意思,那么阿默自己去送东西就正好,如果表哥对阿默没意思,看到东西自然会明白跟阿默说清楚,避免误会。
  毕竟他表哥跟赵海生那种人不一样,到时候他再跟阿默开导开导,也免得阿默继续单相思以后更难过,趁着现在感情刚萌芽,事情早说清楚早好。
  “阿喜,你太没义气了!”
  眼看周哥很没义气的走人,阿默急得站在气呼呼的喊了一句。
  除了周哥他没其他朋友,东西又不可能让爹爹和弟弟去送,抱着包袱懊恼烦恼了半天,最后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自己上,一边懊恼一边羞怯的抱着布包自己去找吴擎远。
  …………
  林阿默来找吴擎远的时候,吴擎远正在房间里完善碳窑的计划书,还有想搬家的事情。
  其实他不怎么想搬的,可他自己的房子已经全部弄好了,没理由再继续赖在林家不走,但他舍不得走。
  是的,擎远头一次产生了舍不得离开这种情绪。
  无论是重生前还是重生后,父母死后他的生活一直就处于一种东奔西跑的状态,他重来不会对什么地方有所留恋,就连决定穿越永远离开自己出生的故土独自到一个陌生的世界生活,他也没有太多舍不得。
  但如今,他却舍不得离开林家,原因只是因为离开之后就无法在每天早上一觉睡醒就能看见那个笑得他心里也跟着开心的少年。
  虽说吴擎远对感情这方面也有些迟钝,可当好感萌芽成喜欢的时候,这么清晰明显了,他要是还不知道自己的心意那就真的是蠢了。
  只是,阿默会喜欢他吗……
  “吴大哥,你在吗?是我,阿默……”
  正想着,房门就被敲响了,门口想起清脆的少年声音。
  “阿默,你找我有什么事儿吗?”
  吴擎远一喜,放下手上的笔就赶紧跑过去。
  一打开门,果然是他心里想的那个人,心情忍不住愉悦,在林家住了这么久,这还是头一次阿默主动来他房间门口找他,因为平时注意礼节不太方便。
  “没,没什么事儿,就是,就是我做了一双鞋子,你试试合适不,海生哥他们家的事儿天宝都跟我说了,谢谢你吴大哥……”
  平时挺外向的林阿默此刻难得羞涩起来,羞怯的望着比他高了一个脑袋的吴擎远,将手上的包袱递过去,连说话的语气都轻了不少,要是林老根看见,指不定以为自己眼花了,他家阿默什么时候这么温柔了!
  “为什么叫海生哥,却还叫我吴大哥?咱们不是都说好了吗?”
  比起礼物,吴擎远更加纠结称呼问题,叫海生哥都不叫他擎远哥,区别待遇!
  "……“
  阿默没说话,但脸色却又红了几分,这两个称呼在他心里的确有区别,以前海生哥叫起来他觉得跟村里的愣子哥狗子哥都没区别,可现在擎远哥……想想他就觉得难为情。
  都怪阿喜太没义气了,帮他送下东西就什么事儿都没有了嘛,非得让他自个来找吴大哥。
  阿默心里懊恼又羞涩,他现在总算感受到了以前周哥的感觉。
  可到底敌不过吴擎远直直的目光,看看没人的院子,才重新叫了一声了“擎远哥,你先试试鞋子吧。”
  “鞋子等会我再试,你来得正好,我也有事儿跟你说。”
  再次听到‘擎远哥’三个字,吴擎远没有肉麻,只觉得浑身舒爽,林阿默的声音就像一汪清泉,浇灭他心头躁动的火焰,怎么就觉得阿默叫起来这么好听呢。
  “什么事儿啊?”
  “我听说后天县城举行庙会,机会难得,我们一起去看你觉得怎么样?”
  吴擎远试探提议,心里有点紧张,他现在是明白了自己心意,可他不太确定阿默的心意。
  毕竟他知道阿默以前对那个赵海生是很有好感的,这个好感到了什么程度他不知道,现在赵家的事情才刚解决,要是阿默没有从赵海生的阴影中调整过来,他贸贸然凑上去恐怕会弄巧成拙,得找机会看看阿默对他的意思。
  之前听周哥说阿默喜欢热闹他就开始关注村子镇上的热闹活动了,这次刚巧有个庙会,阿默喜欢热闹,应该会去吧?
  “就,就我们俩么……”
  林阿默到没有吴擎远担心的心情不好不想出门,而是有些羞涩的询问,显然没有拒绝的意思,偷偷用眼睛余光盯着他,心里羞怯。
  看到他羞涩偷看的小动作,吴擎远忐忑的心情几乎瞬间就松了下来,看来赵海生对阿默的影响显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大。
  “还有周哥和大柱,你弟和林二叔俩闺女都叫上,你看行吗?”
  本来想点头的吴擎远想了想,话到嘴边还是改了口,阿默是个古代人,单独约的话恐怕有些难度。
  “那,那行,我先去做饭了,擎远哥你记得试试鞋子。”
  果然,听到还有其他人,阿默松了一口气,点头同意之后,又羞涩的叮嘱了一句才离开。
  吴擎远还想跟他说话,却只能看见他飞快离开的背影,最后将目光落到手上的布包上,打开一看除了一双做工上好的布鞋,还有一个绣着福字的香囊。
  阿默送他香囊,这是什么意思?
  在短暂的呆愣之后吴擎远心中生出一股难以言喻的喜悦,再次抬头看向林阿默离开的方向,英俊的脸上露出了笑,一条隐形的狼尾巴从身后冒出来。
  谁说一大群人出去就没有单独相处的机会了……
  作者有话要说:  阿默对赵海生从来都没有过喜欢,只是因为自己一直被人嫌弃,赵海生却忽然对他好才会受宠若惊有好感,根本没有开始过的恋爱就不存在失恋了,而小受对小攻其实早就开始有感觉了,这点从之前小攻对小受每次近距离接触之时小受会害羞的就能看出来了,所以此刻小受才会对小攻感情转变得这么快。
  小攻前世今生,末世前后的生活都是一个人,接触的人全是复杂算计的,小受这种单纯又开朗的人对他这种一直处于冰冷世界的人有种本能吸引,相处之后喜欢很正常,顺利发展下去就是相濡以沫的深爱。
  阳光开朗正太受X冷漠缺爱大叔攻,天作之合,哈哈。


第34章
  县城一年一度的庙会是方圆几百里村子的热闹事儿,每年到了这个时候, 不少人家都会带着孩子全家一块去玩, 就跟过年似的热闹。
  往些年林老根也带林阿默两兄弟去,不过因为他是个跛子,跑太远不方便, 因此并不是每年都去, 阿默是个小哥, 偷偷跑镇上看下热闹还行, 像县城这么远的地方他和周哥两个小哥单独去就不安全了,必须得有长辈当家的人陪着。
  他是知道阿默喜欢热闹的,所以心里真恨自己没用, 连孩子这点愿望都满足不了,此刻吴擎远来说带几个孩子一起去看热闹,他自然高兴同意。
  赵家的事情刚结束, 他还正愁着再安慰安慰阿默,真是瞌睡来了枕头就来,吴兄弟真是太了解他心意了!
  二房就更不用说了, 他们这房两个丫头不得林老妇喜欢, 长这么大连镇上都没去几次,难得有机会去县城看庙会,俩夫妻自然同意。
  而林老妇除了吩咐林阿默早点回来帮忙干活倒也没太大意见, 反正几个孩子去县城玩的银子不是她给,她就不心痛没意见,所以去看庙会的事情,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下来。
  县城不比镇上近,坐驴车得三四个时辰,实在太颠簸了,提前一天去县城的客栈这个时候恐怕也爆满没地方住,因此最后大家决定坐船去。
  出发这天,大家天不见亮就起床去赶船了,到河边的时候,已经聚集了不少村民,都是赶着去县城看庙会的。
  其中还有不少村里的熟悉面孔,很显然,柳树村殷实的人家还是不少,舍得花钱去县城玩的有很多。
  不过这些人中除了几户夫妻带着孩子去的,大多数都是年轻的姑娘小哥,还有村里的单身汉子,一个个都是经过精心打扮穿得漂漂亮亮出来的。
  很显然这种热闹活动是年轻人谈恋爱的好时候,谁说古代人含蓄只讲媒婆,谈恋爱约会不分时代的。
  “哥,你今天咋穿得这么好看?还有今天太阳不大啊,你带遮斗笠干啥?”
  上了船,找好座位坐下,林天宝凑到他哥身边好奇询问。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