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72)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除了工厂的事情,开春田地里的粮食幼苗也都种了下去,这次不仅他家在种,当初来求合作的李员外他考虑之后出售了一部分幼苗,银子自己一个人是赚不完的,将来这些也不可能他一家种,迟早是要传出去的,这个李员外还算识趣,合作也不无不可。
  钱夫人等人关注到他有动静,但却不知道他要干嘛,一个个心里有点心神不宁又紧张,暂时不敢再做动作了,警惕的防备起来。
  各大地主关注自己的情况,吴擎远当然也关注着这些人,收到钱夫人等人暂时没有小动作之后,他才将精力放到生意和阿默身上。
  如今阿默怀上了孩子他是既高兴又担心,高兴自己一个GAY也能有孩子,担心却是害怕以后阿默生产之时和周哥儿出现同样的情况,他真的不想失去阿默。
  不过阿默的情况好像跟普通小哥儿有点不一样,不知道是不是他每晚都用异能给阿默疏通身体的缘故,阿默的身体状态非常好,整日里精神十足,能吃能睡能跳,一点怀孕之后不舒服的情况都没有,要不是看着他肚子一天天大起来,还真看不出他有了孩子。
  不仅吴擎远惊讶,连给他把脉的大夫都连声称奇,大夫给人看了这么多年的病,不是没见过身体好的小哥儿,但像阿默这样怀了孕身体还跟平常人没什么差别的却没有。
  “无碍,不用担心,令夫郎可能体质比常人好,安胎药都不用喝了,平时注意一些饮食,别让孩子个头长太大就行了,不然将来不好生。”
  大夫再三把完脉查看一番没发现什么不对安抚担心的两人。
  听了这番话吴擎远心里才稍稍安心了点儿,只要没问题就好,他猜测阿默如今的情况可能真的跟他每晚输送异能有关,他的木系异能附带治愈作用,或许改变了阿默的体质也说不定。
  但不管怎么说,两人是放心了下来。
  因为同样担心阿默,林树根带着姜竹两父子也住到了镇上来,现在林树根也不执着只种田了,和姜竹商量着准备在镇上开一家胭脂水粉的小店铺营生,不仅能赚钱,还能时常见到自己两个儿子。
  姜竹是生个孩子的过来人,现在成了阿默的后爹,他是尽心尽责的把自己当后爹的义务做好,白天和林树根弄店铺的事情,晚上就给阿默科普各种孕期和生产的注意事项,以免到时候阿默没有心里准备和经验慌乱,他当初就是年轻不懂事,本来身体就不好,生小石头的时候更是伤了根本,尽管现在还不算老,可想再和林树根要个孩子也是不可能的了。
  “姜叔叔,将来我和小石头一起养你和爹。”
  跟在一起玩的林天宝表态,他今年也满了十一岁了,懂得很多事情。
  “乖了……”
  小孩子的话总是能安抚人心,姜竹听得心里别提多欣慰了,当初决定和林树根在一起他还真怕阿默和天宝不喜欢不接受他,但是他想多了,林家一家人都很好,林天宝和阿默都很喜欢他。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林天宝就是不肯叫他爹,小石头也不肯叫林树根爹,只管叫叔叔,姜竹想不通只能感叹一句小孩的世界大人不懂啊。
  却不知在大家都没看见的地方,林天宝不停得嘱咐小石头“小石头,你记住啊,咱们现在可都不能叫爹,叫了咱们以后就不能一直一起玩了,回头姜叔叔带你去上咱们家的户籍你也不许答应知道不?”
  “知道了天宝哥哥!”
  小石头抱着他胳膊认真点头,乖巧的小模样引得林天宝没忍住‘波’的一声就在他眼睛上亲了一口。
  …………
  时间一晃而过,在这种忙碌又温馨的气氛中,五月到来,吴记学堂里的秀才老师们要开始启程去州府考试了。
  其实按照朝廷的科考时间是八月,但是那是京城考状元的时候,夏国科考规矩不同,秀才功名的书生要先去州府考试,考过了才有资格去京城继续考,这期间花费的时间不少,因此尽管此刻才五月初,但大家必须准备行李上路了。
  当初邀请这些秀才来学堂教书的时候吴擎远就承诺过,到了时间不仅给大家放假,还会资助众人去考试,他自然不会食言,为了这几百两的银子而得罪这些将来有可能成为大人物的潜力股。
  既然要做,那么就要做到周全和最好,为了让学堂五个秀才老师安全到达州府考试,吴擎远特意花钱去镖局请人进行护送,同时还单独给了每个秀才五十两的资助。
  “吴老板,您的大恩大德,我等没齿难忘。”
  几个秀才知道他的准备,拿到银子时一个个全都红了眼睛。
  他们都是寒门子弟,读书不仅难,更家费钱,穷人家的孩子想出息简直难如登天,他们大多都是已经去考过一次没考中落榜,家里为了供他们读书考试早就花光了银子,无力再支撑他们继续学业,本以为这辈子再无考试的机会出头,却没想到吴老板这般善心,请他们来学堂教书给他们银子补贴家用,现在还给他们这么多银子资助,这番恩德,他们一辈子都还不完。
  “喝水不忘挖井人,吴某如今的家业也全靠大家支持,你们不要有太大压力,尽力就好,出头难如登天,哪怕考不上,你们的才学也能够教授村里的孩子,让大家都能识字念书,并不是落榜就毫无用处。”
  作为曾经也是正经读过书的人,吴擎远深知考试前的心态有多么重要,他也不知道这一次几人就有能考中的,想当状元,想走进仕途光宗耀祖哪里是那么容易的,这次只是让他们去试试,考中与否都没关系。
  听着吴擎远的话,几个秀才眼睛又是一红,有两个直接含泪点头了。
  真不怪他们这种反应,实在是当寒门子弟的秀才不容易,全家都巴望着你能考上,每次启程考试前一众亲戚还得千叮万嘱一定要考上,家里可是砸锅卖铁了,考不上全家就要饿肚子过苦日子了,心里压力山大。


第89章 老吴的执着
  秀才去考试了,学堂却并没有放假, 这些秀才一走就是好几个月, 村里的学堂才刚开没多久,放这么长的假期像什么话,而且现在村里孩子每天去学堂, 有人管着大人们都能放心的出去干活, 村民可不想一群熊孩子跑回来。
  不过石桥镇上的秀才虽然多, 可愿意来村里教书的却没几个, 不是嫌弃吴擎远给的银子少,而是觉得跑村里教一群整天掏鸟蛋的乡下孩子降低身份,请不到这些高冷的私塾先生, 吴擎远就只有让家里的奴仆上阵临时代课,他手下的奴仆中不乏有学问的。
  还有林天宝和小石头,两个小孩子聪明学东西快, 一起帮忙当小老师,反正学堂里都是小孩,还在认字阶段, 应付几个月也绰绰有余。
  吴家的工厂也都准备好趁着这个时间开工, 为了保证所有东西的配方做法不被传出去,吴擎远采用了现代最常见的流水作业生产,还跟每一个来工厂上班的村民签订了保密契约, 谁要是敢把工厂的事情就等着去官府吧,甭管这样作用有多大,能吓唬就吓唬。
  等到八月初的时候, 吴记的日用套装开始出售,日用品的受欢迎程度比吴擎远想象中的更加厉害,整个石桥镇的镇民和周边的村民都疯狂了。
  吴记的香皂花露水等等‘海外货’早就闻名石桥镇周边了,不管是有钱的还是没钱的,都对其十分追捧,根本不用吴擎远再宣传,东西一摆到店里,就被大家疯抢,众人实在是被吴记那各种限制购买‘海外货’搞怕了,生怕现在不买等下卖完就没有了!
  其实这里日用的用品也是有的,但限于工业技术的落后东西自然也不好用,众人虽还未见过吴记新出品的香皂牙膏牙刷等套装效果,但鉴于吴记一直以来的良好信誉,众人已经在脑中深深刻下了吴记出品,必属精品的印象,总之吴记不会让大家失望就对了。
  事实证明,东西买回去尝试过后,众人对吴记的看法再次上升了一个等级,第二天全家出动去囤货!
  没错,囤囤囤,使劲儿的囤,贵不要紧,买不到才是最重要的!
  在这种心理的作用下,整个镇上的人疯了一般往吴记跑,在里面买买买,其他镇上的吴记百货分店也是同样盛壮,一套小小的日用品魅力超乎了吴擎远的想象。
  如此火爆的生意吴记的账单是蹭蹭的往上涨,王大富等奴仆看着店里人来人往,一堆又一堆的银子兴奋得一天不吃饭的招呼客人都不觉得累,这种满足的精神食粮已经麻痹了他们的神经,兴奋到无以复加。
  店铺里的生意好,日用品工厂的成功吴擎远也很开心,但他现在没那么多心思去关心生意了,因为阿默的肚子越来越大,已经快要临近预产期。
  随着生产日子的接近,大家都十分开心和期待,只有吴擎远是越来越忧心,放下了手上所有大部分的工作,日夜守在阿默身边。
  这般紧张的样子让大家很好笑,阿默也表示自己身体很好不用,但吴擎远却依旧固执,整天心神不宁,眼皮直跳,总觉得要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
  对于很多人来说直觉都是很准的,而对于吴擎远来说,一个异能者的直觉更是如同预言一样,他曾靠着这种直觉躲过了无数危险。
  所以越是临近阿默生产,他心里不安得厉害,他就越害怕,他上辈子这辈子怕过的事情不多,第一个是刚刚重生时候的末世,第二个是周哥儿生产之时,这是第三次,强烈的直觉都快让他失眠了。
  “吴大哥,你放心,我和宝宝都不会有事的……”
  他的异样阿默很快就察觉到了安慰,自己的身体阿默很清楚,他身体状态很好,大夫也说肚子里的孩子很健壮,会顺利生产的,可吴大哥担心的模样好像有些过头了。
  但是阿默的安慰并没有让吴擎远放心,靠在床头,他每晚摸着阿默凸起来的肚子,感受到隔着肚皮似乎有一只小小的脚在踢他的手,心里的不安一点一点加深。
  他不知道如果阿默出现和周哥儿一样的情况,他是否能还能镇定的做出决定……
  日子一天天过去,铺子里的生意越来越好,吴擎远的心情却越来越差,八月初七这天,该来的还是来了。
  阿默终于生产了,可无论吴擎远准备的如何万全,古代医疗条件落后就是落后,小哥儿比女人还难生孩子是事实,阿默也难产了。
  “吴老板,老身,老身已经尽力了,小哥儿生孩子本来就比女人困难,两个只能保一个……”
  产婆摸着汗出来报告,接生的产婆还是上次给周哥儿接生的那个,她是附近最有经验的接生婆,只是再有经验,难产天注定,小哥儿生孩子十个九个都得死,她也没办法。
  怪只能怪阿默和周哥儿的运气太差了,两个都这样……
  门口一直等着的众人一听顿时脸白了,林树根直接无法接受直直倒了下去,林天宝听懂了也瞬间大哭起来,哭喊着“哥!”就想跑进屋里去。
  “吴老板,没时间了,您快点拿个主意吧,保孩子的吧,保孩子更容易。”情况危急,产婆催促。
  “我不要孩子!”
  吴擎远猛得震道,眼睛红的露出了血丝,紧紧的握了握拳头,吩咐了一句“谁都不许进来”就自己进了屋,然后锁门。
  屋里。
  床上的阿默已经痛得快没了力气,满头的汗水打湿了头发,嘴唇已经因为无法忍受疼痛而咬破,几乎没有任何医疗措施的古代生孩子全靠硬撑。
  看到吴擎远走过来,他努力是伸出手去抓面前的胳膊,和当初的周哥儿一样央求“吴大哥,我想要宝宝……”
  刚才产婆出去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完了,他运气不好,和当初周哥儿一样的情况,他终于知道当初阿喜为什么那么固执了,他也想有个他和吴大哥的宝宝,哪怕为此送掉性命他都愿意。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