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21)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赵家刘氏听完鄙夷的骂了一句,一点心疼的意思都没有,要怪也怪她男人自己没脑子,瞎折腾。
  “我说的是大实话,你看看,这都把我打成什么样了,下手忒重,不行,这顿打不能白挨,老婆子,你明天就去找媒婆,赶紧的去把林哥儿给聘回来,林老根最稀罕他那个丑哥了,以后要想他小哥儿过好日子,看他还敢不敢打我这个亲家公?!“
  赵大虫很是不甘心,捂着青肿的脸咬牙道。
  “你还较劲儿了,你知道林老根稀罕他娃你还敢教训他小哥儿不成?娶回来干活就行了,你要敢做其他那老东西就得跟你拼命,笨!“
  赵家刘氏没好气的怼了一句。
  她家男人就是个没脑子的,林老根的小哥儿娶回家干活可以,但绝对不能动手教训,前者当媳妇哥婿的到了婆家必须干活没得说,但要是动手教训了,以林老根的性格是绝对不会罢休的。
  “不过话说回来,当家的,咱们是该去找媒婆快点把林老根那小哥儿娶回来了。”
  “啥?我刚才就是说说,你还真要去找媒婆提亲?林老根那老东西可要收咱们二两银子的聘礼呢!”
  听到自家婆娘话头一转,赵大虫一个机灵站了起来。
  按照村里的迎亲规矩,姑娘的聘金是一两,小哥儿则是半贯铜钱,林老根巴不得快点给林阿默找个婆家,是绝对不会在聘金上难为人,反而早做好了丰厚嫁妆的陪嫁。
  可这个前提是上门提亲的是好人家,赵家的家境本来就不是特别好不说,偏偏赵家夫妻俩又尖酸又势力,人缘不好村里没一个想跟他家结亲的。
  林家的阿默那么丑,一向心高气傲势利眼的赵家竟然会去提亲,打的什么主意不言而喻,林老根哪儿舍得把自己心尖上疼的孩子送到这家人手里折腾吃苦,自然不同意,和赵家几番争吵之下,便说了个二两银子的聘金,故意为难,想让赵家知难而退。
  赵家本来就没钱,一个长得那么丑的小哥竟然要二两银子的聘礼,自然也是不甘心的,于是这提亲之事便不了了之,想着等林阿默的婚事儿拖久了,年纪越大越不值钱,没人愿意娶了就他家要,林老根指不定倒贴来求着他们娶了。
  但谁知道林老根就是硬气,如今拖到林阿默都快十九岁了还留在家里,破灭了他们家想捡便宜的主意,赵大虫时常赖着脸皮叫林老根亲家,实际上也是打着让林阿默名声更差只能嫁他们家。
  二两银子聘个小哥儿回家自然不划算,但特殊情况特殊算。
  刘氏把赵大虫拽过来重新坐下继续说话。
  “二两银子娶个小哥儿是多了点儿,不过那林哥儿会干活啊,从小帮着他爹伺候那些土地你又不是没看见,打理得是咱们村里出了名的好田,还有他爹疼他,嫁妆肯定不少,娶回来不会亏。”
  “但要是林老根不给嫁妆咋办?咱家不就亏死了,二两银子咱们海生什么样儿的漂亮姑娘娶不到,非得娶林家那个丑八怪……”赵大虫目光十分短浅。
  “说你是条虫还真没说错!不给就不给,他不给嫁妆那林哥儿就算咱们家买回来的,到时候人到了咱们家咱们想怎么对待林老根都管不着了,二两银子买个壮劳力不划算?”
  刘氏听到自己丈夫的话一阵翻白眼。
  “反正我跟你说,就算林老根真要二两银子,咱们现在也得快点把他那小哥儿给聘回来,刚才海生让人稍信回来,说升掌柜的事情十拿九稳了……”
  “真的?!”赵大虫惊喜。
  “都稍信回来了还能有假?”刘氏也笑了起来。
  “海生稍信回来说,到时候升了掌柜他就要马上和宝珠那丫头成亲,你也知道,那丫头虽说真是个丫头,但从小在钱家长大,伺候人钱家的老夫人,吃的穿的都比咱们乡下人好,以后嫁到咱们家她能干活?能像对待村里媳妇对待她?你别忘了海生的掌柜靠的可是她,到时候娶回来供着是你去伺候还是我去?要是现在不把林哥儿给聘回来,等那丫头进了门咱们两老东西就得给人当使唤了,还有今年的秋收,海生不能回来帮忙,不再找个劳动力,我们俩怎么弄得过来……“
  刘氏一条一条的给赵大虫分析。
  其实要不是特殊情况她们家也是不愿意聘娶林阿默的,林阿默是会干活,但能干活的小哥儿多的是,同样的小哥儿聘礼谁愿意娶个不好带出门见亲戚的丑哥回家?
  但问题是她家儿子在镇上搭上了个金媳妇,钱府老夫人身边伺候的丫鬟,她们儿子升掌柜全靠这姑娘,人家背景硬,以后嫁到她们家来肯定不能像对村里媳妇一样使唤,得是祖宗的伺候。
  让公公婆婆去伺候媳妇,这两口子哪儿愿意啊,下人她家肯定是请不起的,所以就把注意打到了没人要林阿默身上,一个小哥顶一个劳动力,林家家境也不错陪嫁肯定多,丑是丑点,但娶回家就是个免费劳动力绝对不会亏!
  “婆娘你说得有道理,你找个时间找媒婆,赶紧把人带回家干活,老子可不想去伺候媳妇……“
  赵大虫目光短浅,但智商绝对及格,刘氏一分析完他脸上的不愿意就消了下去,重重点头。
  刘氏自然跟着露出笑,两口子自信满满。
  ………………
  赵家夫妻的对话谁也不知道,但这边林老根听了吴擎远说赵海生给其他姑娘买胭脂水粉的事后却是留了个心眼。
  也不是说林老根有多么聪明,而是吴擎远说的这个事儿,放在村里任何一个人耳朵,处在林老根的位置都会这样。
  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一个男人带着一个姑娘去逛街买东西,说两人是纯洁的友谊还真没多少人会相信,尤其是男女关系更为严谨的古代,这种行为只存在夫妻之间。
  现在赵海生这般做法,那就说明他是认定了这姑娘当他媳妇了,可问题是他每次回村却还都上林家送东西帮忙干活献殷勤,这分明就是脚踏两只船的典范啊。
  古代男人是可以三妻四妾,但问题是那是有钱人,村里却是很少有娶两个老婆的,林老根本就不愿意跟赵家结亲,现在赵海生还想左拥右抱,可把他气得。
  自己儿子其他方面都机灵,但唯独感情一片空白最好骗,他这个当爹的自然得上心把关。
  因此心里惦记着这事儿,林老根除了种田干活不去帮工了,整天在家守着,就是下田干活的时候也不像往常一样心疼了,把林阿默拉着一块儿去,时不时的叮嘱他看见赵家人就走远点,不能打交道!
  赵海生两边献殷勤的事情他没告诉林阿默,儿子本来就因为长得不好看被人嫌弃了,再让人知道唯一对他‘有意思’的赵海生竟然也是这个样子,阿默得多受打击啊,以后不得对人生绝望?所以还是不知道的好。
  林老根都没把事情告诉林阿默,吴擎远一个外人就更不好去说了。
  虽然他其实很想让林阿默知道,但林老根的担心也不是没有道理,哪怕林阿默再开朗乐观,从小就被人嫌弃的生活已经让他内心非常自卑了,再来这样一个打击,不知道会难过成什么样子。
  所以他没去多嘴,而是开始帮林阿默治脸了,不管那赵家怎么鬼主意,林老根起了戒备心就不是那么容易达成的。
  至于阿默,赵海生能讨他好感那是因为从小到大就没人喜欢过他,他压根就不知道喜欢是什么,只是觉得自己没人要,赵海生又对他那么好他就该知足了,自卑的心里催眠自己而已。
  只要帮他治好脸,让他不被嫌弃,能像普通正常小哥一样获得平等的待遇和幸福,一切就迎刃而解了。
  山坡暧昧
  吴擎远现在的木系异能等级已经达到了高级,想要治好林阿默的脸并不难,也无须花费太多时间。
  可他是个谨慎的人,末世教会了他太多东西,他可不想被人当做异类,或者被注意,他并没有打算一下子就把林阿默治好,毕竟再世华佗也没那么厉害啊。
  趁着自己的房子晾着还没搬过去,吴擎远这几天除了在房间里写一下以后碳窑买卖的计划书,学习一下这个世界的文字,就是和林阿默上山采药帮他治脸。
  药草长在深山里,吴擎远不认识路,由林阿默带他去,出了村子沿着村边的小河往东走,就是上山的路。
  柳树村是个生活水平还不错的村子,村民全部以种田为生,出了村子,吴擎远能看见以整个柳树村为中心周围全部是大片大片的田地。
  已经八月的气候,田里的庄家即将成熟等待收购,果实丰硕的田园风景有种世外桃源的宁静,让人心旷神怡,他一边走一边跟林阿默说话,了解更多关于这个地方的小村故事。
  其实给林阿默治脸根本用不着药草,吴擎远这么做也是为了掩饰而已,但草药也不是白采的,虽然不能治林阿默的脸,到也有其他调理身体的药效,喝了有益无害。
  他倒是真不懂医术,不过以前在末世里,物资不够,药物短缺,在地球环境迅速恢复原始,往大自然发展的时候,曾经没落的中医便开始崛起,大家对药草的利用和认识都频繁了起来,他也学到了一点。
  林阿默是一点药理都不懂,看着他挖了那么多药草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这些可都是给他治脸的,有这些药草他就能变好看了,就没人嫌弃他了。
  所以一路上他对吴擎远是特别热情,一会儿递水壶问吴大哥渴不渴?一会儿递饼子问吴大哥饿不饿?一会儿又递上汗巾说吴大哥累不累?要不要擦擦汗?叽叽喳喳的像只麻雀似的不停说话,说他是话痨真是一点没错。
  吴擎远其实比较喜静,可不知道怎么此刻听着耳边的唠叨却一点也不烦,他体能很好,用不着喝水吃饼补充体力,但他也没拒绝,一一接过来。
  尤其是林阿默递过来的那条汗巾,闻到上面属于少年独有的清香,他竟忽然觉得有点心脏微跳的感觉,擦完后有点舍不得还回去了。
  “阿默,这汗巾我洗干净了再还你……”
  握着手里带着清香的汗巾,吴擎远是真的舍不得还回去,一面将东西揣进自己怀里,一面解释,根本不给人说不的机会。
  “好,吴大哥我们再休息一会儿,等太阳小点再继续采吧,对了,我还带了果子,你吃一个。”
  林阿默没察觉到他的异样,点点头,又递了一个剥好的橘子给他,贴心极了。
  吴擎远自然没有拒绝的接过来,吃了一瓣橘子,觉得今天的果子特别甜,又转手递过去给林阿默,看到对方和自己吃同一个橘子他觉得心脏有瞬间的静止,还有种满满胀胀的感觉。
  林阿默到没他那么多的小心思,分食一个橘子又不是分食一个苹果,村里穷,有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是很正常的事情。
  一边吃果子一边聊天,聊到一半的时候林阿默眼尖,忽然发现树上有一窝鸟蛋,顿时高兴坏了。
  “吴大哥,你在下面等我一下。”
  放下东西,袖子一挽,朝吴擎远说了一句,他就迅速的朝树上灵活的爬了上去,一点顾忌的样子都没有。
  若是林老根在这里,肯定又得摇头叹息发愁了,这里正常小哥儿因为被社会规矩束缚洗脑,性格大多都跟姑娘一样矜持文静,偏偏林阿默就从来不知道矜持文静是个什么东西,上山爬树、下河捉鱼他什么都敢,也不怕村里人说,反正他都被说习惯了,活泼的性格根本改不了。
  “小心点。”
  吴擎远知道他的性格,没有阻拦,只是警惕的站在树下跟着移动,双手摊开做保护姿态,眼睛盯着树上的林阿默带着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关注情绪。
  “没事儿吴大哥,这树我经常爬,熟着呢,哇,好大一窝鸟蛋啊……”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