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54)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阿默也不是个任人欺负的,本来不想理他们的,但谁让人都挑衅到头上来了,要是不还回去可不是他的性格。
  不就是吵嘴夹枪带棒的说话嘛,谁不会啊,看谁恶心谁!
  一番话说得赵海生神色莫名,他媳妇王巧则瞬间气红了脸,哼了一句“小妖精”,立刻警惕的拉着赵海生胳膊离开。
  阿默也没功夫跟他们继续耽搁,跟奴仆嘱咐了一句“回头不许把这事儿告诉老爷”这才笑着离开,将遇到两人的事情抛到脑后,赵家的事情他一点都不关心。
  阿默不将赵家放在心上,这边赵海生夫妻回了家后却是一阵争吵。
  “赵海生,你刚才怎么不说话?你说,你们是不是还有情?还海生哥呢,叫得这么亲热你们把不把我放在眼里?呜呜,我拉下脸皮去求我表姐夫给你找活干你就是这样对我的?“
  王巧在出嫁前就是村里出了名的泼辣悍妇,整个村根本没人敢娶她,哪怕因为这性格成了二十几岁的大姑娘她也没改掉这坏脾气,此刻因为遇见‘情敌’赵海生没帮她说话,她顿时忍不住脾气闹了起来。
  平时看在她娘家人的面子上,赵海生都能忍着她,但今天见了与曾经已是翻天覆地变化的阿默,想起曾经阿默的单纯乖巧,再对比如今王巧的泼辣胡闹,顿时心里异常烦躁。
  “够了!你看看你像什么话?自从嫁到我赵家后你什么活都不干,让我爹娘伺候你,没事儿你就跟我无理取闹,你再闹我就休了你!”
  “你,你竟然要休我?赵海生你这个恩将仇报的混蛋,我要跟我表姐夫说,让他教训你,呜呜……”
  被赵海生相公一吼,王巧顿时不可思议和愤怒至极,拿起桌上的茶杯朝他摔了过去后,就大哭的跑回房间收拾东西准备离家出走。
  “儿子……”赵家两夫妻战战兢兢的躲在一旁,自从这个泼辣媳妇进门后,他们两口子没把媳妇教训好,反而被收拾成现在的唯唯诺诺,再没了当初的气势。
  “不用管她。”
  若是以往赵海生再生气也会耐着性子进去哄人,但是今天却没了心情,脸色难看的坐下。
  现在家里是儿子做主,赵海生都发话了,赵家两夫妻再担心也不敢说什么,唯独一直站在门口的赵家女儿赵金钗嘲笑。
  “这就是媒婆说的好媳妇呢,花了我的嫁妆和大聘礼娶回来的好媳妇,当初就跟你们说了做人要讲良心,爹娘,看吧,现在遭报应了吧,公婆成了儿媳的奴才,你们也算是开了柳树村的先例了……”
  “死丫头,就你会说风凉话!”不敢教训金媳妇,自己的女儿赵家夫妻还是随便捏的,当下就黑了脸。
  但赵金钗却无所谓,她爹娘从小就偏心,什么好东西都给他哥,为了给她哥娶媳妇把她的嫁妆都给全花了,她现在能有好脸色才怪。
  “我就说,我就说了你们想怎么样?反正我现在没嫁妆嫁不出去了,都是你们害的,还不许我说两句?就是你们自个儿做的孽,当初害人家林家小哥儿,现在连亲闺女都害,要不是你们,刘媒婆早给我说个员外秀才郎了,都怪你们……“
  赵金钗才不管面前站的是自己爹娘和亲大哥,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就继续数落说风凉气话。
  “死丫头,老子今天不打死你!”气得赵家夫妻喘不过气,赵大虫扬起手就想打人,媳妇不好惹,现在连亲闺女都对着干,真是气死了。
  “来啊来啊,打死我啊,看你们打不打得着!”
  赵金钗也不示弱,继续对着干,一家人就在屋里一边骂一边追,吵吵闹闹不像样子。
  吵得赵海生本就烦躁的心情更差了,怒吼一声“够了,都给我闭嘴!”
  “够什么够,不够!你们害得我嫁不出去,害我不能当秀才员外夫人,呜呜,都是你们的错……“
  一声怒吼赵家夫妻消停了下来,但赵金钗却依旧不依不饶,嘤嘤的哭起来,哭得赵海生心情是一下比一下烦,脸色都变成了铁青。
  “好,你想嫁人是不是?想当员外夫人是不是?现在回屋睡觉,明天好生打扮一番跟我去镇上,我让你当员外夫人!”
  盯着哭得梨花带雨有几分姿色的小妹,赵海生上下打量几分,沉声吩咐。
  “哥,你说真的?”赵金钗立马不哭了。
  “是不是真的,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赵海生阴沉着脸,听着睡屋里媳妇不断砸东西撒泼怒骂的声音,握起了拳头。


第68章 真正的真相
  吴擎远没有上帝视角,无法知道所有发生的事情, 最近铺子里的生意越来越好, 他已经忙得晕头转向了。
  不过曾经一直生活在危险中他却锻炼出了非常敏锐感官,对周围的事物总是会留心几分,如同林老根一般, 渐渐察觉到了姜竹的一点不对劲儿。
  其实平时姜竹的表现都很正常, 除了身份不太好之外没有任何不好, 做事儿勤快懂得避讳, 也十分规矩,开始店铺的伙计其实都还有些嫌弃轻视他,但没多久就和他很熟悉了, 而且因为经历的缘故,姜竹心理非常成熟并且人情世故老练大家都很喜欢他,就连他这么冷漠的人都不由得觉得对方很不错。
  可是尽管如此, 吴擎远还是敏锐的发现了一些异常,姜竹在店铺里面看似勤快在店里到处跑,忙得脚不沾地乱窜, 但他发现姜竹在店里面跑时并不是真的乱跑, 而是十分有目地和计划性的,像是在找什么东西。
  并且他每次出门补充店内货物的时候,决定带去的奴仆总有一个会出点意外, 不是肚子痛,就是脑门痛,要不就是生病了不能干活, 最后姜竹就会很热情的跑出来表示自己虽是个小哥儿,但力气不错,可以帮忙然后找机会跟他一起出去。
  同时他每次出门的时候,也能察觉到有人跟踪自己,回去后询问了一下白天铺子里伙计的出行情况,就会很巧合的发现姜竹因为各种非常‘合理’的理由出过门。
  虽然俗话说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但是保持必要的警惕还是必须的,吴擎远嗅到了一股阴谋的味道,开始留意起了姜竹。
  而另一边,林老根回村之后,因为姜竹的那番蛮不讲理的胡闹他是没了再怀疑的心思,不过因为肩膀上那块深深的牙印他是没办法忘记这个凶凶的小倌了。
  倒也不是他对姜竹起了什么心思,而是还担心姜竹威胁他的那番话。
  连着几天忐忑辗转难眠担心得睡不着,林老根最后左右想想,觉得不如去找那个姜竹道个歉吧,自己胡乱猜测跟踪人家确实不对,免得姜竹不高兴反悔了跟他俩儿子胡说八道坑他。
  于是想好就做,趁着下午空闲,林老根跑到镇上,还专门花银子买了一份‘重礼’想和解。
  结果刚买完东西正准备去吴记店铺,半路上就碰见了姜竹,本想上去打招呼,却看见姜竹鬼鬼祟祟的进了一个小巷子,林老根顿时闭嘴没出声儿了,好奇和疑惑的想了想,最后悄悄的跟了上去。
  这一跟上去不要紧,要紧的是跟上去之后林老根看到了一个非常眼熟的人,赵海生!
  …………
  这边,姜竹并没有发现自己被跟踪了,进了巷子之后见到看样子已经等了他好一会儿的赵海生忍不住着急道。
  “你找我什么事儿?你有事儿你不能找人给我塞条子啊,非得把我叫出来,吴老板这两天开始怀疑我了……”
  “事情办得怎么样了?”赵海生并不担心,平静询问。
  “办好了我早来找你们了,还用得着你找我?没有查到,吴老板办事儿很小心,不好查,你们再给我点儿时间。”
  事情一直没进展,姜竹心情也十分急躁烦恼。
  “货源的事情不着急,你先帮我办件儿事,过两天找机会把这包东西下到吴记的菜里去。”
  但赵海生依旧不着急,左右看看,从怀里掏出一个不知道包着什么东西的纸包递过去。
  “这是什么?泻药?”
  姜竹有种不好的预感,警惕又疑惑的把东西接过来,然后打开看了一下,顿时手一抖,纸包落到地上撒出来一点儿,他猛得抬头盯着赵海生惊恐“□□!你给我□□干什么?!”
  本来以为不过是泻药之类的东西,没想到竟然是毒/药,姜竹脸都吓白了。
  镇上不是没有给对手饭馆酒楼下药坏事儿的,这种手段虽然下九流但是很正常,为了抢生意那些商人什么鬼主意都能想出来,但是他没想到赵海生竟然给他□□!泻药不过是害人家拉个肚子,□□可是毒/药,是要人命的!
  “我……我不会做的,当初明明说好让我帮你们找到吴老板的琉璃货源就行,下药的事儿我不干。”
  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姜竹后退一步摇头,脸色有些害怕,什么事情能干什么事情不能干,他心里比谁都清楚,下药害人性命这种事情,别说一般人良心上过不去,要是被人抓到,可是要被砍头的!
  “放心,这事儿我们不会让你背锅,你只要把事情办了就可以立刻远走高飞改头换面的生活,这也不是□□,不过是蘑菇粉而已,出了事情官府只会以为是蘑菇中毒,不会查到你头上,到时候你也早就走远了,何况……你有选择吗?”
  赵海生捡起地上的纸包重新包好,塞回他手上。
  “可是……”
  “可是什么?你若不听话就别怪我们不讲情。”赵海生冷笑。
  姜竹脸色一下大变“你们威胁我?!明明说好就查货源的!”
  “怎么算威胁?我们不过是知情实报和官府配合而已,姜竹,你是想要拿着银子和你儿子以后生活无忧,还是想你儿子跟你一样你自己选择,别忘了,花楼小倌的孩子世代娼奴,就算你赎了身你儿子也照样跑不掉!相信这个道理你自己已经体会过了,你编的那些故事也就只能骗骗林阿默那些人,钱府查你很简单……“
  “……”
  姜竹没说话,盯着赵海生气得浑身发抖。
  “不过你要是乖乖听话把事情办好了,你儿子的事儿自然就没人知道,我老爷心善,到时候还会给你一大笔银子让你远走高飞,你自己看着办吧,三天之内,我需要看到结果。“
  赵海生依旧冷笑。
  姜竹脸色越来越白,最后握了握拳头,沉默良久,才放弃抵抗“好……不过你们得先把银子给我,办完事情当天我就要走。”
  “办完了当天再给。”
  赵海生冷漠的说完,毫不留情的转身走人。
  “混蛋!”
  等他走后,姜竹才气得忍不住踢了地上的石头一脚,看着手中的纸包站在原地没动。
  下毒这事儿他不敢,也不能去做,之前赵海生找到他的时候,明明只约定好帮忙查出吴擎远琉璃进货的货源他才敢和答应的,可现在找货源变成下毒/药,性质完全不一样!
  什么事成之后给银子让他远走高飞的,当他三岁小孩儿唬呢,真把事情办了到时候不是杀人灭口,就是被抓起来等到事发背黑锅,横竖都没有他好过的,这根本就是拿他当枪使。
  姜竹心情有些沉重和烦恼,不办,他的小石头下半辈子就得跟他一样的命,可要是办了,他也讨不着好处,下场一样很惨,该怎么办呢……
  左右想不通,最后他只能叹一口气,先回去再说,他还有三天的时间。
  不过上天注定了不会给再给他三天的时间犹豫,不等他转身,早已按耐不住的林老根已经走到了他身后。
  “你果然不是好人!”
  林老根愤怒的声音突然响起。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