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80)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钱夫人,您想个办法吧,再这样下去,咱们就真全完蛋了。”
  众人急得像无头苍蝇一般朝钱夫人讨注意。
  “……“
  只是这一次钱夫人没再说话,脸色发白,抓着椅子把手的手颤抖。


第99章 收网前夕
  钱夫人等人怎么也没想到吴擎远还会活着, 那些山匪明明来汇报说对方已经被碎石埋了, 这人怎么还活着?并且还完好无缺的回来了!
  吴擎远的报复是她们没有预料到了,迅速而狠绝, 丝毫不留情, 石桥镇外猖狂已久的山匪被剿灭镇上的百姓们欢呼, 头疼的县老爷也松了一口气,大家都对吴家感激不尽,钱夫人等人则满心凉意, 土匪们的下场似乎就是她们的结局。
  到了这个时候, 之前自信满满的地主老爷们开始慌了,终于再顾不得身份, 有了和吴家和解的意思。
  但事情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的, 他们现在想求和, 那也得看吴家愿不愿意, 很显然,吴擎远把土匪尸体送到众人府邸门口的做法很清楚的表明了他的意思, 这次吴家,绝不罢休!
  没办法和解,若是聪明点的人遇到这种情况肯定收拾包袱走人了,可对于钱夫人等地主来说,她们已经在石桥镇附近扎根数代, 离开就代表要放弃这里所有的人脉和大半的财富,她们怎么舍得?
  到了别的地方她们还能不能再当威风有身份的地主大老爷也不一定,就如同她们打压吴家一样, 别人也会打压她们,左右思量之后,谁也不想离开石桥镇,最后一咬牙,大家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和吴家斗,石桥镇这么大一块儿肥肉就这么放弃让给吴家实在不甘心和舍不得。
  面对钱夫人等人破釜沉舟的挣扎,吴擎远一一接招应付见招拆招。
  很快大家就发现吴家的动作似乎消停了一些,对钱夫人等地主们的报复没那么激烈了,在送完土匪尸体后没有再做其他动作,生意上也放缓了速度,让钱夫人等人松了一口气,心中暗自庆幸看来吴家也没他们想象中那么可怕,只要他们联手吴家也不一定能扳倒他们,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嘛。
  可吴擎远是这么轻易就认输的人吗?自然不是,此刻宁静不过是暴风雨前的宁静而已。
  “吴大哥,这次真的能结束吗?我觉得好累,为什么非得斗得你死我活呢?若是大家合作,那些玉米稻米今年就能推广出去了,那么高产量的粮食,以后就没人饿肚子了……”
  夜晚,忙碌劳累了一天的两人躺上床,阿默习惯性的靠到吴擎远身上,紧紧的把头靠在他胸口寻求安全感,无论他现在成长的多么快,在吴擎远身边,他依旧是初识时的少年阿默。
  家里的产业都很赚钱,但是他最喜欢的还是那一百多亩和半山头的田地粮食,他从小生活在村里,深知穷人百姓们的难处,吃饱饭是大家最大的理想,虽然现在的民情饿不死人,但真正想吃饱吃好还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吴擎远空间里的东西都很珍贵,那些各种先进于这个时代的资料更是珍宝,但无论这些东西有多么稀罕,却都比不上粮食种子,无论有着多么先进和稀罕的科学知识,但大道化简,吃饱生存才是人类的根本,连肚子都填不饱何谈其他,所以那些粮食种子,才是真正的宝贝。
  若是吴家将这些东西推广开,对于百姓来说绝对是一件利民的事情,只可惜粮食推广的事情被钱夫人这些目光短浅的人给破坏阻止了。
  阿默没有那么大的想法,可他想那些和他家曾经一样吃苦的人也能吃饱饭,就像小时候过年一样,他总想多吃一碗白米饭和一块肉,只可惜顿顿吃米饭和肉这种事情对普通人来说真的太奢侈了。
  “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复杂的生灵,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你、我、他想的一样,每个人追求和想的东西都不一样,所以大家才会有这么多的矛盾,何必烦恼?放心,这次之后,一切都会好起来。“
  对于人性,吴擎远理解得很透,也看得很开。
  “可我心里就是难受,还有钱夫人他们……“
  阿默能理解,但胸口仍旧赌得慌。
  “别放在心上,钱夫人这些人用不了多久就能解决……对了,我看今天晚上壮壮就喝了一碗羊奶,之前这小子每天晚上都要喝三大碗的不对啊,咱们明天去请个大夫来瞧瞧吧。“
  吴擎远将阿默往怀里搂了搂,自家夫郎的性格他太了解了,稍微安慰了一下就转移话题。
  果然,说到儿子,阿默的注意力瞬间就被拉了回来,笑了出来。
  “不用请大夫,明天咱们再去买两头能产奶的牛和羊回来就行了,吴大哥,咱们儿子天赋异禀,咱家那一只羊的奶可不够他吃,今天晚上哪里是他胃口不好,那是羊没奶了,朱婶抱着喂了两碗米汤,我又去偷偷给喂了两瓶奶粉才把他哄睡呢……”
  虽然现在孩子太小还看不出来太多,但两人已经能够肯定孩子是继承了吴擎远的异能者基因,体质和普通婴儿不一样,饭量是普通孩子的几倍很正常。
  阿默说着儿子心里开心,一瞬间什么烦恼都没有了,吴擎远和儿子才是他现在的一切。
  “真的?这小子身体不错,相貌也长开了,眼睛看着像你,真好看……”
  “鼻子和眉毛还有那脸也像你呢吴大哥,大家都说你们俩一个模子刻的,俊……”
  “当然,那是我们的儿子。”
  屋内沉重的气氛迅速消失,俩厚脸皮的夫夫开始互夸模式。
  …………
  吴记和镇上各大地主店铺的生意争夺势头渐渐慢了下来,钱夫人等人都以为是自己破釜沉舟的反击获得了效果,一时间信心大增,之前被吴擎远吓到的胆子恢复了些许。
  之后吴擎远也的确没有再对这些人做什么,安静的经营着自家的生意,平静的让人难以想象那天当着所有人面把刀疤胡子等人腿脚手给砍了教训的吴老板和现在的吴老板是同一个人。
  只是若是有人仔细观察的话,就会发现当日来吴家找茬的部分货源老板开始一个个以各种借口举家迁徙离开,又或者店铺的招牌改成以“吴记—xxx”的形式新招牌,手下的垄断货源慢慢被吴家收购接手。
  而这些情况正松口气的钱夫人等人是没有注意到,同时吴擎远为自己儿子补办的盛大满月酒风头可是又热闹了一番。
  吴记小少爷满月酒这天,石桥镇热闹极了,周边能数的上号的老板都来了,就连县令爷都来祝贺了,周边的百姓不用说,受过吴家恩惠的村子全都由村长带着礼物来道喜。
  还有在学堂教书的那几个贫寒秀才,更是一起写了一副字画送给吴擎远,他们没有银子送礼,而亲手字画是一个读书人最重视的东西,心意也够了。
  这次科举考试他们运气很差,一个都没有中,连殿试的名次都没有,众人深感愧疚难过,送礼的时候有些不好意思。
  不过吴擎远不在乎,这种结果他早就料到,并不意外,科举考试不是大家不努力,而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哪里是那么容易的,还是那句话,能考中自然好,考不中他亦不会怪这些人,他们留在学堂为他培养人才也很好。
  吴家学堂可是有规定,在吴家学堂念书的孩子,将来若是考中的人他不会拦着前途,而没考上的学生在学成毕业之后要到吴家的产业工作,吴家学堂可是他的人才培养基地。
  本就愧疚难受的秀才们听到吴擎远不仅不怪罪的话还积极鼓励,心中又是一阵酸涩,对吴家的感激也越来越多,一个个暗暗发誓,明年一定要努力考中,如果中不了,也要把学堂里的孩子教好,发挥自己所长。
  在如此气氛中,今年迅速过去,春节又快到了,而明年的贡茶选举消息也放了下来,作为往年贡茶的主事皇商齐家这次没有拿到皇宫内府的贡茶权利,前来石桥镇选举贡茶的人是江邑州府中另一个大商贾,刘家。
  这个刘家商贾虽不是皇商,但在江邑州府的产业却并不比齐家少多少,毫无疑问,这次刘商贾若是贡茶进贡顺利,明年的皇商招牌就将是刘家的。
  主持贡茶选举的大商户一变,百姓们没感觉,钱夫人等人却是一个精神笑了起来,真是瞌睡来了送枕头,她们的生意现在已经和吴家斗得快要亏空了家中大半的积蓄,再这样下去他们迟早完蛋,若这次贡茶她们能够选上成功和大商户合作,这就将是她们的救命稻草。
  无论到时候竞争如何激烈,今年的贡茶石桥镇必须拿下!
  众人兴奋的开始准备,拉关系的拉关系,送礼的送礼,找把柄的找把柄,反正只要能达到目地的手段都用。
  而一直观察众人动静的吴擎远听到这些消息也终于笑了出来。
  “准备一下,是时候收网了。”
  吴家,各奴仆整装待发跃跃欲试。


第100章 成功收网
  朝廷贡茶的提供者是每三年选一次, 届时每个州府的皇商都会挑选其地界内茶叶品质最好的种茶地主家进行上贡。
  每年对于宫中上贡的茶叶数量不多, 但能够获得贡茶这块招牌,对于大家来说却是无比的荣耀, ‘贡茶’招牌带来的利益绝对不止上贡的茶叶赚的那点银子, 顶着这个荣耀将来的生意绝对会成倍的翻滚, 因此每次到贡茶选举的时间,所有手中有茶园的地主们都会积极的准备,想尽一切办法去争夺。
  今年的争夺尤为激烈, 往年懒散的石桥镇大地主们今年受了刺激, 一个个开始想尽办法争夺,并且众人还十分团结, 竟然组成了联盟, 决定争到‘贡茶’荣誉一起用, 当真让江邑县其他镇上的地主们大开眼界。
  除此之外, 作为石桥镇风头最劲的吴记肯定也不会落后,贡茶选举者的身影中也能看到吴家,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吴家发展的太快,事物太忙,众人看到来竞选的只是吴家办事的奴仆,吴擎远并没有亲自来。
  这不仅让主持选举的大商户有些不悦,其他参加竞选的地主们心中暗暗松一口气, 看来吴老板手段虽好,但人还是太年轻,这么重要的事情竟然派一个奴仆来办, 不小心把大商户得罪了竞选肯定失利。
  可让众人没有高兴太久的是,哪怕是吴家的奴仆来办事也是不可小觑的,吴记奴仆的办事效率和效果完全不是大家预估的那样,尽管只是一个奴仆,在竞选的时候也搞得大家焦头烂额。
  其他地主送礼吴家也送礼,其他地主请吃饭吴家也请吃饭,其他地主拍拍马屁吴家的奴仆更会拍马屁,把主持的大商户派来的人哄得高高兴兴,并且吴家的茶叶品质也是一等一的好。
  眼看着吴家的奴仆就快把大商户的人哄得将贡茶的差事交给了吴家,钱夫人等人着急得不得了,贡茶名额是她们最后的救命稻草,没了这个机会,他们就真的只有离开石桥镇了,和吴家结了那么大的仇,她们绝对不相信吴家会这么轻易咽气,所以绝对不能让吴家得到贡茶的机会!
  为了赢得上贡茶叶的名额,钱夫人等人是铆足了劲儿的贿/赂大商户的人,吴家送多少银子她们就翻倍的送,吴家做什么她们就跟着加倍的做什么,总之他们就不相信他们事事都比吴家高一筹这上贡的机会还不能落在他们头上!
  于是在这种激烈的争夺中,今年其他镇上的地主们全部落败,最后只剩下吴家和石桥镇的钱夫人等联手的两方势力僵持不下。
  然而就当所有人紧张的猜测今年的贡茶名额到底落在谁头上时,吴家却忽然选择退出竞选,办事的奴仆带着东西和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回到了石桥镇,大商户懵逼,钱夫人等人更懵逼,都争到这么关键的时刻了吴家怎么说放弃就放弃,是不是傻啊?
  吴家其他人疑惑,和吴家已成为盟友的李员外也疑惑,他们猜测吴擎远肯定是在做什么,但却又猜出来具体,上贡茶叶这么好的名额为什么说放弃就放弃呢,若是吴家拿到了贡茶的招牌,对吴家的生意绝对是更上一层楼啊。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