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37)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等林老根牵着牛车和林家二房离开后,林阿默和周哥儿才拉着吴擎远急急忙忙回吴家的院子。
  进门把院子门锁上,两个少年就再也绷不住了。
  “表哥,你真的要去走商吗?”周哥儿忧心询问。
  “吴大哥,我不许你去!”
  比起周哥儿的询问,林阿默就要直接强硬了许多,平时他在吴擎远面前一向很听话,基本没什么自己的主见,啥事儿吴大哥做主就行,但这件事情他却一下子炸毛了。
  刚才吴大哥没有直接拒绝江大,就说明是有一起去的心思,可现在的吴擎远对他来说太重要了,他不会答应的。
  这还是吴擎远头一次看到他这般强硬的态度,没觉得生气,反而还有些高兴,他不是思想封建的古人,比起阿默听话乖巧,他更喜欢也更希望阿默有自己的主意和性格。
  “阿默阿喜,你们先坐下听我说……”
  但跟江大去跑一趟这事儿他还真有些想法,吴擎远示意两个少年坐下说话。
  可这一次阿默却是倔脾气上来了,站着就是不动,两只眼睛委屈的看着他。
  “吴大哥,不去好不好?我不想你去,我不要你去赚银子,我,我能吃苦,我也会赚银子,现在村里好多姑娘和小哥都找我绞面,还有你上次说的菜谱,我学了也能去帮人家办事掌勺,你别去行不行,万一,万一你去了回不来了我怎么办……”
  说着说着阿默的眼睛就红了,就好像他真的马上就要没了一样,要是吴大哥不再了,他再也找不到第二个他这么这么喜欢,也这么这么喜欢他的人了,他会难过死的,他不会再喜欢别人了。
  “表哥,我们还有碳窑,碳窑也很赚钱的,我们还可以买些田然后租出去,以后咱们家不会愁银子,不用冒这么大的险……”
  周哥儿是同样的心情,他也不想刚得了个亲人又没了,比起村里的人表哥已经很有钱了,还有三座摇钱树的碳窑,不用去走商的,山高路远太危险了。
  看到两个同样为自己担心的少年,吴擎远说不感动那是假的,前世今生关心他的人真不多,尤其是那十年的末世生活,他都快忘记被人关心是什么感觉了。
  只是这次江大说的提议,他要去,也必须去,因为他有个非常巨大,威胁他现在所拥有一切的隐患。
  那就是他需要想办法解决他将来要从空间里拿出来的种子和各种此处没有东西的来历,空间里那么多东西不可能放在里面永远藏起来,但随随便便拿出引起人的注意他根本没办法解释。
  江大这次是个不错的机会,古代交通不便,消息闭塞,导致很多人一辈子都呆在一个地方,外面的事情全部都是听人口说而未亲眼见过。
  如果他出去一趟,那么就可以借此机会,将空间里的东西以‘商货’的名头运回来洗白,外面地广物博,他随便编一个在路上巧遇了个远方商贩交换回来的理由也没人怀疑,就是怀疑也无从查证。
  可要是他一直呆在村里没出去过,却不断的拿出各种稀罕东西,简直跟地上摆块金子一样那么扎眼。
  所以此次行商,他必须要去。
  对于危险,他自然也是有绝对的把握才会决定,他已经是死过一次了,生命有多么可贵他非常清楚,现在还有阿默,他绝不会轻易让自己有生命危险,但是两个少年对他的担心是不会那么容易被说服的。
  “阿默阿喜,你们跟我来。”
  沉默一会儿,吴擎远看看院子,然后两人拉堂屋。
  接着在两人疑惑的目光中把房门锁上,又仔细查看了一下屋子和门窗外面没有人后,才转身重新看向两人,严肃道。
  “阿默阿喜,你们放心,这件事我是有绝对的把握才会答应,接下来我会告诉你们一个秘密,你们不要惊讶,也不要害怕,我会慢慢跟你们解释的。”
  “什,什么事情啊……”
  这也是林阿默和周哥儿头一次看到吴擎远露出这么严肃的表情,两人不由得都有些忽然的紧张。
  “你们看好了。”
  吴擎远说完,身体忽然凭空消失。
  作者有话要说:  小攻从现代带来的物资是个很大的隐患,轻易拿出来很容易被人盯上,以后就是被人追杀亡命天涯了……所以想了一下,安排一个跑商的掩饰借口,行商的内容不会写太多,主要地图还是在石桥镇附近,就是解决小攻空间物资问题。


第46章
  正因为严肃气氛而紧张的两个少年忽然看到吴擎远凭空消失,顿时齐齐伸出双手捂住嘴巴, 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
  这种事情别说古代人了, 就是放在现代那是一件惊世骇俗的事情,当然末世不算,末世比这更惊世骇俗的事情多了去了。
  在短暂的凭空消失之后, 吴擎远就立刻再次出现, 然后将自己想好的说辞给两人解释。
  和江大走一趟的事情他是有万全的把握, 他并不是仗着自己武力值高超就什么都不担心不害怕, 蚂蚁多了还能咬死大象呢,若是人家使阴招,群攻而上, 他也有摔坑的机会。
  之所以能够这么有信心跟江大去西斯国走一趟,是因为重生之后他的异能等级全都达到了高级,他的空间不仅仅可以用来储存物资, 关键时刻空间主人还可以躲进去逃避危险,这是所有高级空间者的保命符。
  当初穿越之时掉到运河上,他也是及时躲进空间待了几天才遇到江大等人的船只, 否则哪儿有那么巧。
  因此此刻他才不怕, 而且只是出行一趟,路上小心点,江大等人又是常年在外面跑商经验丰富, 并没有村民想象的那样一去就不复返了。
  只是阿默两人对他这般担心,不是那么轻易说服的,必须要让两人知道他此行一去是绝对安全的才行。
  不过吴擎远也并未老实交代自己的来历, 只是说自己游历之时遇到位高人教了些自己这般神奇的障眼法,在关键时刻足以保命,让两人放心。
  他不是想隐瞒,而是知道的太多对两人没好处,阿默和周哥儿年纪小,经历少,遇上老谋深算的人两人是藏不住秘密的,与其这样,还不如不知道,有时候知道的越多越危险。
  还有就是,若全部说出来,让周哥儿知道他大哥其实还活着,但是远在另一个世界,已经变成一个命不久矣的垂垂老人,这恐怕比自己大哥早在十几年就已经死了的事实更让他难过。
  见吴擎远的态度坚决,又有这般神奇的保命符,周哥儿和阿默虽还是担心,但却放心了很多,最后点头同意了他的决定。
  只是阿默心里还是很难受,等周哥儿出去,房间里只剩下他和吴擎远的时候,他不再像往日那般害羞别扭,忍不住主动抱住吴擎远,将脑袋埋在他胸口闷闷道。
  “吴大哥,你一定快点回来,要是咱们成亲前你没及时赶回来,我就马上嫁给别人,让你后悔一辈子!”
  虽知道阿默只是故意撒娇的话,但却还是让吴擎远搂住他肩膀的手紧了一下,这人儿平时傻乎乎的,但其实聪明着,早把他的心给拿捏的逃不走了。
  “我答应你,不过要是我回来看见你跟了别人,我就把那人宰了剁成块,然后再把你抢回来。”
  紧紧的抱着林阿默,吴擎远也心情忐忑的重重在他额头亲了一下,不容拒绝的嘱咐,他是自私他是强势他是霸道甚至变/态,但阿默可以没有他,他却不能没有阿默。
  “吴大哥,你太凶了……”
  阿默显然被他这么血腥的话给惊到了,不过转瞬脸上又换成了甜蜜,靠在他身上笑得像只欢快奔跑的小麋鹿。
  吴擎远能够清楚的感觉到他的情绪变化,心里是说不出的暖心,这个傻孩子,合该他栽进去,他的家。
  …………
  事情一决定,第二天吴擎远就找人给江大等人送了信告知自己的决定,然后继续准备周哥儿的婚事。
  张家那边最近也在忙碌的准备,买肉买菜,请厨请帮工,布置家里房子,一家人是忙的团团转,每天看着张家人一车又一车的东西拉回家,村里的人都猜到他家这次肯定要风光大办。
  其实也能理解,拥有三座金碳窑的吴家在村里已经算是大户了,吴擎远之前在镇上购买的嫁妆送回来时大家也都瞧见了不少,那手笔可是吓到了一大批人,张家娶这样一户的哥儿要是就简单寒酸的了事,吴家还不得生气?
  张家的几个儿媳看着张大娘把婚事办得这么风光,心里说没有不舒服是不可能的,她们当初嫁到张家来时可没这么大这么热闹的排场,张大柱这场婚事几乎把张家手上的现银都给花光了,她们是闺女,老二媳妇是个小哥儿,她们心里能舒坦才怪,可谁叫这小哥儿的娘家背景硬呢……
  时间过得很快,在年关忙碌又热闹开心的气氛中,张大柱和周哥儿成亲的日子终于到了。
  天不见亮村里就响起了鞭炮,穿了一身红色新郎服的张大柱春光满面的牵着他家的毛驴,带着大红花,敲锣打鼓来吴家迎亲。
  吴家这边,吴擎远和周哥儿也早早的起床准备,媒婆帮忙打扮换衣,林家的人也都跑到他家来帮忙镇场子,因为吴家人实在太少了。
  “表哥,俺来迎亲了。”
  憨厚的张大柱声音在外面响起,等了七八年终于要把媳妇带回家了,他心里的高兴早就表现在脸上,激动的在吴家门口高喊。
  看热闹的村民纷纷大笑,小孩子们也拍手嘻嘻笑着跑过去要糖,嘴甜的恭喜。
  在一片热闹的声音中,吴擎远将周哥儿牵出来,抱上张大柱的毛驴上,一同送亲到张家去拜堂,后面还有一长串贴了喜字的嫁妆担子,看得村里的人是羡慕不已。
  身为周哥儿唯一的长辈,新郎娘家高堂的位置自然是他坐,张家夫妻坐在他旁边,两人高兴又有点坐立不安,因为他这个娘家表哥的气场真是太大了!
  江大等人听到消息也带着贺礼前来恭喜。
  他们一个个的都是彪形大汉,常年在外行走那身气势也够压人,站在一群村民里面别提多显眼多让人忐忑了,几人带来的贺礼都是用了心的,帮吴擎远这个娘家人是站足了面子和场子。
  好在婚礼进行的还顺利,在村长、媒婆、长辈还有全村人的见证下,三拜堂完,周哥儿以后就是张家的人了。
  不过就在村长最后一句‘送入洞房’的时候,吴擎远却忽然喊了一句“等一下”。
  “亲家表哥,还,还有什么问题吗?”
  张家夫妻摸着头上的汗战战兢兢询问,不太明白堂都拜完了他还有什么事儿。
  周围的人也看着他安静了下来,只有村长隐约猜出了什么,还有林阿默朝他笑了笑点头。
  于是在一片安静到诡异的紧张气氛中,吴擎远将他一直拿在手上的一个长方形,上了锁的木盒子打开,然后示意村长和张家夫妻观看。
  “村长,张婶张叔,阿喜是我好不容易才找到的亲人,他这么快就嫁人我心里着实舍不得,但小哥儿到了年纪嫁人成亲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这里面是十亩良田,以及两座碳窑的名契,我已经到衙门把上面写上了周哥儿名字,作为他的陪嫁,希望你们以后好好替我照顾他……“
  说完,吴擎远将盒子重新锁起来,然后和钥匙一起放到了周哥儿手上,又朝他笑着询问“表哥教你的东西都学会了吗?账都算得清了吗?”
  几乎是瞬间,蒙着盖头的周哥儿身体一颤,几滴水花就落在了木盒子上,好半天才点头,他终于知道表哥每天教他认字,教他算术是为什么了。
  有了十亩良田和两座碳窑,他自己还会管账,再加上表哥的震慑,以后张家的人谁也不敢欺负他,也算计不走他任何东西……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