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66)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不仅仅如此,吴擎远的百货铺也同样一点损失没有, 反而借这次机会直接转型变成了石桥镇独一无二售卖‘海货’的店铺, 还有大家今年的碳生意也遭受到了冲击,未来茶叶和药材生意也将受到威胁,钱夫人等人听到消息, 那真是一口气全都没喘上来!
  “怎么办?这个吴擎远是摆明了跟咱们对着干!大家真要干坐着等死吗?我已经让人去看过了,这个吴家手段不弱,药材就不说了, 他们从外面运回来的那些茶树苗全都是顶级的货色!”
  各大地主聚集在钱家商讨,一个个的全都慌了,他们不怕吴家种茶,但怕的是吴家种出比他们好的茶,好的茶叶幼苗难得,他们的茶园都不多,谁知道这个吴家手段了得,竟然带回来大批的顶级茶叶幼苗,一旦吴家种植成功,他们还赚什么钱?
  “不如,不如咱们把那些幼苗……”
  有人提议,想出了和当初钱员外烧粮的一样馊主意。
  不过没人附和他,不约而同的看了钱夫人一眼,钱家烧粮事件大家都有所为耳闻,钱家几次在吴擎远手上栽跟头的事情众人更加没法忽略,能白手起家凭一己之力将钱家斗成这个样子,对方岂是那么好对付的?
  “那怎么办?难不成什么都不做让他来分咱们的银子?”
  说话的地主很不甘心,大家也一样不甘心,钱夫人更加不平静,可钱家三番四次在吴擎远手上栽跟头,众人心里却潜意识的有了一些忌惮。
  “茶叶药材没那么容易种出来,吴家茶叶没名气,没好手艺的炒茶师傅,想插手这门生意没那么简单,大家先处理铺子里的生意恢复元气,吴家不简单,与其想办法对付他,不如好好为下一届的官茶做准备,只要咱们拿到官茶的招牌,生意就不会倒。“
  半晌,一个比较沉稳的老员外建议。
  “可要是他的茶叶种出来咱们还能拿到官茶吗?吴家可全都是顶级茶!也不知道那吴擎远到底哪儿来的能耐,竟然购买到那么多的顶级茶苗!“大部分人都不赞同。
  “为什么不合作呢?”沉稳老员外再次沉吟。
  “吴家的玉米不是独家,之前咱们也都花银子试过种,但是都没成功,吴家却种成了,并且产量这么大,老夫觉得,咱们倒是和可以和吴家合作,不比斗得你死我活……”
  不是所有人都闭门造车,老员外看到了吴擎远玉米土豆的潜力,就像吴擎远所做的一样,他们的销售对象不仅仅在石桥镇,而是可以运出去,他们和吴家其实没必要斗得那么凶,如果合作,吴擎远愿意将种植方法拿出来大家共享,那么对他们来说绝对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
  “……”
  众人都没说话,但看表情就知道不太赞同,吴家算什么东西,不过是个刚有点成就的小商户,凭什么要他们自降身份的登门拜访谈合作,吴家有什么资格?再说这次吴擎远的做法让他们栽了个大跟头,这般明目张胆的挑衅得罪,他们怎能咽下这口气?!
  “种植方法这么重要,吴家怎么可能会跟咱们共享……”
  “吴家那臭小子这次坑咱们,明摆着就是挑衅,现在就如此嚣张,以后坐大更加不会把咱们放在眼里!”
  “就是,咱们不能容忍这种嚣张的小子与我们同坐……”
  众人沉默之后反应就激烈了起来。
  盯着众人的表情,刚才提议合作的老员外沉默没再说话。
  钱夫人想了想,但最终还是站在了多数人这边,其实不管嘴上说着什么理由,归根结底就是大家根本没法容忍一个可能威胁到自己利益的新势力崛起而已。
  ………………
  各大地主的想法吴擎远没功夫管,无论这些人多么生气,他都不怕。
  因为他知道,这些地主不过就是些有钱的平民而已,根本没什么太大的权利,除了用阴招,没办法直接对付他。
  真正能威胁他的是江邑县的权贵,但他此刻并不算多么显眼,没有谁会相信一个没有任何背景的普通人能够在短时间内真正起家。
  所以,他要做的,就是在这些权贵注意自己前崛起,在此之前,石桥镇的地主们都不是威胁。
  在他的淡定态度影响下,王大富和几个奴仆办起事情来底气十足也毫无顾忌,按照他的吩咐,在各大地主粮店降价之时,找陌生面孔分批进去购买,再加上隔壁镇听到降价消息前来的人,在钱夫人等人反应过来将众地主们今年所收获的粮食全部购买一空。
  等石桥镇的粮店基本都卖空之后,吴擎远这才将收购的粮食摆到自己店铺,标上价格开始慢慢赚,让听到消息的钱夫人等人气得好几天都没有吃下饭。
  不过钱夫人等地主老爷们气得吃不下饭,吴擎远这边却是因为此刻石桥镇就他一家卖粮食而赚得满盆金箔。
  村里的学堂房子都已经修好了,此刻又临近过年,他爽快的给结了工钱,并且还多给了一点,村里来帮他修房子的都是老实汉子,干活实诚卖力,一点都不偷懒,他不缺银子,但对于这些干活的汉子来说,多拿几两银子回家一家人就能开开心心的过一个好年。
  除了这些帮工,店里的伙计和家里的奴仆,吴擎远也全都发了银子奖励,想让人忠心努力的办事,除了严厉,好处是绝对不能少的。
  奴仆们拿到他的‘红包’全都不敢相信又兴奋高兴,当初被吴擎远买下的时候大家心里其实是很害怕和忐忑的,无论是大户人家还是小户人家,当了别人的奴那么不止意味着低人一等,穿主人不要的,吃主人剩下的,被主子打骂,被旁人歧视。
  但他们主子却和一般主子不一样,除了身份,他从不会在吃穿用度上苛刻大家半分,主子虽严厉,但那只建立在大家犯错的基础上,只要他们听话,主子平时待他们都很和善,主子夫郎和老老爷、小少爷对他们也都很好,这么久也从未打骂过他们半分,遇上这样的主家,他们心里别提多庆幸了。
  现在过年还有银子奖励,数目还不少,他们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也可以存起来将来娶媳妇,简直就跟做梦似的……
  王大富也收到一个红包,数目不多也不少,比起他以前在钱家狐假虎威捞的油水少多了,可王大富却很满足。
  不过他媳妇却有些失望“当家的,怎么才三十两啊,以前钱老爷过年至少都是给咱们发五十两的,吴老板平时挺大方的,这次怎的这么小气……”
  “不准说主子!”
  正在数银子的王大富一听媳妇抱怨不乐意了。
  “以后不许说主子坏话,你这娘们懂什么?我以前拿回来的那些银子可都是背着钱老爷的,被发现了钱老爷可是要打断我的腿,主子给的银子可不一样,这银子咱们可以光明正大的拿出来用,而且主子现在家业比不上钱家,只拥有一家店铺的主子给咱们发三十两,和拥有万贯家财的钱老爷发五十两两者能比吗?何况主子发给咱们的可不止银子……“
  “还有什么?”他媳妇不过是个没文化的村妇,眼界浅,懂不了他那么多弯弯道道,只觉得银子最重要。
  “诺,这包袱你自己打开看,注意点儿,等下可别一惊一乍。”
  王大富知道媳妇的性格,懒得和不懂事的媳妇多解释,直接指着桌上一个花布包袱神秘道。
  “瞧你那得意样,我倒要看看吴老板给了你什么,把你收买得这般忠心……呀,香皂!花露水!”
  她媳妇没好气的白了故作神秘的丈夫一样,漫不经心的打开包袱,结果这嘴上的话还没有唠叨完,看到包袱里面的东西就立马惊叫了起来,霎时再无抱怨。
  竟然是香皂和花露水,这可是吴记百货的镇店奇宝,有钱都买不到的好东西,石桥镇有钱人家的小姐小哥儿都喜欢的东西,这些东西的价值可远远不止五十两银子!
  “怎么样?咱们主子对咱们好吧?这些东西可不是银子能比的,我跟你说啊,主子还说了,只要咱们听话好好办事儿,以后咱们所有奴仆的孩子都可以去主子的学堂免费念书,男的女的小哥儿都能去。”
  王大富看着自己媳妇拿着东西高兴的模样也忍不住得意。
  “真的?可是就算念了书,奴籍也不能参加科考啊……”
  “放心,主子不是那般狠心的人,只要我们努力办事,得了他的心,将来就算咱们博儿无法出息,博儿的儿子、孙子、曾孙子总有机会,只要咱们老王家的子孙能念上书,那么咱们老王家就一定有机会出头,哪怕不能贵,也能跟着主子世代富下去,这两天咱们好好想想,今年过年咱们给主子送点什么好。“
  王大富看得通透,对未来充满信心。
  ……………………
  …………
  马上就要过年了,劳累了一年的人们终于可以休息休息,好好的庆祝一下了。
  在做完年关办年货这波热闹买卖后,二十九这天,吴擎远终于将店铺关门,给伙计们放假,自己也和阿默带着一群奴仆回柳树村过年,虽然镇上生活舒服,但过年村里更热闹,认识的亲戚朋友也大多都在村里,过年自然要回来。
  新房子已经修好,家具什么都布置好了,回村两人就住到了新房子里,老房子则安顿一众奴仆,王大富一家老小太麻烦,就没跟着回来了。
  不过王大富也算有心,在他们回村之前还给他们精心准备了拜年的礼物。
  但说起这拜年的礼物吴擎远是哭笑不得,阿默是堵了一肚子的没好气,王大富聪明反被聪明误,这次送礼本是想讨主子欢心,却没想到碰了一鼻子的灰。
  因为王大富精心准备的礼物不是什么贵重的礼物,而是他觉得比较有心意的东西,一张生子药方!
  之所以送这个,王大富也是下了一番苦心的,贵重的东西他送不起,吴擎远也不会稀罕,太便宜太随便的又不能表达他想讨好的心意,最后想来想去,他就想到了送这东西。
  你看,主子对阿默夫郎的喜欢大家都看在眼里,不仅事事对阿默夫郎依着,连生意上的事情都让管,主子这么喜欢阿默夫郎肯定是不会纳妾的,听说当初主子娶阿默夫郎还给老老爷保证过,这辈子不管如何,都不会再娶其他人,哪怕阿默夫郎不生孩子都行。
  主子对阿默夫郎的心青天可见,但是孩子这事儿主子不能真由着无所谓啊,天下哪个男人不想要孩子,主子年纪也不小了,这些话肯定都是安慰人的,因为阿默夫郎是小哥儿,小哥儿不容易生孩子的事情大家都知道。
  因此一番思考之后,王大富自作聪明的觉得事实肯定就是这样的,便和他媳妇烦恼发愁了几天,多方询问亲戚朋友,最后终于在他娘的老闺蜜口中得到了一张家传生子秘方,想要献上讨吴擎远欢心。
  他跟着钱老爷时可是拍马屁拍出了一套职业经验,马屁不能随便拍,拍到点子上的马屁才是好马屁!
  自认为自己聪明得意的王大富拿着东西兴冲冲的找到吴擎远和阿默,却不想这次却拍到了马腿上。
  吴擎远哭笑不得,阿默则瞬间脸黑了下来。
  “王大富,罚你年假减三天,初五回店铺!“
  年假这个叫法自然是吴擎远给大家说的。
  本来放到初八的年假瞬间少了三天,正等着主子夸奖的王大富瞬间傻眼了,不对啊,他都送礼拍马屁了,主子不表扬就算了,竟然还要扣他三天假期,不不不不啊啊啊啊啊,主子他做错了什么,竟然要扣假期这么残忍!不要啊……
  马屁拍到马腿上的王大富欲哭无泪,被戳到肺管子的阿默正在气头上没理他,哼哼一声不想跟他这个马屁精解释直接走人,林天宝也给了他一个白眼抱着自己的小包袱跟着哥哥上马车,周围的奴仆朝他投去同情的眼神。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