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42)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最后商量了一下,吴擎远将柳树村剩下的公共良田全部买了下来,一共五十亩, 还有村后的近百亩荒地和一片山坡也拿了下来,花了近三百两银子,其中除了良田比较贵之外, 荒地和山坡价格都非常便。
  只是村长对他购买了近百亩的荒地和一片旱地山坡有些疑问。
  “吴家的,看你也不像是种过田的人,可能不太清楚, 老头子我还是把话说在前面, 给你提个醒,这一百亩的荒地和山坡你拿着怕是要砸在手里的,你可要考虑清楚啊……”
  老村长非常好心的担忧提醒, 村里的荒地能卖出去他自然高兴,可都是住在一个村里的人,他这个当村长的不能坑人, 那么大一笔银子,得慎重。
  他看得出来吴擎远买荒地肯定是有开荒的念头,但这么多荒地请人开垦下来也不划算,因为一亩荒地开垦之后还要养上一两年才能成为肥田种出好粮食,村里的穷人家不到万不得已都不想自己去开荒,还不如多花点银子直接买良田呢。
  “村长放心,擎远自有打算,劳烦您操心了……”
  吴擎远和当初购买碳窑的时候一样坚持。
  村里人将这上百亩的荒地和旱地山坡当做不值钱的废物,可放到他手上那就是一块巨大的宝藏,因为他手上有不少适合这种旱地种植的农作物种子。
  穿越过来这么久,再加上这次跑商他基本已经把这地方的风土给摸熟了,平时村民种的粮食除了技术原因之外,粮食的品种是最大的关键。
  目前为止夏国这边最高产的粮食就是红薯,像玉米土豆之类的高产农作物这里其实也已经出现了,但却非常稀少,没有进行普及,而且因为基因的原因,他在跑商路上见到的这些作物长出的果实并不像现代那么成熟,产量也很少。
  所以一旦他将现代的种子拿出来种植,再加上他的异能进行育苗辅助,秋收后粮店之事稳赚不赔!
  这些分析他都跟阿默透露了一部分,阿默虽也担心,但并未阻止,不管吴大哥怎么做,以后日子好坏,他都能过。
  “村长爷爷,您放心,我们家都想好了,您就给我们写契约吧。”阿默帮忙劝说。
  “既然如此,那行吧,你们等我一下,我去拿东西……”
  买家都如此坚持,作为卖家自然也不可能放着银子不赚,村长答应了下来,赶紧回去拿笔墨写契约,这么一大片荒地卖出去,村里人分了银子今年生活要好过很多。
  村里田地的交易程序很简单,契约也没有现代合同写得那么复杂,银子一给,契约一写,这笔交易就算是完成了。
  和村长道了谢,两人也不耽搁人家马上吃午饭了,起身准备离开。
  就在此时,村长家的大门忽然被人推开,一对上了年纪的老夫妻哭着跑了进来。
  “村长,老村长,呜呜,求你救救我们家吧,咱们都是一个村的,俺家老头子还是跟你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兄弟,你这次千万要帮我们去给钱老爷求求情啊,咱们不是故意不交粮的,今年一定会一块儿补上,钱老爷要是不把田租给咱们,咱们家今年可怎么活啊,呜呜……”
  一进门,其中的老婆子直接就朝村长跪了下去哭喊。
  她老伴跑到后面一点,过来也跟着跪下求“老兄弟,你这次可要帮帮老哥哥啊……”
  “老大哥,大嫂快起来,你们这是干什么,有话慢慢说,到底发生什么事儿了?”
  村长被两人一来就下跪的举动吓了一跳,赶紧伸手去扶人。
  阿默也帮忙去扶“刘阿奶,刘爷爷你先别着急,快起来说话……”
  “呜呜,怎么能不着急呢,刚才钱老爷那狗腿子王大富来俺家,把俺家的田地全部都收了回去,还说以后都不租给俺家了,咱们一家就靠那几亩地过活,没有田,这不是要逼死咱们老刘一家子嘛,呜呜……”
  地上的老妇不肯起,跪在地上就开始哭诉,其实事情不复杂,就是佃农租田的事情。
  之前也说过柳树村的情况,村民自己拥有的田产不多,种出的粮食根本不够吃,每年都需要向石桥镇各大地主租田才能维持生计,而柳树村的村民主要是租一户钱姓员外家的田。
  这对老夫妻也是钱家的佃农之一。
  本来这田她家租的是好好的,但去年她家大儿子去山上干活遇见野兽,命没丢,但却受了重伤,回来后吃药看病用了不少银子,养伤期间也法干活了。
  她家的小儿子又是个手不能提,肩不能抬的读书郎,最后家里的田就只得她们俩老东西来伺候,俩人上了年纪干活效率比不了年轻人,收成自然就不好。
  而这个钱员外仗着柳树村的村民只能租他的田,租金收得非常高,因此到了年底刘家自然交不起粮,等到今年续租的时候,钱家的狗腿就上门把刘家的田全部收了回去,不租给她们了。
  这些田对于钱员外来说只是冰山一角的产业,但对于刘家来说,就是一家子的命/根,没了这些田,刘家今年就得饿死了,所以才会到村长这里,请村长去帮忙说说情。
  “村长,看在你跟俺当家的一块儿长大,你去钱家帮咱们家说说吧,咱们不是不交粮,咱们今年年底一定全部补上,俺家大儿已经好了,今年能下田了,求求你了村长。”
  “老兄弟,俺知道钱员外那儿不好说,但是俺家实在没办法了。”
  刘家俩老夫妻哭得绝望,村长要是不肯帮忙,今年她们一家真的就得饿死了。
  “哎……”
  听完后村长叹了一口气,同情归同情,可没敢立刻答应。
  不是他心肠硬,而是钱员外可是出了名的认钱不认人,一点情面都不讲,他厚着脸皮去求也没用的,这种事情又不是没有过。
  但老刘家又是村里的老人了,大家在一个村子相处了几十年,是有感情的,就这么看着刘家人走上绝路他心里也难受。
  所以最后村长将目光放到了吴擎远身上,讨好笑。
  “吴家的,你看你家的田能租几亩给刘家吗?你放心,老刘他大儿子是个能干活的,现在伤养好了,今年年底一定不会再欠租,要是到时候刘家交不上,我做主,先拿村里祠堂的银子帮他们交租行不行?”
  吴擎远刚刚才买了那么多田,肯定是要找人租的,刘家的碰上正巧。
  “阿默,刘阿奶刘爷爷也都是看着你长大的,他们家的情况你也清楚,都是老实人,不会赖租的……”
  说到最后,村长看向阿默请求,显然希望他能帮忙说两句。
  吴家的有多么重视林家小哥儿这段时间村里人都看得出来,什么交情好坏都不如枕头风,阿默要是肯帮忙说好话,吴家的男人肯定会考虑的。
  “阿默,你帮阿奶跟你当家的说说吧,俺家不会赖租的,求求你了,阿奶给你们磕头了。”
  刘家老夫妻也见机行事的把希望放到了林阿默身上,俩老人红着眼睛磕头求,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我我……吴大哥。”
  阿默有些为难,刘家爷爷奶奶的确是好人,他很想帮忙,可佃田这种事情都是当家男人做主的,小哥儿哪儿有说话的地方,不知道怎么办的他只能用希冀的目光看向吴擎远。
  “咱们家你做主就行。”
  吴擎远没有主动答应,而是微笑把决策权交给了他,他的阿默想做什么都可以。
  这般宠溺无度的态度让院子里所有人都楞了一下,村长心里更是暗暗咂舌,佃田这么大的事儿啊,吴家的说让夫郎做主就做主,都不带考虑的?
  “知道了当家的。”
  阿默在短暂的楞了一下之后,脸上露出笑容,心里就跟灌了一罐子蜜糖一样甜,点点头,然后答应了刘家租田的事情,喜得刘家老夫妇又是一阵感激涕零的磕头,拦都拦不住。
  吴擎远却是被他那句当家的给叫乐了,笑了笑,等他说完,才继续补充朝村长道。
  “村长,这样吧,我这些田也都需要佃出去,您今天晚上帮我跟村里人都通知一声,让明天有需要的下午都来我家,刘大爷,你们也先回去,明天下午上我家,我给你们写租契,顺便说说我家佃田的规矩。”
  田要佃,但规矩也得立。
  “行行行,谢谢吴老爷,谢谢吴夫郎。”
  每个地主都会给自己家佃田的农户立规矩讲条件,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只要有田租就行,刘家老夫妻欢喜感谢,称呼也给改成了地主家的叫法。
  吴擎远坦然接受。
  阿默则笑得有些不好意思。


第53章
  购买田地的事情顺利解决,村长也答应帮忙通知村民他家想佃田出去的消息后, 吴擎远就带着林阿默离开回家。
  一路上, 阿默牵着他的手的笑容就没断过,眼睛也盯着他目光不移开,好几次连脚下的石头都没瞧见差点摔跤, 好在吴擎远警觉及时拉住没让他摔着。
  等回到家, 少年一改往日的羞涩, 主动扑倒他身上抱着咯咯的笑起来, 看上去真是开心得不得了,很显然刚才他那般当着外人也宠溺无度的表现取悦了小夫郎的心。
  “吴大哥,你晚上想吃什么?我去做给你, 你给我的那书我都学会了一大半!”
  阿默两只手紧紧的抱着他的脖子,整个人像只树袋熊似的挂在他身上,黏糊得不行, 笑眼弯弯积极献宝,哪怕已经成了亲,他也才十八/九岁, 还是少年的性子。
  吴擎远最喜欢的就是他这般活泼和黏糊, 拖住他臀尖揉捏了几下,二话不说先嗪住那张甜甜的小嘴吃了一番,吻得身上的人喘不过气, 软软的只能仍由他占尽便宜,最后被抱上床。
  家里没人管,两个新婚燕尔处尝滋味的小夫夫一个没节操, 一个口笨不知道拒绝,不管外面天有没有黑,在屋里亲热闹腾了好一会儿才停下来。
  吴擎远靠在床头说话,给少年讲家里生意的打算,讲做买卖的道理,阿默趴在他胸口,两眼弯弯望着他听教。
  “吴大哥,你懂得可真多……”
  听完说教少年一脸崇拜的拍马屁。
  “我懂的以后都慢慢教你,刚才我给你讲的都听懂了吗?”吴擎远十分受用心爱之人的赞美,这简直比给他荣华富贵还让他满足。
  “听懂了,可是吴大哥你教我这些干嘛啊,我不是管家吗?会算账就可以了,我算账很厉害的!”
  阿默点点头表示自己听明白了,但他不是很能理解吴擎远给他讲那么多做买卖的事情干什么,生意不都是男人出去谈的吗?他只要帮吴大哥算账就可以了啊,少年懵懵懂懂。
  吴擎远就知道他会是这反应,并不意外,环境因素限制了所有小哥儿的思想,捏了捏他的脸才继续道。
  “洗衣做饭的事情以后咱们请下人,阿默要跟我一块儿出去做买卖。”
  “啊?”
  阿默一下子呆住了,这个消息太震惊了。
  “怎么,你不想跟我一起出去啊?那你可要想清楚哦,以后咱们家买卖做起来了也是石桥镇的地主大户,你吴大哥我又风流倜傥,英俊潇洒,到时候出去应酬肯定会有不少小姐少爷看上我,当然,除了阿默我肯定是不会对别人动心的!不过……要是人家死心眼就看上我了,来阴招把我灌醉下迷/药,我夫郎不在身边怎么办啊……”
  吴擎远捂着额头一边不要脸的苦恼说,一边观察身上人的表情。
  果然,少年一瞬间急了起来“不要不要,吴大哥你答应过我不会娶别人的!”
  “恩,这个当然,可是万一,我说万一人家使阴招呢,吴大哥再厉害也难保不会栽跟头,到时候生米煮成了熟饭……”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