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村里有个末世男[重生](44)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18-06-29 22: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重生 随身空间

  “什么?不收租金?!”钱员外身体又坐了起来,他可是石桥镇方圆百里出了名的钱扒皮,向来只有加租没有免租的!
  身为他的狗腿王大富当然知道这个理,可要是不减租,有了吴家的对比,剩下的村民恐怕就是少种几亩田地出去帮工,肯定都不愿意租钱家的田了吧,到时候所有的田真的租不出去了钱员外肯定得怪他。
  狗腿不好当,等到以后丢饭碗还不如现在再被骂一顿,王大富继续硬着头皮说。
  “老爷,不收租金咱们还有三成粮食,不亏的,只是少赚一点,可要是咱们不减租,村民不租咱们的田了,今年那些田可就得荒废了,到时候损失肯定更大,夫人恐怕……”
  “够了够了,减就减,你快点去办,要是事情没办好夫人揪老爷我的耳朵,老爷我就剁你的耳朵来下酒,赶紧的去给镇上的木材老板打招呼,今年谁要是敢让那个吴家赚了银子,改明儿老爷我就要他在石桥镇去讨饭!”
  一把家里的母老虎婆娘拿出来,钱员外就怂了,不耐烦的点头了。
  “是,老爷放心,小的一定把事情办妥了……”
  成功把责任给推了出去,王大富吐了一口气,哈腰点头的拍了两句马屁赶紧下去办事情。
  ………………
  钱老爷的怒气吴擎远暂时不知道,就算知道了也不怕,做生意难免会遇到对手,怕事还赚什么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总归有办法解决。
  田地的事情办好,接下来就是在镇上开店的事情,除了家里的那三辆马车东西,当初在路上他还购买了很多其他货物,全部交由镖局的人帮忙运送回来,估摸路程,最多不过半个月就会抵达。
  这么多货物总不能一直压在手上,必须尽快把店铺开起来进行销售。
  创业初期的准备是非常忙碌的,镇上店铺倒是好买,可符合心意的却太少,连着在镇上跑了好几天,吴擎远才买下两个相邻的小铺子。
  他准备把两个小铺子打通装修成一个大店,左边专卖跑商带回来的各种货物,以及后期的粮食销售,右边则单独装修出来给阿默搞他自己的小事业。
  不管是开成专门的绞面馆、小饭馆、还是别的什么,阿默喜欢做什么就弄什么,少年那么喜欢热闹,肯定会喜欢做点自己的事情。
  其实考虑了那么多,不管是希望阿默有自己的小事业不无聊,还是想让阿默和自己并肩同行,最后总结下来,这么多理由,他不过是为了让阿默留在他身边而已,每天看着身边笑得欢快的少年他心里也跟着欢快开心,阿默,是他停留在这里的唯一理由。
  事实上和他想一样,阿默在知道自己也有一般的店铺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时,高兴都快跳了起来。
  他本来就在家里呆不住,从小到大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往外面跑,然后想各种办法赚钱存银子,现在吴擎远让他在店铺做他喜欢的东西,让他也能自己赚银子,简直就是戳中他的敏/感点,开心的都要飞起来了。
  成亲后两人虽然忙碌,但早出晚归都呆在一起,阿默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吴擎远的心也越来越软,夜晚相拥入眠,冷清的家中也格外温暖。


第55章
  铺子除了装修还有很多其他事情,雇伙计, 定制柜子货架等等杂七杂八的琐事, 除此之外,还有那五十亩的田地育苗也要进行起来。
  这个倒是好办,下田的体力活请短工就是了, 有木系异能在, 吴擎远并不怕育苗失败, 最大的问题就是日后镇上铺子开张, 他和阿默势必也要跟着搬到镇上去,村里的田地他需要找个靠谱的人帮忙看着。
  尤其是那十亩用来种调味香料的田,最近阿默研究他给的现代菜谱已经入魔了, 少年决定采纳他的建议,将店铺的右边做成吃食店,兴趣满满干劲儿十足, 古代调味料稀少,这些调味香料都是专门给他阿默种的,绝对不能有任何问题。
  左思右想之下, 吴擎远觉得最放心的还是自己的老丈人林老根, 正好阿默也想家了,于是第二天买了点儿东西,带着自己小夫郎, 手牵手的回娘家看老丈人了。
  虽然和林家住在一个村,但成亲之后两人天天忙生意上的事情,除了三朝回门那天, 之后都没有时间回林家好好吃顿饭,阿默可想家了,他长这么大都没离开过阿爹和弟弟这么久。
  吴擎远现在的房子距离林家不是特别远,其实整个柳树村家家户户挨得都比较近,除了少数住的比较偏僻之外,大家的房子都修得很集中,因为古代通讯不便,住得太远谁家出了事儿大家都不知道。
  “臭小子,老子东西银子都准备好了,就等着明天带你去私塾见先生了,你竟然说不去,不去读书你难道想跟老爹一样一辈子当个泥腿子吗!”
  刚走到林家门口,还没进去,吴擎远就听见林家院子里面传出林老根生气的吼声,接着就是一阵柳条抽在身上的挨打声,伴随着还有林天宝固执的哭声。
  “呜呜,我不去,就不去,去私塾有什么好的,一年要三十两银子那么多,十年寒窗能不能考上还不一定呢,我跟吴哥哥学做买卖,照样能出息……”
  “就你还做买卖?让你背书还行,做买卖你哪儿是那块儿料,算盘都不会打!你听不听?听不听?不听老爹今天还抽你!”
  “呜呜,爹你不疼我了,你打我,呜呜,我要哥,我要我哥,我不跟你一块儿住了……”
  接着院子里又是一阵响动,林家的大门被推开,一个小小的身影跑了出来,后面还追着林老根,两父子你跑我追,还有林老妇和二房三房在后面喊,整得可热闹了。
  等跑出来,林天宝迎面就瞧见刚走到门口的吴擎远和林阿默,顿时脸上一喜,然后又是一悲,猛得就扑上去,大叫一声“哥——!”。
  那声音洪亮震耳,还带着哭腔,听上去真叫一个撕心裂肺啊。
  这个形容不算夸张,林天宝此刻当真是这样心情,他从小就就跟在林阿默屁股后面长大,对他来说,哥哥既是哥哥也是亲娘,如今阿默成亲搬了出去,家里就剩下他和林老根,林老根又是个不会带孩子的粗人,咋一见自己依赖的亲哥回家,刚才又挨了一顿抽,小孩子情绪顿时就崩溃释放了出来。
  “呜呜,哥,我不住家里,我要跟你住,爹不疼我了,你不在家没人疼我了,呜呜……”
  林天宝一跑过来就紧紧抱着阿默的腰不撒手的哭诉。
  许是哭久了,小孩声音都有些沙哑,听得阿默心里不是滋味,赶紧护着弟弟一边安慰一边朝他爹询问“阿爹,发生什么事儿了?”
  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儿阿爹竟然动手打阿弟,从小到大他舍不得教训弟弟,阿爹更舍不得。
  后面追上来的林老根看到两人回来,脸上先是一喜,接着听到询问脸就又臭了下来,将手上的柳条一扔,指着躲在阿默怀里的林天宝就恨铁不成钢气道。
  “混小子,你自己说,你自己告诉你哥你做了啥事儿,你看你说了你哥还护不护你!”
  “我我我,呜呜……”
  林天宝人小不傻,哪儿敢说,我我我了半天说不出来,只能哇的一声继续哭。
  这哭哭得阿默心疼,林老根也是心疼却又气得要死,一时间僵在原地,最后还是吴擎远打破僵局,将手上的东西递过去,招呼。
  “爹,有什么事儿咱们进去坐下慢慢说吧,乡亲们都看着呢……”
  家里的动静不小,周围邻居房子挨得近还不隔音,刚才的吵闹早把乡亲的注意力引过来看热闹了,大家一天到晚干完活没事儿就喜欢看别人家的热闹。
  林老根其实是个爱面子的,左右看看,这才扔了手上的柳条点头,压下心中的怒气,朝吴擎远扯出笑容,招呼他们进门,儿子哥婿回家他还是很开心的。
  后面林老妇看着家里的金孙婿提着东西上门也乐开了花,赶紧吩咐二房媳妇去拿瓜子花生出来招待,老妇小气势力归小气势力,可还是要看人的。
  …………
  “阿默啊,爹在家身体好着呢,你们没事儿别往家里跑,爹不用你瞎担心,你们最近不是在忙铺子的事情吗?忙得怎么样了……”
  回屋一坐下,林老根就先训了阿默一番,其实嘴上说别让儿子回来,心里却是巴不得天天都能看见人,只是阿默如今成了亲,跟当小哥儿不一样,成了亲的小哥儿老往娘家跑成什么样子,别人还不得说啊。
  “爹,我就是想你们了。”
  这些道理阿默当然知道,可想家的情绪控制不住啊,委屈的撅起了小嘴。
  林老根心里又叹一句都怪自己一个大男人不会教孩子,两个孩子都给宠坏了不懂事,吴擎远却是瞧着那张撅起来的小嘴忍不住想去亲一下。
  当然大庭广众还当着老丈人的面他是不敢的,只能端着桌上的茶碗递给林老根帮自家小夫郎说话。
  “爹,咱们吴家没那么多规矩,我也好久没跟爹您喝小酒了,今天是我想过来的,等会还有事麻烦爹您呢,爹莫要怪阿默了……“
  “大哥,阿默是孝顺你才回家呢。”
  二房媳妇王氏笑着帮腔,林老妇也赞成点点头,阿默常常回家才是好的,这才证明她们阿默在夫家有地位啊,娘家随时都能回。
  “行行行,爹不说阿默,你有什么事儿直说吧,麻烦就不必了,爹能帮都帮你们就是了……”
  林老根也就说说,看吴擎远这般护着儿子的表现心里高兴满意得很,又仔细看看儿子,最近阿默真是越来越好看了,肉多了,气色好了,脸上不笑都带着幸福的甜蜜,看样子夫夫俩小日子过得不错。
  林老根爽快,吴擎远也不磨叽,简单的打过招呼,就把自己的来意说了出来。
  自己那十亩香料地交给别人他不放心,还有后面伺候四十亩育苗地管理那些短工,他也不可能天天回村看着,林老根跟他关系亲,人也正直老实,事情交给自己老丈人看着是最好的选择。
  田地方面林老根可是拿手技能,帮忙看着短工们干活林老根完全没有问题,不过一听吴擎远要给自己算工钱,一个月还好几两,林老根就不答应了。
  “看田没问题,不过这工钱就算了,这点小事儿爹哪能收你们的银子?擎远呐,你小子还跟爹客气啥,真当银子不是银子啊,你们好好存着,明年生了孩子还要养呢……”
  “爹,我哪儿会跟你客气啊,这银子您还真得拿着,我那么多田要您帮我看着你就没时间去做工了,我不是给您工钱,这是孝敬您的,我都叫您一声爹了孝敬你不是应该的吗?还有天宝,不是马上要上私塾了吗?我耽搁了你做工,天宝读书怎么办?“
  “哼,他怎么办?这臭小子不读了,俺也省力气了!”
  一说到林天宝这里,林老根刚才的怒气就瞬间又提了上来,瞪着缩在阿默身边不敢说话的小儿子没好气道。
  “什么?不读书?天宝,你给哥说咋回事儿?!”
  吴擎远听完眼皮一跳,阿默也跟着惊了起来,脸色一变推开他,也不护着他了,生气询问。
  平时其他事情他都可以依着护着弟弟,可读书这件事儿坚决不能随弟弟的意,让弟弟去读书有出息可是他和林老根两人最大的愿望,士农工商,在这里只有读书才是最有出息的。
  “我……”
  这还是林天宝头一次见到林阿默对他这么凶,一时间吓得还是不敢说话。
  “哼,就知道你不敢跟你哥说!阿默,爹给你说,这混小子太不像话了……”
  林老根盯着他那现在知道怂的模样,哼了一声,才压下火气把事情说出来。


上一篇:本不风流

下一篇:重生之丑夫当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