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101)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也许他早就有了动作。”景安低沉的声音在黑暗中意外地让人觉得安心可靠,“既然这里的东西那么重要,他为什么不直接自己来而是派人来,应该就是因为他来不了。不仅他来不了,阎王应该也来不了。”
  如果能来早就该来了,又或许说这里有东西让他们忌惮着,明知道在这里却不敢触碰。
  “也是。”谢木佑幽幽道,“蒋斯瑞,我宁愿东西你拿走,也别被凤君坐享渔翁之利。”
  蒋斯瑞此时心中的想法跟他差不多,东西就算是被谢木佑拿走了,也不能让凤君拿走。
  严格意义上说,凤君于他有灭族之仇。
  但同时所有人也都明了了,谢木佑这已经是在明着说他的目标也是那簇火苗。
  他们就这样各怀鬼胎,走过黑暗,踏上冰面,待他们走近火苗,才发现此处并不能用常理所推断。
  众人一直以为的微弱火苗,其实周身火焰冻于冰层之中,摇曳着的是其中最亮的焰心。
  和刚刚的黑不同,此处白得眩目,漫天盖地的冰雪,盯久了让人眼睛生疼。
  谁也不知道这样的一个地方,为什么会隐没在黑暗之中,他们之前谁也没能发现。
  不知道何时从景安背上下来的谢木佑此时也仰头看着巨大的冰层。他和其他人一样都以为这会是朵小火焰,但这样一来,他想把火苗带走是不可能的了。
  “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蒋斯瑞不敢置信自己找的东西会是这么一个扛不走的大家伙,难道他要拿来做冰箱还是做烤箱吗?
  “蒋少,你摸摸看。”蒋许双手趴在冰层上,一双三角小眼流露出了贪婪。
  蒋斯瑞皱了皱眉头,本能地觉得哪里有些不对。
  谢木佑看向蒋许,看着他此刻周围萦绕着许多黑黑的重影,突然明白了之前的疑问。
  为什么凤君要研究心魔,为什么要研究如何培养心魔再将其取出……
  “躲开!”谢木佑掷出铁铸剑,剑身堪堪从蒋斯瑞的眼前飞过,还未等蒋斯瑞反应过来蒋许已经捂着自己被划伤的胳膊。
  “哥!”
  “三少!”
  蒋斯瑞带的人愤怒地看向谢木佑,似乎蒋斯瑞一发话他们就会攻上去。蒋斯瑞看了看谢木佑,又看向蒋许受伤时的位置,最后沉声开口道:“蒋许,你刚刚想做什么?”
  蒋许“嚯嚯”的笑着,笑容狰狞而扭曲:“你猜一下?”随后,板起脸,像是换了一个人一般,低吼道,“都给我上!”
  谁?
  这里除了他们还有谁在吗?
  “景安,是心魔。”谢木佑手掌一张,铁铸剑飞回到他手中。
  心魔吗?景安手持着斗天破,歪着脑袋看着张牙舞爪冲他们扑过来的黑雾,冷笑了一声:“现在的年轻魔都这么不讲理数了吗?”
  谢木佑顿时乐了,反手砍碎一个心魔后,向后退了几步和景安背对背站着:“你年纪可比他们大多了,好好教导教导他们该怎么做心魔。”
  骆姓师兄弟顿时都有些无力,骆子鲤小声道:“太·祖师娘是和太·师·祖学坏了吗?”
  骆沉逸干笑地揉了揉小师弟的脑袋,心中却忍不住腹诽,到底是谁跟谁学的还真不一定。
  “景安,你的洞府能用吗?”
  景安听见谢木佑问他,也心中一动,可几秒后他就失望了:“不能。”
  “我估计也是。”谢木佑想了想,只能看向白无常,“白大人,这些普通人靠你了。”
  白无常:“……”
  “谁让你是大人呢。”谢木佑幸灾乐祸地笑着。
  白无常叹了一口气,是啊,谁让他是地府公务员呢,这些人真死了他也不好交代。边叹气边拉着殷森把手无缚鸡之力的凡人都聚到一处,而他们则守在他们的前面。
  “小心,别被黑雾缠上。”谢木佑告诫着其他没有跟心魔打过交道的人。
  “七弟!”和一个心魔纠缠在一起的祝焱一脸恼火,“这玩意怎么打不死?”
  “找弱点。”
  “一个肉团子哪来什么弱点啊。”祝焱抱怨道,他生平最讨厌打架了。
  “那你就把它切成肉丁。”谢木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他收心魔杀心魔已经成了本能,真让他教人他也不太会教。
  景安更直接,直接飞身到祝焱身前,一棒子下去心魔就烟消云散了。祝焱刚想道谢,结果就听见景安淡淡地说:“凭直觉打。”
  祝焱:“……”他是被嘲笑了,被嘲笑了吧?
  宋歆然见此景忍不住“噗嗤”笑出了声,她现在是肉体凡胎,自然也被保护了起来,看祝焱委屈巴巴地看过来,憋住了笑,手掌呈小喇叭状:“小心点,注意安全。”
  祝焱一瞬间就被治愈了……
  原来,真正喜欢你的人是不在意你到底能不能干,而是惦记着你平不平安。
  宋歆然的话对祝焱宛如神助,他不再去纠结到底哪里能一击必中,而是凭着本能去斩杀那些心魔。
  越来越多的心魔死于他们的兵器之下,可越来越多的心魔从蒋许的身体里涌出。
  它们你推我攘,争先恐后地向外挤,本就不胖的蒋许身上的皮肤逐渐耷拉下来,裹在他的骨头之上。
  蒋斯瑞骇然地看着走向自己露出变态笑容的蒋许,一个踉跄坐在了地上。
  “哥!”蒋斯婕惊恐地喊道。
  蒋斯瑞就看着掏出一张赤红符咒的蒋许扑向了自己。
  在蒋斯瑞逐渐绝望的时候,蒋许的背包突然炸开了,一个白色的物体迅速地膨大。
  还未看清发生了什么,蒋斯瑞就被一个巨大的冲力扑倒在地,他的身上仿佛压了一个巨型的绒毛山,五脏六腑都快要被挤了出来,耳边还听着叽叽咋咋的吵闹声——
  “笨猫蠢猫!你压到小爷的羽毛了!”
  而回应他的是一个低沉的嗓音:“闭嘴,吵死了。”


第二十五章 明悟
  【终明悟,莫空等】
  除了景安和谢木佑, 所有人都被突然出现的庞然大物惊呆了。
  就连祝焱也有些茫然, 这只大老虎他似乎在哪里见过。
  “老、老虎?这是哪里来的老虎?!”
  小脏辫被吓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蒋少被这头超级大老虎给扑了……这、这还有得活命吗?
  这只老虎是怎么出现的谁都不清楚, 他们就看见蒋许扑向了蒋斯瑞, 紧接着蒋许的身后突然冒出了一头老虎,扑向了他俩。而现在老虎的右爪子按着蒋许, 身下压着的是蒋斯瑞。
  这只老虎比寻常他们在动物园里见到的老虎都要大上许多, 至少所有人看着他都必须是仰视。远看像一座雪山, 仔细一看发现他白色的皮毛中还夹杂着黄黑两色。
  当“老虎”这个词再一次出现时,大老虎不耐烦地磨了磨左爪, 冲着这些无知的人类吼道:“谁是老虎?!”
  刚爬起来的小脏辫双腿瞬间抖了抖, 妈妈呀,竟然会说话!他颤巍巍道:“大老虎?”
  大老虎用长啸表示了自己的不满。
  小脏辫“噗通”一声跪了下来,毕恭毕敬道:“虎大仙。”
  大老虎:“……”
  而他脖子上挂着的一只聒噪的鸟不甘寂寞道:“不是老虎!不是老虎!”
  大老虎欣慰地想,这笨鸟终于懂点事了, 紧接着他就听见笨鸟叫嚷着——“不是老虎!是小猫咪!”
  大老虎:“……”他到底为什么还没吃掉这欠收拾的大肥鸟?
  “花锦。”谢木佑强忍着笑意,“别把蒋斯瑞压死了。”
  花锦“嗷”了一嗓子, 随后变成了正常老虎的两倍大小,将身下的蒋斯瑞放了出来,另一只爪子像滚煤气罐一样将蒋许往谢木佑那边滚。
  而死里逃生的蒋斯瑞此刻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他因为被压得缺氧, 此刻的脸涨得通红, 目光涣散地瘫倒在地。
  花锦将蒋许滚到了谢木佑的面前, 他的脑袋则是微微低下,看着景安。
  谢木佑见到这一幕笑了,抬手揉了揉花锦脸上的绒毛:“辛苦了。”
  花锦有些害羞地“嗷呜”了一嗓子,继续盯着景安看。
  景安看着他,挑了挑眉头,在花锦紧张的视线中张开了嘴:“不是能说话了吗?”
  被缩成迷你版当做挂坠挂在花锦脖子上的白孔雀嘎嘎直笑:“害羞了害羞了。”
  “闭嘴!再吵把你做成标本。”花锦没能憋住,低吼道。
  白孔雀用羽毛捂住了自己的嘴巴,乖巧地当一枚好挂坠。
  景安也学着谢七的动作,摸了摸花锦顺滑的皮毛:“我见过你,在幻境之中。”
  “不是幻境,是过去的记忆。”谢木佑笑了笑,“那是你过去的记忆。”
  其实在心魔壁前,景安抱着谢七想了很多。
  他在想他不安的来源,他在想他跟景安仙君到底是不是一个人。
  想到最后才发现,他其实并不是不相信前世今生的这件事,毕竟自己的存在本身就已经很匪夷所思了。宋歆然的出现也验证了前世今生的存在,而且祝焱能找到她就证明寻找转世不是碰运气而是有迹可循的。再加上在大漠里遇上的蒋家兄妹似乎都在证明着这件事并不奇怪。
  在雀氏族地,藏书阁里对此意外亲昵的白孔雀,而后来谢木佑说要为他报仇讨回公道。
  那个时候还不太明白,但是现在回想起来,神像被毁后,他似乎恢复了部分的能力。
  再到洞府之行,一个明显有主人的洞府为何听他的指挥。而且为何洞府中所有人都不认得的字迹他却认得。
  还有一个已经被他遗忘但是现在想起来的一个画面,落星派晚宴的时候他曾经看到了一个画面——他唤上首男子为“凤君”,而上首的那个红衣男子称他为“景安君”。
  再到后来祝焱和宋歆然对待他的态度,还有幻境之中他上的是景安仙君的身,而谢小七并没有认出来自己。
  如果追溯到最早的时候,盲眼婆婆见到他的第一眼说的是:“别来无恙。”
  还有斗天破,他用斗天破用得非常顺手,他也曾用过谢七的铁铸剑,但是感觉完全不一样。在使用斗天破时,他有一种和兵器融为一体的感觉。
  再加上眼前跟自己撒娇的花锦,他记得花锦最早是谢七的六姐茯苓送来的,她当时说花锦也要闹着过来。他一开始以为花锦想找的人是谢木佑,但是在幻境之中他发现花锦是景安仙君的坐驾。
  如果说谢七一人认错,尚且情有可原。那其他人呢?从洞府到故人到兵器再到宠物,总不可能通通都认错吧?
  可景安想不明白的是,他在梦境中跟景安仙君面对面交谈过三次,甚至最后一次他直接问挑明自己知道了他的身份。而现在回想,其实景安仙君应该一早就知道他是谁了,毕竟自己看不见他的脸,但是他可以看见自己的脸。可景安仙君为什么什么也没有说明?
  景安想不明白后,开始把自己代入景安仙君,如果自己是景安仙君呢?
  如果他是他,会不会搞出个梦境,拒绝告诉他自己他们是一个人?
  想了很久,景安悲哀地发现,大约真的可能。如果他能见到未来的自己,未来的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的,大概他真的会生起逗一逗的兴趣。
  而唯一能阻止这件事发生的是他对谢七的担忧,他会担心如果以自己的占有欲误认为小七心有所属的话,也许会做出伤害小七的事。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