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111)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他的脸上浮现出了火红的羽毛,双手变成爪子,而他整个身子都不断的再兽化:“尔敢?!”
  景安敢不敢?他当然敢,他用力挖出了凤君的朱雀内丹。
  “吾乃天地四灵,唯一的朱雀大帝,尔竟敢罔顾天地平衡,为一己私利谋害本座。恳请天道降下责罚,以匡正义。”
  “真熟悉啊……”景安叹息了一声,“千年前,你似乎也是这样求天道降下责罚于我,因为我杀了最后一个魔族血脉。”
  “你很快就会再一次尝到那般滋味的,只不过这一次本座不会再顾惜往日情面留你一命了。”
  景安看着卡在凤君后背的朱雀内丹,冷冷一笑:“留我一命?难道不是你看中了我能当你神器的器魂?”
  “凤曦,你那点鬼话不如去骗自己?”景安伸出手拿起了朱雀内丹,看着凤君逐渐变得灰败的羽毛,“至于我?我自然要留着命跟小七只羡鸳鸯不羡仙,不对,应该是让仙人羡慕我们。”
  凤君重重地跌倒在云层,他仰头看着天,靠着元神支撑着仅存的意念,喃喃道:“你们——都会给本座陪葬的——”
  “对了,知道为什么你逃不了吗?”景安指了指那些被凤君瞧不上眼看似随意散落的黄纸,“困兽阵,这玩意我记得还是你捣鼓出来折磨神兽的吧?”
  景安高高地举起了手中的朱雀内丹,在凤君希冀的目光中,天空中劈下了一道雷。
  他认得,那是来自天道的天罚之雷。
  凤君不怕死,一个疯子又怎么会怕死呢?只要一想景安给他陪葬,因为他的死去可能三界都要为他陪葬……凤君便吃吃地笑了起来。
  多好啊,要毁灭便一起毁灭吧。
  但是那道天雷并未如同凤君所想一般劈下来,甚至连景安的头发丝都没有挨到,便消失了。
  为什么?!
  凤君瞪大了眼睛,此时云层突然开了,云层后出现了一只浑身赤红的鸟。
  长长的尾翼,高引的脖颈,头顶的羽冠,华美的羽毛和悦耳的歌声。
  不——这不可能——他才是天地间唯一的朱雀——
  似乎是凤君的呐喊被天道所聆听,天雷再次出现,但是这一次天雷却显得有些犹豫。
  “那是假的!是冒牌货!”
  但就在天雷下定决心再次劈向景安之时,那只大鸟出现在景安上空,衔走了他手中的朱雀内丹。
  “别吃了。”景安叮嘱了一句。
  随着衔着内丹的赤红大鸟优美地在人界上方盘旋,天雷终于消失得无影无踪。
  谁也没有注意到云层中摊倒了一只筋疲力尽的小奶猫,他的肉垫上满是火红的颜料。
  心魔逐渐被驱散,阳光逐渐地透过了云层,而远在落星派的骆姓师兄弟看着炼炉的最后一点灵力流失殆尽。
  突然间,天空变得格外的光明,随着一声威严而冰冷的声音落下——“凤曦妄图颠倒人界,置生灵于不顾,置三界于危难。已酿成大错,吾如今毁汝元神,至此不复存焉。”
  一道雷光落下在凤君灰败的身体上缠上了锁链。
  随后所有人都感受到了身上蒙蒙的金光,而此刻景安感受得最为明显,他看着落在自己身上的金光顿时明白了这是什么。
  比起自己,


第九章 打通
  人间是一片安宁, 天上也是一片安宁。
  三位大帝围着天帝,往他手中塞了一张纸。
  “这、这是……”
  “照着读!”白虎大帝一掌拍在案台,案台抖了三抖, 吓得天帝缩起了脖子。不怪他怂, 安逸了千万年, 他连兵器都没摸过了。仙魔大战中自有别人替他卖命,安逸太久了天帝都快忘记仙人也是会死亡的。
  直到星君们将他的天兵杀得屁滚尿流,天帝才终于意识到,在他面前的是四灵。
  是天庭还未建立就已经存在的四灵。
  “白虎大帝有话好好说……”天帝还想做一丝挣扎, 放软声音讨好道,“您看你们这只有三人, 不如待朱雀大帝回来一同商议。”
  白虎大帝虎目圆瞪,刚想说等什么等的时候,天上突然一声巨响。
  声音竟然是从他们的头顶传来的。
  众人便听到在自己头顶炸裂的威严而无情的声音——“凤曦妄图颠倒人界, 置生灵于不顾,置三界于危难。已酿成大错,吾如今毁汝元神。至此, 凤曦神魂俱灭,不复存焉。”
  天帝猛地抬头,此刻他的脸色写满了绝望, 他恍惚道:“这、这怎么可能?凤君不是天地间唯一的朱雀吗?”
  一直没有作声的青龙大帝抚须大笑:“景安那小子当真做到了。”
  玄武掐指一算,常年面无表情的脸也忍不住带了点笑意。
  “你们……”
  正说着, 一只火红的大鸟从南天门飞入, 他在天帝的头上盘桓了一圈, 而他的身后则是分开众星君走过来,身上还带着一层淡淡的功德金光的景安。
  “你们竟然蒙骗天道?!”天帝盯着那只红色大鸟,任谁看都是个冒牌货,可天道为何会认?!
  “谁跟你说他是冒牌货了?”景安挑了挑眉头,“他身上可是同时拥有朱雀血和朱雀内丹,再加上他本身就是朱雀神裔。”
  “神裔?!”
  “人间雀氏一族,本就是当年人与凤族结合留下的种族,后来为了更加适应人界,属于神的那一部分逐渐演化为了伴生孔雀。”恢复了记忆的景安想起了很多,包括就连谢七也未必清楚的事情。
  雀氏族长之所以有伴生孔雀,并不是因为他们多特殊,而是因为动用了祖中秘法激发出了新任组长体内的神力。而因为他们的身体已经无法承受这样的神力,而孔雀便作为神力的承载而诞生了。这也就是为什么,孔雀和他们的主人相伴相生。翠羽一祖也是同样的道理。
  而白穹的也非常奇特,他是雀氏族长的伴生鸟,但却意外地和那位族长不合,被扔在了藏书阁中又撞上了谢七和景安,最终开了灵智,他和族长的联系也因此被割断了。
  这其中或许还有种种奥秘,景安参不透但他也没有打算去参透,他只知道白穹的体内蕴藏着朱雀的血脉。
  便是记起来这件事,所以景安打起了白穹的主意。景安让花锦带着白穹去天河洗了筋骨,还叮嘱他用百年不会变色的火焰浆果磨成颜料给白穹刷个漆上个色。去人界之前,景安还交给了白穹他从青龙大人那里讨来的一小罐朱雀的鲜血。
  万事俱备,最后再加上凤君的朱雀内丹。其实景安心中也有忐忑,但却没想到真的蒙骗过了天道。
  但这些景安都不必对天帝解释,他来此是为了另一件事。
  天帝看着摊在自己面前景安的掌心,警惕道:“你要干什么?”
  “当年我陨落之时,那枚储物戒指落在了你手上。”
  “你胡说些什么?!”天帝心虚地撇开了视线,他也不知道为何?也许是因为重归的景安比从前的戾气更重了,让他不敢触其锋芒。
  “我就是问问,不给便算了。”景安笑了笑,不以为意道。
  天帝定了定神:“本帝不知道你在胡言乱语些什么,本帝要什么没有?会去贪图你的小小的一个储物戒指?”
  “也对。”景安歪着脑袋打量他,“天帝什么也不缺……不过啊,我总觉得着天庭人数未免少了些,不如增加点人气?”
  天帝还在思索人气是什么意思时,他就看景安手中的斗天破越变越高,越变越大。
  “你、你要做什么?!”
  “天庭太冷清了,这不是先给你增加点人气吗?”说时迟那时快,景安将斗天破向空中一抛,比南天柱还要粗大的斗天破竟然飞向了天庭的另一端。
  “人间飞升的通道已经被堵了千年,我原想是为什么?”
  这个问题在祭天阵前谢七也想过,只不过谢七还是低估了人性的丑恶。真相其实根本没有那么多弯弯道道,因为三界失衡,天地间的灵气越来越稀薄,不止人间天庭也遭了殃。天帝为了阻止天庭灵力流逝,用了最简单粗暴的方式,那便是——堵。
  天帝用息土堵住了人仙两界的飞升通道,导致了人界千年未有修士飞升。
  “你是要——”天帝这才明白景安的打算,“住手!你会害死大家的!”
  “堵而不疏,才是真的匮乏。”景安扯了扯嘴角,“而且,我只是要拿回属于我自己的东西。”
  那块息土壤,他必须拿回来。
  青龙看着这个他颇为欣赏的后背,摸了摸下巴:“玄武,我怎么记得他从前说话不是这个调调。”
  “被传染了。”
  玄武再次阖眸掐指,当众人看着他们阻止不及的斗天破一下又一下砸向那块被用来补天的息土时,玄武却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他想,他终于算到了谢七的一线生机了。
  之前的虚无缥缈,而今终于化为了实体。
  玄武看着景安的背影,也忍不住叹息了一声。这两个孩子呀,都是薄情的面相,但对彼此却意外地情真意切。
  当斗天破砸到了第八十一下,终于,息土壤离开了人仙两界的飞升通道。
  ……
  当九市的人们正在忙碌地上着班,他们对此一无所知。有人觉得今天的叶子似乎更绿了些,但转念一想,也许是昨晚的一夜好梦,今天看什么都格外的舒坦。
  而远在海上的落星派,骆子鲤冲进了房间,扒拉着自己的裤子给骆沉逸看。骆沉逸顿时不知道眼睛该放于何处,但骆子鲤不仅让看,还必须让他摸。骆沉逸无奈地摸了摸小师弟软乎乎的屁股尖,可摸到时却愣住了。
  骆子鲤得意地道:“我长第二个尾巴尖了。”
  骆沉逸突然收回了手,他看着自己掌心,也是一脸的惊讶。
  “师兄?”
  “子鲤,师兄得闭关了。”他竟然在刚刚的一瞬间,隐约摸见了典籍中所说的筑基的大门。
  “那子鲤为师兄护法。”骆子鲤笑眯眯道,“师兄快些出来,等师兄出来我们再去找太师祖和太·祖·师·娘玩。”
  “好,待师兄出关,再好好摸摸子鲤的尾巴。”
  ***
  景安看着再次落在自己身上的功德,只能感慨人界才是天道的亲儿子。
  谢七也是在人界收魔才攒到的功德,身上因为拯救人界于覆灭的功德还未消散,此刻因为重启了人仙两界的飞升通道,竟然天道再次降下功德。
  景安收了重新回到自己手中的息土壤,冲着三位大人点了点头。
  “去吧,你做的已经足够了,此处便交由我们吧。”
  “多谢几位大人。”从星君中再次穿过时,景安也看到了自己名义上所谓的弟妹,脚步微顿最后毫无留恋地和他们擦肩而过。
  他不是不知道这其中有人还记得自己,也有人为自己的遭遇感到不忿,但那也只是不忿而已。


第十章 苏醒
  【忆往事, 终苏醒】
  “其实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 就觉得这小孩很好玩, 知道你是玄武圣殿的小七后,又有些心疼。”景安一边用息土填补着犀角, 一边碎碎念道,“北方七宿第一宿,玄武圣殿的第一人……我知道那有多难。”
  因为他也是一样, 身为南方七宿第一宿,身上担着的责任远比外人看起来要大。但是与谢七不同的是, 他年龄比朱雀圣殿的其他人都要大一些。不像小七那时候, 被所有人都冷眼相待, 只觉得玄武圣殿拿第一人的位置宠一个小孩儿玩。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