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50)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骆成虚扫了他们一眼,所有人的神色尽收眼底,又是一笑:“富贵险中求,落星派邀请的都是人中龙凤,我虽痴长几岁,但这些道理各位应该比我更要明白。”
  还是余巍, 虽然他此刻脸色煞白, 身边也没了那个面纱女人,却还是站起来:“各位,听我一言, 我们既然走到了这里岂有半途而废之理?更何况, 洞府之中骆沉逸骆道长助我们良多,真有损伤那也是意外, 我相信落星派不会陷我们于不义之中。”
  闻言, 谢木佑挑了挑眉头, 将手边的酒杯在桌上一掷, 随后靠着软垫抱臂看着他:“诶,余兄弟,我怎么听你这话说得这么变扭呢?这每个字我都听懂了,可拼起来……你是不是来落星派之后也入乡随俗咬文嚼字了起来?”
  余巍一僵最后什么也说不出来,只得讪讪地坐了回去,而目的落空的骆成虚目光阴沉地看了谢木佑一眼。
  殿中的空气一度凝滞,谢木佑没有说明可所有人都明白了他的意思。
  从最开始献艺开始,这个叫余巍的男人就是骆成虚收买的托吧?
  骆成虚面上略显尴尬,谢木佑倒不介意给他一个台阶下,只是这个台阶他未必愿意走。”
  “骆长老邀请我们的时候,您是说最后的优胜者可以取得灵犀角。”
  “决不食言。”
  谢木佑却晃了晃手指:“比斗场上刀剑无眼,更何况我们已经在洞府中消耗过半,打到最后,也不过就是一人能拿到宝贝,更何况我们也还不知道那灵犀角是什么成色?好不好用?卖不卖得上价格。”
  “你!”
  骆成虚直接被谢木佑下了脸面,刚想发作却又生生压下了火气,他想了一会儿,才缓缓说道:“这位小兄弟……”
  “长老!他说得可有理!”事关自己的利益,这些人也不再袖手旁观,纷纷随声附和道。
  “那既然是众望所归,落星派也当如众位所愿。毕竟……我落星派能有机会识得各位,也是荣幸至极。”骆成虚把姿态放低,顿时起哄的那几个声音也小了。
  谢木佑眉头动了动,伸手在景安大腿上写了三个字——“有所图。”
  一个比赛,在这么一个偏僻的海岛上举行,没有媒体没有外人参观,落星派想通过这个扬名可是难上加难,这些回去的人更不可能去宣扬自己得到了什么宝贝。而这种情况下,这么一个除了掌门常年无人能忤逆的上位者竟然为了留住他们放低了姿态加大了筹码。
  必然是,有所图谋。
  谢木佑是想提醒景安当心,但是抽回手时却受到了阻碍。
  自己的手被景安牢牢地扣住了,温热的掌心贴着他,谢七一瞬间觉得大殿的空气有些不流通,不然他为什么会突然间呼吸困难?
  咚——咚——咚——
  景安突然松了手,谢木佑失望之余只好安慰自己等会儿有正事,要保持冷静。
  谁知道刚冷静下来,手又被抓住,心跳声顿时又变大了。
  景安凑到他耳边,声音含笑,怕别人听见还把音量压得极低,无形之中带出了一份性感的沙哑——“你心跳忽快忽慢是因为我吗?”
  谢七:“……”到底是谁把景安带坏的?!是觉得他使不动剑了吗?!
  就这么一个晃神,他们就完美地错过了骆成虚给他们介绍每阶段比赛的奖励。
  景安也发现自己耽误了事,拍了拍谢七点手表示安慰:“没事,等等我帮你都赢来。”
  谢七:“……”为什么景安在抢自己的台词?!这不科学啊!
  但是万幸的是并没有错过最后一个环境,骆成虚手上拿了一个木盒,和之前的华美的外表不同的是,这个盒子平淡无奇甚至有些破旧。
  “三千年的阴沉木。”谢木佑喃喃道。
  在场的可不止谢木佑一个人识货,不少盗墓贼浸淫此道,此时更是两眼放光。
  阴沉木珍贵,上千年的阴沉木更是罕见。他们见过的千年阴沉木大多是棺材。这个阴沉木盒虽然远没有棺材大,但是难能可贵的是上面不仅没有怨气鬼气,更是有一种气场在其中。
  说不清道不明,但是却让人控制不住内心的欲·望垂涎它。
  “这——”骆成虚满意于众人的反应,“这就是灵犀角。”
  他用手打开阴沉木盒,一阵华光闪现,室内的温度突然低了几度。
  众人定睛,木盒中的黑布软垫之上静静地躺着一个犀角,一阵阴风吹过,所有人的目光都凝重起来。
  “在场有兄台修鬼道,可评估这灵犀角价值几何?”
  “千金难求。”有人喃喃地起身,因为过于激动,双手攥成拳头。
  骆成虚傲然一笑,便阖上了木盒。
  仅仅这么一个动作,室内的温度似乎又回来了,众人后脖颈立起的寒毛纷纷安分起来。
  谢木佑用被攥着的手指在景安手掌心上写了个“真”。
  那东西是真货,只不过那修鬼道的人少说了一点。灵犀角加上那蕴养它的阴沉木盒,别说千金难求,就是万金怕是也难得。
  这一次再提比试,众人就有了兴趣。
  富贵险中求,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骆成虚回头向掌门禀报,众人就听见掌门苍老的声音响起——“夺宝大会正式开始。”话音刚落,大殿中心徐徐升起一个金砖打造的擂台。
  接着骆成虚吩咐骆沉逸向众人讲解夺宝大会的规则。
  原本过关的有三十六人,有人死亡有人失踪有人退赛,此时在场的还剩下二十五人。
  每一回合有一人轮空,二十四人先决出十二名优胜,再以此类推——六名、三名,最后加上前一轮轮空的那位刚好四人,两两对决后最后分出一二三名。
  为了确保公平,骆沉逸令几位师弟端上了一个多面体抽签箱,一个抽签口可容纳几个人的手。随着骆沉逸的一声“开始抽签”。
  众人纷纷把手伸进签箱中。
  景、谢二人被安排至相邻的抽签口,谢木佑随手抓了一根签子却没有马上抽手出来,不是不想而是不能。
  他的耳根慢慢变红,手掌被捉住了。不用看谢七就知道是景安干的。人很多,可景安却偏偏能躲着别人的手准确无误地摸上他的手背,揉捏他的掌心。
  骆沉逸在一旁确认他们抽到的签子,等到除了他们的最后一个人也抽身时,景、谢二人飞快地抽手。
  只不过景安还慢了半拍,他若有所思地盯着谢木佑的背影看了一眼。
  当统计完所有的签子后,骆沉逸朗声宣布比赛的对阵。
  谢木佑对决的是一个使长鞭的艳丽女人。
  而景安……
  骆沉逸挑了挑眉,看着他最后登记的签子:“景安,轮空。”
  众人皆是一片艳羡,不过也有人说了:“这才哪到哪,好运气用完了,等会儿有他好受的。”
  景安看了一眼一切尽在意料之中的谢七,他没有惊讶于自己的好运气。因为那根签子是在最后抽手的那一刻,谢木佑飞快地跟他换的。
  那么……同样没有事先确认的谢七又是怎么知道他自己抽到的是轮空签呢?
  虽然景安知道谢七神通广大,但这样的事情是不是已经超出了普通人的能力范畴了?
  他也知道有人是天生的运气爆棚,但是那说的显然不是谢七,不然他也不会走哪哪里就有麻烦。
  谢木佑抽中的恰恰是第一组,那位持长鞭的女子此刻已经站在了擂台之上。
  “好帅气的小哥哥。”女子娇笑着,脚下踏着足有十二厘米的高跟靴,一身纯黑的皮衣皮裤,手上拎着一根嵌满铆钉的长鞭。
  “妖气。”谢木佑淡淡道。
  众人哄笑,这女人倒真像是有点特殊癖好的人。
  “呵。”女子一抖鞭子甩了一个鞭花在地上,仿佛平地一声雷。
  这声响把所有人的笑声都打了回去,再不敢多言。
  “也不知道小哥哥在我这宝贝鞭子下还能不能这样嘴硬?”
  女人欺身而上,鞭子仿佛一条毒蛇,“嗖”地一下缠上了谢木佑的双腿:“嗯?小哥哥是不打女人?那倒是我享福了。”
  景安霍地起身,但是随后松了一口气。
  “太慢。”
  什么?女人一怔,猛地回头发现鞭子落了空,而谢木佑安然无恙地出现在自己身后。
  谢木佑摇了摇头:“谁跟你说我不打女人?但是就算我不打女人,跟你又有什么关系?”
  众人还在不解,就见谢木佑冷声道:“一个不男不女的妖物,不仅不是女人,恐怕连人都不是吧?”


第十八章 佘阴
  【蛇冬眠, 洗眼睛】
  “小哥哥可别血口喷人。”女人伸出猩红的舌头舔了舔自己的嘴角, 这回落鞭便不再有任何花俏的地方。
  众人眼前一花就见鞭子冲着谢木佑劈去,谢木佑却不躲不闪。
  女人皱起了秀眉,是她眼花了吗?
  不止是她,其他人也都看见谢木佑的衣服被她一劈为二, 整个人都像是被打散了一般向后倒去。但是再一眨眼,鞭子划破的衣服又缝合了起来, 本该沾上血肉的鞭子已经被谢木佑牢牢地踩在了靴子下。
  谢木佑扯了扯嘴角, 语气很冷:“我说了……你不是人。”不是人,他又怎么会血口喷人?
  女人张开她涂成大红色的唇,想让他把鞭子还给自己,一道寒光突然从眼前闪过。
  她捂着胸口猛地吐出了一口血,手上的力道突然松了整个人向后一个踉跄。等她站稳,才发现不是谢木佑把脚松开了, 而是他将自己的长鞭从中斩断。而他此刻已经收回铁铸剑背在身后, 仿佛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可怎么可能什么都没发生过?
  女人差点咬碎了一口牙,这长鞭和她心血相连,是她的本命法宝, 而现在却被一个普通人轻轻松松地化解了?!
  她却忘记了一点, 自己纵横黑白没人能奈何得了的长鞭,却被谢木佑轻轻一剑一分为二。对面的人和他的那把剑又怎么会普通?
  看着自己的断鞭, 她的心口仿佛在滴血, 用手背擦了擦因为本命法宝被损坏而流出的心口血, 血沾染在脸颊上凭空多了份妖异。
  “敬酒不吃吃罚酒, 那就别怪我下手不留情面了。”
  却有人觉得这话纯粹是逞强,只过了两招本命法宝就被人打废了有什么资格去谈留不留情面吗?
  女人突然抬腿,一个扫腿冲着谢木佑而去,那十二厘米的鞋跟上反射出一道寒光。
  台下有人倒吸了一口冷气,喃喃道:“我知道她是谁了……行走的兵器——佘阴娘。”
  佘阴娘,谁也不知道她有多少岁,只知道她出现必死人。别看她总是一副柔若无骨又总是垂涎美男,但都说这是个狠角色。因为她身上的每一处都藏着武器,而且她的武器中除了那个长鞭外无一例外都淬了毒,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遭了暗算。
  如果她说刚刚手下留情了,那确实有可能。估计也是看上了对面那小白脸的样貌想直接把人绑回去,却没想到碰上了硬茬子。
  谢木佑并不知道这种种传闻,但是鞋跟从自己面前擦过时还是发现了上面的玄机。
  他挽了一个繁复剑花,随后用铁铸剑在自己面前格挡了一下。佘阴娘似乎早有预料,那条长腿瞬间像是被抽了骨头一样,用一个奇怪的角度避开他的剑。“噌”的一下,防水台和鞋跟之间突然多出了一片刀片,直奔谢木佑没有格挡的胸口。
  佘阴娘想,真是浪费了一张好皮相,却意外地看见了铁铸剑下谢木佑轻轻上扬的嘴角。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