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109)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唔——”白无常惊恐地睁大了眼睛,他看着在自己眼前放大的小黑面无表情的脸,用力地想将那枚喂过来的凝神丹怼回去。
  景安看了他们一眼,没什么兴致,只是凉凉地道:“那没凝神丹的分量刚好够两个人。”
  诶?
  白无常终于不再挣扎,黑无常用牙齿将丹药一分为二,自己咽下另一半后退后了一步。
  “两个爷爷刚刚是亲亲了吗?”这是骆子鲤天真烂漫但却足以羞死鬼的发言。
  半枚凝神丹进了肚子,可白无常并没有品尝出来其中的滋味,他捂着红透了的耳朵,心里打着鼓,小黑……是不是只是想让丹药给自己才这般行事的?
  毕竟他记得从前见到酆都城情侣亲密时,黑无常每次路过都只会扔下一句——“无聊。”
  完全没有开窍的小黑应该不会知道他刚刚喂药的举动,其实已经算作是一个吻了。
  黑无常还是一如既往地没有表情,他对着景安施了一礼:“星君大恩黑无常谨记在心,星君若有吩咐,我们二人但凭驱使。”
  景安点了点头,别看黑无常看起来不如白无常机灵,但事实上看事情看得比白无常明白多了。他这次倒是没有说,只是又打了一枚玉简过去:“都在里面了,对了,一起看的,不用抢。”
  听着景安略带戏谑的话语,白无常更是一张脸都红透了。
  黑无常摸了摸玉简,随后便拉着白无常消失在众人的视线里。
  “先生,那我们呢?”骆子鲤拉着师兄跃跃欲试。
  景安看着他们想了想,略一沉吟道:“你们回落星派。”
  “为什么?”骆子鲤不满了,“我们也是有战斗力的。”
  “让你们回落星派,是要你们守住落星派。”景安缓缓道,“还记得落星派那只成了一半的炼炉吗?凤君应该还不会死心,必定会派人想办法修补那里,你们回去守住它。”
  随后他给了骆沉逸一枚扳指:“里面有你们需要的东西,将你的灵力凝聚其中便可开启。”
  “可我只是个凡人。”骆沉逸有些无奈,景安是不是对他的实力有什么误解?
  “你师祖的口诀是从小七那得来的,那是正确的修炼方式,再加上落星派灵气充沛,你其实已经踏入了修真一途。你运气小周天,应该能发现有一股气力,那便是灵气的雏形。”景安简单地说了说,见骆沉逸照着做后打开了扳指,便指使张二带着他们回落星派,反正张家兄弟还有个最小的弟弟也在岛上。
  “星君,让小神也略尽绵薄之力吧。”张修文看着自己二弟消失,主动请缨道。
  “等开战时,我需要你帮我传个信。”
  “传给谁?”
  “你脚程快,我需要你将这个消息传遍上界,包括西天佛国。就说……”景安缓缓道,“就说,凤君要独霸人界,奴役凡人。”
  “这……”张修文有些忐忑,“小神算不算说了谎?”
  要知道谎言传播得越广,他遭受的反噬会越大。
  景安轻笑了起来,可这笑却未达眼底:“你当奴役人类的心魔与奴役人类有何区别?”
  “人心生六欲,六欲衍心魔……可没有了六欲,可六欲都被人操控了,人还能被称之为人吗?”
  ***
  他们在悄悄地各司其职,四殿的星君也聚在了一起。
  千年未被启用过的四灵圣殿开启了。
  高悬于半空的四个宝座,只有一个是空着的。
  宝座上依次坐着玄武、白虎、青龙三位大人。
  该说的其实都已经关起门来说过了,作为四灵之首的青龙,缓缓地站起来身,他说:“我们身为四灵镇守四方,便是为天地之平衡,万物之生长。而今,仙庭独大,早已失去平衡之真意。原本,吾以为吾等之示弱能换来天地安宁,但如今看,人界已有千年无飞升之人,便已印证,吾等退缩坐视天庭独大,只会换来天地失衡。”
  青龙说罢,白虎也起了身,他的声音铿锵有力:“尔等可明白?此战,不仅为四殿,更是为天地之平衡。”
  玄武用苍凉的声音最后叮嘱道:“尔等莫要图一时之快,违背吾等之初衷。”
  “诺!”
  ……
  比起星君们的整齐划一,鬼兵相比较而言并不好操控,但是作为统帅的黑白无常早已习惯了。对他们不能都讲道理,该威胁的威胁,该利诱的利诱,当白无常总算把景安的意思对他们讲明白后,走到黑无常身边碰了碰他的肩膀。
  “小黑。”
  “嗯?”黑无常正在看地图,闻言抬头看了白无常一眼。
  “你刚刚……”
  黑无常不耐烦他的吞吞吐吐,再次低下了头。
  “你刚刚为什么……那个我?”
  “哪个?”黑无常想了想,“把你当心魔演示?”
  “不是,再之前!”白无常拼命对自己扇着风,天知道他一个鬼为什么会觉得热。
  “说你对他们太温柔了?我语气不好,我道歉。”
  “不不不。”白无常绝望了,干脆单刀直入,“在景安星君的面前。”
  “星君救了我们,我们肯定要报恩的。”
  “我不是说这个!”白无常彻底炸了毛,“我是说你为什么要亲我!”
  众鬼:“……”什么?!原来两位大人是这种关系?!
  黑无常揉了揉自己的耳朵,淡声道:“你问这个啊,想亲就亲了。”
  “什、什么叫想亲就亲了?!”白无常决定要掰一掰小黑的爱情观,“怎么能随便亲?你不喜欢我你为什么要亲我?”
  “不是你说了,在一起就可以随便亲了吗?”
  “我什么时候说的?”白无常自觉自己很无辜。
  黑无常想了想:“你说过一百零二次。”
  白无常:“……”小黑数学真是好啊……
  不、不对,好像问题跑偏了,白无常羞愤道:“可我们也没在一起啊?”
  “墓地里,我昏迷之前你不是说了,我还不能死因为还没有听你说你喜欢我吗?”黑无常语气还是冷冰冰的,“我听见了,我接受了。”


第七章 锋芒
  【双影剑, 锋芒露】
  景安看着面前的罗盘, 这是他送给小七,又被小七一直带在身上, 最后又被他从昏迷的小七身上取走的罗盘。
  上面放了三枚五帝钱。
  在人界, 因为蕴藏人族气运, 五帝钱有时候比玄武大人的龟甲还要灵验。
  当月亮逐渐被乌云遮蔽时,一枚铜钱动了, 但景安却没有动, 而是继续等着。
  当月亮被乌云完全遮挡住的时候,第二枚铜钱动了,景安还是未动。盲眼婆婆突然起身, 走到景安的对面:“先生,老身愿一同前往。”
  景安看了她良久, 点了点头。
  当夜空中的乌云逐渐多了起来, 层层叠叠地将所有月光都遮住后, 三枚铜钱同时在罗盘中剧烈地响动起来。
  景安将斗天破抛上天空, 斗天破不断地旋转,逐渐展现出原本的模样, 一声悠远的长啸响彻整个天地。
  就连远在落星派的骆姓师兄弟都听见了,他们对视了一眼。
  要开始了。
  而四灵殿中, 玄武也睁开了那对幽深的双目:“该有个了解了。”
  “战!”星君们齐齐举起了手中的兵器。
  那声长啸不止唤醒了他们的记忆,也唤醒了他们手中兵器的记忆。
  放眼整个四灵殿, 与景安同一辈的, 除去三位大人, 哪个没有领教过景安星君手中斗天破的威力?
  当年的四殿第一人之称并非浪得虚名,只不过后来景安跑去养孩子了,修身养性后逐渐让人忘却他战神的那一面。但他养出来的小孩也跟狼崽子一般,逮谁咬谁。
  这一声长啸也是沉寂了千年的斗天破地南安降魔杵向世人发出的一声庄严宣告——它的主人回来了。
  景安给了盲眼婆婆一枚传送符,看着她从自己眼前消失。而景安则是腾身跃于半空之中,握住了斗天破。
  他看着远处涌动的黑影,喃喃道:“该结束了。”
  ……
  凤君的心魔大军穿梭于大街小巷,穿梭于每个人的家中,那原本只有百人的队伍,逐渐成千上万。
  “主人真是……”千面想不出词语,最后只能道,“令千面叹服。”凤君用已炼成的心魔勾出了睡梦中人们最深的恶念,虽然那些被勾出的心魔并没有已炼成的心魔那般强大,但那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心魔大军的数量不断地在增加,简直就是无本的买卖。
  凤君用狭长妖异的凤眸睨了她一眼:“叹服?若是此次再敢拖本座后退,你便用你的命来叹服吧。”
  千面一凛,也知道自己上次坏了主人的大事,若非主人知道是盲眼婆婆在其中作祟,她怕是早已命丧九泉了。
  凤君一甩火红袍袖,让千面代替了自己的位置,而他腾身于半空居于后方,心满意足地心魔大军不断地扩张。
  哪怕就是天道,此时也不能阻碍他的道路。至于其他宵小……凤君冷笑,连天道都不能阻止的事情,一个败于天道之手的人又哪里来的勇气阻止他?
  他看着踏空而来的景安,也摊开了手,手中出现了一柄绚丽的长鞭,颜色仿若凤君的尾羽,上面还冒着火星子。
  “凤曦。”
  “吃里扒外的东西,尔敢砸本座的圣殿?!”
  “太老了,该换了。”景安冷声道,怕他没听明白又补充了一句,“人老了,殿也老了,腐朽不堪,留之无用。”
  “该死!”凤君不再跟他口舌之争,而是用力将长鞭甩向他,“许久未尝我朱雀之火了吧……朱雀圣殿出来的人怎能忘本?”
  景安竟是不惧,任凭长鞭缠上斗天破:“味道不怎么样,还是真火味道好些。”
  “可恶!”
  二人不再言语,直接厮打在一起。
  但若说到斗天破,其实跟景安打过对手的人都知道,对付斗天破最有利的兵器便是鞭子。只不过就算没了斗天破,他们也打不过景安。
  但凤君不同,凤君乃四灵之一,战斗力怎么都比景安强。鞭子紧紧缠住斗天破后,景安便有些难以招架了。
  刚开始他还有一战之力,待他不断地后退而凤君却不断地欺身向前时,景安便有些手忙脚乱了。长鞭绕着斗天破越缠越紧,而景安只能狼狈地抵挡着。
  当一道道符咒被抛出后,凤君躲过那黄色的符纸,嗤笑道:“你以为你的对手是谁?是不是人界待久了,连你的脑子都待傻了?”
  “是吗?”景安咬着牙,堪堪躲过凤君由手边爪的手,“我就是死也不会便宜你的。”
  “啧啧啧。”凤君愈发地不屑,“景安啊,如果千年前本座还能勉强看你一眼,现在你的实力,本座看也不屑于看。”
  “那你为何不把你那破鞭子收了?”景安一脚踹过去,看着凤君轻飘飘地躲过,“我以为不到大战你不会祭出这个宝物的。”
  “所以说啊,是本座高估了你。”嘴上这么说着,凤君却偏不遂他意,“你知道千年之中本座学会了什么吗?”
  “作妖。”
  凤君冷哼一声:“本座学会了再不受激将,明明用鞭子对付你最有利,为何要为了面子弃之不用?”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